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瀛---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

linda (河源) LV.10
2016-07-16 12:34 2379/7
  • 出发时间/2016-06-24

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16180.html

篇前唠唠!

日本,抛开历史抛开政治不谈,一个让你去过还会再想去的国家,这次旅行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全新的认识,从不抵触也不喜欢到真正佩服这个民族对任何事情的执着和专注,人与人的相处,国民素质超高,整个国家的卫生环境,只有你亲自去体验才能真正感觉到这个国度的制度与情怀。

日本,众所周知,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千米。科研、航天、制造业、教育水平居世界前列,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许多方面堪称典范。

我们这次行程主要是本州岛,是世界第七大岛屿,主要城市东京大阪、横滨、名古屋京都神户等。我们走的线路是东京-箱根-富士山-京都-大阪

日本有几件事必需唠唠:
1、时差问题:日本中国快一小时,例如日本时间8:00时中国才7:00
2、免税政策:消耗品(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等)需要每人每天在同一家免税店内购买金额达5,001日元-50 万日元的商品方可退税。一般商品(家用电器、服饰品、包等,以及消耗品之外的商品 )需要每人每天在同一家免税店内购买金额超过10,001日元的商品方可退税。一定要随身携带本人护照!一定要携带本人护照!商家会贴一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出境时会由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撕回。在一些大型的电器商店购物时,只要你出示护照,商家就会将商品直接以免税的价格卖给你,所以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办退税手续。重点注意:免税的东西理论上是不允许拆开的,商家怎么包装好给你你就要怎么带出境。查出拆开的要付8%的消费税。但很多药妆店和电器店是直接满额退税的,但是大的商场就是要去指定的地方退税。
3、行李问题:日本的航空公司每人最多可以托运23KG行礼,超重就得自付啦!
4、钱币兑换:建议在当地兑换好,一般中国银行都会有货币兑换,我们是换好了日元50000带去相当人民币3千多点。
5、住宿问题:日本处于岛国,地方当然也是寸土寸金,酒店的房间几乎都是MINI型的,一般旅行团都会安排郊区住宿,房间也相当大点。
6、卫生问题:日本环境卫生,垃圾分具可称世界闻名,街道那是相当干净而且木有垃圾桶。一般情况下,旅游大巴每天每个座位会放一条垃圾袋,晚上回酒店必须将车内垃圾带到酒店的垃圾桶扔掉,给我最大感触就是在日本不管是机场、商场、景点等公共场所卫生间真的超级超级干净,无异味,而且每个马桶都是带自动的(终于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跑日本抢马桶盖)这个下面会提到。
7、交通问题:日本人的交通意识很高,行人过马路永远会按照红绿灯的指示,即使没有车,他们也不会闯红灯。在路口,任何非机动车都会主动减速,避让行人,当然也体现了一个国家整体的素质。
8、不管是酒店还是服务区或者景区厕所的手纸都是要直接扔进马桶,他们手纸是可溶于水的。
9、语言问题:障碍不大,日本人英文不好,所以就算你不会英文也没多大关系。日本很多文字都来源于中文,所以部分文字内容都是看得懂的,虽然发音不一样但意思一样。
10、重要提示:日本的国花是菊花  菊花  菊花  ,钓鱼岛是我们中国  中国  中国的。

关于签证

因我们选择是跟团出游,其它准备还是简单,但对于签证日本要求还是比较高,需要提供近半年10万元账户流水,余额在3万元以上,公司收入证明,还要深圳当地公司担保涵或是10万/人的保证金,(我们是在深圳报的团)主要是怕客人在日本停留不回国,这点对工薪阶级的人们还是有点困难,我们是托亲戚在深圳公司开了担保函,其它全是领导准备好,一大叠资料表格,我只管签个名搞定

准备篇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棉签等
衣服配饰:衣服、耳环、墨镜、帽子、大大的围巾(很管用,东京可以遮太阳,富士山可以防寒保暖)拖鞋
拍摄工具:单反相机、手机、自拍杆
最重要的:无线WiFi(网上租大概一天12元)雨伞
旅行箱:必不可少,当然越大越好,
护肤品:洗面奶,面膜(可去到再买)爽肤水、乳液、防晒霜等

惯例先臭美几张!

