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游站#象岛-曼谷,跟着自己的节拍走,纯度假。

• 出发时间/2015-04-08

这其实是一年前的游记,当时写完了没上传,今天拿出来看看,仿佛又神游了一次象岛。修改一下,给想去象岛玩的朋友做个参考吧。

旅行准备
出行人数:四人(两对夫妻)
计划出行时间:4.8-4.15(实际4.16才到家,15号回程时曼谷的飞机晚点,导致中转误机被滞留在香港,被迫改签到第二天中午飞南京,所以提醒大家,能直达的尽量不要中转,非得中转,一定要计算好两个航班之间的时间足够充分)
酒店和机票提前上网订好,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代办,速度很快一个多星期办好
中行换泰铢,人民币和泰铢汇率大概是1:5,不用换太多现金,够用即可,超市商场都可以刷卡,因为用不完的现金去银行换回人民币时汇率有些吃亏。
带好护照和身份证,所有证件最好扫描一份存在手机里,复印件和证件照也带个两份,防止丢失。
我们四个人从过年开始就酝酿泰国自由行,但又不想走旅行团线路(我国游客太多,消费也水涨船高),最后选择了象岛。这样的小岛,欧美游客居多,没有旅行团,玩得舒服惬意,物价也不贵。

4.8一早,四人在禄口机场集合,南京没有直达曼谷的航班,去程选在广州中转,去程不太顺利,南京广州的航班晚点了,到达广州后,离下个航班起飞时间仅剩40分钟,这中间需要重新过安检,到达另外一个登机口。白云机场有多大去过的人知道,四个人在机场一路狂奔又拦了一辆电动车,总算赶上了。下回会吸取教训,坐火车去上海直飞。
4.8傍晚五点多,终于在曼谷素汪那普机场降落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所以当时国内应该是6点多。素汪那普机场的指示牌是有中文的,有点小吃惊。

我们原定的计划是到达曼谷后,直接购买大巴车票去象岛。之前也看过攻略,说机场和市区都有去象岛的长途大巴,最晚一班车是晚上23:30;我们遇到的实际情况是,机场当天已经没有去象岛的大巴了,具体原因没听明白,英语水平抱歉,反正只能去市区了。机场负一层有地铁直达市区,在自动售票处,询问了工作人员,记下他说的地铁站名,到站下车,然后换乘一辆出租就能到长途大巴站。
泰国的马路交通实在是够堵,坐上出租车已经是当地时间将近晚上8点了,仍然是堵车,堵车,堵车。。。记得上车前询问清楚是否by meter。
到了长途大巴站,买了四张去象岛的车票,440铢/人(人民币88元左右,汇率的话直接除以5就差不多了,后面都这么算),我们买的是最晚一班车23:30的,打算在车上过夜。去象岛半个小时发一班车,票还是很好买的。时间尚早,得解决一下晚饭,在路边摊吃了到泰国的第一餐,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应该是粮食做的,类似我们这边的面疙瘩或者凉皮之类的东西,口味一般,偏甜,不过便宜就是了,两盘加起来70铢,冰水无限供应。

吃完饭,到7-11买了点食物准备在路上吃,换了当地的电话卡(每张100铢,有话费,可以请店员直接把卡装好)。我老公电话多,后来又充了500,我觉得一般情况下有个一两百铢,玩七八天就足够了。
23:30准时上车发车,我们是上车就睡觉。大巴上冷气开得很足,长袖长裤都得套上,我带了个薄毯(我是怕冷星人,他们三个都不用)。凌晨四点多,我们到达另一个车站,需要在这边换车。等了一会,换乘的车来了,把我们带去码头,买了上象岛的船票,150铢/人,然后等船。
日出,在码头等船有点无聊,到处拍照

轮船很大,可以坐在车里直接开上船。船要开半个小时,这期间把酒店订单给司机看,到时能够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就这样,经历了大约24小时以后,终于到达了我们在象岛即将入住的酒店。此时是早上7点多,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神清气爽。
象岛完全不需要地图,路痴天堂,因为马路只有一条,贯穿南北。码头在最北面,由北向南会经过四个沙滩:white sand beach、klong prao beach、kai bae beach、lonely beach,越往南越偏僻,房价也便宜,但是道路也会愈加曲折,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第二个沙滩附近。

