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HK,我的情结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小看TVB长大的我,对HK的期待和憧憬从未停止过……再一次去HK,一定要走TVB路线啊~~

HK情结

HK之于我,意味着太多。亲切的粤语,熟悉的场景,温暖的天气,醉人的风景,再加上HK有这么多这么多我喜欢的徒步的线路,各种迷人的离岛,集聚铜锣湾中环尖沙咀的奢华和南丫岛塔门大屿山的悠闲,这样的HK,怎能让我不爱?
从小在上海钢筋水泥长大的我,看惯了南京路外滩陆家嘴的奢华,我更希望能逃离都市,远离雾霾,再加上TVB的情结作祟,HK,一直都是我心心念念想去却永远也去不够的地方。

3年前第一次去HK的时候,虽然去了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港,黄大仙等著名的景点,但总感觉那不是真正我心中的HK,感觉还是像哪里都没有去过,所以回来后还是一直心心念念要再去HK。

去年年底去沙巴玩,在HK转机,在HK机场的时候,我就已经不想离开了,我说我不去沙巴了吧,就让我入境去HK吧。所以当时在HK机场,我答应过自己,今年(2016年),我一定要再来一次HK,真真正正地再来一次HK,让我好好感受一下TVB中的HK,我心中的HK。

一波三折的成行

沙巴回来后,就一直在关注HK的特价,1月份的时候就有很便宜的特价,可惜那个时候小伙伴说定不下来,然后她确定定下来了么,1月份的特价没有了,然后好不容易查到一个2月的特价,由于在过年期间,价格肯定比1月的贵,但我们基本上还能接受,定下来了,钱都付了,结果又被告知只有1张机票了,真的想骂人,只有一张机票为什么网站上我订的时候可以下单?然后再次开始漫长的搜索,甚至我们都想过要不不去HK了吧,看哪个机票便宜就去哪里,毕竟是在过年期间,不是土豪伤不起。后来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一个3月份的特价,不要再纠结了,果断决定就这个了。
可是,意外又出现了,小伙伴的通行证被锁在了保险柜,号码拿不到,定不了。第二天终于拿到号码,然后和小伙伴分头行动,我订机票她订酒店。妥妥的终于搞定了。
于是我们开始研究行程,可谁知道,2月中旬的某一天,小伙伴突然又跟我说,她的通行证被淋湿了。唉..我们的出行怎么就这么难呢?幸好那个时候离我们出行还有段时间,她又重新去办了通行证,现在通行证都变成一张卡啦,哈哈,所以我手上的本子就更显得弥足珍贵了。不过,现在的卡的有效期是10年哦,我当时的本子的有效期才5年。
这样的话,由于我的通行证明年年底就要过期了,所以我应该会在过期前,至少再去一次的吧~而且我这次排的行程本来就感觉来不及,我都已经想好我下次要去哪些地方玩啦~(感觉偏题了,哈哈~)

行程安排

由于我们想在HK呆的时间尽量长,所以我们定了前一天晚上到HK的飞机,这样第二天就是一个整天,而且回来的时候是晚上6:20,等于回来那天也有大半天的时间在HK可以玩。这样的时间应该算是在可能的时间段里面最大的利用了。

本来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D1 PVG-HKG
D2 大屿山,大澳,愉景湾,梅窝,晚上TVB油麻地警署
D3 南丫岛,深水湾,浅水湾,赤柱,晚上TVB中环景点+太平山
D4 麦理浩径第一第二段徒步,晚上油尖旺
D5 石澳 HKG-PVG

由于飞机,天气,体力和其他各种原因,最后我们的实际行程是这样的:
D1 PVG-HKG
D2 大屿山,大澳,晚上尖沙咀看中环夜景
D3 南丫岛,深水湾,浅水湾,赤柱,晚上TVB中环景点+香港公园+太平山
D4 香港中文大学,油麻地警署,香港九龙公园,买买买
D5 石澳 HKG-PVG

