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关西慢慢走~~霓虹国萌萌哒

小妖怪狸 LV.2
2016-07-16 11:41 127/2

那个小小的萌萌的地方,真让人喜欢啊。

说在前面的话

说起来,玩的时候可是热情好的很。回了家,游记什么的,简直一天拖一年。第一次来蚂蜂窝写小游记,啊,会不会被大家喜欢呢,嘛不在意,如果有人因为看了我的游记,得到帮助,真的很棒呢!

鉴于po主不是土豪单反党,照片都是手机+小微单直出,不修图不美啦,重点是实用信息,千万不要嫌弃!!!

签证信息

日本签证有个好处就是都需要代理,所以条件达到以后,放心交给有资质的旅行社就好。其实日本签证要求严,看起来超难办,但是只要想去都是有办法的。如果是学生,提供父母流水即可,自己要和父母在一个户口本上哟。部分上班的朋友们是不是对年薪10万怨念到哭,(土豪自动忽略),存款不管用,房车不管用,非看流水的要求也是痛哭,但是小声说,这个也可以用父母的一起凑。只要资料全,代办收下了,你的签证就到手了!今年年底,签证利好就落实了呢,以后办起来一定就容易啦~

机票酒店信息

机票这个可以说很多,不过捡重点咯
全日空服务质量没的说,大促期间票价能低到千元以下,但是需要抢票。
重点推荐北京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到从天津机场飞哦,票价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动车半小时到天津,站内换乘天津地铁到机场,也是非常快捷。
总体来看提前计划旅行,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飞东京大阪2500上下可以入手,基本不会太亏啦。

日本酒店普遍是小的,但是胜在干净整齐。推荐住在地铁站附近3分钟左右路程的地方。预定的话,booking打折用booking,艺龙打折用艺龙。

说说路线

这次po主的路线比较传统,东京大阪奈良京都 大阪作为一个重要中转~穿插搭配玩耍
日本真的非常适合自由行,基本没有障碍,所以可见秩序很重要。

东京攻略(大雾哈哈哈

东京无论成田羽田机场,都可以比较容易坐地铁。羽田机场比较小,不提供入境人士的休息室。如果做便宜的红眼航班深夜到达,不能立刻坐地铁的话,挺容易找到椅子睡一觉。有一个小毯子睡起来更暖和些。
东京可以买地铁劵,只在机场可以买,专供外国人。根据自己的呆的时间决定咯,买地铁卷的地方很醒目,给钱拿劵。虽说像卡,但尽量不要折,日常随身携带用到作废为止哈。当然打算在东京多玩几天的,也可以到外面去买充值卡,711都买的到。

每个人对日本最开始的了解很大可能是从小时候的灌篮高手、柯南、美少女战士。当有所熟悉地名真正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有非常神奇的感觉,就仿佛你在印证你的每一种感情,也就不再陌生。

之所以推荐大家去住离地铁近的酒店民宿,就是交通真心方便。东京的地铁发达到让人害怕,地铁图堪比迷宫。但是只要坐一天马上就能适应的。由于线路是各家公司分别运营的,机场买的地铁劵坐metro等几条重点线路是无限次,有些公司的话,需要单独购买各家的劵。刚开始分不清楚也没关系,是刷不过去的,这个时候,去机器上买票就好,直接选好终点,投币,拿票就好了。
tip  即使买的时候按错站多花了钱或者因为临时改变行程多坐几站,下地铁以后,可以看到一个黄色的机器【精算机】,就是处理退钱和补钱的机器啦。

私心介绍po主的主要的东京的路线,如果是第一次到东京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著名的景点、小众的都有。@天空树 @浅草@秋叶原推荐一起玩,离得近,不耽误时间。@上野公园里面可以玩很久,博物馆动物园,樱花季赏樱,算是国民公园啦。晚上可以到@东京塔,各种日剧就活过来了,非常浪漫。
@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涩谷@新宿@原宿 一线比较顺路哦~
 相对市区的地标,台场的富士电视台也很有趣,月九剧的老家。三鹰市的吉卜力也是梦幻成真,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好票,比较好哦。

大阪京都奈良,关西腔和大眼小鹿萌哭

关于JR PASS  JR绝对是日本交通运输的重要一环。PASS是否需要购买,个人觉得取决你坐的次数多少,这次po主没走回头路,东进阪出,所以坐新干线就是从东京大阪,2个半小时,很快,也很贵哈哈哈。速度有三挡选择,希望号最快。车次非常多,看自己时间买票就好咯。指定席就相当于对号入座了,游客买的自由席,就是随便坐,都是有座的,千万不要着急哟。