酒店房间外部

在前台办好手续后,就正式入住了。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回前台大厅去咨询在岛上的交通问题。前台的姑娘告诉我们有两种方案:租摩托车和包车,我们直接决定租摩托车(便宜,300铢/辆/天,走哪儿停哪儿完全自己掌握够自由)。于是四个人骑上两辆小摩托,开始了在象岛的悠闲度假。
第一天也就是到达的这天,我们一路向南(也就是越走越偏僻的方向)。下午出发,晚上才回酒店,这半天逛了一个沙滩,晚上吃了一顿大餐,订了10号下午骑大象,12号全天浮潜的行程。
小村有点偏了,几乎在最南面,顺着小路一直下去是一个海滩,两个男的在海滩边点了炒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们觉得这里的炒饭太好吃,后面几乎每一顿,他们都要吃炒饭。
虽然靠近码头的北面是最热闹的,但是偏南的(也就是第二个和第三个沙滩附近的区域)也很发达,完全不用一味的在最北面游荡,并且偏南面的餐饮住宿稍微便宜一些。但是条件允许最好不要住最南面,因为明显比其他区域偏僻,道路也不好走,坡道很多,天黑以后没有路灯,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海滩很干净(来到泰国以后,发现这里所有设施真的都很干净,不管是曼谷,或者是象岛这样的小海岛,甚至是公路边上一个不起眼的休息区,都是真的干净)

晚餐也来上几张图,虾和蟹个头大肉多,我老公一个人就吃了三只椰子,大家都几乎撑到扶着墙出来了,这一顿折合人民币600多一点吧。朋友老公5年前去过一次象岛,他说这几年物价好像涨了很多,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觉得好便宜啊(你们知道非沿海城市的孩子想敞开来吃顿海鲜多贵吗)。

吃完饭,酒足饭饱以后,骑车小摩托,到便利店买点零食,回酒店去了。哆啦A梦的便利店沿路有很多,是莲花超市旗下的,外观萌萌哒。

关于大家都很需要的wifi,岛上很多酒店房间里没有wifi,几乎每个晚上玩回来,我们四个都会在酒店公共区域蹭网,那里有休息区和酒吧,跑到饮料站买一杯50铢的冰咖啡,一边上网一边聊天。无论白天有多么炎热,晚上的象岛都十分凉爽,喝着饮料,吹着小风,聊聊天,感觉生活就应该这么过,嘻嘻!
这是房间的阳台,每天早上,温度还不是很高的时候,我会出来坐坐,有时拿点东西出来吃,有时拿本小说看看,我老公则跑去酒店泳池畅游了。

进入第二天,4.10。这天下午我们预约了要去骑大象,小车会在中午12:30过来接我们,所以有一个上午的慵懒时光——不急不慢睡到自然醒,去早餐区吃免费的自助餐(早餐时间7:00-11:00),吃饱喝足后,再晃回房间打个盹。我就是爱死这种不慌不乱的节奏了,如果是旅行团,恐怕会跟打仗似的一个行程接着下一个行程。
骑大象开始了,大象懒懒的,边慢悠悠地走,还要边停下来吃路边的野果。驯象师骑在象脖子上,我们坐在象背上,人会跟随大象行走的姿态轻微地左右摇摆。骑一个小时大象,然后观看小象表演。骑在大象背上时,会有人端着相机,拍下我们骑在象背上的倩影,这照片这是需要付费购买的,不想买就不买,没有强迫。我们都买了,到现在都挂在家中卧室墙上,拍得挺好看的。骑完大象,小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决定继续觅食去,这回往北走了。
这就是最靠近码头的白沙滩,人也是最多的,沿着海滩遍布住宿和就餐的区域,确实比我们住的地方热闹,游客以欧美人居多。每个人的偏好不太一样,我喜欢住安静一些,交通也要便利,住的klong prao beach附近还是挺令人满意的。

晒一下第二天的晚餐,两个男的太能吃(这只是一部分)。在路边卖海鲜的地方吃的,可以加工完了直接在那里吃,好吃又便宜。

吃饱喝足,轧完马路,去超市买了冰激凌和饮料带回酒店,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是完全没有安排行程的一天,我们信奉没必要去想太多,一切等睡醒再说,想到什么就干什么吧(一群懒人)。吃早午饭的时候就在讨论,两个男的想划船,我和朋友表示怕晒伤,于是分头行动。他们划到下午回来了,据说租了一艘小船,两人到了另一个小岛,在海滩上玩了一会就回来了,我和朋友两人则是去体验了酒店的massage。由于不耐疼,做了精油的,味道很舒服,手法也不重,出来后两个人心情很愉悦。价格啊价格,我真的不止一次强调价格了,两个人1400铢。
这天晚上我们找了路边的一家小饭店,坐下后发现当地人居多,心想应该很正宗吧,还一阵窃喜。等菜上了以后发现,当地人的口味我们不太适应,太辣,每个菜都辣,我几乎没吃多少,回去的路上买泡面吃了(被老公鄙视,来泰国吃泡面,可是泰国的泡面真的好吃,我喜欢那个冬阴功味道的)。
在离酒店不远的集市,看到小贩在卖小菠萝,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特有的品种,苹果大小,超级无敌的甜,我就没吃过这么甜的菠萝,如果水果可以托运,真想扛一箱回家。

