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

• 出发时间/2016-06-28

游记目录...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集】——正在浏览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集】

久等了,我来了...

让大家久等了...
自从写完上集,就一直在准备后面的内容...
终于写好了,与朋友们分享...

好了,我们继续...
上一集写到,中午吃了一顿刺身套餐...
然后准备出发,恩恩,就是这里...

DAY2-3 . 地铁之旅——浅草寺...

我这几天吃饭经常纠结,就那么几顿饭,到底每天选择吃什么呢。吃完又路过了好几家,每次都觉得,后面看见的餐厅总比我刚才吃的那家好...▲

继续穿小路往地铁站走,路上看到个诊所,并没有开门,对面还停放着一辆救护车,上面还有两个喇叭。再次注意到,所有的车都会规范的停放在车位...▲

在这样窄的小路,还有一座在我看来是迷你版的停车楼。对于这样一个密集城市来说,这样的硬件设施是非常便民的,大大节省了地面的停车资源,正因为这样,大家都会清楚的知道车应该停放在哪里,不管是企业驻车场还是面对市民开放的停车场...▲

在藏前车站乘坐浅草线到浅草,刚下楼梯又发现点儿新鲜的。在东京地铁,楼梯和通道的两边都会有这种下凹的水槽,用来排水。到了下雨天,雨水和废水就会顺着水槽流到排水口,地面也就不会积水了。在我后几天的行程里,还特意观察了一下,所有的地铁站都有...▲

差不多走到通道的中间,就会看见一个写着“排”字的排水口,还有编号,所有的雨水都会通过这里排出的吧...▲

与我们一样,每条地铁线都有一个代表颜色。当然也不是每条地铁线都有安全门,有的车站也没有的。但大家都会站在黄色盲道先以内等车,也会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到了浅草,上来就看见了东京警视厅的警车,有时在十字路口,都会听见警车响着警笛通过。还在喊着“谢谢,注意安全...”什么的。“注意安全”是我想象的,因为只能听懂日语的谢谢,但通过十字路口也会有明显的减速慢行...▲

顺着人流的方向,终于来到了浅草寺,也可以说这是我来的第一个有代表性的景点了吧。我到的时候是下午,人正是多的时候,不过像这样非常有代表性的景点,恐怕什么时间来人都不会少吧,此时的天气也非常闷热...▲

这个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

走进来,是一条通往浅草寺的路,两边的商铺都在卖着一些纪念品,还有食品。纪念品无外乎就是一些小挂件啊什么的,食品有比较代表性的人形烧。人非常的多...▲

穿过那条街,来到了小舟町。再往里走就是求签的地方了...▲

在浅草寺来求签的学生也非常多,都是三五个人结伴一起来。首先投入100円(所有人都是自觉的投,并没有人看管),然后从铁罐里摇出一根竹签,上面写着号码,在一排排抽屉上找到号码从里面把纸拿出来,上面就会写着你求了一个什么签了,当然记得把竹签再放回去。...▲

这就是最里面了,门口还有烧香的地方,人很多。大家都用手在胸前挥动,让香烟弥漫在身体周围,好运好运...▲

我也求了一个,吉末。当然如果求到凶,可以把纸条系在旁边的栏杆上,这样就把不好的留下了,依然会好事连连。我的第一签就系在栏杆上了...▲

登上大寺,回头望去,可以感觉得到,在这样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还依旧保留着特有的文化,特有的传统,并这样一代代的传承着...▲

浅草寺我呆的时间并不长,差不多30分钟的样子,人很多。我也并没有在此过多的停留,想要静静感受的朋友,浅草寺大可不必占用太多时间在这里,仅个人看法...▲

DAY2-4 . 地铁之旅—Sky Tree...

下一站是天空树。在清晨,离我家不远的小路上,就看到了天空树。在浅草,距离天空树也就差不多一公里的样子,距离很近。来这里的朋友可以把这两个地方进行捆绑式游玩。在这里看天空树也更清楚了,继续选择步行...▲

从浅草寺出来的路上,遇见一只宝宝,好可爱。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中学,孩子们自己的东西都会自己拿自己背,没有家长给拿的情况,也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了好习惯...▲

从浅草寺出来经过的大桥,还有观光游船。如果天气凉快,我肯定会下去看看的 ...▲

街上还有穿着传统和服的人,这样的装扮并没有觉得奇怪,反而更能体现文化的精髓和传承...▲

在路上拍的大巴,还有公交车。非常干净,下次再来,一定争取乘坐一次公交车体验一下...▲

路过的一家邮局,其实每次出行都会腾出时间来邮寄明信片,但这次并没有把这个项目作为东京之行的必须项,所以从始至终也没有进去,其实应该花几分钟进去看看...▲

路过了一家花店,店主正在忙碌着,门口的植物整齐的码放着,感觉一下子又让人安静了一下来...▲

走着走着又碰到几个刚放学的小学生,装备齐全啊,除了标志的帽子,学生书包,还有雨伞,饭盒什么的,女生的书包上好像还看见了御守...▲

越来越近了,只是今天的天气不作美,要不上去看风景绝对很赞。随着一步步的靠近,觉得真的好高啊...▲

一会儿我就要上到这么高,来看看东京的全貌,好期待啊...▲

光顾着抬头看天空树了,一直大金毛跟我一起过马路,只不过没拍到正面。狗狗的主人也是一身运动装,身上背着水壶,还有狗狗的零食,都挂在专业的腰带上,看着还挺专业...▲

