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之旅——波士顿

大象 LV.4
2016-07-16 12:03 640/6

一路从华盛顿驱车来到名校林立的波士顿,旅途花去了近8个小时。当然,这一路我们也是走走停停。先谈谈租车吧,由于之前在华盛顿定的酒店就充分考虑了景点和租车点的距离问题,所以,从酒店到华盛顿火车站大约步行10分钟的样子,只是拖着行李的我们略显吃力。中国驾照只要经过公证,都是可以在美国租到车的,办理起来也非常方便。提车点就在火车站的停车场,一个黑人大哥边跟我们打趣,边让我们检查车况,简单叮嘱了几句,然后我们就愉快地出行了。原本我很想尝试在美帝开车的赶脚,但被友人规劝了,因为老美开车速度真是极快的。高速公路路快和国内差不多,只要没有高速刑警,一般都跟着前车的速度开,因为他们认为,前车如果被喊停了,我还可以立刻有个减速时间。所以,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以前车作为参照。GPS是非常方便的,只是英语听力得过关。最爱老美的超市costco,听说已入驻国内一大型购物网站了。如果有需要给家中亲友带保健品的,就可在超市下手了。超市里的bose耳机价格公道,款式也比较新。个人认为只要不是听节奏感太强的音乐,或者追求酷炫,bose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耳机,我就果断下手了一个。超市水果都是大包大包卖的,老美是集中采购的习惯,所以人牛高马大,搬东西的块头也绝不含糊。最让我感动流泪的是,这里的水果大可以简单洗洗就直接食用,对于我这种环保洁癖人士,这消息简直是福音。一路上我们干掉了车厘子一大袋、橘子一大袋、黑提一大袋,身体里的糖分已然在荡漾了。
       晚上8点过,到达boston。入住MIT里面的万豪家庭公寓式酒店,非常棒。老美块头大,所以床大、卫生间也大,不像日本酒店那么局促。波士顿的行程主要是会友,那是高智商同学云集之处。2天时间,三顿中餐,价格实惠,只是要排队。因为暑期去美国高校游玩的中国少年较多,所以个别中餐馆被旅行团包席。MIT很大,是理科生云集的地方,教学楼形态各异,大多是学生设计。MIT最有名的是它的图书馆,清华大学的那座类似罗马万神殿的建筑就是模仿的它。harvard的游客简直不得了,所以我们只是在它的书店逗留了许久。书店不太讲究豪华,但有一种想读书的感觉,摆设略显凌乱,但人性化的设计绝不会少。在一个角落里坐着一个轮椅男孩,看上去是智力有些问题,但丝毫不影响他妈妈动情而专注地给他讲绘本故事。
      波士顿的三一教堂应该是游客必去之地。全美历史最悠久的教堂之一。旁边就是一栋现代建筑,它的玻璃外墙刚好映照着三一教堂的侧面,非常有趣,一些摄影师就喜欢从玻璃外墙上拍摄教堂,别有一番情趣。整体感觉和欧洲教堂差不多,外观较朴素,这也许和美洲大陆上第一批清教徒的自我精神追求有关。他们追求奋斗、节俭、互助、自治,所以,投资捐建的三一教堂就是他们的精神家园。一方面教堂内设是精致的,一方面又没有过分的浮夸。
       距离教堂步行十分钟的样子,好友查到一家当地很有名的龙虾餐厅(美国的大众点评网会告诉你),波士顿龙虾是必须品尝的。我预感,烧钱的时刻来了。果然,里面的陈设和waiter的穿着、服务就已告诉我,在这家餐厅就餐的人的收入水平。这是一顿典型的西餐,如果你想尝试,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龙虾很大,一只足够三个人吃了,糕点和酒不错。我不是西餐粉,所以请原谅我无法细细解读。总之吃下来,人均RMB700,逼格够高,也管饱,心在滴血,但也算吃到了高逼格西餐。
       夜晚,来到波士顿河边散步聊天也是很惬意的事情,置身宁静的古老的校园,对岸是现代的高楼林立,仿佛有时空穿越之感。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8 09:5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8 11:25

总体而言,波士顿是个古老和现代区分度比较高的城市,名校要慢慢品,冬季的波士顿很冷,但也许游客回少很多。

2016-07-18 13:11

请问您住的万豪家庭酒店多少刀一天?謝謝你!

2016-08-01 00: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00:25: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Residence Inn By Marriott Boston Cambridge,500刀一晚

2016-08-01 08:49

引用 大象 发表于 2016-08-01 08:4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