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西蜀大地——成都~九寨黄龙~重庆

2016-07-16 11:23 2585/8
  • 出发时间/2016-06-25

小小tips

建议浏览路线: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犀牛海-镜海——诺日朗中心——原始森林-天鹅海-芳草海——诺日朗中心——长海-五彩池-上、下季节海——诺日朗中心——诺日朗瀑布-树正瀑布+群海-老虎海-卧龙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海(个人认为 五花海 镜海 五彩池 长海可以多用一点时间游览,特别是五花海太太太漂亮了还有坐车上去时记得坐左边,离风景会近一点)
  一早九寨沟的车都是先去日则沟那边的,建议和乘车员说从箭竹海就下,然后从箭竹海一直徒步下去到诺日朗中心,途中可以一直游览到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好几个景点(这样就可以避开一开始游客多的地方,因为多数的旅行团游客一开始都是直接搭车上去日则沟最上的原始森林开始游览,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先游览了下半部分回到诺日朗中心时再重新搭车上去原始森林上面的)。
   游览完日则沟回到诺日朗中心通常都是中午了,可以选择在中心休整一下,然后在那里搭车上去则查沟游览长海和五彩池了,看完了则查洼沟后就可以一直搭车往下走,继续游览树正沟的海子,然后游览完树正沟就直接搭车去景区门口,这样的话一日的游览时间就刚刚好了。

广州—成都

一大早就起床从家里搭地铁去到了机场

两个小时不到就从热成狗的广州来到了“天府之国”,一下机场就背着包马上直奔之前订好的“懒骨头”青旅

懒骨头地处交通位置很方便,一出口走几步就地铁站了,而且住宿的环境也挺好的。

放下书包后,轻装上阵,直奔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其实就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那天下午去到的时候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一路上都是辣辣辣的味道

这里的“星爸爸”挺古色古香的

这个“三大炮”其实就广州的糯米糍,就是制作的其实扔下去一下类似鼓的东西,连扔三下,我猜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就叫“三大炮”了

特色之一掏耳朵

走到累了,走进一家茶馆喝喝茶看看变脸表演,茶位35块钱一位

首先是看了一段听的云里雾里看不懂的川剧

然后听一段“百鸟朝凤”唢呐吹奏(刚看完那部电影,没想到在这里能听到),虽然不是很懂欣赏,不过老爷子的气可真足,连吹十多分钟气都不喘一口,而且各种鸟叫真的是惟妙惟肖,可以以假乱真了

接着是一段长嘴壶茶艺表演

终于到重头戏了,变脸~!!!

等到人家表演结束之后,“不要脸”的上去合照了一张

成都的第一顿“饭”,虽然已经叫了店家少辣,但作为一个不能吃辣的广州仔还是把我辣的不要不要的

吃饱喝足后,接着出发前往锦里

其实锦里和其他商业街没什么不一样,不过作为一个三国迷,来到锦里还是挺过瘾的

还是和宽窄一样人满为患啊

走着走着,基友说不如去试一下掏耳朵

于是我也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

能把我最爱的子龙弄得帅一点吗

在宽窄和锦里逛了一下午,到了傍晚已经饿成狗了,所以果断就在锦里附近尝一下成都的火锅

辣辣辣~~~,但是吃的相当过瘾(其实后来有一半都放进清汤里面了

成都—九寨沟

由于今天路途遥远,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坐车准备出发去这次旅行的重点九寨沟了(看见车上配备的胶袋的宣传语不错就拍下来了

途中经过让我们休息的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白色的耗牛

车子开了半天,到了松潘古城

耗牛肉串,味道

花了30块钱,上去城墙上面逛了一圈

有免费射箭玩

其实城墙上面除了一些雕像之前没什么好看的

经过10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我们订好的九寨沟外的客栈。这里要赞一赞三喜宾馆,服务态度超好,而且每天晚上的9点左右,宾馆的前台工作人员会给游客们讲解九寨沟游玩的攻略,那天晚上听了宾馆的老爷子讲解之后,确实对我们明后两天游玩九寨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九寨两天游

这一天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吃好早餐,然后8点左右就进去九寨沟里面了。我们听取了宾馆老爷子的意见,一开始首先就直奔日则沟的箭竹海

看了箭竹海之后,继续徒步到下一点——熊猫海

好多鱼啊

昨天晚上就听到宾馆老爷子说,这段时间九寨沟的水量不足,果然熊猫海瀑布木有水啊

继续徒步到下一个点——五花海

九寨沟这么多个海子,我觉得最最最漂亮就是这个啊

这里的水蓝的太太太过分了

继续下个一点——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

走完瀑布已经到中午了,和小伙伴商量后决定去我们晚上订好的藏民家休整一下,然后在继续下面的行程

当晚在沟内住宿的地方叫扎西人家,店家是个超级狂热的NBA粉,一眼就认出了我的LBJ书包

休息了一会,下午继续轻装上阵

装个b

除了发出感叹般的"卧槽"“卧槽”之外,都想不出有什么形容词可以来形容这个五彩池了

看完了则查洼沟的长海和五彩池,由于昨晚听了宾馆老爷子说接下来的上、下季节海这两个海子由于现在水量少因此海子是干的,所以是可以略过不看的,所以我们就搭车回诺日朗中心,打算前去看诺日朗瀑布(后来搭车经过那两个海子也确实没有水)。

看完了诺日朗瀑布已经下午4点多,加上雨也越下越大,所以我们就决定回去扎西人家休息了。在扎西家看看电视吃完个饭已经6点之后,然后店家说现在工作人员应该已经下班了,对我们说现在可以出去散散步了