路过一个小桥,桥下有一片空地,看上去像是一个社区活动的地方,但周围有在施工。孩子们把自行车放在一边,拿着各种玩具,还有蜻蜓网在下面玩耍...▲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来到天空树脚下。乘坐侧面的扶梯上去,来到一个大平台,那里才是购票入口。此时觉得天空树更高更大了...▲

按照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可以了,这里还有一个水族馆,并没有去参观,下次一定来看...▲

这里看上去也像是一个商场,但并没有逛,直奔天空树。路过几家甜品店,日本的食品店面设计的都非常可爱,看着就特别的有食欲...▲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在平台上顺着楼体侧面,来到了入口。楼面一侧还有个喷雾装置,向外喷着雾水来缓解酷暑...▲

门口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顺利购票,并给我了一份有中文的宣传册。门票价格是2060円,电梯直接上到350米...▲

进入电梯前,每位旅客都要进行一次安检...▲

几十秒的时间瞬间到达350米,也要通过做吞咽动作来缓解耳鸣,速度真的超级快...▲

当电梯停在350米的高空,开门走到走廊的一刹那,东京的全景就出现在你的眼前,除了震撼,没什么可说的了...▲

第一次来到日本,第一次登上天空树,第一次有机会望着东京的全景。这样的一番景象和感受,这种心情只能自己体会了...▲

天空树可以360度看东京全貌,玻璃并不是垂直落下,而是带着向里的角度,这样更扩大了视角,就像飞在了空中...▲

在每个位置都有一个提示牌,提示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哪些地标。这不,站在这里看到我刚刚去的浅草寺了,从楼群的缝隙中看,恩,人还是那么多...▲

2016.6.29。这一天,在天空树上可以看到这些地方,最期待的富士山,由于天气的原因,并没有看到。不过即便是没有看到富士山,眼前的风景已经足以让我很兴奋了。好了我准备上450米了,又高100米...▲

上450米的回廊要另行购票,在350米的平台上购买。回廊的票价是1030円。特别幸运,上回廊正好只有我一个人,所以电梯里就我自己,咦??电梯一边攀升,一边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啊...▲

还能听出来这是哪一部么?哈哈...▲

按说,一进门应该先跑去看风景,但已经有人抢镜了。从电梯出来正对着就看到了你们,感觉就像见着真的了,你们陪伴着我的童年时光啊,乡秀树,北斗星司和南夕子,又见面了!(此刻怎么觉得有点儿暴露了年龄...)...▲

在天空树450米的回廊,是一个奥特曼的纪念展。看到这些真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啊,记录着从初代奥特曼一直到现在的发展。小时候在家看电视,觉得好真实啊,根本不知道是怎么拍的...▲

北斗星司,面包房司机。南夕子,一位白衣天使。可以在东京看见你们真的觉得好亲切啊...▲

最新一部的预告,但还是小时候看过的印象最深,也最亲切了...▲

这些都是历代奥特曼的装备,看上去已经很陈旧了,但却在为我们自豪讲述着曾经的那一段段历史...▲

还有一处是专门为这次纪念展做的微缩景观...▲

TAC队员的帽子,好有时代感,全是回忆了...▲

你好,赛文...▲

你好,艾斯...▲

此时外面的风景已经不重要了,喜欢的一定来看,一定来看,一定来看...▲

欣赏风景吧,到了450米,又感觉视角更开阔了。再次觉得,如果天气晴朗,将一定又是一番震撼的美景...▲

站上去没什么感觉,我觉得还是玻璃太小,应该是一大块玻璃,那感觉才好...▲

这个角度看,日本的小房子都好Q,但每条街道都四四方方的,很整齐的...▲

把镜头拉近,清楚的看到东京的地铁,没记错的话应该是JR线。这些错综负责的铁路,每天在全力支持者全东京市民的出行...▲

这里值得一提,在350米处可以乘坐扶梯到345米和340米的地方,可以购买食品,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欣赏窗外的风景。我到的时候座位已经满了,所以也就没有等。最后也是依依不舍的坐电梯下来,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呆到晚上,夜景也已经很赞...▲

乘坐电梯下来,还有奥特曼的周边纪念商店,喜欢的带回去一个,不便宜呢...▲

天空树,让人值得留恋的地方。站在450米的高空,你可以独自享受窗外的风景,安静的听着耳机里的歌。也可以和好伙伴一起分享你都看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而我,就是那个静静感受的一个,安静的看远处的房屋,远处的道路,远处的铁道。甚至还有些不敢相信我真的来了这里,有时候,独自感受一座你向往的城市,这样的感觉是很美妙的,就像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将属于你一个人,谁也带不走。此时天空正下着绵绵细雨,就像来的时候的样子,放佛是一丝伤感而又美好的回忆,但心是暖暖的,开心的...▲

再见啦,天空树,我要进军下一个目的地了。下次来,一定看看东京的夜景是什么样的。喜欢风景的朋友们一定留足时间啊...▲

DAY2-5 . 地铁之旅—银座...

