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张家界 六天五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物/其它

张家界之天门山

为了在工作前和妈妈一起出去旅游,我从六月初就开始准备这次旅行了,咨询了一圈之后,最后确定了张家界作为我和妈妈的“处女游”——第一次母女自由行!下图正是本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我们7月7号从揭阳出发,7月12号回,一共是六天五晚,除去往返两天,其实真正玩的时间是四天。为了让妈妈能够玩得休闲些,我尽量安排每天上午玩,下午休息的节奏。

第一天  天门山。在天门山索道站对面有特别多的客栈宾馆,离天门山索道站特别近,住这边相对比较方便,但是人烟气很重,夏天这一块特别热。建议去天门山早点去,我们选择的是A线,也就是索道上山大巴下山,那天八点10分左右去检票时门内门外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我们是比较幸运的,在去之前张家界还是下着雨的,我们去了就放晴了,而且雨后的天门山上可以欣赏到云海,特别美!走在陡峭的悬崖壁上的栈道,置身于云海间,就像人间仙境一般。我们是先玩西线再玩东线的,在西线的时候可以看到一朵朵的云在底下飘,走到东线的时候,有一大片的云被风吹得直往栈道飘,经过那里的时候周围一片白茫茫,感觉一身湿润。最后从天门洞的999阶天梯走下去,正好开始下雨了,走完天梯,我和妈妈的腿都是抖的。这雨下的不大,而且一小会就停了。就在天门洞顶上,出现了一弯彩虹。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天门山峡谷剧场观看“天门狐仙”表演。因为同学也极力推荐,所以我觉得应该去看看。结果这个表演是最合我妈妈心意的。首先视觉效果很赞,剧情也很感人,讲述了刘海和狐仙的凄美爱情故事,而且还有很多湘西民族特色的东西,歌曲也是曼妙动听。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金鞭溪、百龙天梯和袁家界。

第三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杨家界、天子山。与袁家界相比,杨家界人真的少了好多。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天波府(2h)和一步登天(4h)只能选择一个,我们选了天波府。这次张家界之旅有件很奇妙的事情,刚进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的时候,我们忘了买地图,正好看到旁边一家子我就凑过去想借他们的地图看看,那个叔叔人也特别好,说有多了一张地图,就让那个阿姨拿给我们。第二天我们去天波府,就在下车那附近我们又巧遇了,而且还是因为地图,我想着瞅瞅他们的地图和我们的有啥区别,那位叔叔就说,你那地图不是我给你的吗?这一说,我和我妈都想起来了,而这一天,我们的路线也正好相同,于是我们和他们一家一路同行,两个小男孩也是特别可爱和懂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去逛了神堂湾和点将台,人巨少,而且神堂湾那里的观景台看到的山也是很美的。而且天子山的索道也是必坐的,因为在索道上看到的更令人惊叹,感觉置身于直耸入云的山里。

黄龙洞&宝峰湖

第四天 黄龙洞和宝峰湖。特别要说的是,前一天晚上我们就住在黄龙洞附近的土家农庄,这家宾馆真的超赞。(绝对不是托)那一晚是五天里住的最好的宾馆了,而且价格也很便宜。老板也很热情,人也很好。黄龙洞确实值得一去,第一次看溶洞,内心是无数次的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根定海神针竟要跨越20万年的历史,听说专门为它买了100亿的保险呢!

这次张家界之旅是我第一次单独带妈妈出来旅行,虽然很累,饭菜也不是很合口味,但是是一次很值得很令人难忘的旅行。希望妈妈身体一直棒棒的,以后还要有更多的机会,我要带着我的爸爸妈妈玩遍我大中国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