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游—桂记

• 出发时间/2016-06-22

这场旅行可以说是计划已久,也可以说是临时决定,貌似也是我这么久以来走了最长时间的一次。6月22日晚上出发,7月3日结束,历时11天。从南京出发,到南宁-北海-桂林,然后回家,人均花费3000(算是一次超值旅行了)
        然后因为懒,那么这篇游记且用记流水账的方式道来。

DAY.1-3. 南宁记

因为提前一个月买到特价机票,大晚上的航班,抵达南宁已经是23号凌晨,那么,就从23号开始算是第一天。
        约好的小伙伴有事没能如约会面,第一天的我便选择了独自执杖走天涯,到达了南宁必游top景点:青秀山公园。因为念大学是在桂林的缘故,去南宁算是第二次了,上一次过去有两个靠谱友好善良的小伙伴带着玩,全程没有操任何心,然后由于时间的缘故也就错过了这个景区,这次的行程就赶紧补上了。我就想说公园真的很超值,5A景区门票才20,我在淘宝上买的16.5,整个风景区主要有热带雨林景观、远古主题景观、湖面倒影和友谊文化长廊,个人表示很喜欢那些大大的棕榈树,景区内道路十分整洁,碰巧运气好,我过去的时候没有什么大暴雨了,天气十分给面子,走在里面总有种在海南的感觉。因为我当天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安排别的计划,所以并没有选择坐观光车,整个景区大概选择性的逛了2/3,走了整整四个小时,观光车是5块钱一位,强烈建议如果有小孩老人,一定要坐车,因为景区真的很大,唯一缺陷是只要下了车就得重新掏钱坐车,不过路上碰见两位阿姨说是有套票可以选择,这个可以再去考究。
        玩完青秀山回来有谷歌大神带领本侠再游广西大学,晚上聚集一帮小团伙在烧烤一条街吃上了我怀念已久的烤鱼,以及超级便宜的荔枝,真的是你值得拥有。

前面已经说了在广西念大学,所以避免不了见我可亲可爱可喜可笑的二货室友们,大美女阿导童鞋&翠花美眉。Girls嘛~~遇到一块怎么能没有逛逛逛!第二天的行程自然少不了作为商业中心的朝阳广场,后面去了小滨江公园,好吧,我承认去了朝阳广场之后也是什么都没买,人逢喜事精神爽,购物已经不是重点了,小伙伴们的自拍才是重点。
        不得不说广西各个城市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小电驴文化,如果你觉得你所在的城市有太多的小电驴的话,那么你应该来见识见识大广西的路口,另外一个同行者一直惊讶的称呼说感觉这儿都是人手一部的样子(弱弱的说一句,本侠从来没驾驶过电瓶车),加上南宁正在修地铁,交通自然拥挤,所以,小电驴,你的不二选择。不过真可惜一路上都没想到要拍一张实景图做证明。
        似乎有江河穿越过去的城市,都会有一个滨江公园,所以看名字就很明显是在邕江边上,邕江大桥下面,在我看来,似乎大桥上面是最合适看夕阳的地方了,阿导童鞋告诉我说以前没有修铁路修这么多高层的时候,站在桥上看夕阳甚至会有一种长河落日圆的感觉。因为云层的原因,那天的夕阳也是被错过了。

在南宁的第三天了,同行的小伙伴抵达南宁,所以就顺道去看看新建的高铁站南宁东站,似乎现在新修的高铁站大多数都很高大上,犹记得大四毕业那年回家坐车到武汉站的时候感叹着武汉站是多么的高大上,多么的牛气,现在却到处可见这种逼格够高的站点了。
        其实说到底因为是第二次了,所以我夜不太知道南宁市区内还可以玩哪些地方,上了我们的蚂蜂窝上面找了游玩攻略,就把南宁最后一天行程放在南湖公园了。类似于环湖绿色跑道,除了清洁车,就没有其他车辆了。公园免费,据说主要是供给市民运动健身的,有个音乐喷泉(就是传说中的水幕电影)是夜景的重头戏,可惜我们问了到公园游玩的本地居民说是好长一段时间这个景点都处于关闭状态了,挣得来说如果有闲来无事还是的可以去逛逛。

tips:
1.其实我也是在别处看到的每年暑假出游时候机票会普遍价格偏高,所以如果有在七八月份出游计划的话,请一定要在六月时候就订好机票,据称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会有特价机票。
2.一般正常情况都是节假日或者周五晚上八点左右开始。如果有这方面特别要求的小伙伴,还是要选好日子滴。
3.如果有需要南宁站与南宁东站换乘情况的话,如果时间不赶,做公交就可以,如果时间赶,可以搭乘动车前往。

