灌篮高手20周年~日本东京镰仓京都大阪动漫宅女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家庭出游

动漫,是一种情怀

我写的不是典型的游记,是情怀。

做为一个2次元爱好者,在写同人文,COSPLAY都玩过了之后,就剩下追随带有动漫元素的实景地了。

2014年圆满了因《圣斗士星矢》而魂萦梦绕的希腊(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147804.html,今年,是《灌篮高手》在中国大陆首播的第20年,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日本之行。

灌篮高手,在少年们的湘南海岸奔跑

(一)

“あなたを想うだけで   心は强くなれる  ずっと见つめているから  走り续けて

当我想念你的时候,我的心就会莫名地坚强起来。因为我所看到的你,总是不停的向前跑,跑着。”

这是灌篮高手(简称SD)相对来说不怎么出名的一首片尾曲,名叫《我的朋友》的歌词,你听到的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这首《我的朋友》。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这首歌,眼前就浮现出动画里湘南海岸那蔚蓝的天和波光粼粼的海。海上冲浪的人,沙滩边飞驰而过的汽车和摩托,远处能看到灯塔的江之岛,一切都无数次在梦里出现。

下面上动画和实景对比图。
流川枫回首的湘南海岸,远处是江之岛的灯塔。

片头曲《想大声说我爱你》里,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挥手的那个路口,绿色的百年江之电缓缓驶过,远处是蔚蓝的天和海。

实际拍摄那天,路口一如既往很多来朝圣的人,要避开他们实在是不可能,小小的怨念一下。没办法,灌篮高手实在是80、90后的一个梦啊。

短暂停留的时间里,刚好遇到一列江之电开过,太完美了。(照片原图里很多人,我一个一个把他们拿PS擦掉了。。。。。膜拜一下自己的技术。。。。。。)

加了几个滤镜,照片就变成了漫画~哈哈~

镰仓高校的大门,这个学校就是灌篮高手里,湘北的死敌陵南高校的原型。由于前2年来朝圣的人太多,学校已经不让进入内部参观了。T T

全国大赛结束后,樱木养伤的地方就是湘南海岸边的疗养院,在这个海滩上,碰到已经成为国家青年队成员的流川枫。
看图,一模一样啊有没有。

大师是什么,就是能把任何地方,变成咱们心中的圣地!!

1996年灌篮高手在中国首播,整整20年后,我终于几经辗转,来到了镰仓高校前站,来到了湘南海岸边的那个十字路口。那个背包的红发少年樱木,那个笑着挥手的女孩晴子,那个回眸一望骑单车的靓仔流川枫,我的脚步终于与他们有了交集,而带我来到这里的,就是那百年有名的老车——江之电。

动画里,赤木和木暮就曾在这江之电车上和津久武的武田抬杠,也是在这趟列车上,赤木不顾旁人的眼光,让大家训练“1厘米无形凳”,笑死了,哈哈。看这经典的表情。

本来想在江之电上照着动画来一个POSE的,结果发现,那叫一个人多啊,根本不可能给你拍照的机会了,我可没大胆到那种程度,哈哈。

镰仓高校前那个小小的路口总是很多人,大部分是“中国制造”,部分80后甚至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这个路口追随自己逝去的青春。

回程的路上,一路沿着电车轨道走边边,边走边回头远眺夕阳下的江之岛(就是流川枫那张照片背景里的那个地方),看看海边疾驶而过的摩托和汽车,还有那些跟钓鱼的仙道一样在看海的人们,之后坐大巴又近距离路过江之岛的栈桥,我的梦,在跨越了千山万水,历经20年的等待后,终于实现了。

樱木军团4人组骑电动车,由于超重,被脚踏车超车了,动画里这一幕笑倒了不少人吧。
看看海边飞驶而过的摩托,有没有想起这4个耿直的少年呢?

