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沙巴!初见仙本那,这里的每一天阳光很够,心情很好

• 出发时间/2015-05-20
  • 人物/其它

旅行前言

旅行的意义,不过是一场跟小伙伴们边走边装逼的喜剧

我是一个户外领队,在几年的玩户外旅行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小伙伴想出去游行却限制于自己的经验不敢贸然出行,而且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人一起出游,于是我跟朋友建立了一个户外群用来组织活动和方便大家约伴,3年来我们组织的活动全是非商业纯AA分摊的,加上近今年亚洲航空发展灰常迅速,想出去海岛游也好,丛林穿越也好,在亚航的航线都能得到很好路线以及优惠的价格。按照亚洲航空的标语,每个人都能随心所欲的出国玩,所以得到了很多朋友的信任和喜爱哈,由于自己带队的经验比较丰富,而且路线里喜欢体验各种有趣的事情,例如滑翔,潜水,登山这些项目是习惯跟团或者没有人带领的朋友无法涉及的。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让我帮忙设计路线甚于邀请我带队出行。我们主张就是背包走天下,杠杠滴玩的就是不输欧美背包客!游记前先发几张4月份仙本那跟5月份甲米的照片预告一下,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一下分享旅途的一切,想去旅行又不知道如何下手或者不知道该去哪里的也可以加我讨论和一起设计路线哦。

背包出游,为自己导游 放图上毒后开始行程哈

摄影器材:IP6+银狗4
很久以前因为登山背负单反苦不堪言,从那以后放弃了单反,现在出行全靠手机跟GOPRO,每一张拍出来的照片没有单反好看,但是绝对真实不后期。不太喜欢处理照片,因为我希望我眼睛看到的就是照片表达的,很多人后期加了滤镜和对比度看起来很美但是相对不够真实,见仁见智吧,反正我是不喜欢处理照片,这很好的解释了我的懒

友情提示:请勿触碰一切海洋生物!下图是一个小伙伴的错误师范

启程准备

习惯在夜里翻阅各种各样路线的游记攻略,在一个偶然的时间里看到了关于仙本那的介绍,瞬间把我原本并不曾关注它的眼球紧紧锁定在那个碧海蓝天,犹如漂浮在空中的清澈海面久久在脑海挥之不去。

着手准备:圈内流行一句话,说走就走,虽然有点俗,略带任性,但是依然煽动着追逐美好风景,向往自由的心,于是果断号召,聚集小伙伴们,通过各种怂恿,防毒拉客,几番周折之下7名成员(原定8名,一人临时退出)萌萌哒相继确认了机票。

出发前准备事项:大容量背包(背包客穷游族必备),英标转接头,适当干粮,防晒霜(香蕉船SPF110),晒后修复,帽子,袖套,防晒衣,潜浮三宝,水下相机(淘宝租用),绒睡袋(飞机上很冷,多人拼房酒店一个房间只2床被子的时候也排上用场),泳裤,拖鞋,水下手套(防止珊瑚割伤手),装逼墨镜,扑克牌(消遣最佳拍档)。装逼衣服随意,马来西亚全年温度25-30左右,随时有阵雨但是转眼又放晴。提前打印好所有登机牌和酒店入住单。复习高中英语基础日常对话,哈哈

出发前通过雅高达预定仙本那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的房间,通过携程预定了沙巴薰衣草青年旅社的2间家庭房,一个房间4个床位。人均住宿几十块一天。通过淘宝预定了马步岛2D1N的水上屋风扇房,500每人。通过亚航官网预定广州白云机场到马来西亚亚庇机场,亚庇斗湖机场的四程往返机票,机票总价,1168+282=1450.