和原来的计划行程比起来,我们miss了愉景湾,梅窝和麦理浩径徒步,增加了香港中文大学。

D1 PVG-HKG

这是去HK的第一个surprise哦,因为订的是特价,本来我们的飞机应该是春秋的,结果没想到发来确认单的时候,我一看,航空公司变成了HX。虽然不算什么很好的航空公司,可能对HK来说,HX也就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春秋了,结果,等我们坐上飞机后,发现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surprise啊~是大飞机哦,位子比春秋大很多,而且可以看电视,还有好吃的晚餐。瞬间我们觉得,我们赚大发了。而且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0点的,也有晚餐吃哦,除了没有国泰的哈根达斯,其它真的很完美。太棒了!

飞机上的电影也都很不错哦,不算最新但是不是很旧的。我本来想在飞机上看粤语的《华丽上班族》,之前在国内上映的时候,我也是一直想看没看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吃吃东西,结果就睡着了,哈哈,想着好吧,那就回来的时候再看吧~
对了,唯一不好的是,这个航班delay了,其实也就delay半小时,这个基本上已经可以被视为正常情况了,但由于我们本来就是晚上的飞机,就搞的我们有点累。到HK就1点多了。

不过HK的交通果然是很发达,下来飞机拿好行李,很方便就能找到N21,直接乘车到旺角,37.5港币。这个车是夜间车,而且比较快,当中只有5站。晚上在车上驰骋于青马大桥,饱览HK夜景,真的非常美哦,比上海美多了,哈哈~

对了,晚上的HK还是非常冷的,我们穿着从上海穿过来的轻薄羽绒服但还是觉得有点冷。到了酒店后,已经差不多3点啦,赶紧洗漱睡觉。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大屿山。

D2 大屿山 大澳

由于前一天晚上凌晨3点才睡的,第二天早上虽然我们调了6点20,6点半,6点40的各种闹钟,但还是起不来啊,也罢,继续睡吧。
8点多,终于醒了,然后立马洗澡,出门先去7-11买了水,顺便充了100块钱到八达通,(之前在网上买的八达通里面有100块,但是昨天晚上N21就用了差不多一般啦),HK的交通超级贵,我们4天不到的时间,单单充八达通就用了300了。

HK的交通虽然贵,但也的确是非常方便的,去大屿山,直接地铁到东涌,看指示牌哪个出口出来,就可以直接到昂坪缆车买票的地方。由于我们的飞机误点,我们起晚了,所以导致我们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有变。不然的话,建议大家还是网上先买好票,会便宜很多。现场买票的话,国内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打9折还是95折我忘记了,总之也可以打点折,但肯定没有网上买好划算。而且网上先买好的话,可以不用排队哦~我们当时没有网上买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本来还要去愉景湾和梅窝,所以只要单程的缆车票就好,但是单程的网上都订不到,我们就想来现场买算了。

这个门票还挺漂亮的~

基本上我们排队买票+等车的时间估计也有1个小时了,终于可以上缆车啦~360全透明缆车还是很赞的,时间也蛮长的,一路上可以看到下面的海,还有人在下面徒步哦~我也好想去徒步呀~

上来山顶先去吃饭,在吃饭的时候同桌的是老外,老外很热情,还有一个HK的女的,她也用英文在跟我交流,然后还夸我英文好好,哈哈,其实我想说,我好想跟你说粤语呀。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大屿山,看了大佛。大佛下面人太多了,来一张远景吧~

再来张近的~

看完大佛,一圈溜达完,坐车21路到大澳。
其实我们原来的行程是还要去愉景湾和梅窝的,但既然晚了,然后我们就决定愉景湾和梅窝不去了,大屿山和大澳慢慢玩吧~
因为吴启华的《大澳的天空》,对大澳也是非常向往啊。果然事实证明大澳也没让我失望哦,真的非常漂亮。

这是我们一下车到达的码头~

超喜欢大澳这粉粉的颜色~

之后我们还误打误撞去了这个桥上,我们都已经走过这个桥了,但是没有继续走下去,建议大家一定要往下走啊,后面有一个无边游泳池,我们居然错!过!了!

