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魅惑——塞班自由行

nini0215 (大连) LV.8
2016-07-16 11:35 616/9
  • 出发时间/2016-07-03

2016年7月3日,与爱人、父母、孩子一行5人,开启了一周的塞班自由行程。
     临行前,大量的准备工作似乎无用武之地,落地后,发现所有担心都不是问题,因为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中国人的身影。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在异域他乡扎根,开花;况且,会说中文的老外也越来越多。
     塞班每天最多3次航班,韩国人和日本较多,现在中国人去的也不少,由于航班限制,岛上游客较少,所以安逸、舒适。

6天行程安排

7月3日大连出发——韩国——塞班
7月4日塞班:万岁崖、鸟岛、蓝洞、司令部、丛林探险
7月5日:军舰岛
7月6日:马里亚纳
7月6日:马里亚纳、美国纪念博物馆、落日海滩
7月7日:返程

机票

大连出发,于韩国转机,飞塞班。如提前2-3个月订票,往返每人约4000人民币。

机场内民俗文化的巡游展演

较人性化的仁川机场,5个小时的转机等待,可以休息一下

住宿

1、民居:每晚约500-600人民币
    推荐:大梨团队 ,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市中心,出门2、3分钟就是最繁华的塞班购物街、饭店;马路对面就是美国纪念公园,离落日海滩5分钟路程,非常便捷。由东北梨妈创建,一个开朗、率性的阿姨,有着东北人独有的热情和爽朗。打拼30多年,现在店由儿子大梨和儿媳妇小梨经营,房间干净舒适,有户外庭院,适合聚会烧烤。在这里如果你吃够了西餐,可以给你定制早餐的白米粥、咸菜等,午餐和晚餐的各类海鲜和炒菜,另外还有地道的东北烤串。
     大梨团队负责接机,也可以帮你安排游玩的行程,很便捷。

3人房间

梨园早餐

梨园烧烤

大梨即兴高歌一曲,哈哈

2、马里亚纳海景独栋:每晚约1500人民币,赠送每人的自助早餐和SPA票(此票为门票,可以花瓣浴、热泡,晒太阳,如需做SPA,需另加钱,个人认为,在躺椅上看着蓝天、碧海、夕阳,所有美景胜过SPA)
    塞班岛位于印度洋和太平洋交界处,落日海滩位于印度洋,而马里亚纳海滩位于太平洋,从马里亚纳远远望去,与印度洋有明显的交界线。印度洋为果冻色,从浅绿、果绿、浅蓝、深蓝。。。渐变的层次感满足你内心所有对美好的向往;而太平洋深邃、明澈、变换莫测,让你充满无限遐想。不要以为二处相隔很远,车程就10几分钟而已,塞班岛很小,和大连长海县差不错。
   马里亚纳海滩多为珊瑚礁,海滩颜色偏黄,为细沙,不同于落日海滩的白沙滩,但二者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韵味。