从天空树出来,准备去往下一站,银座。此时天色慢慢暗了下来,飘着绵绵细雨,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很舒服。街道车很少,很静。算了,不提街道干净这件事儿了,再看到这种照片,记得默念一下,恩,好干净的马路。走着,地铁站...▲

乘坐地铁先回了一趟家,把在浅草寺买的货放下,轻装上阵再出发...▲

日本桥换乘东西线回家。奥对,站台上方有个牌子,当列车进站的时候会亮起来,你就知道车要来了,同时,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广播提醒的...▲

回家放完东西,在日本桥换乘银座线去银座,此时正值下班高峰,坐地铁的人有很多,对于公司白领来说,一天忙碌的工作终于结束了,有的选择直接乘坐地铁回家,有的选择与同事去酒馆吃饭,当然肯定还有人正在加班...▲

银座线车门上的屏幕又让我看了半天。比如,在日本桥,当到站的时候会在大屏幕显示,你当前在第几号车厢,你的目的地在车厢的前面还是后面,非常清晰,这样下车你就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当然也不是所有线路都有...▲

屏幕上还会播放广告、安全提示等视频信息。一个安全提示都做的这么可爱...▲

之前提到过关于选择地铁线路的问题,像银座这种大的换乘站比较烧脑,这个是银座线的出口。在东京地下,更像是另外一座城市在支持着人们出行,我也并没有什么目的地,选择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就出去了...▲

来到了银座,便是购物的天堂,有很多国际大牌,还有很多百货商店。当然我此次的重点并不是购物,我来这里找吃的...▲

转了好多家点,又陷入了纠结之中,最后选了这家。点了一份黑毛和牛的咖喱饭...▲

这一天又走了3W多步,终于可以坐下来吃饭了,晚饭也是一样,既填饱肚子又可以休息。这家店很安静,也符合我的需求...▲

我点的餐终于来了,味道很不错,大块的牛肉啊。之前端上来本来想再加一碗米饭,感觉特别少,但后来并没有再加,吃的刚刚好。其实这几天的行程,在吃饭的环节上都比较简单,也许为了节省一些时间,更重要的是风景真的胜过了美食...▲

饱餐一顿后,在银座溜达了一会儿,路过一家帽子店。这样的帽子在日本很流行,我楠哥也有一顶呢...▲

银座,8丁目...▲

听说这是东京最大的优衣库,这楼,真的很高...▲

又碰到一辆改装H2,真拉风...▲

穿过一条小路,这条路上的豪车不少。迈巴赫。什么身份的人才能有这样的座驾?...▲

非常著名的三越百货...▲
(三越(TYO)是一家日本百货公司集团,创办于1673年,总部设于东京。在日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欧洲美国有多家分店。总店在东京地下铁银座线其中一个车站三越前旁,是以公司为名...)

在银座的一处十字路口,又看到了悬赏令...▲

路过银座的松本清药妆店,买了自己用的UNO。感觉药妆店就是战场,一波又一波的被扫荡着,就不介绍了,凡是来日本女的朋友都会来药妆店。像银座,浅草,上野这些比较有名的地方,都会看见药妆店的身影,但最好还是集中购买,一般药妆店满5000円可以直接退税,记得带着自己的护照...▲

还记得这是谁么?对对对,刚力彩芽,这是哪里?趁着还有点时间,我又返了一趟秋叶原,买了个夹板,顺便再溜达溜达,打发一下今天的时间,其实秋叶原真的可以好好逛一逛,买一买...▲

呦呦呦,看到了自己贴身的装备,SHURE...▲

从价格上来说,感觉差不太多,当然也没有仔细对比。这个展架是头戴式...▲

这个是我现在用的SE535,我衣服上的小人,还挺会抢镜...▲

其实就想奔着SE846来的,果然还真的没有试听机,一直很想戴一下感受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以前我用110,后来215,现在是535,都有差别。846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拿到的哈哈...▲

第二天,就这结样愉快的束了,感觉好充实啊。今天的行程呢,享受了不一样的清晨,让我非常满意。再有就是天空树了,很推荐来这里看看。说实话今天微信步数3W+,虽然很累,但精神面貌极佳,一直保持着兴奋的状态,要的就是这个嘛。到了家,在门口的全家买了杯酸奶,洗完澡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明天,又将是开心的一天...▲

DAY3-1 . 地铁之旅—上野

偶哈呦,第三天,大家早上好。今天出门的时间比昨天晚了一些,毕竟还是要保证一些睡眠,后面几天还要疯玩个不停呢。上地铁的时候正好赶上早高峰,茅场町一带的上班族非常多,据我在日本的好朋友萝卜说,茅场町一带的房价还挺高的呢。不管高不高,反正每天这个车站很拥挤就是了,继续与你们一起出行,感受不一样的早晨...▲

不过还好,我乘坐的日比谷线正与他们相反,今天要去上野啦,补昨天的行程...▲

其实每天早上很想拍几张我买一日券的照片,但实在是不想占用购票机太久,早上都是上班的公司职员,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很紧张很忙碌的样子,争分多秒的赶地铁,可能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一口...▲