从桥上回来,我们终于又误打误撞真正的走进大澳。一进去都是小店在卖各种海产品什么的,大家记得一定要走到这个桥对面去,我们一开始进去以后一直往前走,走到了人家村子里面,幸好回来的时候,我们过了这个桥,才看到的更美的地方,也经过了《大澳的天空》里拍到的做虾膏的地方。

过了桥之后,一路景色都非常美~

走到底还有这个酒店哦~有人住这里的,其实景色真的很好,绝对的海景房,就是进来太远了,哈哈,就看你自己想怎么玩了,在这里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酒店门口的海滩,是不是也很棒?

出来的时候,我们经过儿童乐园,玩性大发的我们又玩起了荡秋千~回到码头,坐11路直接回到东涌地铁站。

本来我们准备地铁回去先去深水埗,因为是顺路的,但由于那天非常冷,我还穿着裙子,我们临时决定先回酒店还衣服,然后晚上再出来。反正油尖旺那一段都很近,走走就到了,我们酒店离深水埗也就两三站。

在酒店换好羽绒服,下楼直接在酒店楼下吃了小吃当晚饭。香港的小吃,味道很好哦~

往太子深水埗方向走,途中经过了一个卖鸡蛋仔的地方,那个鸡蛋仔好好吃呀,有椰丝味的哦~

然后继续往前走,发现HK有很多这种足球场,港剧里的常见镜头,而且那天晚上正好上海也在德比,哈哈,小伙伴们在上海看德比,我在HK也在看足球哦~

由于我们酒店是在旺角,在深水埗和油尖旺的中间,为了节省体力,顺便也看看夜景,我们直接在路边找了一辆车乘上去去尖沙咀,沿着弥敦道很多车都到的,路上随便找找就行。上车后记得上楼哦,在弥敦道上看夜景~

在尖沙咀下车,本来想去星光大道的,上次去维港的时候,由于时间紧张,没有全部走完,但这次去的时候,居然封闭了。好吧,于是我们就去了天星小轮的那一边,拍拍对面中环的夜景。我和小伙伴都一致认为,HK的维港夜景比上海外滩黄浦江好看,哈哈~

拍好照片出来偶遇TVB的雪糕车,虽然天气超级冷,但纠结了一下,我们还是决定买个冰淇淋吃。

由于第二天要去南丫岛,要徒步很久,还是为了节省体力,我们决定直接地铁回酒店。(其实这天我们也走了很多路了。)这天结束了,早点睡觉,第二天要很早起~

D3 南丫岛 深水湾 浅水湾 赤柱 太平山顶

南丫岛

一大早,订了5点三刻的闹钟,我们也是很拼,真的很拼,因为我们要赶早上7点的船去南丫岛。结果我们还是磨磨蹭蹭差点赶不上船。真的是只差一点点啊!这也注定了我们今天一天都是在狂奔中进行的...狂走17个小时!

还是比较幸运的,我们赶上了7点半的船,(因为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满,扑扑满,所以我们必须赶上这般船)。船上人很少,可能因为早上太早的原因吧,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是索罟湾,而不是大家基本上都会选择的榕树湾。我们选择索罟湾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要徒步,我们走了菱角山郊野径徒步和家乐径徒步。去之前在网上查资料,一般正常情况下,菱角山郊野径徒步是2.5个小时,家乐径1.5个小时,但是我们只用了3个小时走完全程,并且到达榕树湾码头,成功乘上12点返回中环的船。