别墅外观

室内卧室与客厅相连,不算大,但大床睡3个人足够

随手拍,都是景致

游玩攻略

第一日:塞班市内,
    一定要带着驾照,如果时间充足,自驾慢慢游玩,租车费用99$/天,自己负责加油。如果时间很赶,可让地导出车半天时间基本景点都可以走遍。我们有老人随性,所以半天时间,走马观花看看大致。
    1、万岁崖: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无论美军如何宣传优待俘虏,无济于事,妇女抱着孩子跳崖,军人剖腹自杀,当时海面漂浮诸多尸体。这里景致极美,可心情不爽。当地人流传,全岛看星星最美的地方就是万岁崖,但是不能过晚上12点,哈哈,自己联想喽。。。。
    2、鸟岛:鸟岛顾名思义,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但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难得一见鸟群。岛屿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嵌在深邃的太平洋。沙滩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
    此季过了海龟繁殖期,据说到时会有大量海龟在沙滩产卵,而海龟又是极愚笨的动物,如果你在他与海水间走出一串脚印,她就会找不到海洋而旱死,如果你在她与卵之间踩出一串脚印,她就会找不到自己的孩子,额、额。。。。
     3、蓝洞: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蓝洞口聚集很多准备潜水和浮潜的游客,当地人介绍,这里浮潜没有军舰岛好,至于潜水,需要有潜水证才可以,所以此处也就是了解一下,在闷热的天气下,走完陡峭的台阶上上下下,也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4、日军司令部: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二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伤亡惨烈。这里也是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
如今,火红的凤凰花在枝头燃烧,与绿叶相映成趣;海风吹过,乱红飞舞、满地的落英,让人有种淡然遗世的安静。
    5、丛林探险
    (1) 鳄鱼嘴海滩 :因岩石形似鳄鱼而得名,在这里,可以和太平洋的海浪做一次亲密接触,真真切切地感受一下什么叫波涛汹涌。
在鳄鱼嘴的前方,有一块三层平滑的岩石,叫蛋糕石,海浪涌来,击在蛋糕是上就会形成滔天巨浪,在蛋糕石左侧有一个深邃的沟壑,澎湃的海浪涌进涌出,形成大量白色泡沫,在紫色海藻上轻轻拂过,如情人般耳鬓厮磨。
回来的路上,在一处农家院,吃点水果,当地食物大都靠进口,水果亦如此,本地产的只有椰子、木瓜、苹果。吃到一种独特的椰子吃法,嫩嫩的椰子肉用酱油辣根拌均,如果闭眼品尝,比生鱼片要美味。
    (2)最高峰:海拔400多米,但却拥有世界最高峰之称,因为山脚绵延下去就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10914米的深度让岛上的踏破潮山成为离“地心”最遥远的地方,成就了它另类的最高峰。
  登上最高峰,起风了,此时已近黄昏,放眼望去海天一线,南面的阳光透过云隙倾泻到海面,海平面泛着耀眼的银光,而北侧的天空云层翻滚,预示着大雨的到来。拍照留影,迅速下山。
    (3)圣母洞。位于山顶,塑有圣母玛丽亚的塑像,这里也是塞班岛唯一淡水水源,半个世纪源源不断的淡水,不知从哪里涌出。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到圣母洞就下起了大雨,闷热的空气多了几许凉爽。圣母塑像被一棵巨大的依峭壁生长的榕树庇护,在走近的瞬间能体会到远离尘嚣的惬意。淡水水源处按了一口手压的水井,据说,喝了圣水,能保佑怀孕生子。没有奢望,就是小尝一口,凉丝丝,哈哈。

万岁崖

万岁崖的“口香糖碑”,此碑曾被韩国人贴满了口香糖

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蓝洞

蓝洞上上下下走一趟,真是汗流浃背

只见岛,不见鸟的鸟岛,哈哈

日军司令部

日军司令部所在的小公园,静谧

丛林探险一次站——鳄鱼嘴海滩

吃起来像生鱼片的椰肉

身后就是蛋糕石

最高峰

看起来好像旅顺的老虎尾,额。。

大榕树庇护下的圣母洞

又密又急的雨,还是不耽误喝一口圣水

第二日:军舰岛(上岛费、体验潜水、拖伞、香蕉船、往返快艇、浮潜免费,150$ /每人)
   上午9:00出发,在码头等船进岛。进岛前备足矿泉水,岛上的水3$ /每瓶,自己可以带吃的,岛上有汉堡,热狗卖,如果带钱,每人不要超过20$ ,足够吃午餐,以免钱丢失。如果自己去玩,不走套餐,130$ /每人足够,但需要自带水下相机拍照)
军舰岛长约185米,是一个小岛,二战中,美军误认为是一艘日军的军舰,对它进行了狂轰乱炸,但是无论如何都炸不沉。后来在轰炸机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岛。由此该岛得名军舰岛。
   1、香蕉船(15$ /每人)
军舰岛离塞班就15分钟左右船程,犹如我们在棒棰岛宾馆看棒棰岛,很近。快艇带我们进岛。出发后,快艇拖带着我们一家三口直接玩的香蕉船,有人说香蕉船不刺激,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很过瘾了。
   2、体验潜水(60$ /每人)
考虑到游客的身体状况和经验,只有体验潜水项目。潜水深度大约5-7米。进水前有中文教练教授各种手势,呼吸方法等,下水时,有潜水教练全程陪同。紧张、刺激,当掌握呼吸节奏后,一切尽在掌控。水下拍照,喂鱼,前前后后大约20分钟出水。水下漫步与体验潜水在同一位置,所以选其一即可。
    3、拖伞(30$ /每人)
    帆伞由快船拖拽带你升到30米高的天空,让你领略海洋的全景。比较好玩的一个项目,推荐。
    4、浮潜
浮潜不收费,随便玩。如果潜水玩过后,这个就是小儿科。自己买全干式呼吸管,潜水镜,沙滩鞋,网上很便宜,不买的话,也有租用的。
建议,如果有条件买长袖潜水衣,防水母。有时岛上就是贴出通知,海岸线有水母,不要浮潜。还好,我们比较幸运,头几天还有水母呢。无论如何,浮潜时,一定要穿长袖衣服,防晒服也可以,不然就算擦防晒一定会晒伤。当你在海里漂着,看着海底的珊瑚,热带鱼,时间分分钟就过去了,儿子浮潜了3个小时。