搭乘日比谷线,在上野下车。明显觉得,今天乘坐地铁感觉更熟了呢。东京地铁每节车厢的两端都有优先席,也就是我们说的老幼病残孕专席。座椅统一是蓝色,其他为红色。几乎很少人选择坐优先席的座位,当然如果车厢很空,你坐在那里也没什么。奥对,在优先席旁边还有个报警按钮,如果突发身体状况,可以进行求救,虽然这个设施很赞,但希望乘坐地铁的人,永远也用不上,都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地铁的出口都是明显的黄色提示牌,按照你想去的目的地,走对应的出口就没问题了...▲

今天要去上野动物园,与动物朋友们来一个亲密接触...▲

上野也是东京比较有名的地方,其中就包含着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出地铁口就看到了地图指示牌...▲

正看地图呢,觉得谁在往我这儿望呢。小短腿儿柯基君,早上好啊,看见你精神抖擞的晨练,真开心...▲

给你来一张特写吧,你看着好健康啊。其实我碰到的狗狗中,小短腿儿还挺多的呢...▲

JR上野车站,继续记录着我走过的地方。上野也是一个大的换乘车站...▲

嘿,就在我拍个车站牌的功夫,小短腿儿已经跟着主人过马路了,再见再见,希望下次来,还能碰见你...▲

虽然今天出来的时间比昨天晚了一些,但早晨路上的人并没有很多。天气依旧是多云转阴,气温在28度左右。今天决定不能再“磨叽”,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行程一站一站走...▲

顺着车站对面的台阶上来,就是往上野公园的方向走了,也是动物园的方向。走在这样的路上,似乎又感受到昨天清晨的幽静的样子,呼吸湿润的空气,感受清晨...▲

刚才还想着不能磨叽,时刻按照规划走。这不,花园稻荷神社吸引了我。虽然这个神社看起来不算大,但足以让我停下脚步,进去看看...▲

顺着小路下台阶,来到了神社里面,据说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我觉得凡是来到上野公园的人,都会被这个神社吸引,真的要进来看一看,非常幽静...▲

这个神社也是可以求签的,只不过我来的太早,还没有人。逛着逛着,看到一位先生在这里祭拜。旁边的白色牌子上画着祭拜的步骤,由左侧进入,然后绕8字两圈,最后站在中间祭拜...▲

在神社的一边,挂着很多祈福牌。而我们见的最多的就是有很多学生来求学业顺利,考试之类。我也发现了一个,中野君,二级建筑师,一定会合格的,祝你成功啊!...▲

这一站我走的很快,毕竟这又是个计划外的地方,所以就匆匆看过直奔动物园了,要不后面的安排又要顺延了...▲

在上野公园这条路上,都可以听见乌鸦声。在中国,乌鸦常常是厄运的代名词,乌鸦的啼叫被视为是凶兆、不祥之兆,被认为是不详之鸟。但在日本,不管是在繁华的东京,还是偏僻的乡村,都能看见乌鸦的影子,这是因为乌鸦在日本有着的特殊待遇,被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乌鸦是日本的国鸟,是日本人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鸟...▲

从神社出来,经过一片hen在这片空地,有很多来遛狗的市民,都是小短腿儿,小短腿儿,小短腿儿。看着好可爱...▲

终于来到了上野动物园,其实还挺期待拍一下这个正门,经常在视频和图片介绍中看到。但我到的时候发现,门口正在施工,只能顺着指示牌从另外的大门进入了...▲

在侧面去动物园大门的小路上,还有一座东京都美术馆。一些艺术展览讲在这里举行...▲

果断决定pass这里,不能再拐弯了,况且动物园的行程要占用我一上午的时间呢,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

来到了动物园大门,我到的时候还没有开园,公园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30分到下午5点。早到了半个小时,当时心里还想,还不如在刚才的稻荷神社多溜达溜达呢。如果再回去,再回来也够折腾,索性就在不远处的广场上坐一会儿吧...▲

在一片空地上,坐了下来,有很多来这里晨练的爷爷奶奶,她们时不时的也往我这儿看,估计再想,一个人跑这儿坐着干嘛来了。我呢,就坐在这儿,一边享受清晨,一边观察的来晨练的人。看到一位老人,在看书...▲

突然想起来,今天早上在7-11买了一瓶这个,喝了补充体力,味道跟红牛好像差不太多...▲

喝完饮料,又开始折腾口袋里的硬币,每天除了必备的装备外,最占分量的就是一口袋的硬币,还有一个500円的。剩下1円1円的硬币觉得实在是不好花出去...▲

折腾一溜够,公园门口的工作人员用喇叭开始广播,一看表,应该是可以准备入园了吧。溜达到公园门口,已经有一些人再排队了,我也排了进去,准备买票...▲

上野动物园全名“东京都恩赐上野动物园”,开放于1882年3月20日。是日本最古老、最有名的动物园,日本第一座公共动物园。购票分为自动售卖机和人工两种,600円。票面是一直大河马,让我想起了魔神英雄坛的施巴拉古大师...▲