这是在船上拍出去的照片~天气不是很好哦,其实我们当时还挺怕下雨的,结果没有下雨还算是挺幸运的呢~

我们到索罟湾码头差不多8点多,然后从码头右手边走,会有很多小饭店,著名的天虹也在那里。我们先在码头吃了早饭,我们点了士多和奶茶,好好味~

菱角山郊野径

吃完早饭,差不多8点40的样子,我们开始往菱角山郊野径那边走(继续右边走哦),看到一个爬山的小径,记得要从哪里爬上去哦,不然再往前走就走到家乐径了。我们就是一开始错过了这个爬山小径,然后往前走,右手边有一条小路,再看看指示牌,发现这就已经是去往家乐径的道路了,然后我们再折返。哈哈,我们在HK就是不断的在走重复的路~

一大早真的没什么人啊,我们2个女生就这样沿着小径上山了。可是,刚爬了一点点,真的是很小一点点,就是走到很多坟墓的地方,我们就被2只大野狗给拦住了。但是这是上山走菱角山郊野径唯一的一条路啊,所谓好狗不当路,可我们2个女生真的被这狗吓到了。我们上去的时候,两只狗不断的在对着我们叫,我们只能故作镇定,假装看地图,其中一只狗跑过来嗅我的鞋子,另一只狗流着口水。我们当时真的有点懵,其实我本来不是那么的怕狗,但是他们这个样子,这么的不友善,实在让我们有点胆战心惊,而且是2个女生,也没有其他人同行。
小伙伴看了下地图,说要不我们就从后面走,反正菱角山郊野径也是绕一个圈的,我们反过来走就从这里回来。好吧,那就这么决定了,2个女生为狗让路。于是我们就又下山了,再从码头绕回去,从码头的左手边重新开始我们的徒步。再次证明,我们在HK就是不断的在走重复的路~

这是后来我们重新绕回码头的地方~

其实后来的事实证明,可能是因祸得福,我们反过来走,反而看到了更美的风景。当然,可能我们正着走也能看到,不知道啦,总之我们觉得我们反走也蛮好的。因为这样走的话,前面很长一段路都是平路哦,不需要爬山。

途中的风景照片~

一直往前走就会达到一个类似村一样的地方,可能是模达村,不知道是新村还是旧村,这个小村庄非常田园哦,很漂亮~

然后可以看到一个指示牌,也有一条上山的小径,旁边有个公共厕所,(在此不得不说一句题外话,虽然是这种很少人去爬山徒步的线路,但HK的厕所真的灰常灰常干净啊,和国内大城市的厕所完全有的一比,国内的山我也爬了不少,国内真的没法比)。我们没有从这条小径上爬上去,当时也有过犹豫,要不要爬上去,但是我们有点怕狗在那里,后来我们就还是继续往前走。

这样走的好处是,省下了爬山的体力,因为继续往前走还是平地,而且左手边就是海滩,超级美的风景。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我相信如果是晴天,一定更美。大家看照片吧~

继续往前走(反正就一条路,不会迷路的),到了小路要绕进去,离开这个海边的时候,就是差不多要开始爬山的时候了。

这个山很矮的,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难度,后来我们爬完了全程才知道,这个山就是我们一开始碰到狗狗的那个山的另外一头。在爬这个山的时候,记得回头看看海呀,超美的~

爬上去后,可以看到这个亭子。

我们又爬到了这个亭子上,可惜我们上去后雾超级大,我还是这句话,如果是晴天的话,视野一定会更好。

在这个亭子上,还可以看到这条路径,其实就是通往菱角山的路径,菱角山的另一端就是我们之前看到在厕所旁边,我们没有上去的地方。由于我们那边天气是阴天,事实证明在山上看海有很多雾,所以我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就在海边走,可以更零距离看海。

亭子里风很大,其实用肉眼还是可以看到比较美的海的,但是照片拍不出来啊,所以我们没停留多久就继续往前走了。

再往前走一路上其实就都是丛林,没什么风景,就是爬山了。但这个山非常矮,不需要爬多久的。哦,旁边还有一些坟墓哦,山上坟墓蛮多的,走了不多久,小伙伴就发现是我们早上来的时候碰到狗的地方了。但下山的时候,这两条狗不在。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很紧张,加快速度,心跳也在加快。不过我们还是顺利的下山了。

