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一家三口新西兰南岛小环岛自驾游

2016-07-16 13:02 1536/6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为什么去新西兰  :因为我们都喜欢壮美的自然风光,而新西兰有多样的地貌:冰川湖泊高山牧场海岸小镇
为什么选择自驾  :因为我们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且新西兰  的路况适宜自驾
为什么选择南岛:因为相比城市,我们更喜欢大自然,而且我们时间有限,只够环南岛一小圈
为什么选择冬天:因为暑假时间比较好控制,又是新西兰  的淡季,人少价格实惠

先来一组照片吧

费用问题:
机票:约13000(含国内至奥克兰  by南航;奥克兰  至基督城  by捷星)
酒店:约8500,共10晚;3晚hotel,7晚motel 汽车旅馆
租车  :约5000(租车  加油钱)
活动:约4500(直升机冰川2700;skyline 缆车+luge+午餐1200;出海600)
吃饭超市买菜等:约5000
购物:约1500
签证驾照翻译:1750(某宝)
保险:480
3人Total : < RMB40000

关于行程:
我们在新西兰  有10天整的时间。7.1 下午苏州  出发,2号傍晚抵达奥克兰  ;7.12 傍晚基督城  出发,13号上午抵达上海

D1: 奥克兰  奥克兰一日游,当晚飞基督城
D7: 皇后镇  至蒂卡波
D8: 蒂卡波至阿卡罗阿
D9: 阿卡罗阿一日游,出海
D10: 阿卡罗阿至基督城  ,当晚回国。

自驾  行程约1800km。
以下是本次行程陪伴我们的小白骐达。总体够用,就是爬坡有点累。

关于自驾  :
1)租车  :各大连  锁公司都差不多。我们从租租车  上定的ezzi 公司的骐达,赠送中文导航。08款的骐达,已经跑了14万公里,略旧。9天费用加全险加雪链(冬季去皇后镇  需备用),3200多。基督城  机场出来到柜台办好手续,就自行去停车场取车  。还车  也是,车子停在指定地点,钥匙还柜台
2)新西兰  承认中国  驾照,只需要驾照加一份翻译件即可。我是某宝找的,几十块钱一份。自己翻译应该也可以。
3)新西兰  车少路好,适合自驾  。靠左行驶,驾驶室在右侧。一开始打转向灯总是开成雨刮器,不过很快适应。转弯及环岛需要注意。高速限速100,城镇道路各有限速牌,一定要遵守。我们在限速50的地方开59,被交警拦下,罚了30纽。很多单边桥,注意give way 让行。很多盘山  公路和急弯道。弯道都有建议时速,照着开一般没事。出发前建议在网上找资料学学交规。
4)导航:苹果手机自带的导航很好用。租车  公司提供的导航在一些没有信号的地方提供补充。
5)加油:新西兰  的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加满后去柜台付钱即可。油价很国内差不多。

关于签证:
我偷懒在某宝找的,不怕麻烦可以去上海  送签。资料比较繁琐(主要是资产证明,和收入证明)。以家庭为单位。2年多次。网上很多攻略。

关于机票:
我是无意中买的,提前了近一年,南航,上海  往返奥克兰  3人1万出头,需在广州  中转。直飞基本在6千以上。新西兰  国内段机票是捷星航空买的,价廉物美,准时。跟所有廉价航空一样,行李餐饮座位退改签都是需要购买的。3人往返才2500多。

关于住宿:
因为是自驾  ,一路都在换地方,行李多,而且吃不惯西餐,自己做饭。除了奥克兰  和皇后镇  2晚住了Hotel,其他都是Motel 汽车旅馆。车子停在房间前面。带小厨房。价格从500多到800多不等。由于是淡季,除了永远旺季的皇后镇  和因为中国  游客而爆挤的蒂卡波,其他地方房源充裕。不过临行前我还是在booking 上预定了每晚的房间(都是可以取消的)。