一进门,可以免费领取公园地图,分为日语、中文、韩语、英语几种...▲

公园分为东园和西园两部分,中间隔着一座桥相连。建议进园后一定要看一下地图,如果顺着大路走,很有可能就就去了西园。我就是看完大象以后,顺着路往前走,觉得不对,又回来了...▲

一大早,饲养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清扫,倒水。他们的工作服看着好职业,而且特别符合动物园的feel...▲

首先我被这个动物慰灵碑站住了脚,前面摆放着很多礼物,还有鲜花,我想这一大部分都是小朋友送的吧,小朋友们在准备这些礼物的时候,再想些什么呢?的确,动物也和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它们也有家,也有生存的空间,也会繁育后代,也会和我们一样,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每个人也都应当有责任来保护它们,我也驻足了一会儿,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第一个就看到了大象,感觉上野动物园的观看视野非常好,可以从多个角度来看它们。此时这只大象正在无忧无虑的喝水,也在感受着一个愉快的清晨...▲

一位日本小朋友,在日本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的样子都很萌,都很可爱。你看,大象在干嘛呢?它大不大?...▲

在边上发现了这个拍子,每只大象都有自己的名字,还有现在的体重。这也是一种与顾客的互动与交流,感觉很好...▲

你可真精神,早上睡醒就吃竹子。我们大国宝,看来在这儿生活的也不错嘛,多吃点啊,注意营养均衡...▲

对面有个大展板,介绍着我们的大国宝。这位是帅哥力力,从成都来到这里的...▲

这位是美女真真,也是从成都来滴,你们要照顾好它们俩啊...▲

来到了猴山。值得一提的是在里面也有一个体重计。当一只猴子站在上面的时候,体重计就会显示它的体重。为什么会站在上面呢,因为上面有吃的。突然想起来刚才那个大象馆也有一个体重牌,估计也是这个原理...▲

可爱吧。学校组织来动物园参观啦,统一的服装,统一的帽子,手拉手...▲

一颗长满了绿苔的大叔上,挂着一个提示牌。防止天空有粑粑落下?...▲

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大猫,其实看了这几个大型动物,觉得它们都很健康的,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很舒服...▲

在动物园,也会有垃圾分类的。我每天出门,都会带一个塑料袋,把垃圾统一装在袋子里。看见垃圾桶,再分别放入不同的垃圾箱里...▲

大猩猩嘿,正在翘着二郎腿睡回笼觉呢吧,可真悠哉。看着身板,真结实。我肯定打不过你...▲

旁边还有一位阿姨在这里写生,画的还真不错...▲

在东园和西园的路上,还有一座车站,观光列车。不过我并没有坐,还是觉得走着更接地气...▲

车站还有印章,像这些景点,都会有盖印章的地方。喜欢收集的朋友可以提前买一个护照本,把每个景点的都收集起来...▲

这个有意思,此时饲养员正在喂海狮吃早饭吧。一边喂,还一边仔细观察着它们的动作和状态,估计也再检查身体有何异常...▲

旁边是北极熊的家,上野动物园的布景很好,游客观看动物的视角也极佳。游客看着也舒服,它们生活的也惬意...▲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这个画面,开始觉得3位饲养员正在为它检查身体,都在用特别温柔的话语与它交流,轻轻抚摸着它的身体。后来才发现,这个小朋友的前肢应该是有先天的残疾,很小很小,瞬间觉得好难受。不过看见3位饲养员这么用心的照顾,也觉得很欣慰了,它并没有被大家抛弃,反而被一天天的这么精细照料,都是亲手把新鲜的小鱼放到嘴边,好有爱...▲

工作完成后,每个人都要站在这个盒子里,把鞋进行消毒...▲

3位饲养员的背影,其实好想跟他们合影的,但看着他们又要开始另一项工作了。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的精心照顾,让动物们这么幸福的生活...▲

在旁边还有一家动物医院,如果有动物生病,可以在这里得到及时的治疗...▲

在两栖馆,看到了这个大家伙,不知道这个陆龟得有多大岁数了...▲

这几张是在儿童乐园拍的,基本上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动物们,当然,最抢眼的还是小朋友...▲

我从儿童乐园出来,看见有个洗手池,走进一看。大概的意思就是摸完小动物一定要洗手,一个注重健康和细节的国家,让小朋友从小就养成了好习惯。注意看洗手液,也是杀菌消毒的药用洗手液...▲

还有这个封面人物,挺悠哉啊。门口设个黄色指示牌,河马拉粑粑的方式是四处甩的,也提示着游客朋友注意躲闪。我去的时候它正好再做美梦呢...▲

又发现了不一样的,大树的树坑不是我们见到的土,而是看上去用一些树皮还是什么的东西铺上去的。踩在上面软软的,一点儿土都没有,特别干净...▲

在西园发现一个募捐的地方,其实样子也不是募捐箱,很有意思的设计。把硬币投放在硬币口,硬币就会顺着这个大圆盘一圈一圈的转啊转,估计得转了10多圈,才进去,尤其是最后那一刻,声音很好玩,很有意思...▲