本次出行7天,4程机票,降落伞,深潜,每天潜浮,换了N个海岛,所有吃喝玩乐住行在一起每个人支出共3900左右人民币。

本行程为我随思随笔,具体细节可以微信一一解答

DAY 1 任性的上路

5月24号晚上7点,各个小伙伴从各地江夏地铁腐败一顿然后再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提示,亚航官网打印好的登机牌到达广州机场还是要重新到服务台打印机场登机牌,但是从亚庇回程以及斗湖来回的只要拿亚航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直接上机,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排队等待,非常方便,所以出发前必须打印好,以后的行程就不需要操心在机场浪费时间。25号凌晨00.05分飞机起飞,大家兴奋的小心肝也跟着起飞往异国他乡咯。3个小时的飞行准时到达亚庇机场,我们首次出国穷游装逼旅程宣布进入主题。
凌晨3点,亚庇机场是一个小的可怜的机场,可以说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机场有24小时的士服务,夜间加收50%的费用,白天30马币,夜间就是45马币统一收费不议价,重点是服务台大叔会说中文,太亲切了。
到达客栈叫醒了服务员放下行李就出去夜游了,客栈入住时间要12点,也没有地方给我休息,所以就选择出去晃荡,然后吃个不知道是宵夜还是早餐的第一顿。在机场免费拿的地图很有用,这个小城市拿着地图就能啪啪的步行穿越。从客栈吃完早餐步行到码头只要20分钟,早上8点,客人还很少,在JESSELTON码头收费窗口预定了东姑阿杜拉曼公园的沙比岛跟玛木堤岛双岛游(共有5个岛组成,一天最多选择2个,按照自己喜欢选择)双岛加税35块马币往返,水上降落伞65MB一个人,原价90MB砍价下来的。不会游泳的还要租救生衣,几块钱一个人。一路高速快艇让大家灰常提神,也感受到这边的人激情,尼玛。飞一般的感觉,让我瞬间觉得几十块钱光是买这个奔驰的快感都值得了。沙比岛的白沙碧水让人很惊艳,秒杀国内X亚的即视感,清澈透底的海水下鱼群灰常多,多的我密集恐惧症都出来了,像一个黑色旋风在海底盘旋甚是壮观。

小伙伴们各种装逼照马上就按耐不住了,我拿着水下相机穿上潜水服就投入这片透的碧蓝的水域。因为水性不好。所以以前对在海里游泳没有多大好感,这次下水却让我有种回不了头的感觉,因为很快就爱上了海里畅游,跟鱼儿追逐游戏的欢乐

岛上有自助餐,20MB一个人,最好自己带干粮。我们傻逼比的以为是免费的吃的不亦乐乎,结果吃完了被人追着收钱也是醉了哈。沙比岛上还可以看到巨型蜥蜴出没,运气好的就可以碰到咯。潜浮完就被快艇带到深海水上降落伞去咯。女孩子裤头最好绷紧点哈,不然船上的驾驶员会一直的把你从空中拽到海里滑水,裤子分分钟被水的阻力扯下来哈。我不会告诉你,我隔壁的小琪同学就一直扯着裤子说快要掉了,笑屎我了。

下午按照约定在沙比岛码头接我们去玛木堤岛继续潜伏,感觉没有沙比岛的沙滩漂亮,但是浮潜也不错,3点左右本来晴空万里的一下子出现了几片雨云,出发之前已经查过,这边天气就是这样,雨来的匆忙走的更匆忙。4点钟最后一班船接回沙巴码头。晚上吃了饭以后就在酒店斗地主。输的给赢的按摩。玩的就是心跳啊,一晚上笑的抽筋。这种乐趣是旅途中最美好的亮点,也只有在旅途中可以放开的玩的如此嗨皮,笑的如此丧心病狂,虽然玩的很幼稚,但是没有体验过的人真的不会懂这种快乐。不过话说回来赌博是不好的。请大家自觉禁赌哈

DAY 2 清真寺的教徒,沙巴大学的学子

客栈7点开始提供免费自助早餐,就是面包,咖啡加西瓜,洋气。吃完拿起地图问了一下客栈老板娘怎么去水上清真寺,老板娘会说中文,说走路要很远,我问多远,她说半个小时,我惊呆了。。半个小时也叫远。。我们平时徒步都一天10小时思密达,这次把老板娘惊呆了。不得不说,这里的太阳真是毒,7点已经感受到来自外星球紫外线的满满的恶意,除了从头包到脚,我不想说啥。
大半个小时跟着地图一路暴晒前行,终于走到水上清真寺,其实坐公交车只要1块钱,不过我们就是这么任性。水上清真寺是穆斯林教徒朝拜的建筑,坐落在水里,跟这边的蓝天白云配对起来,感觉非常有FEELING,各种装逼拍照马上展开,拍完就走进去大门口

在门口旁边一点的小店里花3MB租一套穆斯林衣服才可以入内参观,而且仅仅是5分钟,但是完全阻挡不了我们装逼的热情,五分钟的时间装逼出半小时的效果,图片是无法直视,毫无节操的,阿门。话说穿上穆斯林衣服还是人模人样的,感觉萌萌哒。就是有点像江湖算命的骗子先生。

清真寺出来以后走到马路坐公交车到沙巴大学参观,马来西亚最美的图书馆跟独一无二的博物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优美校园环境都值得我们一看。