关于饮食:
我没吃到什么美食(如果去凯库拉  可以吃龙虾海鲜)。无非是汉堡  炸鱼薯条披萨。连吃3顿就想吐了。价格是国内的2-3倍。因此环岛开始前,我们就去超市购置了电饭锅(可以考虑从国内带一个小的),米油盐,老干妈,方便面,鸡蛋牛奶培根(早餐三剑客),一些蔬菜水果,才上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逛逛超市,补充军需。除了奥克兰  和皇后镇  ,夜晚的新西兰  是很无聊的,正好做饭打发时间。

关于气候:
新西兰  日夜温差大,冬天北岛的奥克兰  白天气温有10多度,南岛北部的基督城  和格雷茅斯  等,也差不多。羽绒服都不需要。到了南岛中南部的福克斯,瓦纳卡  ,皇后镇  ,蒂卡波地区,晚上最低有零下4度。厚羽绒还是需要的。但总体体感温度,没有苏州  的冬天冷。

其他:
1)新西兰  是三口扁口插座,国内三口可以直接用,2口不行。建议带一个插线板,方便很多
2)新西兰  入境检查非常严格,食品药品能不带就不带。我带了一些药,提前在药盒写好英文名。出境卡上如实填写并与入境官说明,也很顺利入境了。
3)新西兰  小镇都有i-site,可以问路定酒店订活动,很人性化
4)新西兰  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因此记得带拖鞋牙膏牙刷等
5)visa卡基本都可以用,我带了1500纽现金,正好用完
6)电话卡,可以在当地买。我们花58纽买了沃达丰卡,含200分钟通话和3G流量。结果5天就用完了。又花了20纽买了1G,2天不到又用完了。也就是微信刷刷,用用导航,不知道为啥那么费流量。最后4天我们用的移动30一天不限流量的网络。还不错。早知道一开始就用移动这个。酒店很少有免费wifi,有也信号不好流量有限,不要指望。

感慨:
新西兰  是个极美的国家
新西兰  是个极度干净的国家
新西兰  南岛人口密度低,见到的牛羊比人多
新西兰  的水比牛奶贵,猕猴桃价廉美味。工业产品大多made in china,贵
新西兰  的居民很友好,走在路上会跟你打招呼,会车时也会打招呼
新西兰  居民素质极高,我们走过一次夜路,漆黑的高速,很远对方车辆会关闭远光灯,无一例外。城市停车都是自助缴费的。行人过马路车辆一定会让行。交规大家都严格遵守。

此次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自驾  。有大概的线路,没有详细的攻略。都是到了当地,决定怎么走,去哪里,参加什么活动。整个行程很顺利。蚂蜂窝上的游记功不可没。
希望我的行程也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以下是游记部分

D0:苏州--奥克兰:从北半球到南半球

我在苏州闷热潮湿的梅雨季里收拾冬装,对即将开始的远行有兴奋也有忐忑。下午1点多,南航打来电话,说今日航班延误率极高,为防止我们在广州来不及转国际航班,上海广州的航班需要提前一小时。我放下电话赶紧改签高铁票。抵达南航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时,工作人员说,这个航班肯定还是会延误,但你们应该来得及赶国际航班。果然,虹桥至广州的航班延误了整整2小时。但我们仍有1小时转机时间。从国内航站楼走到国际航站楼,再办理出境手续。赶到登机口时,已经开始排队登机,在航班取消率30%以上的情况下,国际航班准点起飞!

坐上南航的大波音787,才松了一口气。我们需要飞行约12小时1万多公里,去到地球的另一边。

反正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再看看电影,看着屏幕上的飞行路线,飞过越南菲律宾,印尼,赤道,澳洲,我们终于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抵达奥克兰机场,比预定时间早了近1小时!

然后就是传说说的超级严格的入境检查。新西兰生物链单一脆弱,因此对食品药品等的入境非常严格。我带了一些常规药品,如实申报,并跟工作人员解释药品用途,也很顺利就入境了。

出来先办理沃达丰电话卡,58纽200分钟通话3G流量。我在携程预约了接机,华人司机。机场离我们的酒店开车约30多分钟。傍晚的奥克兰空气干爽微凉清透,街上车流不息,极少高楼。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个梦想中的国度!