一上午与动物朋友们的亲密接触就要结束了,照片都是找一些有代表性的图来分享的,其实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我觉得还是值得一逛的。在西园,还有一片很大的荷花池,我去的时候荷花刚刚开,非常好看...▲

再见啦,上野动物园。有机会会再来玩的...▲

在西园的门口,看见了幼稚园宝宝们的专属座驾,这也太可爱了吧...▲

顺着上野公园的小路,走到了上野这边比较繁华的街道。此时已经中午了,天气很闷热,又到了一天寻找食物的时间了...▲

在上野的车站附近,发现了一家超市,人有很多。估计是一个统一的购物点吧,说实话,每次到了超市,就会感觉好像什么都该买,各种食品,各种调料,应有尽有。我的负重有限,最后买了两大口袋,实在是拿不动了,也实在没有力气再拍照片了...▲

今天的午饭并没有纠结,原因就是这一上午玩到走不动,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右下角小花的图案是店名的LOGO,是一家连锁型的。拿着托盘从食品区一边走到另一边,拿自己喜欢吃的,然后统一结账...▲

这顿中午饭并不想吃太油腻,所以点了这个叫竹席凉乌冬,这个是M份(中份),还有L和S。这个M份量也是不少,最后都吃完了。这午饭拍的是真不怎么样,都没来得及好好摆摆,实在没劲儿了。乌冬面是沾着小碗里的汁吃,就像个海鲜汁,但更好吃更清淡,本身我就很喜欢吃乌冬面,这回吃着真的了。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天妇罗,开始并不想拿,但觉得还是拿两个尝尝,结果真的真的很好吃,外酥里嫩,推荐推荐...▲

还有啊,餐厅的餐巾纸是吸油纸,与我们日常用的并不一样,可能考虑到油炸食品啊,拉面啊什么的,嘴上油很大,所以用这个纸巾擦完以后真的很干净...▲

大包小包的扛着,累坏了。还是决定先把东西放回家,休整一下再开始下午的行程,地铁楼梯,两侧的排水道。还有记得左侧通行啊...▲

DAY3-2 . 地铁之旅—表参道 . 原宿 . 涩谷

在家把东西放下,洗把脸,继续出发。在路上还拍到了一个很漂亮的井盖,樱花图案的...▲

乘坐银座线来到表参道。其实表参道、原宿、涩谷距离都很近。三个位置连起来就像个三角形,所以下午决定在这里逛逛,另外这里也有我一直很想来亲眼看看的一个地方,一会儿告诉你...▲

来到这一带,就能明显感觉,大家的装扮都潮起来了,不管是买票的妹纸还是逛街的帅男...▲

之前提过,东京的地下铁错综复杂,就像个地下城市。坐电梯上来,写着地铁站的海拔是33.8米...▲

首先我去的是原二本通的这条街,旁边有家苹果店。其实这一带,很多店都在里面的小街道里,最熟悉的是还是原宿JR线的竹下通了,我的路线是相反的,最后走出的竹下通...▲

在过马路的时候,发现有一个专门用来给盲人使用的按钮...▲

其实我是来找这家店的,给我的好朋友大盆带回点儿货回去。这家店有点儿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意思,在一条小胡同里...▲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就像个潮流地带,潮范儿十足。当然,也是女生的购物天堂吧,各种小玩意儿,各种服装配饰,应有尽有...▲

对面就是竹下通的那条商业街了,人很多,很热闹。各种个性的人也就全来到了。原宿是日本著名的“年轻人之街”,东京时尚的核心秘密,走在这里的每一个潮人和街区里的一切,完美地组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时尚生态圈”...▲

像这样的打扮,并不会觉得奇怪,反而会更符合这里的风格...▲

一群学生妹纸也一起合影,依旧剪刀手...▲

竹下通,一家小店挨着又一家,感觉每一个店面都能逛上20分钟,都有值得买的东西...▲

竹下通是日本东京原宿一条行人专用街道,以潮流服装闻名,两旁以时装店、首饰店、咖啡室与餐厅为主,大部份为小型商店,吸引年轻人及游客到访。我也终于走到了正门,之前总是看视频,看照片,印象最深的就是门口有个吉野家。这下,终于自己也来到了这里...▲

对面就是原宿JR车站了,非常非常著名的地方...▲

在这里你会见到形形色色的人,我发现来到这里的学生妹纸,裙子也短了,也开始潮起来了。其实她们的校服裙很长,为了性感可爱,把裙子往上卷好几圈,就变成这样的效果了...▲

原宿涩谷范儿就来了,无论你穿着多么的夸张,多么的奇特,走在大街上,并不会有人把你当成“另类”,反而却能够很自然的融入在这个环境中...▲

这里就是我来原宿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了,CONOMI校服店。其实在很多年前就知道这家店了,也许每个人对日本都有着自己的小故事和小情结吧,其实我一直感觉日本的校服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阳光与美好,所以这次一定要来这里亲眼看看。如果没记错,CONOMI是日本唯一的一家。很多JK的妹纸们都知道这里...▲