码头候船

军舰岛

军舰岛海滩

香蕉船

准备玩拖伞

儿子比我嗨

潜水

浮潜

第三日  马里亚纳海景别墅(245$ /每晚)
  2点入住别墅,房间宽敞舒适。户外有小的浴池。酒店有泳池、SPA等。建议入住前,自己在路过的超市买些水、食物,马里亚纳只有一个小超市,东西不全。
    入住后收拾停当,去SPA会所。夕阳,晚景,出来天色已暗。马里亚纳的西餐厅还是不错的,东西做的比较地道。但是,日式套餐之类的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其他的牛排,鱼排等可以随时点餐。个人觉得,此处牛排比网上推荐的TONY ROMAS店要好吃,后面介绍此店。
天黑后,繁星点点,但是夜晚的海太深沉了,院内路灯昏暗,人有稀少,还是赶紧回房间休息吧,呵呵。
    塞班的最后一天,早早醒来,在布满珊瑚和贝壳的海滩漫步,棕榈树呗海风吹得沙沙响,成熟的椰子掉的满地。晨起钓鱼的当地居民,不时露出白白的牙齿,微笑着跟你说“HELLO”,被蓝色包围,被蓝色魅惑,在海边长大的我,竟然也迷失在这蓝色的梦幻世界。

马里亚纳的清晨

珊瑚礁随处可见

被蓝色包围

品酒、观海

户外花瓣浴

SPA会所的夕阳

沐浴在金色海洋

第四日  美国纪念博物馆 和落日海滩
     美国纪念公园要去,纪念博物馆更应该去。占地不大的博物馆内,陈列了各种二战前,二战中的实物、模型。10分钟中文播放的塞班二战纪录片,没有情感色彩,没有情感语调,只是用镜头记录了二战残酷的战争过程。走出放映厅,心情沉重、感触良多,战争摧毁了家园、摧毁了文明,人民更是战争的牺牲品——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查莫洛人、卡若兰人。。。。。
    馆外,炙热的阳光烤的理石地面滚烫,几株参天的大树在骄阳下健硕挺拔,它们是战争的幸运儿;而当地的查莫洛人和卡若兰人的文明就没如此幸运了,现纯原住居民已显有见到,大部分为西班牙德国日本人等种族的混血儿。
      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中国人民珍惜和平,这句话在此时会显得掷地有声!
      回程的飞机只有一班,为凌晨2点。而今天正好是周四,据说有当地最大的夜市。来过后,我只能呵呵。摊位不算多,烤鱼、烤肉、新鲜果汁、当地椰糕,还有中国盒饭,摆摊的中国人也很多。作为中国人很骄傲,到处都是我们的同胞。
     晚餐后,踱步到落日海滩。夕阳的余晖慵懒的铺在海面,绚丽化为淡然,七彩归于苍茫,和着悠悠的鸡蛋花的香气,洗净的灵魂在碎波中安睡。

美国纪念博物馆

退潮后海中间一块白沙

此刻才是真正意义的落日海滩

剪影

玩在塞班,但吃不在塞班,网上传说的各类海鲜美味,各类特色饭店,不及大连的美味,牛排也不及神户牛排.
      当地人和网上都推荐TONY ROMAS店,牛排闻名,此店也是岛上最火的一个店,需要排号,品尝后,牛排、龙虾不过如此,没有惊喜。猪排饭还是不错的。一餐下来每人约50$.
     所以,吃是次要的,玩得开心就好!不要带太多方便面,2、3小袋足够,不然怎么带着怎么带回,当地的面对面餐馆,早餐的皮蛋瘦肉粥,鱼片粥,广式早点很地道。日料店的寿司、烤串都能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

每周四塞班的夜市

快艇

当地有名的椰子蟹

印度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3: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13:53

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一下,还是必要的

2016-07-18 16:10

引用 icequeen 发表于 2016-07-18 13:25:2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icequeen:?什么情况?

2016-07-18 16:10

我们也预定了大梨团队,下个月出发,期待ing

2016-07-20 23:51

怎么没多拍点吃的东西呢?我是拍了好多吃的,我们是刚从塞班玩回来,找的是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地接阿牛团队,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去了以后觉得熟悉很多

2016-07-21 14:50

引用 一起微笑 发表于 2016-07-21 14:50:51 的回复:

回复一起微笑:呵呵,感觉玩的比吃的过瘾

2016-07-21 15:06

引用 艾格_丢了 发表于 2016-07-20 23:51:32 的回复:

我们也预定了大梨团队,下个月出发,期待ing

回复艾格_丢了:啊,这么巧啊,大梨团队真的不错,呵呵

2016-07-21 15:07

怎么没有看到南云忠一中将的墓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