下山后就又到海面啦,水很清有木有~

小小总结一下:菱角山郊野径徒步风景非常美,有山有海,还有小村庄,有花有植物,其实慢慢走的话,连老人都不会觉得太累。但其实,这段走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少,我们一整段走下来,只迎面碰到过2个看上去50几岁的老人,还有一个在跑步健身的老外,连沙滩上都没有人。这样的线路我真的是太喜欢了~

家乐径

下山后,还是回到了我们那天走了3次的那条路,沿着那条路继续往前就走到家乐径上了 。
途中又碰到一条狗,它无声无息的从我们身边穿过,当时我们正在热烈的讨论着下午的行程,因为怕来不及,没想到一条狗从我身边窜过去,又把我们两个吓了一跳。家乐径从索罟湾那段开始走,之前也是一段平地,可以看到海滩,但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都是狗!我们只能一边胆战心惊的拍照,一边避让着狗。

沿途的风景还是非常美的~

走的路上有一个小插曲:当中会有一个指示牌,写着青年宿舍还是青年集中营的,我们之前做过功课,那里有很多狗,所以我们果断决定不去,从另一边走。由于我们还是想尽量赶上中午12点的船,这样就可以不用改行程了。所以家乐径的这段我们基本上都在走,很少有停下来拍照。

这是走在山上某个没有树木挡住的地方看出去的风景,还是挺漂亮的~

走着走着会看到一个指示牌,说往里面走300米有一个观景台,然后我们就上当了,走进去什么都看不到,都是树木,完全把景色给挡住了,就算是到了那个观景台,四周也都是树,根本什么都看不到。所以建议大家就不要去那个坑爹的观景台了。我们后来还在说,如果不是多走了这个600米,后面我们的行程可以不用这么赶。从观景台出来后,走一小段,就可以在视野更好的地方看到大海和南丫岛的标志——3根烟囱。在这里拍照更好哦~

拍完以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一会就走到洪圣爷这段了。然后就可以到洪圣爷海滩。

看了下指示牌,说到榕树湾还要25分钟。但那个时候,已经11:45了。我们又开始纠结了,以我们的速度,15分钟是可以去冲击一下25分钟的路程,但这样的话,就变成纯赶路了,可能就miss了洪圣爷海滩和榕树湾这段的风景了。要么就索性慢下来,再等一个多小时,乘1点的船出去,这样就会有时间可以在洪圣爷海滩拍拍照,看看风景了。

由于昨天已经没有按照行程走了,今天我们决定还是按行程走吧,所以就冲击一下。然后就是不断的计算时间,不断的走+跑。这里必须要说一下的是,其实那个25分钟到的是榕树湾,根本不是榕树湾码头。从榕树湾到榕树湾码头还有好长好长一段路啊~我们都快奔溃了。
不过幸好,果然以我们的速度,我们成功追上了这班船。但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也因为要赶这班船,我们miss了本来心心念念要吃的山水豆腐花。幸好在回程的航班上,香港航空弥补了我们这些遗憾。但是不知道飞机上的豆腐花味道和南丫岛的是不是一样呢。

到了船上,我们直接瘫倒在座位上,但为了我们的行程,为了之后的深水湾,浅水湾,和赤柱,拼了。

深水湾

船到了中环以后,下船,到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去坐车,我们按照网上的攻略,坐了260路双层巴士,记得坐上层,右边座位哦~因为去浅水湾一路上的风景很美,途经许多小别墅,还有大海和沙滩哦~再次怨念一下,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会很美~

我们先乘巴士到了深水湾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很方便的说~
由于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深水湾几乎没什么人,10个手指就能数过来了。还看到有人穿着潜水衣,这么冷的天,直接就下水了,太佩服了。