在门口展示的校服,旁边还有一个专卖领结的展柜...▲

因为之前看过视频介绍还有图片,CONOMI校服店里的校服样式有很多,这个是最有代表性的水手服...▲

格子裙的款式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出符合自己喜欢的风格。面对这么多款式的格子裙,真的可以说是眼花缭乱了...▲

这个是制服袜,各种颜色,各种款式。袜子的面料也是不同,长度也分为短、中、长款。领结也同样有这么一面柜子这么多...▲

这个当然也是学生的标配,书包。在日本小学生的书包都是我们看到的双肩背,红色和黑色的那种。到了中学、高中,统一的书包都是这样的了,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店面的中间的柜台上,还有针织衫,长袖和背心,根据不同的季节与衬衫搭配...▲

冬季的制服(西服),面料手感很厚很舒服,看上去非常端庄大气...▲

当然还有制服鞋,做工非常的精致,不愧是最受欢迎的校服品牌...▲

用手机拍了一张近距离的,每件校服我基本上都用手感觉了一下,面料真的是一级棒,尤其是这件。甚至会觉得,一件普普通通的校服,竟然会设计的如此精致...▲

在全日本可以说是NO.1的校服品牌店,每件校服价格也不同。之前我对价格也是有一些了解,带大家看看。刚刚看到的水手服,单件上衣是8000円+税(折合人民币约500元...)...▲

配套水手服的藏蓝色短裙,价格是14000円+税(折合人民币约880元...),这个价格我确实是没想到的...▲

让人眼花缭乱的制服裙,价格在9800円+税(折合人民币约610元...)...▲

针织背心,价格在5200円+税(折合人民币约320元...),这件居然是made in china...▲

刚刚看的西服,22000円+税(折合人民币约1380元...),虽然是made in china,但毕竟CONOMI的品牌在,质量真的非常好...▲

除了女生的校服,当然还有男生的,只不过男生的种类少一些...▲

什么?我买了么?买了啊...我啊,买了制服袜,还有领结,并没有扛一套校服回去。送给谁?笨蛋,当然是送给妹纸了!...▲

其实我逛了这一站觉得,它比我想象的更阳光,更青春,更美好,是一种单纯的幸福感吧。你会觉得,日本在做每件事上,都非常认真,都非常精益求精。就像校服,它更像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吧,可以带给人青春的力量...▲

在原宿这个地方,其实每家小店都很值得一逛,可能逛上一天都逛不完吧。去完校服店,我继续出发,往涩谷的方向走,这一带的商业街有很多...▲

路过一家牙科诊所。普通牙科,口腔外科,矫正,小儿,也很全了...▲

最喜欢路过JR铁路桥,听着火车经过的声音,就想起小时候在姥姥家门口看火车的感觉。说起原宿、涩谷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个性,潮流,就连铁轨桥下,都铺满了各种涂鸦...▲

各种有个性的店面越来越多,这也就离著名的涩谷109那条大街不远了...▲

涩谷是JR 山手线、埼京线、东急东横线、田园都市线、京王井之头线、地铁银座线、半藏门线集中的交通枢纽,与银座、新宿、池袋、浅草同为都内著名的繁华区...▲

走到了涩谷,看到了著名的涩谷109。涩谷的流行风靡全日本,这里总是挤满了时髦的少男少女们。年青人开始追求适合个性的打扮。作为他们的购物天堂,也是展现时尚潮流前沿风尚的店铺多位于SHIBUYA109,中心街,还有西班牙坡道等地...▲

此时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涩谷的夜晚也进入了一天的高潮,感觉比起原宿、银座,涩谷的街头会更热闹。在这个几条路交叉的多向十字路口,当人行横道绿灯亮起,所有人就会涌在路中,去往各自的目的地,当红灯亮起,马路上就会立即变成“无人区”。热闹喧嚣之外,依旧遵守着通行规则...▲

来到涩谷呢,其实也是为了解决一下晚饭,于是就找了一家回转寿司店,人很多。中间的老板也不停的忙着制作...▲

味道当然是没的说,毕竟寿司是日本传统的美食之一,再加上美味的三文鱼,绝对是极品中的极品了。可能在中国吃的更像是饭团,但在这里,你绝对会有一种不同的感受...▲

DAY3-3 . 地铁之旅—东京塔

饱餐一顿继续赶路,我记得前面提到过,来到日本,感觉风景胜过了美食。今晚的主题在这里,对,就要到又一个浪漫的地标建筑,东京塔...▲

在来到东京塔前,我在涩谷车站乘坐地铁前往,涩谷是个换乘大站,有的路程要在里面乘坐直梯才能到达,记住,一定要按照指示牌走,确保不会迷路...▲

来感受一下吧,涩谷车站共地下5层,我当前在B4的位置...▲

好在每条线路都有自己代表的颜色,所以在查好线路后,一定按照指示牌的位置走。有的车站站台在中间,有的车站站台在两边,所以就算到达了要乘坐的线路,也要仔细看好是去往哪个方向,不然也同样会迷路...▲

一出地铁就看见了东京塔,就像在夜空中的一座灯塔,指引着方向...▲

一步步的走进,整个东京塔也越来越清晰...▲

东京塔,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东京塔除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由于日本的类比电视播送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由数字电视取而代之,为改善收讯品质,从2013年起改由位于东京墨田区、标高634米的东京晴空塔取代东京塔承担的电视讯号发射功能...▲