DAY.4-7. 北海记

到北海游玩是此次外逃得主要目的地,作为广西最南边而且靠海的一座城市,按道理讲有很多先天优势促使它繁荣发展的,但是个人却感觉节奏很悠闲,交通很顺畅,我在的那几天从没遇见堵车,街上行人也好,景区游人也罢,全都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而且重点是房价真的是超级便宜,某靠近商业区的楼盘才三千一平啊,无奈穷光蛋一个,不然肯定买一套那在那边坐等升值,稳赚不赔,还可以每年过去度个假...开始YY了...
        来到北海的第一站选择了网评似乎不太好的冠头岭,因为听同学讲北海市的滴滴运营不错,所以选择了滴滴过去,开车的师傅跟我们讲,冠头岭其实也就是一个土坡面朝大海,过去看了看,确实如此,不过那边有很多海边野营烧烤点,应该是个小伙伴聚会的好地方,傍晚时分偶遇阵雨,看到了附近居民用最常用的水库捕鱼的方式打鱼,好吧,完全不认识海鱼,虽然说咋一看感觉并不是十分理想的景点,但是听说在整个北海市冠头岭是观夕阳的最佳位置,如果有小伙伴对冠头岭有计划,建议日落时分抵达那边,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日落的场景,但是当晚后来在外沙滩看到的景象让我深信不疑必定很美,冠头岭整个就是朝西的海滩。而后去到了老街,建筑群真的很有年代感,各种商业模式也差不多已经形成了,各种小吃啊,特产啊什么的,很遗憾没能吃到传说中的李阿姨虾饼,据说便宜且分量足,我去的时候都是关门状态,值得一提的是那边的糖水跟炒冰,很赞,去了的童鞋千万不要错过。

第二站:南珠魂-侨港海滩-银滩。前去南珠魂,一是因为它作为北海市的地标性建筑,二是因为就在北部湾广场,如图所示,大约就是贝壳珍珠的模样。因为要提前去买前往涠洲岛的船票,刚好银滩、侨港沙滩都在那一片,所以就一块都给玩了,首先选择了去侨港,那边相对来说人很少,但是沙子同样细软,沙滩上特别多的小螃蟹,走过去一路上都是螃蟹挖出来的沙洞,一小只一小只的移动速度也是超级快,还是那边的本地人教我要用守株待兔的方式才能抓获它们,通俗的讲就是用脚或者手逗留洞口,等候小螃蟹出门,等到他们完全爬出洞口时候迅速堵上,他们回不去了就好抓了很多(貌似又废话了)。在侨港疯癫了一阵之后便去了号称天下第一银滩,两处沙滩比起来,银滩的开发和知名度明显高过了侨港,各种外地人也好本地人也罢,全都是往银滩聚集,到落日时分终于还是等来了美美的夕阳。

去完侨港、银滩的第二天,我们出发到国际客运码头乘坐前往涠洲岛的渡轮,涠洲岛给人的第一感觉并没有海南蜈支洲岛那么惊艳,如果比喻蜈支洲岛是一朵万般美好的出水芙蓉,那涠洲岛就像是一朵不经意的雏菊。抵达涠洲岛的当天我们去了石螺口、鳄鱼山公园还有滴水丹屏。石螺口那边沙子质地不是很好,沙滩上有很多星星点点的海鲜遗体和珊瑚残骸,不建议赤脚玩耍,再岸上一些则有很多的珊瑚石,一大片过去,看着还是觉得很美的。鳄鱼山公园是岛上唯一一处需要验票的景点,所以正常游客必然不会错过的一处,主要就是一个死火山喷发口,景致也必然不会差,说实话,从码头前往南湾街的一路上并没有感受到这座海岛的美好,但是到达鳄鱼山公园之后你会发现真的美,比起其他地方的很多景区,他的游客并不多,一切算是从容,不争不闹,见图说话吧,多的也不说了。就岛上的路况来讲,滴水丹屏算是这么多景点里面与鳄鱼山景点相距很近的一处了,据了解滴水丹屏算是整个岛上日落最美的地方,可是呢。不偏不饶的遇上阵雨之后,夕阳便没有这么光彩照人了。

整个行程目前为止都没有讲到日出,有一个原因就是北海特具的气候条件,很少能遇见海上生明日的景色,然后五彩沙滩就成了整个日出几景色的颜值担当,不过因为我懒(也确实这几天玩的太累了),在小伙伴五点多钟就起床前往那边时候,我只是呼呼大睡了,从他朋友圈那边盗了一张图,比我拍照技术好了千倍万倍,当然设备也是好过千倍万倍了,都讲说其实就是一般传统的芝麻沙滩,当地人为了旅游业而取了五彩滩的名字,我们去的时候遇上了景点维护升级,并没有开放,不过早早去看日出的话,也没有专门的人在那边看守,只要你愿意早起。而后去往年代久远的天主教堂,就像电影和书本上的情节,五彩的玻璃窗、牛角形的拱顶、颂歌的修女、还有一排排虔诚的信徒们做礼拜时候坐的长板凳。最后是贝壳沙滩,算是海岛上沙子最好的地方了,我们接下来没有别的安排了,所以就在沙滩上多玩了一会,而后就回南湾街觅食了。