第三天的浮潜,依然包接送,出发时间是9:40。浮潜的装备是潜水镜+呼吸管,自己淘宝的,干净卫生,没有准备的也没关系,可以上船后向船家借。午餐在船上吃简餐和水果,这一餐我没拍照了,太难吃,基本就是米饭+粉丝,做得很甜,我几乎没吃,隔壁桌的欧美老外不仅吃的光光,还跑去加餐,匪夷所思。
我们订的是三个岛的浮潜,其实还有五个岛的,觉得没必要,每一个岛其实差不多。乘船到对应的岛屿,戴上装备、穿上救生衣下水。也可以带点面包喂鱼,一整块大面包扔水里,瞬间被一群小鱼游包围,吃的渣都不剩,很有趣。浮潜很简单,一般不需要帮忙,直接把脸朝下,人漂水里看就好了,只是在浅水处一定一定要小心,珊瑚礁和海胆很多。每船有一个救生员会跟着下水,我被一眼识破不会游泳,救生员主动游过来,让我抓着救生圈,很热情地带着我游。一开始还是有点害怕的,本人深海恐惧症啊,即使在浅海,看水下的东西,起初还是会感觉怪怪的。可习惯以后,觉得还是挺好玩,浅海里的小鱼都是一群一群的,颜色也比较好看。第一个岛还是在其他小伙伴的催促之下不情愿地下水,到了第二个岛,我就主动往水里跑了。第三个岛,大部分人都没力气游了,开始在船上钓鱼,鱼竿也是船上配备的。海里小鱼多,好钓,钓上来重新扔进海里。
两个专心钓鱼的男人,这两人说下回一定要自备鱼竿,这样可以没事就到海边钓鱼。。。

就这样在船上晃了一天,有些晕船了,傍晚才回酒店。这一天是12号,赶上泰国当地泼水节,于是一路上,坐在DUDU里,被掀了一后背水。当地人喜欢在水里放冰块,水是冰凉的,虽然当地气温有三十四五度,但突然被泼还是凉飕飕的。不过以后面几天在曼谷度过泼水节的经验来看,其实他们只会泼人背后,不会从前面或者对着脸泼,加上这也是人家的祝福,所以就欣然接受啦。
想要提醒大家,在象岛上溜达,最好能租车,订游玩项目的时候,问清楚是不是有车接送。岛上打出租都是DUDU车,类似皮卡的车子,价格不便宜。偶尔一两次车无所谓,全程指望用DUDU车代步,就太贵了。
13号我们计划回曼谷了,所以12号晚上我们就把去曼谷的车给订好了。在酒店直接订的,11人的面包车。直接把你送到曼谷的目的地,省去中转换车的麻烦,全程用了7个小时;价格稍微贵一点,1000铢/人,有人说酒店外很多小店,可以帮忙联系车,价格更便宜,我们时间不充分了就没出去找。
就这样,晚上收拾好行李,即将结束我们在象岛的四天,有点不想走,如果有机会,应该多留几天。喜欢这里的悠然自得,所有的事情都是井井有条,而又不急不慢,我是个容易急躁的人,都被感染了。
13号早上8:30,小车来接我们回曼谷了。行程比较长,除了三次在休息站的短暂停留,在车上的时间,我们四个都是睡过来的。
曼谷的酒店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原价人民币1000+的小套房,打完折才300多,没有住过套房的人表示很兴奋啊。我想因为泰国旅游业很发达的缘故,一路过来,无论是象岛还是曼谷,酒店服务的态度都非常好,而且只要你会说一点点英语(问价格、问路之类的),沟通都不难。无论是商场超市的服务员,还是路边的小贩,出租车司机,路人,都能沟通的了,有些神奇,哈哈。
曼谷呆了一个晚上,觉得城市不太对我们的胃口,在几番打听之下,多出了第二天计划外的大城之旅。大城距离曼谷1个多小时,是暹罗王国首都的遗址,18世纪被摧毁。这里大量保留着那个时代王宫、寺庙的废墟遗址。

卧佛

这应该是寺庙,那梯子其实很陡

俯瞰一角

佛头非常有名,我们找了很久

泼水节,坐在车上拍的,不敢下车。。。。。

大城属于走马观花了,在酒店门口找了一辆出租车,从上午十点不到,玩到下午四点启程回曼谷。一天是2000铢,换作国内的出租车。。。。。。不敢想,当然了,包车前要跟司机谈好价格哦,有经验的人告诉我们,一般价格是1500—2000铢,想去的可以做一个参考。酒店靠近市中心,过个桥就是商业区,我们去市中心吃了晚饭,逛了商店,买了点东西。
15号中午,四个人背上行囊,踏上回家的路。坐得机场线,没有打车,曼谷的堵车太厉害了,而且很多出租车不打表。机场线很漂亮吧。

到这里,游记就算写完了,耐心看完我的游记的朋友,感谢你们!文笔不好,辛苦你们了!我想说的是:泰国,绝对不会只去这一次~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8 11: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8 17:55

你好 楼主,请问去浮潜定的价格是包来回的咯?玩好送回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