来到里面,准备去瞭望台看夜景...▲

票价900円,与天空树一样,分为两个瞭望台,东京塔是150米和250米,先到150米,如再往上需另购票...▲

电梯门一开,就立即被蓝色的海洋包围,只能说,这里真的适合情侣一起来,再浪漫不过了。两个人手拉手来到这里,有再多的烦恼恐怕都会被抛到脑后,尽情享受眼前的风景吧...▲

透过玻璃,可以尽情的欣赏窗外的夜景,可以看到整个东京的夜晚。由于昨天已经去过天空树,所以东京塔我并没有上到250米。说实话,去完天空树再上东京塔,视觉上确实打折扣了,建议先来东京塔,再去天空树。单从视觉角度上,天空树真的可以秒杀一切了...▲

就像昨天在天空树一样,在这个不一样的夜晚,一个人静静的感受窗外的夜景。观景台放着音乐,放佛整个世界又剩下了自己,抒情的旋律也把我带进其中,那种既伤感又美好的状态,享受极了。这又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满满的爱,满满的回忆...▲

静静的感受完夜景,再来点热闹的。在东京塔还有一个海贼王的主题乐园。门票3200円,路飞,我来了...▲

从检票口进入,就被带进一个360度全角度的视频播放室,瞬间被带进其中。然后被带进大厅,大家一起唱主题曲,气氛特别HIGH,我拍了视频,但不想放上来了,我觉得还是第一次亲身体验为好...▲

来到这里,你就像被拉进了海贼王的世界,跟着音乐一起挥舞双手吧...▲

记得在边上的纪念品店,买一本护照,这里的每一站都有印章,一定要收集齐啊...▲

主题乐园共5层,按照进门前发的地图走就好了,每一层都有任务和游戏。就连电梯也都是你们的身影...▲

这个是《路飞的无限冒险》,需要20分钟,从一个门口进去,按照路标走完,布景很赞。因为晚上人很少了,而且就我一个人,我走到半路怎么就想到日本的鬼屋了呢,这一路下来就变得惊险了不少,主要是自己吓唬自己,路飞本人可不这样...▲

剩下的我就不打算放图了,喜欢的还是跟着朋友一起来亲自体验。还有唯一的小遗憾是我带了一件路飞的衣服,但我来的时候并没有穿,来之前,把压箱底儿的装备都记得带上,对了,这里不可以使用自拍杆哦...▲

在主题乐园的出口,还有个纪念品店,我出来的时候商店都关门了,要不我绝对会买个路飞的帽子...▲

里面还有一家海贼的主题餐厅,同样我出来的时候也暂停营业了,海贼铁粉们记得要早来...▲

其实晚上东京塔和海贼主题乐园的行程有一些紧,但足以让我很开心了。再提示一下,建议东京塔先来,而且建议晚上来。然后再去天空树,我觉得天空树白天是一定要去的,但我也相信晚上的夜景也一定很赞。再有关于海贼王主题乐园。虽然我这几天一个人感受着这座城市,很舒服,但这里强烈建议一帮好友共同来HIGH,一个人确实有点儿尴尬和拘谨,一帮朋友在这里尽情的耍才给力...▲

一天的行程又要结束了,在东京塔门口的广场,有一个啤酒花园,坐下来,点了一杯啤酒,继续独自享受着东京的又一个夜晚。在东京塔下惬意的喝着小酒,别提多舒服了。当然还有个小插曲,就是这个啤酒啊,我喝了一半多,就感觉开始上头,晕乎乎的,话说我也经常喝朝日,也没这么大反应啊,听说日本啤酒酒精度稍微高一些呢。后来就真没敢再多喝,剩下了一点儿,就往地铁站走了。走的时候还晕乎乎呢,可还没走到地铁站就没事儿了,一边走一边感叹,我那600円一杯的啤酒啊,可惜了(liao)了...▲

到家门口的全家,继续习惯的买了两杯睡前酸奶。洗完澡,美滋滋的品尝着,回想着一整天的行程和趣事,渐渐的,进入了梦乡。明天又将是崭新的一天,那个清晨,再等待着我...▲

----------------------------------------------------------------------------------------------------------------------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上集】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中集】——正在浏览

【感受东京.Feel Tokyo---下集】

引用 消失的歌手 的图片:

这么一看 日本学生的校服还是挺好看的!

2016-07-18 16:0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8 16:25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6:09:07 的回复:

这么一看 日本学生的校服还是挺好看的!

回复阿怂:对啊,在日本感觉校服很普通,但也很好看很得体,每个学校的校服都不一样呢。

2016-07-18 17:51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7-18 16:25:18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xiongyuande:怎么个波动法儿?

2016-07-18 17:5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8 18:55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07-18 18:55:38 的回复:

回复白菜居士cyx:你好。当然有很多美食,比如寿司,拉面,乌冬面,天妇罗,烧肉,刺身,章鱼小丸子,等等太多了

2016-07-18 19:37

下集预告呢

2016-07-23 08: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3 08:2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