tips:
1、吃货贴标:北海市吃海鲜的位置在外沙岛一带,靠近老街,相当于是一个码头位置,各种海鲜市场,零售加代加工形式,涠洲岛则是在南湾街一带,都说涠洲岛上物价很贵,关于海鲜方面,倒是相差不大。
2、居家贴标:不得不感叹此番出行住的还算顺心,北海市外沙岛那边有个珍珠湾酒店,老四星,性价比绝对是值的,涠洲岛上总体开发不够,我们住在港岛酒店,相对岛上各种青旅来说算是不错的了。
3、交通贴标:主要是涠洲岛的交通,关于船票,建议大家关注一下它的官方微信:LYB-GW(来游吧官网),官方实价订票,亲测比网络其他售卖口要便宜且靠谱。关于上岛之后的交通,岛上唯一让我觉得很坑的地方就是没有亲民的公共交通,给人的感觉几乎都是私家拉客形势的,而且价格很高,租赁电动车一天是85,如果三人以上出行,建议联络当地那些拉客的三轮车,一百一天,相对便宜安全,但是要注意的是其实所有景点都是免费的,如果小老板带你到景点之后说要掏钱买门票或是掏钱再坐车去景点,千万别上当。
4、游玩贴标:五彩滩退潮时间在早上,一定要在上午游玩,鳄鱼山公园退潮时间为下午四点左右,一定要下午去玩。

DAY 9-11 桂林站到了

(不要问我第八天去哪儿了,表示在路上。从涠洲岛桂林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到了桂林就相当于到了自己的地界了,带着我们家智能哥又重新游览了一遍漓江山水,然后去了溶洞,桂林嘛,看山看水看溶洞。第一天的行程跟团走了,品质自由行,全程无兜售,相当愉悦,淘宝上预定的,要是没记错好像是叫自然风旅行社。现在的漓江山水已经被公家管束了,全部都是官方化的,一条竹筏规定是四人座,不够四人的贴钱包船,因为不再像以前竹筏钱全是筏工所得,为了赚外快在竹筏上的筏工说让我们掏60员可以给我们讲解一路上的景点,但是我们没有掏这笔钱就自己看了,因为我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都说漓江山水是三分形象七分想象,既然如此又何必掏钱让人来限定自己的艺术发挥空间呢,还是自己看看就好,最重要的九马画山和二十元人民币的地方,只要你留点心就能看到在哪里,下了竹筏之后的兴坪古镇已不像从前那般古老而祥和了,因为公家的介入被开发得相当商业化,没了从前的静谧。而后便是溶洞了,自己看图说话吧,我说不上来什么,只记得从上面长的叫做钟乳石,从下面长的叫石笋。

回到桂林便要回母校见同学的,大部分都是两年未见了。回学校转了转然后就去了两江四湖和七星公园,其实按道理讲两江四湖更适合晚上出游,夜景更美一些。两江是漓江、桃花江,四湖则是杉湖、榕湖、桂湖和木龙湖。桂林市区大大小小的景点特别多,不是一两天就可以游览完毕的,个人建议挑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好了。现在我要说的是桂林市区的各个公园,在校期间基本上都是玩完了,如果你不是桂林的学生或者当地居民,玩起来说实话有点不划算,我们当时入园基本上都是免费的,外地游客则需要支付大几十的门票,这一点不太人性化,不过如果你是夏季出游,至少有一个七星公园是每天晚上六点之后就可以免费入园了,不过六点之后很多景点也是关闭了。入园散散步还是不错的选择。

至此,整个行程基本结束。我想,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应该算的上是一生中最喜欢最幸福的事情。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8 01:0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8 1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2:00

玩了几天每个人费用多少

2016-07-18 12:35

引用 小小小小小张童鞋 的图片:

2016-07-18 20:07

2016-07-18 21:22

引用 wasoku 发表于 2016-07-18 01:03:2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wasoku:是的 心情美丽看什么都美

2016-07-20 08:07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6-07-18 11:25:1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woaipinyi:近几年涠洲岛的名气开始起来了

2016-07-20 08:08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7-18 12:00:0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柠檬guess:我就是辞职后一走了之的 人需要在出发 不然永远都只能想

2016-07-20 08:09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7-18 20:07:13 的回复:

回复亚父:

2016-07-20 08:10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7-18 21:22:26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07-20 08:10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07-18 12:35:39 的回复:

玩了几天每个人费用多少

回复into:我玩了十一天 人均三千 如果你不是非要追求高端享受型旅行 广西那边消费水平其实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