领导想去日本,而我想去韩国,在广东是没有日韩连游这条线。我们找到去年巴厘岛之行的旅行社,在他们专业的帮助下,从厦门参团开始出行。于是我们日夜兼程,风尘仆仆跑到厦门

1:厦门+韩国+日本

6月24日晚上11:30分的火车 到25日早上8点到达厦门总站,出站每一件事先找个早餐店,厦门那个太阳骄阳如火,那个叫热啊~~~那个大汗淋漓~~~那个汗流浃背,走了大概20分钟,貌似是连锁快餐店,好像是花了24元

在火车站门口坐的空港快线去的机场,每人10元,到机场第一件事当然去取 WiFi 啦,(在淘宝网上订的厦门机场自取,押金500,12元/天,无限量流量,我租的是日韩两国共8天)这个真是要出国必备啊,很方便。

旅行团是11:30分集合,去到机场也才十点多,为了在KFC占个位子,两人又跑去点份套餐,那时真的饱得不行

厦门机场里面的免税店不大,比起白云机场陈旧很多。

飞机餐对我而言是很痛苦的,不知是不是坐飞机原因,一上机肚子就会涨,看到飞机餐就受不了,幸好那杯热咖啡救了我

其实这班机是厦门韩国,当地时间17:00到达仁川机场,我们要在一个时间内再转机飞日本,一下机那就是马不停蹄的赶赶赶~~~仁川机场很大很漂亮,经常很多明星在这出入,但我没看到   又是飞机餐我只吃了那包巧克力和海苔

飞机抵达是东京成田机场,到达酒店大概是22:00多,酒店外观还是很大很漂亮,但里面房间就是小点,应有的设备还是齐全滴,这晚的酒店WiFi需要收费, 有些电视频道也是要收费滴

2: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仲见世商业街

此时才凌晨4:35分,外面的太阳已升起,其实我们中国才3:35分,未来几天观察也是一样,4:00就天亮了

日本的第一餐,酒店早餐是自助的,入住酒店拿房卡时里面会有两张餐券,凭券入席

酒店的外观~~~

去景点的路上随拍几张,到处可见干净的街道,几乎看不到一点垃圾

皇居二重桥:最早为太田道灌始建于1457年的江户城。充满江户遗风的,现在是日本天皇的官邸,虽历史沉浮,但绿阴簇拥、城墙与护城河围绕的皇居,往昔风貌依旧,据说每年的哪一天在这就可以看到日本天皇。二重桥前面一大块空旷的广场,地面铺着碎石,旁边的植物直耀我眼,马上自拍起来~~~

在周围溜达一圈,都说日本的抹茶很出名,当然雪糕也不例外,300門,味道还是不错滴

浅草寺:相传在古天皇36年有两个渔民出海捕鱼时,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并将这座寺庙取名为浅草寺。我们只是在外面兜了一圈,人太多没进去观看,门口大大的灯笼和那双大大的草鞋。

外面就是仲见世商业街,是浅草寺前的小吃一条街,聚集了据说是自江户时代  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  ,各式各样带有日本特色的小物品及美食

日本不管在景点还是街道,到处可见的就这自动贩卖机,在我眼里似乎这些都是一道有特色的“风景”,里面全是饮品,很方面但价格也不便宜一瓶矿泉水130菛大概人民币7块左右

下午丰田汽车馆,里面是好几层的大商场

另一个购物点,也是个大型商场,在里FOREVER21专卖店买了件衣服,主要遮挡太阳,一楼是各式美食店铺,公共用餐,吃完自觉把餐盘收拾好放统一位置,我就点了份章鱼+可乐,等个位大概有20分钟,我晕去~~~~

3:歌舞伎町一番街+新宿都厅+银座+富士山温泉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饮食店・娱乐场所・电影院等之集中地、日本少数之大型红灯区,在日本所有店铺都是11:00过后才开门,早上都是静静的~~看到密密麻麻的招牌了吧,这些黄金地段从地下室到顶层都是商业店铺。