X战记,天龙地龙的宿命~

(二)

“Forever love  Forever dream  溢れる想いだけが   激しく切なく时闲を埋め尽くす  Oh tell me why
永恒的爱 永恒的梦 许多梦想 激烈痛切的把时间掩埋 告诉我为何”

这首X-JAPAN的《Forever love》,已是永恒的经典,亦如CLAMP名作《X战记》。漫天飞舞的樱花中,残阳下的东京铁塔上,神威砍掉了挚友封真的脑袋。壮丽的彩虹桥上,桥头,是你(皇昴流),桥尾,是我(星史郎)。

漫画原图:皇昴流和星史郎相会在台场的彩虹桥。

全景模式拍摄下的彩虹桥,晒成了日烧肌。

“我……你……”

此刻,语言变得苍白。

世纪末已经过去10几年,不变的,是对青春的追忆,在那么好的年华里,谢谢有你陪伴。

来到台场,看到跨海的彩虹桥和远处小小的东京塔,心情很复杂,你选择天龙?还是地龙?不管哪个,我都是你的对立面,是你的影子,这就是你我的宿命。

富士电视台,里面有个以《海贼王》主题建设的餐厅。

“変われる事が怖くなる 深い鼓动の先に
交わす 炎に描かれた 永远が见える
世事的变迁令人畏惧 但在那惊心动魄的未来
透过重重交织的火焰 能够看到你我的永远”

高达,不多说了。

银魂,中二的热血在神宫里燃烧

(三)

「想い寄せれば 桜ひらひら」樱花飞舞中我倾心于你
「こぼれ落ちる仆たちの涙」我们的泪水零落而出
「いついつまでも 交わした笑颜 君との约束」与你约定无论何时都要相视微笑
「全ての时よ 辉き続けて」我们的爱永远光辉不灭

知道《银魂》的,应该是比较资深的动漫粉了,它的精髓我已不想多安利,只是好欣赏这首《樱音》,是所有《银魂》的歌里单曲循环最多的一首。

【哪怕仇人也好,我只想身边有人陪伴,我不想孤零零一个人。】
【正视前方,紧握手中的剑,战斗吧!真选组!】
【大将的冠冕不是扣在自己脑袋上的,而是建立在大将的理想上的。】
【不去地狱也不去极乐西天,活着回到咱们的大江户去!】

虽然日常篇可谓集猥琐之大成,但每个长篇却都是正经八百的催泪弹,尤其是“将军暗杀篇”和“再见了真选组篇”,大杀器啊,虐死了~~

那么,东京,是什么样子呢?
我对它的现代建筑没有太多兴趣(虽然也拍了不少)。而古老的明治神宫,却令人感受到一丝江户时代的气息。它不及国内许多壮观的寺庙,但它承载着我对银魂的一种情愫,此行最遗憾之一就是没去成歌舞JI(防和谐)町,真想看看,那条“有过”万事屋的街道。

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古都京都,历史在这里沉淀

(四)
“死んでいた朝に  弔(とむらい)の雪が降る  はぐれ犬の遠吠え(とおぼえ)   下駄(げた)の音きしむ  因果な重さ見つめて歩く  闇を抱きしめる蛇の目(じゃのめ)の傘ひとつ  命の道をゆく女  涙はとうに捨てました……”

这是《杀死比尔》里,刘玉玲饰演的石井御莲被女主角一刀削头后,响起的凄美背景歌。
真是一听这样的歌,就想到古都京都

金阁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而得名。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正式名为鹿苑寺。

金阁寺跟动漫的典故,不得不提《聪明的一休》,可我却更愿意把它跟上面的那首歌联系起来,总觉得配一脸,大概因为都是那样一个幽深、静谧的庭院,个人爱好吧。

以上。

这么多情愫能一网打尽,尽管来去匆匆,却也无比满足。

走马观花东京必去景点篇

以下,是一些虽然不涉及动漫,或者即使涉及,不过我没有看过的作品的景点。

皇居,天皇居住的地方,虽然只是乘车路过,也没有看到二重桥,不过导游还是讲了一些关于天皇的知识,我就记得他们连生日都不能过自己的,要过固定的日子。

浅草雷门。创建于公元628年的【浅草观音寺】是日本观音寺总堂,来到东京的观光客,一定会到浅草观音寺,仿如未到浅草观音寺,就好象没到过东京一般。瞧瞧漆着『雷门』字样的大红灯笼,就是浅草观音寺的大招牌,来到此地,您将会感受到日本人虔诚的民间信仰,大家不妨也一起来参拜一下,祈求平安吧!要进入【浅草观音寺】前,有一条著名的商店街『仲见世通』,贩卖着千变万化,各具特色的纪念品,同时也有远近驰名的『人形烧』点心,当「伴手」送给亲朋好友,也是不错的选择喔!在这里可以远眺东京新电视塔“天空树”。世界第一高塔【东京天空树】于2012年2月29日建成。该塔高度为634米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第一自立式电波高塔。