预定的汇合酒店地址位置极好。前台工作人员热情。check in 后,我们迫不及待要出去看看。走出酒店就看见暮光中的天空塔身影。5分钟后我们抵达皇后街。相同的熙攘的街道,不同的各种肤色的人群。我们的街上瞎逛,吃了M记,是自助点餐的,价格是国内的2倍多。

这一天没有照片,顺利到达的我们太兴奋了。

D1:奥克兰一日游

当晚我们都出乎意料睡的很好。醒来居然已经9点。洗漱好,check out,寄存好行李,在前台预定好去机场的接驳车后。我们开始了奥克兰一日游。
由于没有车,公交不熟悉,时间有限,酒店位置在市中心,因此今天我们是用暴走的方式来体验奥克兰的。穿过皇后街去使命湾看帆船,去中央公园看我心爱的大草地。蓝天白云绿草地,黄色红色的落叶树,干净的街道,各色的房屋。已经觉得很美。

上图:皇后街上的标志建筑物,这里大约相当于苏州的观前街吧。有很多商店和饭店。

上图:使命湾港口边停泊的帆船

上图:边上的海景房,猜测应该是富人区吧,哈哈

上图:奥克兰有千帆之都的美誉,名不虚传吧

上图:使命湾附近有很大一片活动场地,是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这个孩子一直在努力往上抽水,可是他说,爸爸,我永远也抽不干它。

上图:街角的一个小公园,有一棵巨大的银杏树,美极了
这是新西兰最普通的街景。可是我们觉得好美。

上图:中央公园的一角。
那个小女孩爬上跳下N次;而她的还不会走路的弟弟,坐在烂叶子堆里玩。他们的妈妈在一边喝咖啡。

上图:这个小坡能望得见远处的海港
这些鸽子一点也不怕人

上图:奥克兰大学。没有校门。这一大片都属于奥克兰大学。

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接驳车载我们去机场。今晚我们将搭乘捷星航空的班机,去往我们此行自驾的起点,基督城

出机场就是取行李和租车公司的柜台。办理好手续,租好雪链(去皇后镇必备)。在停车场找到我们的车,是一台14万公里的08款骐达。有点旧但车内清理的非常干净。

坐进车里有点傻眼,手刹在脚上离合器的位置,转向灯在右侧,雨刮器在左侧。一挂档滴滴滴直叫。我以为车坏了,半天反应过来,那是倒挡的提示声,该车是没有倒车雷达的!!LG在停车场小兜一下,完全没感觉。我好歹看了点交规,无奈只好赶鸭子上架。在胆战心惊中,默念靠左靠左靠左中,我们在夜色中顺利抵达预定的汽车旅馆,其实离机场才2公里多。开的手心冒汗。哈哈

这是我们第一次住所谓的Motel 即汽车旅馆。check in 后将车开到自己房间前面。一开门,惊喜啊。有客餐厅,有厨房,2间客房,1间卫生间。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最开心的是娃,出去玩第一次住有独立房间的旅馆,还有2张小床!

D2:自驾之旅开启:基督城--格雷茅斯

早上起床,屋后是一片花园。心情大好。

check out 后直奔超市。渐渐习惯右舵车。到底有车方便,我们去完countdow 又去warehouse,买了米油盐蛋奶菜,还买了锅和热水壶。我们的自驾之旅正式开始啦。

今日行程:基督城格雷茅斯,横跨南岛。向着雪山和大海的方向,出发!!

上图:刚离开基督城市区,大致是这样的景色

上图:渐渐看得见远方的雪山。我们将要穿越雪山,去到南岛的西海岸

上图:雪山脚下的小房子。方圆只看到这一间。晚上一定很孤单吧,哈哈

上图: 枯草也好看,捂脸。

上图:大山中的Lake Person. 很安静。

上图:Lake Person。山的颜色好科幻。绝无PS,哈哈。

这一路相比后面几天的景色,实在一般。但我们这会才出发呀。看见大片的草地,成群的牛羊,中土世纪般的大山,白雪皑皑的山顶。一路都在惊叹。

这一路时晴时阴时雨,时而平原时而翻山越岭,时而路尽大海现。在雨后的阳光里抵达西海岸的格雷茅斯小镇。再次入住汽车旅馆。

景也赏够了,车也开够了。连吃了几顿的汉堡薯条,已经快吃吐了。安顿下来开始烧菜做饭。虽然火小锅浅没筷子,但我们依然觉得美味。几天来第一次吃上米,几乎落泪呀。不过新西兰的鸡蛋和蘑菇都超级鲜。差点舔盘子了。