新宿都厅:东京都厅是东京都市政厅的摩天大楼,高243米,共48层。第一本厅内的展望室,可以从离地面202米高、45楼的南北展望室可360度尽览东京全貌,从1楼坐电梯到达45楼只需1分钟。

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同时也是这被例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的银座。
我们主要在四丁目到八丁目周围逛,走在繁华的大都市,就连过个马路都感觉是一种美~~~

在银座没买啥东西,2个小时主要是走走走~~~穿街走巷,刚好碰到不知日本哪个频道录制节目,主持人与摄像

继续走走走~~~附近的一家银行

游完东京,接着就是3.5小时的车程前往富士山

附近的小镇让我满脑都是对日本动漫《哆啦梦》大雄去小静家的憧憬,房子都是木制结构,两到三层的小洋房。

换个装,穿上浴衣在房间里拍了些照片就去吃饭了,晚餐是日料会席,就是那种十来道精致到不忍心吃的菜一道道给摆上来的会席。

日本人很喜吃的纳豆,吃之前要绕几十圈,把它那丝带出来,主要是纳豆丝很有营养   我们吃不了那味道

晚餐过后,酒店外面散散步,找了半小时才找到一家小商场,随后回酒店泡温泉,他们家的温泉设在8楼顶层,除了温泉水是温泉眼管道引进而来,其它都是人工造,内室三个池,室外一个露天池,室内的温泉容易让人觉得闷,但露天池不仅可以看夜景,还可以在泡到全身大汗淋漓的时候,享受下清风,洗去一天的疲惫~~~

4: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香草馆+河口湖畔+忍野八海

富士山日本国内最高山峰,日本的象征。富士山的天气貌似矫情的少女,我们不幸碰到下雨,那哪是雨啊简直就是下雪水,冷得直刺骨,风超级大,没办法在外面呆着,云层都在脚下,感觉离天空很近,回头望望富士山,居然全被云遮住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呵呵~~~

五合目的商业街非常热闹,因天气原因,里面人多的不得了,景区物价不用说“漂亮”这不一条玉米500門相当人民币30多,有生以来吃最贵的一根玉米

河口湖香草馆:香草之镇,乃是河口湖代表的设施。馆内的香草花园,种植有超过一百种以上的香草,此地亦有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的香草商品。虽不算大,但周围风景美不胜收啊~~

这张几相片可以说这次旅行最好的收获,叫路人帮忙拍的,其它~~~~大家就凑合看看好了

河口湖畔:河口湖位于富士五湖的中央,四周受富士山的自然风景环抱,四时景色极为分明,风景无限绮丽。午餐也是在湖畔旁这家餐厅。

忍野八海:是位于箱根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过80年的过滤,成为了如今八处涌出的泉水。
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这是日本游揽最爱的景点,鸟语花香,流水淙淙。富士山的雪水清澈见底,又肥又美的鳟鱼在池子里穿梭,梦幻得好像仙境,又像是童话世界。旁边小店铺好多小吃,山水豆腐,肉肠都很不错!

走在乡村的僻静小道,周边的环境真的美得让人震撼,木制结构的房子古色古香,衬托着这个小村庄显得别具一格,只要看到谁家门前的树越多那就证明谁家最有地位最有钱

5:金阁寺+祗园艺伎街+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

金阁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据说日本动画片里的一休和尚就是在这个寺庙出家滴~~~今天是雨天,斜风细雨中的金阁寺别有一番趣味。门票就像一张符纸一样

祗园艺伎街:京都日本最古老的一座城市,京都祇园的石板小路与两边的花街茶屋,两旁的松枝衬托下,令短短二百米的步行街显得特别醉人,不禁驻足欣赏眼前美丽的一幕,也是追踪和服舞妓足迹的地方。