没人的诺日朗中心

整条公路就只有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走,和早上真的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啊

忍不住装装逼

一个人都没有的镜海,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看完了镜海,我们走回了扎西家所在的则查洼寨,突然发现有个篮球架,这对于像我这样的篮球狂热爱好者来说实在是天大的福音啊

和住在当地的藏民打了几场2v2的比赛(小伙伴不会打球,只好在场边做个安静的体育记者了

打了一个小时的篮球,天终于开始入黑了。一看时间已经差不多9点了,和球友们说了声再见之后,咱俩就马上回扎西家洗澡,准备早点睡觉,让今天劳累了一天的身体好好放松放松。

第二天睡到一觉睡到自然醒,在扎西家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就背好书包准备用一整个下午从树正沟慢慢徒步到出门景区门口

前一秒还是大太阳挂头上的,突然下一秒就风云突变下起了小雨外加下小冰粒

走到芦苇海这里,已经走了有三个多小时了。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和视觉都已经开始疲劳,反正到后面看到的风景都觉得不如前面的漂亮了

寺庙是免费进去的,还有人免费讲解的。不过上到二楼之后,会有一个寺庙主持的大弟子和大伙们说几句话,然后一人给一副经幡,接着就会有人过来叫你捐赠香油钱(听我的小伙伴说是最少100最多500,反正到我的时候我就放下经幡,然后行了一个佛礼就走了,他也不会强迫你捐赠,到时大家留个心眼就是了,想捐就捐,不想捐也无所谓。)

参观完扎如寺之后已经快5点,我们俩背着包回去了三喜宾馆,为明天去黄龙做一些准备

黄龙一日游

早上7点整装待发的我们,搭上了前往黄龙景区的车子,今天准备又是走一天的节奏了黄龙的门票是包一次索道的,所以推荐是先搭索道缆车上去最高点,然后从高往下一直慢慢游玩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审美出现了疲劳,那天每到一个景点心里都觉得这和九寨比还是差了一点

大概下午3点多左右,我们就把整个黄龙看完了,吃了点东西后,大概5点左右我们就前往黄龙机场准备搭飞机前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重庆

重庆

两个小时左右的,晚上9点半左右终于来到了山城了

一下飞机真奔地铁站准备搭去网上订好的青旅

搭了一个多小时的终于到了较场口站的瓦舍青旅,这家青旅交通挺方便的,附近就是地铁一号线和重庆十八梯,离洪崖洞、朝天门也是很近的

拿了床位。放下书包后,下楼去附近的宵夜档吃个小面填填肚子

第二天起床后,向前台租借了两张“重庆通”,就出发开始我们的重庆一天游了。

一大早当然来吃吃地道的重庆小面啦,听说这家眼睛面很出名的(叫了小辣也把我们辣的不行了

然后特意搭车过来这个站感受一下“穿墙而过”的地铁

感觉太奇妙了

搭去磁器口的时候,看见有这个站就特意下车拍了张照片(看了火锅英雄的后遗症 “沙坪坝草蜢”

热闹的磁器口古街

排了半小时的队,买了几包来吃,冰糖口味

午饭时间,我们到了网上久负盛名的赵二火锅店,准备大吃一顿

吃的满头大汗,确实辣的挺过瘾啊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步行到了长江索道,准备试一下飞跃长江的感觉(如果没有交通卡的话买游客票单程是要10元的,有卡的话一次才1.8,看见这么便宜我们就决定坐上一个来回

到了这里我就想起疯狂的石头里面的谢小盟在车厢里忽悠女孩的那番话

"每当我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就强烈地感觉到,城市是母体,而我们是生活在她的子宫里面……"

坐完了索道,又跑去了朝天门看一下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

看完了朝天门,我们就去了解放碑附近找了地方坐,期待着天黑的重庆

坐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天终于黑齐了

去到了洪崖洞才得知最近灯光在维修,晚上都不开灯啊满心期待的洪崖洞夜景竟然没能看到,是这次重庆之行最大遗憾啊。

在附近待到8点左右,就启程去机场准备搭广州了。回顾这六天的行程,虽然途中成都重庆都有点赶,不过也算是能粗略感受到了点川渝人民的风土人情,而行程中的重点九寨也算是深度的游玩了一把,晚上还在沟内打了场篮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有更多的时间再次走过西蜀大地,把这次行程错过的风景都看个遍(特别是洪崖洞的夜景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8 11: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8 12:00

漂亮的片子!赏心悦目!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可以联系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电话微信:15884093327)是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而且是正规出租车!

2016-07-19 07:32

想问问九寨沟到黄龙路上要多久?

2016-07-21 16:03

引用 噢 发表于 2016-07-21 16:03:35 的回复:

回复噢: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

2016-07-21 16:33

引用 谢啊樂 发表于 2016-07-21 16:33:53 的回复:

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

回复谢啊樂:谢谢!

2016-07-21 17:10

想问问成都到九寨沟是包车去的还是怎么去的呀?还有就是九寨外订酒店离风景区很远吗?为什么后来订了藏民家呢

2016-07-21 18:0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1 18:09:17 的回复:

回复👙:我是在携程上面订好了从成都去九寨的旅游大巴的,而住宿的的话,住在沟外的宾馆有远的也有近的,远的大概要打10块钱的车去吧,近的就走10分钟路程就可以到景区门口了。至于为什么订沟内的藏民家里,是因为想在沟内多玩一天,小心一点的话就可以顺利逃掉第二天沟内的门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