大阪算是一个中转站了,直接在车站就坐上了开往奈良的火车。呼呼,好任性,随意改行程。大阪留在后面几天。
车站都可以存箱子,这样就不用怕要拎着大箱子到处玩了,这也是我放心改行程的原因呢。

奈良小鹿不能更可爱,太可爱!!如果说有经常想去奈良玩的原因,真的是为了调戏小鹿!!!><
想投喂的话,路边有卖一种鹿饼~虽说喂它们吃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健康,但是萌萌的大眼睛看着你,真的是什么都可以喂给它们啦!!!

tip 奈良站有两个下车站,也是公司不同样子。距离看小鹿的地点嘛,年轻的朋友走一走是完全没问题的,不会太累也不会迷路,奈良不大。
春日大社真的是雨后格外宁静和美。寂静安然。从古树参天的参道走进去,又会勾起心里所有关于曾经看过动漫的回忆,树林深处有没有想和夏目做朋友的妖怪?

京都又见京都

由于大阪的交通系统也非常发达,万能的大阪站有JR、阪急基本都可以到京都。在买票的时候,一般车会区分新快速、快速、普通,区别就是直达或者停靠站点的多少。大阪京都大概半个小时哦。住在新大阪站附近的亲们,基本也是一样的,距离京都更近一小站,呼呼。

到达京都以后,强烈安利购买公交卡,可以随意坐。因为京都的废柴地铁并不方便去任何一个景点,所以买公交卡!!!!
拿一份地图,可以更好地安排游览路线。
围绕清水寺周围景点,距离不算太远,喜欢走路的小伙伴,我觉得完全逛下来。

不成熟的路线小建议,【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银阁寺】 这条是一路向北, 可以挑上几个地方玩哦。7月有祇园祭!!!!非常棒,这个时间到京都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呢。
金阁寺在银阁寺的西北边,渡月桥和岚山在一个方向,可以多玩几天。
伏见稻荷大社在南边,回到京都站坐车就可以到咯。

京都可以说是日式风情保留最完好的地方,游客虽多,但依旧安安静静,一派古老悠悠。寺院和神社,是小小的主题。抱着一颗敬畏之心,能发觉别样的情怀。

@大阪 城里有没有姑娘哈哈哈

重要的事提前说,目前网上找不到特别准的大阪地铁图。所以,到达大阪以后,请小伙伴们,随手拍摄一发车厢里的线路图!!!

小时候看过《偷偷爱着你》的少女们,大阪的很多地名你们都会特别熟悉的。梅田、难波、天王寺哈哈哈

梅田区著名的红色摩天轮HEP FIVE 在购物大厦的顶上, 距离大阪站10分钟左右路程,梅田站下车5分钟左右。晚上逛累了,坐一圈看看大阪的夜景,也是不要太美好哦。22点45左右结束运营,小孩子好像免费,大人500日元。

大阪比较知名的文化类景点,天守阁,樱花季时候照相非常好看。可惜这次过去,错过了。
地铁谷町四丁目站,下车一直走就到了,有一小段路。
天守阁进内部参观上观景台是要买门票的,虽说以现在高楼大厦的程度,天守阁也就不算怎么样,不过感受一下,古人眺望的也是很神奇的。
展览也很有意思,可以了解一些日本史,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角色扮演,照相留念一下。楼层有印章可以盖在自取的宣传册内页上。

喜欢逛吃逛吃的小伙伴,心斋桥应该是必去一下。认真逛的话,整片区域很大,玩一天都可以哈哈哈
地铁有心斋桥站,下车走到道顿崛就到了。
可以开启买买买吃吃吃模式咯~~

写在最后

说起日本,看动漫日剧长大的我,真是感情很深。po主是会常常想去日本的人呢。不仅仅是它的城市,也不仅仅是那些有名的地方,深入当地的生活,去感受一种日式的状态,是一件难得有趣的事。
总之,就是写了一些无责任流水账啦,和游记大神们无法相比。
还是那句话,只要能哪怕提供一点点帮助也是好的呢。
看到这里的朋友,你真的是真爱,欢迎勾搭哈哈哈

另,大阪环球影城攻略ing  新西兰中土游记ing
爱大家!!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15:06

个人觉得挺适合的 日本治安很好 而且生活方式和习惯很有规则 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