乘车行驶过彩虹桥时,在桥上拍到的美景。

富士电视台是日本五大民营电视台之一,以常年提供高质量的电视剧、长篇动画和娱乐节目而闻名。

古城镰仓,不仅仅有湘南的海

位于镰仓由比乡的鹤冈八幡宫是日本古都镰仓的标志之一,最早是镰仓幕府的武将在900多年前建造的神社,后成为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的总守护神,也是保护国家的守护神,至今仍受到众人的敬奉。

忍野八海,日本的小九寨

【忍野八海】历史悠长,据说在1200年前就有了,八海意为八个池塘,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还有日本九寨沟的美誉。泉水平均水温约13℃,水质清冽甘甜,可以直接饮用,是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忍野八海i居住的都是真正的富贵人家,每家的房顶上都有自己的家徽。

艺伎回忆录,掠过京都

【祗园艺伎街】:电影艺伎回忆录中出现的场景─【祗园花见小路】,是祗园街正中南北走向的一条保持了京都历史古老风貌的著名街道。有机会的时候,间或可见外出献艺的艺伎的挑帘进出、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增添古都风情。

【八坂神社】位于祗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从东大路通上阶梯拾级而上的香火鼎盛,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祗园桑”。八坂神社与圆山公园相同,是京都商人们的信仰。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祗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使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鸭川,把京都分成上下两部分的小河。

关西名城大阪,不只是有买买买

大阪城公园通往天守阁的路上。

大阪城公园】:由丰臣秀吉于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愿寺遗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为当时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在大阪要说赏樱名所,首当其冲要数大阪城公园了。这里遍植樱树,其中许多树径已逾50公分,树龄至少在百年以上。据说大约有四千棵樱树围绕着大阪城,一齐开放的情景肯定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这里是樱花的海洋,一片片、一排排的樱花树,所有的枝头绽放着粉白色的樱花,繁花竞放,灿若卿云。 在清澈的护城河水、灰白色的古老城墙衬托下,有说不清的清丽脱俗。
可惜我们是夏天来的,看不到樱花了。

心斋桥作爲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 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绕不开的富士山,有缘者得见

最后是日本的神山,富士山
这个我就不多介绍了。五合目上雾气很重,所以见者缘分。如果不幸没见到富士山的山尖,那说明它希望你还来。

富士山的山脚下有5个湖,我们前一晚住在山中湖的温泉酒店,第二天白天去了河口湖赏薰衣草,景色还是不错的。

圣地太多,一个个来~

六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去到了我最想去的地方,虽然也有几处不如意,比如京都的茶道体验馆没去成,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满意。

剩下的梦想有:
1、看一场我意呆梨的现场足球比赛!!!!!
实现难度:10颗星。

2、去埃及东欧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美国中东=  =。
实现难度均为7颗星,谁叫我是一个资深穷B。

(抱抱蚂)

2016-07-16 14: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8 01:0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8 13: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19:25

2016-07-18 21:34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07-18 01:03:2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cqcqcq:写吧写吧,把快乐的心情永远记载下来~~

2016-07-19 10:06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7-18 13:53: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糖果猫的杂货铺:心情太激动,抬手就写了= =

2016-07-19 10:07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7-18 19:25:2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inn_:嗯嗯,世界这么大,大家一起去看看。

2016-07-19 10:07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7-18 21:34:27 的回复:

回复快乐:

2016-07-19 10:08

引用 菲-鹿西法 的图片:

景美人更美

2016-11-17 10:1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1-17 10:10:54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谢谢亲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