D3:格雷茅斯----福克斯冰川小镇

又是一夜好睡。清晨起床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色让人心情大好。

今天我们将沿着西海岸公路一路向南,途径霍基蒂卡,弗朗兹约瑟夫,去往福克斯冰川小镇。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是否要走西海岸这条路线。因为看过不少游记,这一路景色虽美,但天气多变,下雪结冰封路也是常有的事。但我一向好运气,来之前西海岸一直在下雨,我们一到,一路晴天。
因此像我一样好运勇敢的亲们,来南岛吧,来西海岸吧,这里绝对不虚此行。

地图上看着时间不长,实际上因为一直要停车欣赏风景,而且很多弯道和山路,基本我们都是以1.5倍的时间抵达目的地的。

一路美景,极少车和人。有点兴奋过头,在某小镇限速50的地方,刹车没稳住。结果一辆警车已经在前面等着我们了。警察检查完租车订单核对完信息,就开出了罚单,30纽,20天之内在罚单上的网站上用信用卡交即可。

上图:SO 简陋的罚单,哈哈

西海岸的霍基蒂卡小镇,海滩上都是烂木头,那种苍凉的感觉,是另类的美

上图:南太平洋的大浪

上图:我们在海滩上堆石头

上图:海滩都是这样的黑石子

一直沿着西海岸的公路开,一侧是大海,另一侧基本都是这样的景色。

大约在下午1点多,我们抵达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去i-site报名参加冰川活动,三点有一趟。我们兴奋的匆匆吃完午饭,回到i-site,却被告知,因山顶天气不好,活动取消。

上图:此行为数不多的正餐,这一餐不便宜,人均100多吧。不好吃,热量又高。
还是自己做来的实惠好吃。

我们怏怏离开i-site,还有时间,直接去福克斯冰川小镇,看看明天运气如何。
到福克斯时还有时间看看边上的马瑟森湖,传说中的镜湖。总觉得在哪里的见过。是不是某电脑桌面?

上图:没有一丝涟漪,真的像一面镜子。

上图:来了两只鸭子,泛起一点点涟漪

LG却对湖外面的牧场和牛羊恋恋不舍。对摄影爱好者来说,光影是最难得的事情。我们一直流连在这片牧场直到夕阳西下。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草地,适宜的光影,最赞的蓝天白云背景。如此美景,只我们三人欣赏。

上图:偌大一片牧场,只有几头牛。

上图:太阳渐渐下山了。

上图:晚霞染红了一侧的云层。

上图:路上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仿佛时间静止了。

今晚我们就住在牧场边的汽车旅馆。

D4:福克斯冰川小镇--瓦纳卡镇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了个早。我们所在的福克斯小镇,已经位于南岛中西部,温度要低不少。整个小镇都被霜笼罩着。去旅馆前台咨询,得知今天应该可以飞冰川了。预定了10点半的活动。终于可以如愿成行。