浅水湾

深水湾玩好后,可以沿着步道从深水湾走到浅水湾。途中可以看到对面的海洋公园。而且一路上有很多船只停在那里。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有帆船在练习还是比赛的。看到有一个人还不幸落水了。这么冷的天,太可怜了。

浅水湾沙滩明显更大,人也更多。

这里的场景很有感觉哦,好像是人家举办室外婚礼的现场。

游玩过浅水湾后返回马路继续坐车到赤柱。看公交牌就可以了,很多车都到赤柱了。我们就是随便上了一辆。记得上车后还是要做2层的右手边啊。去赤柱的路都是山路,晕车的自己事先做好准备。

赤柱

到达赤柱后,真心觉得美啊~虽然还是怨念天气不好,但也觉得美,可见如果天气够好的话,一定会感觉更美。

我们到了赤柱后,在MALL里面先逛了下,然后去了麦当劳吃东西,毕竟早饭之后,我们当中只吃了一点点蛋糕充饥,我们都已经饿的不行了,另外也顺便休息一下,毕竟我们从早上到现在一直在赶路,徒步,奔跑。。。。
那个MALL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反走就是很大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很好找的。而且这个MALL居然是可以带狗狗进入的,HK果然到处都是狗呀~~很有意思,在哪里学到一个新单词,叫DOG PARKING,大家自行体会,哈哈~

这是MALL上的一个小平台~

吃饱喝足休息够了以后,我们去了滨海长廊,美利楼和卜公码头。

滨海长廊上看公仆码头~

公仆码头,TVB御用码头,多少TVB警匪片在这里拍摄,可惜我去的时候没有在拍摄呀~

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其实真的不知道美利楼为什么这么有名,后来回来查了下,才知道美利楼原本是建造在香港中环的,但是为了城市发展原比例的移到了赤柱,当时听说每一砖一瓦上面写着标号慢慢移过来的。而且美利楼是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哦~

然后我们又转到了集市,还是这句话,每个地方都有一两条街,卖各种小东西和纪念品。不过赤柱的老外还真的很多,而且房子感觉特别可爱。好喜欢这个黄色的房子。

结束赤柱行后,乘车返回中环,回程记住要坐左手边啦~

中环TVB小景点

按照之前的攻略,我们有很多中环TVB小景点要去。我们本来的行程是,从金钟站出来,过个马路就是高等法院(高等法院-香港公园-圣约翰座堂-终审法院-都爹利街-旧中区警署-半山扶梯-兰桂坊-立法会大楼-皇后像广场)一路步行,就到了中环站。

但现实是我们后来有些地方都没有找到。比如我们在香港公园绕了3圈都一直只看到高等法院的后门,没法绕到前门。在这里浪费了不少时间。圣约翰座堂也来来回回走了3、4次有了。幸好终审法院和都爹利街都有看到。半山扶梯也坐了。

TVB鼎鼎大名的煤气灯~

太平山顶

走完这些小景点后,我们去了太平山顶。缆车票是之前在网上购买的。还是这句话,那天天气不好,而且我们晚上上去的时候,是非常不好,都是雾,根本就什么都看不到。好吧,看来只能下次再去HK的时候再去了。下次要不就徒步上去吧,因为听说这样能更接近HK的山,而且看攻略好像有一段很棒的徒步路线,还有个拍照风景很赞的平台。下次再去之前仔细再研究下攻略。

从山顶下来后,我们乘了15路下来,真心觉得HK的司机都不是盖的,这山路,这雾,但居然还开的这么稳!