午饭直接在沙巴大学解决,人家只要7MB,吃饱饱。

沙巴大学出来可以继续往前走到百盛购物城购物,里边品牌衣服折了以后比国内要便宜,而且有公交车直接坐会市中心。我们逛了一圈就坐公交返回,不得不说,这边的人太有激情了。你不会坐一个公交车感觉是去了迪吧的,在这里可以有,超级震撼的车内音响,超级激情的音乐,配上快速的车速,脑海里就是一股速度与激情的错觉啊。回到市中心打车到落日海滩看日出,市区打车开价都是30,讲价可以谈到25或者20,我是25就见好就收了。接下来就是青春飞扬的落日海滩剪影装逼照咯!提示一下大家,落日最美的时刻很短暂,要装逼的请抓紧时间哦。

今天没花多少钱也折腾了一天。感觉充满正能量,神山公园,萤火虫那些都没去看,第一是价格高,第二感觉没啥看头。还不如文艺点装装逼,省钱又洋气。
晚上回去又是斗地主大战

D3 再见沙巴,初见仙本那

早餐过后就打车到机场飞往斗湖,然后从斗湖包车人均20,共140MB到仙本那
直接到达海丰酒店门口。放好行李就去镇上瞎逛,仙本那是个小镇,吃饭超市银行都集中在市场附近,从酒店走几分钟就到海鲜餐厅,都在海边那一条街上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主要都是在镇上闲逛,跟酒店内活动,海丰酒店作为本地最好的酒店,提供免费露天游泳池跟健身房,可以好好的玩下。

DAY 4 第一次结缘 马布岛

早上出发前往马步岛2D1N,通过军长预订,直接码头接送。
性价比很高的一个岛,价格便宜,还可以去度假屋那边拍照装逼,日出日落星星都如此让人着迷,晚上就这样披着星星,盖着白云睡觉,充满少年π的气息。直接上图才能表达这一切,岛上包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大吃特吃,渔民直接打捞的螃蟹20MB一串5只,琵琶虾100马币6大只,肉很饱满,这里吃海鲜真是实惠的不行,简直便宜到醉了。额。。。请忽略我们沉醉的吃相。。。

吃完午饭调整一下就出海体验深潜,鸡冻人心啊。。。心里又怕又期待,颤抖吧骚年。其实只要勇敢一点,没有任何经验的人也可以顺利完成深潜,但是一个妹子下水就害怕了,结果就只能上岸等待我们,白白浪费了钱啊。水下冷静的听教练的指挥,不用紧张,慢慢就会适应水下环境,然后,就享受吧

水底自拍也是需要实力的哈

水下的世界如此让人着迷,只要我现在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是在潜水飘啊飘的哈。潜水回来就是享受这个岛上的一切。美丽的环境,来之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美妙的音乐,这人,这云,这海,这天空,都深深的让人执迷不悔

夜里大家都不想在房间睡觉,于是大家抱着被子枕头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海里的桥上打地铺了。。。这感觉太随性了。还好没有蚊子。随便拍摄这宁静的大海夜景也是不错的

DAY 5 浮潜

潜浮的一天,早上去了卡铂莱潜浮,下午去了马步岛外围潜浮,卡铂莱潜浮环境非常美,不愧是一晚上1000多的度假水上屋,在这里拍了海龟鲨鱼,各种小东西,感觉一切都很新奇很梦幻

DAY 6 頓沙卡兰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跳岛,睡美人岛——曼达布湾——美嘉岛——军舰岛,美到心醉,实在是如梦如幻的地方

恍如漂浮的芭瑶族水上游牧民族

从国内准备了很多糖果,就是为了在这里给孩子们分享快乐,却发现,这里的大人都这么渴望得到给予,幸福和甜蜜对于每个人的概念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这里每经过一个岛都有一群热爱糖果,会一直不停叫“hello”的小朋友哈。糖果是多多的,够够的,尽管来啊孩子。
从来没这样受欢迎过的感觉,哈哈。有点像大明星一样给人蜂拥,和孩子们开开玩笑,拍拍照,心情真的好的不行

DAY 7再见,仙本那

行程完满结束,这里每天都是阳光充沛,活力满满的。。。爱上这片海,恋上这里的风,也沉醉在潜水的海底世界。。。我想,一切再见,还会再见

PS:背包上路,我为自己导游

花絮,组图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8 13: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14:25

引用 咫尺对你说爱 发表于 2016-07-18 13:53:5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咫尺对你说爱:我三年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写,现在想想确实应该全部记录下来

2016-07-21 13:09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07-18 14:25:2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必须的。游记对自己对别人都是好事

2016-07-21 13:09

请问这个背景音乐叫什么?

2016-08-26 10:37

引用 ゜梨窝浅笑 ❀ 发表于 2016-08-26 10:37:53 的回复:

回复゜梨窝浅笑 ❀:FADED

2016-08-27 13:46

引用 。蛋蛋的忧伤™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