上图:时间还早,我们又跑到马瑟森湖边的咖啡厅休息。窗外的景色太赞了。
这杯咖啡也就人民币30左右的样子

时抵达我们报名的地方。工作人家载我们去停机坪

上图:就是这样的直升机

上图:我们的飞机来了,荣幸的坐在了第一排。飞行员很帅哦

直升机带着我们盘旋,或远或近的欣赏冰川美景。最终停在山顶。从机舱出来的那一刻,难掩激动的心情。山顶的景色原始,震撼。

上图:飞机上拍到的景色

上图:飞机和人都变成的小点点。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渺小

上图:从直升机出来的一刻,难掩激动的心情

上图:福克斯冰川

冰川活动结束。我们赶紧启程南下。今日行程,福克斯小镇到瓦纳卡。依旧是沿西海岸公路行驶。据说是一条既美又难走的路。这一段多山路,经常因天气原因封路。

又遇南太平洋的海滩。

上图:这里的沙子细腻的多。不过这里有好多小虫子。

上图:西海岸公路被海风”吹皱”的树

上下图:美景在路上

路上的很多照片都是在开车途中手机随手拍的。都像一幅画。

这条西海岸公路果然名不虚传。可是我已经有点审美疲劳。都是牧场,森林,盘山公路和蓝天白云。直到我们来到哈威湖。我真的被震撼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湖!在群山环抱间,碧蓝的湖水,没有一丝涟漪,没有一点烟火气。真不相信这是在人间。而湖边的树,各有姿态,或金黄绚烂,或风姿绰约。

新西兰有很多著名而美丽的湖,在我看的不少游记中,似乎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认为看到的最美的湖。从来没有一篇游记说哈威湖最美。我相信是上帝让我遇见他,在他最美的时候。

上图:公路一直沿着哈威湖开

上图:美的不像人间的哈威湖

上图:正值夕阳西下,湖边的树泛着绚丽的颜色

上图:这个角度拍哈威极好。

上图:辛苦拍照的某人

上图:我们非常喜欢哈威湖。在此拍了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依依不舍离开哈威湖,我们来到了瓦纳卡小镇。办理好入住。就到湖边散步。太阳已经落山了。只剩一片晚霞。

上图:落日余晖中的瓦纳卡

上图:娃正在努力的喂鸭子呢

D5:瓦纳卡----皇后镇

相比哈威湖的脱俗,瓦纳卡却烟火气十足。连那边的鸭子都一点不怕人,追着你要吃的。瓦纳卡小镇沿瓦纳卡湖而建。规模不小。美丽优雅。直到第二天白天,我才有时间好好欣赏这个小镇,细细发现他的美。

上图:今天的早餐。买的小电饭锅派上大用场了,每天都有热乎的白粥和米饭吃。
这边的猕猴桃和牛奶很便宜。1L的牛奶不到10块人民币。
小屁孩非常喜欢这边的牛奶,一天可以喝掉一大瓶

清晨的瓦纳卡

上图:这群鸭子像漂在水上。原来干净的水面有这样的效果。

上图:很会摆POSE的海鸥

上图:云都是长条的,难怪新西兰长白云故乡之称

上图:这样开着房车,在湖边拉开桌椅,吃早餐的样子,真是适宜极了。
以后真想找机会开着房车到处玩。开哪玩哪儿吃哪儿睡哪儿

上图:沿湖的的道路,沿路都是整齐的大树

上图: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上图:巨大的树

上图:唯一一张和小白的合影。陪伴我们走过新西兰南岛的9天。

上图:一直沿着湖开,走出小镇一点有大片的牧场,成群的羊。

上图:怎么拍都美

上图:应该是房车营地。都在风景很美的地方

上图:小镇民居,每一间都很漂亮。

上图:闲适的父女两,背后是我们的车和入住的汽车旅馆

上图:在高处俯瞰色彩斑斓的瓦纳卡小镇

现在回想起来,瓦纳卡小镇的热闹恰到好处。如果让我选一个小镇度假,我会选瓦纳卡,或者最后一站的阿卡罗阿。

下午,我们从瓦纳卡驱车前往大名鼎鼎的皇后镇

上图:从瓦纳卡去往皇后镇的路上

上图:突然感觉进入中土世纪,恐龙生活的场景。

傍晚时分抵达大名鼎鼎的皇后镇
皇后镇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皇后镇是冒险运动与奢华享受完美结合。这里有N多极限运动,跳伞,蹦极,滑雪。这里也有世界上最奢侈的酒店,最高档的餐厅。这里永远都是旺季。