天星小轮

回到中环后,我们在码头乘坐天星小轮,直接刷八达通就可以了。

回到尖沙咀,我们又继续徒步,从尖沙咀走到旺角,回宾馆。路上买了鱼蛋等当地著名的小吃。

回房间前还在楼下买了饮料,到房间已经11点半了,真是累坏了啊,一整天整整走了17个小时。我们在HK没有买买买,但也是暴走啊~

D4 香港中文大学

麦理浩径

今天本来的行程是要去徒步哦,走麦理浩径的第一和第二段。去之前做了很久这个徒步线路的攻略,麦理浩径一共分十段。其中比较推荐比较美的是第一第二和第八段。其中最美的是第二段。当中第六还是第七段好像是爬山会比较厉害的,喜欢爬山的可以走那段。
虽然我们也喜欢爬山,但由于我们时间紧张,真的来不及走这么多,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第一第二段。
出发前做了非常详细的攻略,还是因为时间紧张,所以我们连几点到哪个景都标注清楚,就怕赶不上末班车回来。
结果,结果,结果那天下雨,我们没走成。这是我这次HK行中最痛最痛的时候。心心念念想去的,却还是败给了天气!

香港中文大学

好吧,立马启动第二方案——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著名的大学基本上就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好像每个大学都有地铁可以直达,交通应该都还是很方便的。我们选择了去HK中文大学主要是因为这个景点。也因为之前看到的一篇游记,超级美,哈哈~

我们在酒店磨磨蹭蹭差不多10点多出门,然后去了鼎鼎大名的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饭,本来以为义顺牛奶公司只有一家,原来也是有这么多连锁店,由于前一天在南丫岛吃了仕多,觉得非常好吃,今天又点了。

吃饱后,我们就在就近乘地铁去了香港中文大学。地铁绿线油麻地到九龙塘转蓝线到大学站就可以了。
地铁下来发现香港大学没有门,走走就进去了。

香港中文大学看上去很大,其实真的走走也就这样,我们基本上12点左右到的,下午4点走的。其中还在餐厅休息了很长时间,也在天台也差不多有玩了一个小时,在天人合一的地方拍照也浪费了很长时间。所以如果真的要去玩,安排半天也绰绰有余了。

天台上拍 了照片~

下午快4点的时候下雨了,雨越下越大,但我们还是冒雨去看了TVB的必到景点——油麻地警署。

回去的路上,我们的地铁上我们经过赛马场,那天还真的是赛马日,我们居然没有下车去看一下,又是一个遗憾。唉..

之后我们决定去tvb拍摄古装的那个公园,其实应该是九龙斋公园,但我们却都记错了,然后去了九龙公园。好吧,今天的行程,就是完全不按行程走,完全是想一出是一出,呵呵~也许,旅行中,也需要一些意外~意外中也许也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哈哈~

本来是想着今天晚上一定要早点回酒店,我们在HK的这几天天天都很晚回酒店早上很早就出发了,由于第二天要飞回上海了,早上还有行程,所以早点回酒店理东西早点睡才是王道。所以我们决定完成简单的买买买后早点回酒店。

结果,结果,结果,还是一如既往毫无悬念的,我们又打破了计划。我们又从尖沙咀走回了旺角。而且回酒店放了东西后,我们又冲出去找sasa,然后还去了第一天去的深水埗买了鸡蛋仔和格子饼。还在我们宾馆楼下又买了好喝的柠蜜。

好吧,洗洗睡吧,又这么晚了~

D5 石澳

今天是这次HK行的最后一天了,真心舍不得啊~不想离开我最爱的HK
不过今天去的石澳,还是稍微弥补了一下我昨天受伤的心灵,另一方面今天天气蛮好的,有太阳哦,这是我们去HK这几天第一次看到太阳,第一次哦!!泪奔~~

去石澳很方便,港岛线到筲箕湾转城巴9路到底就好。

石澳真的很漂亮哦,石澳村很小清新哦,有点厦门鼓浪屿的感觉。

有一个转角是可以下到沙滩的,早上没有人,但是狗很多。

沙滩上的景色

在沙滩玩好后出来,然后就一直往里走,走到最里面就到海边了。然后沿着台阶往下走,过了一个蓝色的桥,就可以到石澳郊野公园了。徒步走一点点路就到了,一路上风景非常美。而且到了山上是360度环海。