说到和服,这里是我最期望也是最失望的地方,准备一套和服一心想在京都街头体验一翻,没想到这天天公不作美,其实我穿还是能穿的,就是怕木屐会打滑,最后直接放弃

大阪城公园:日本大城堡之一,丰臣秀吉于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愿寺遗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为当时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

这天一直下着雨,大阪城的主建筑天守阁于1931年重建,巍峨宏伟,镀金镶铜,象征着大阪昔日辉煌与荣耀

大阪市立博物馆,最早是大阪市政府,后改为博物馆

心斋桥+道顿崛:道顿堀是是大阪人所谓的“吃趴下”饮食文化的发源地。在道顿堀河边挤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饭店,巨大的广告牌吸引人注目。河北岸有很多酒吧和小饭馆。道顿堀狭小街道的沿途两旁的小饭馆和酒吧间,简直多得数不清。五颜六色的霓虹招牌、别出心裁的广告和装饰豪华的门面,呈现出一派灯红酒绿的繁荣景象。

这天当然以吃以买为主,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  ,也不乏平民小店,这里的药妆店是购买实惠化妆品的地方。

人头攒动,各种炸串、章鱼烧、蟹料理、大阪烧、寿司店的伙计都出来招呼买卖。大概世界上各种美食步行街都如此吧。品尝了很有名的铁板烧+章鱼烧,确实料足味道浓郁,650多日元八个的量下肚横扫饥饿。

这天的晚餐,就在道顿崛街上的一家餐厅,就一大杂绘~~~

日本最后一晚,酒店也是一般般

放好行李,当然又去逛了,住那么多天,这天可算是出行最方便的,一般都是安排比较偏僻的地方,周围没什么建筑的那种,

极力推荐这个种鸡翅,超级好吃,现点现做大概15分钟,外酥里嫩,里面还放有肉馅的东西,那种煎饼也不错~·点赞

特色一:下水道井盖,图案不一,有萌萌的卡通、著名景点、交通工具等

特色二:卫生间,说到这里我现在终于明白前几年头条报到《中国人去日本抢马桶盖》的新闻,的确,日本不管在哪,卫生间的马桶都是非常干净,而且都是全带自动的,可洗PP、加热、除臭等功能齐全,而且卫生间的设计也很人性化,马桶背后或是纸巾架上都会有个小台子方便放东西,旁边还会设有个三岁以下儿童专用椅,公共卫生间一般情况都会设有男用、女用还会有个婴儿专用,而且不管在哪都会帖有一张提示:此卫生纸可以一起冲进马桶,因为卫生间的专用纸都是再生纸。

购物篇

因手机丢失了200多张相片(这次旅行都是手机记录)就不一一上传,来个大合照,资生堂是在机场免费店买的,其它都是购物点和药妆店,安耐晒防晒霜是必买的

最后杀青

回来快半个月了,日本旅行已结束,但日式随想不断。客观评价,此次全程感受最深的是日本作为发达国家的国民素质与服务业水平确实甩出我们当今社会十几条街,自己身在异国,感受着微笑、礼貌、尊贵的服务,买东西不用去用怀疑的眼光,也许长在这种文化氛围中人与人之间才会变得彼此相信,社会形态才能有所提升。当拿出这些照片,回忆日本旅行的点点滴滴,这次旅行如同打开了一扇窗,让我对于日式生活有个初体验,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一次自由行,真正来一次日本深度游,定要身穿和服脚踩木屐提着小碎步在京都的街头美美体验一番。

(本次旅行相片都是手机记录,因手机问题丢失了几百张相片,游记主要以景点为主,其它吃喝购物及风景都没有写)

2016-07-17 16:2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7 16: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8 13:53

引用 虫虫世界 发表于 2016-07-17 16:25:10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虫虫世界:感谢翻阅

2016-07-21 12:42

引用 gejii 发表于 2016-07-18 13:53:5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gejii:谢谢,有时间多走走,不负青春

2016-07-21 12:43

富士山去京都的票哪里买?

2016-11-04 12:57

引用 _纠纠 发表于 2016-11-04 12:57:12 的回复:

回复_纠纠:我们是跟团去的,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