上图:背靠雪山,环绕瓦卡蒂普湖的皇后镇

D6:皇后镇一日游

度过了好几天安静冷清的日子,突然来到皇后镇,有点不大适应。景色虽美,但也很嘈杂。酒店昂贵。华人游客一车一车。到处都是商店,新西兰唯一有华人导购的地方。

LG对皇后镇很不感冒。都没有拍照的意愿。我们在此呆了1天半。体验了天空缆车和世界景观最棒的餐厅,玩了Luge滑滑车,逛了附近的箭镇,然后就撤离了。

但如果你时间有限,热爱美食和享受生活,你可以从奥克兰直飞皇后镇,在皇后镇狠狠呆几天。因为这里有你要的一切。

上图:追着娃要食物的鸭子们

上图:姚晨最近结婚的教堂

上图: 瓦卡蒂普湖

上图:湖水近岸的地方颜色很漂亮

上图:景色很美,温度很低,我们很冷

上图:skyline 缆车顶的天空餐厅,景色一流,号称世界景观最美的餐厅

不过这一餐价格也还好,折下来3人大约300左右吧。
中规中矩的自助餐

试想在国内得多少一餐

上图:在山顶俯瞰皇后镇全景。

下午我们跑了趟箭镇。虽然已是冬天,但山上的树颜色极美。想象秋天的箭镇,该是一副多美的景象啊。

上图:看山上的树,虽然光线已经下去,仍然看得出颜色很美

上图:不同于皇后镇的嘈杂,箭镇非常安静,游客不多。这是一个学校。

上图:孩子们在学校踢足球。都是穿短袖。这可是在零下4度的天气里。

D7:皇后镇----蒂卡波湖

皇后镇住了2个晚上后,我们没有留恋,一早驱车前往蒂卡波湖。这个据说是世界十大星空保护地的美丽小镇。中途去看了世界蹦极发源地卡瓦劳大桥的蹦极。坐在温暖的屋里,点一杯咖啡,坐看大桥上等待蹦极的人。不过等我们把炸鱼薯条咖啡都吃完了,她还是没跳下去。我们等不及走了,她却又一纵身跳下去了。又途径克伦威尔小镇。正是周末,小镇在举办橄榄球比赛,几乎全镇都出动了。虽然大雾,难掩人们的热情。我喜欢这个小镇。

上图:孩子们全都短裤上阵,就我们三裹的严严实实。差距啊

上图:晨雾散去,干净的克伦威尔镇。我们在这个小镇的超市买了不少纪念品。价格比皇后镇便宜

上图:超市里的水果。反正猕猴桃很便宜,3-4块人民币一斤的样子

在傍晚时分,我们抵达普卡基湖普卡基湖的颜色是奶蓝色的。很多人觉得他是新西兰最美的湖。但我们把好运气都用在哈威湖上了。抵达普卡基时,湖上有雾,虽然美,但没有震撼到我。

上图:奶蓝色的普卡基湖

有几个大巴停在普卡基湖,都是亚洲面孔。让平静的湖面添了很多纷扰。

短暂停留后,我们直奔蒂卡波湖。打算在此住一晚并观星。

到蒂卡波时还早,我们在小镇兜兜转转。小镇正在开发,都是都是新建的房屋。等我们兜完开始找旅馆入住时,发现小镇已被中国人包围。都是大巴车。都是人。没有空房!!天开始黑了,气温已经很低,最近的小镇距此40多公里,而且不一定有房间。booking上最近的房间在一个多小时车程之外。在短暂的慌乱和纠结后,我们冷静下来,最终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小镇碰碰运气。

第一次开夜路。漆黑一片,偶尔有会车,对方车辆在老远就会关闭远光灯。无一例外。让LG感叹不已。在开了30公里时,途径一个叫kimbell 的地方,看见一家汽车旅馆亮着灯。进去一问,有房间!房间还不错!我们真是太幸运了!老板还送了我们牛奶。

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整顿做饭。简单的方便面都吃的很香。吃完到院子,抬头看天空,满天的繁星,连银河都看的很清楚。某人半夜还起来看了一次,据说更好看。