途中照片~

最最主要的是,山上没有人,整座山都没我们2个占据,照片随便拍,360度环海,超级爽~

在山顶悬崖上,可以俯瞰整个四面环海的村庄,超级美~

整个过程真的没有人,只有在我们玩好回去的时候,碰到一个外国人走进去,本来这里的游客就不多,而且很多人都不进去的。建议大家一定要进去啊,里面才是最美的。

其实如果就这么玩的话,很快一两个小时就玩好了,但是之前看人家的攻略说石澳可以玩4.5个小时。所以后来回到上海后我又研究了一下,我们唯一的失误就是,我们没去大浪湾,应该是9号巴士坐到土地湾下来,从土地湾到大浪湾,这段还包含了港岛径的那个龙脊,全长8点几公里。如果去石澳的话,这段应该是可以顺带玩掉的。而且也是半天就够了。

由于我们没去大浪湾,所以时间还蛮早的。小伙伴说要不我们再去一次昨天没去成的九龙寨公园吧,后来也没去。最后还是决定港铁乘到尖沙咀站去SASA买了昨天没有买到的动物面膜,然后又一路从尖沙咀走回旺角拿行李。这次HK一共就3个半白天,但是尖沙咀到旺角这段路,弥敦道广东道这段路几乎天天都在走!是走!好吧,幸好我们2个都是可以走的人~

回到酒店后,把最后在一路上扫的货放入行李箱,下楼,A21就在门口,好开森的说,不用走路直接到机场。

在机场看到TVB里面“离港”2个字,作为TVB迷又忍不住了~多少个TVB的镜头里,男女主角分手或者离别的地方~

【再见】不舍……

再见,HK!真的不舍得say goodbye. I really don't want to leave.
See you next time, HK. I will miss miss miss miss you soooooooooo much.

很不错

2016-07-18 05:49

好喜欢那些港式的早茶、小吃
好想去香港买买买
羡慕楼主

2016-07-20 11:47

哈哈哈!你下一站去哪里呀!

2016-08-03 21:15

引用 faayyee 发表于 2016-08-03 21:15:29 的回复:

哈哈哈!你下一站去哪里呀!

回复faayyee:美国,哈哈~

2016-08-05 09:06

引用 surprise4 发表于 2016-08-05 09:06:47 的回复:

美国,哈哈~

回复surprise4:办好的签证要起航啦

2016-08-31 09:16

引用 faayyee 发表于 2016-08-31 09:16:37 的回复:

办好的签证要起航啦

回复faayyee:对呀~~
你现在上班了吗?

2016-08-31 09:38

嗯,上班~你们不忙了?

引用 faayyee 发表于 2016-08-31 09:38:50 的回复:

回复faayyee:对的,现在不忙了。旺季过了,你懂的呀~~
你现在做什么呢?

2016-08-31 09:40

私聊模式~

2016-08-31 09:42

买机票是不是不是必须用通行证啊  别吓我  我可是拿护照买的机票啊

2016-11-07 15:38

引用 王小姐 发表于 2016-11-07 15:38:15 的回复:

回复王小姐:去香港的话,中国大陆的应该是要用港澳通行证的吧,你要么问问航空公司可不可以用护照,我平时自己去都用港澳通行证的,我有帮外国人买过,是用护照的。建议你还是跟航空公司确认下吧~

2016-11-07 16:13

引用 surprise4 发表于 2016-11-07 16:13:15 的回复:

回复surprise4:额,我买完了已经。我咨询给我送关的人,他说可以,登飞机没有影响。出关用通行证就行

2016-11-07 18:34

引用 王小姐 发表于 2016-11-07 18:34:5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姐:哦哦 哈哈 那我也涨知识了 祝你在香港玩的开心

2016-11-07 20:09

引用 surprise4 发表于 2016-11-07 20:09:55 的回复:

哦哦 哈哈 那我也涨知识了 祝你在香港玩的开心

回复surprise4: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