图:Kimbell 偶遇的汽车旅馆。条件还可以。院子很漂亮,老板很nice

D8:蒂卡波湖----阿卡罗阿

早上起来才知道,隔壁住的几家老外,昨天半夜都跑去蒂卡波看星星了。我没勇气在零下3度的半夜起床。呜呜呜。

不甘心的我,早上又回到蒂卡波,想再看一眼白天的蒂卡波湖。结果,到处都是人,华人居多。把小小一个好牧人教堂都包围了。不就看个星星嘛,至于吗。

上图:不过如此的蒂卡波湖

上图:传说中的好牧人教堂,在教堂里看湖还不错,但不给拍照

匆匆看一眼,实在不明白这里为啥这么多人。也许我没看到她最美的一面。10点多,我们出发开始赶去下一个目的地,海边的阿卡罗阿小镇。全程近300km。

上图:霜冻天气下的平原,是这样的

这条东海岸路其实也不差,到处都是起伏的丘陵牧场,田园风光味十足。途径的每个小镇都很美

上图:沿途的小镇

开到基督城附近时,城市气息渐渐扑来。

上图:路过一个老爷车俱乐部。里面的老头老太个个拉风,车子更拉风

上图:遇到很多摩托车,超级拉风。另外我很喜欢这边的咖啡,都是小小的一杯,刚刚好。

上图:弯道都有建议时速,很人性化。

阿什伯顿阿卡罗阿,需要越过一个山。当我们在山脊俯瞰这个沿着海岸而建的小镇时,我们再次被深深吸引了。

抵达汽车旅馆时,又是惊喜。这间汽车旅馆能看见海,装修很新,前面一大片草地,可以玩国际象棋。

我们实在爱极了这个海边小镇和这间汽车旅馆。我们决定在此住2晚。把基督城一日游压缩成半日游

到此,我们的新西兰之旅接近尾声。我们也彻底放松下来。

这个小镇极其安静,我们基本没有看到华人游客。5点过后商店都关门了。我们就在海边散步捡贝壳。然后回房间做饭。在海水的涨潮声中,看新闻。尽然有种在家的感觉。

上图:傍晚的阿卡罗阿,极其安静

上图:最爱沙滩。鱼儿一家门

上图:捡了好多贝壳,都带回家了。哈哈

上图:晚饭已做好,新闻已开播,好有在家的感觉。

D9:阿卡罗阿一日游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白天就喂喂海鸥,搭船去看海豚海狮。

上图:娃非常喜欢的沙滩。夏天是新西兰人的最爱

上图:到处都是海鸥

上图:一点也不怕人。

上图:出海了。很冷。只有我们一家华人。

上图:海狮们

上图:回来喽。船长为了弥补我们没看到海豚的失落,带着我们直跑出海湾跑到外海去。某人直呼过瘾。可是我颠簸的直想吐。不过船上服务周到,给大家发晕船药和口袋。

上图:不怕冷的孩子们。

上图:大炮

上图:小镇的教堂

D10:基督城半日游;回程

D

第二天早上,我们驱车前往基督城。此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自驾的起点和终点。才70多公里,很近。

我们在基督城市中心看了看因地震而损毁,目前正在重建中的教堂。逛了植物园,雅芳河。在附近吃了顿饺子。就回到基督城机场。结束了我们本次的新西兰之旅。

上图:重修中的大教堂

上下图:雅芳河

上图:冬天的草地依然很美

上图:雅芳河附近的美食广场,吃到了此行唯一的中餐,饺子。
饺子铺生意很好,不少老外也喜欢呢。

此次新西兰之旅,出乎意料的顺利。全程基本都是晴天。我原来预计我们至少会遇到几天下雨,几天下雪,航班延误,行李丢失,酒店不合适,活动赶不上。结果都没出现。南航上海广州段有延误但最终都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行程。国际航班更是疯狂的准时,都提前抵达。这给了我再次起航的信心。下一站,美西,等着我!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6 20:16

👌

2016-07-17 09: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11:55

引用 shuangshuangduck 发表于 2016-07-18 11:55:04 的回复:

回复shuangshuangduck:没有呢,另一篇攻略里你再看看。你想了解哪些内容?

2016-07-18 12:33

顶一个,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想成为你的粉丝~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2016-07-18 14:26

引用 苗雅惠 发表于 2016-07-18 14:2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