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日记 探索大自然的美【吉隆坡一晚+热浪岛两晚+浪中岛两晚=完美假期】

pcggya (虹口区) LV.3
2016-07-16 13:34 1894/11
  • 出发时间/2016-07-09

首先,放图引狼

久久没有定下来的行程,终于在三个星期前敲定去马来西亚。真的很兴奋啊,好久没有出去玩了。整理行李的时候嘴里还哼着小曲呢,对这次的海岛游真的超级期待。
🌟必备指数超五星
1.防蚊露
岛上的蚊子真的超级多而且咬出来的块也超级大,所以防蚊露一定要带足,然后涂满全身。那里的蚊子很聪明啊,只要你有一点点地方没有涂到它也会咬。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没有蚊子咬不到的地方。
2.防晒霜
这次带的是SPF80+的,感觉可以了。不管怎样不海岛肯定会黑一点的啦,当然要留下一点纪念喽。
3.防晒衣or长袖的游泳衣
浮潜的时候海水可能会洗掉一点防晒霜,所以有防晒衣or长袖的游泳衣会防止晒黑掉一点,最主要还不会被晒红。完美。
4.厚的衣物
这次坐的是亚航所以厚的衣物一定要带,因为飞机上真的很冷很冷很冷。空调开的超级足,即使穿了很多我还是会觉得冷。所以怕冷体质的妹子们建议带条小毯子,这样就算不盖也能当枕头垫一下。

出行费用

妹子们的出行费用肯定也属于居家小女人型的,本来以为会是说的那样结果因为我们订的太晚了,SO!!!这个价格订廉价航空绝对是亏了啊。所以出行前3—6个月就该订机票了。
费用类型   单价           合计金额                       支付状态
上海--吉隆坡 2021/人             8084               含行李费、机上餐费、保险
吉隆坡--登嘉楼 120/人             480                            含行李费
登嘉楼--吉隆坡 402/人            1611                            含行李费
吉隆坡---上海 822/人             3288                         含行李费

住宿 (莎莉太平洋度假村)sari pacific 4晚 3280/人 13120 已付 含用餐、3次浮浅、机场码头接送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希尔顿逸林酒店) 1晚 231.5/人 926
交通 吉隆坡机场至酒店专车接送 1次 116 已付 携程预订
酒店至吉隆坡机场 1次 165 携程预订
签证 马来西亚 218/人 872     百程旅行社
—总计 28662
—人均 7165.5
(以上价格单位均为RMB)

马来西亚之行终于开始啦

7/9【上海to吉隆坡
早上6:30亚航的飞机去往吉隆坡,起了个大早一路上昏昏沉沉的,于是到飞机上倒头就睡。我们在网上有定飞机餐,想尝试一下,感觉比国内的要好吃多了(⁎˃ᴗ˂⁎)

机舱外是蓝蓝的天空和厚厚的云层,一开始还害怕会下雨,但是天气好到不行。

延误了一个小时最后于中午安全抵达吉隆坡【鼓掌。然后在机场里买了手机卡(13分钟电话+3GB的4G流量)后去找ATM取钱。建议出发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磁卡)这样境外取现不收手续费。BUT!!我们发现不同银行的ATM机规则是不同的,同行的妹子在汇丰银行的ATM上取现却还是需要手续。拿完钱之后真的感觉马币好好看,五颜六色的,拿在手里都不舍得花。之后我们匆匆去拿行李再出发去酒店。
将近5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位于双子塔附近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接待台的服务人员都特别热情,又给饼干又让喝水的。check in的时候全程英语无压力,就是那里的人讲英语有些口音,至少懵逼2秒之后我还是反应出来他们说的是啥。之后就稍作休息准备晚餐啦。
吉隆坡第一餐—RED LOBSTER】
餐厅就在酒店楼下,十分方便。楼下也有面包房和超市。

海鲜份量都很足,两盆足够4个女生吃的啦!味道还不错。因为去的比较早,人也很少很少,环境也一级棒。一餐下来共花费273马币

双子塔大厦

吃完饭走走逛逛来到了双子塔大厦附近的H&M,不得不说这里的东西确实比较便宜,顺便趁机去无印良品血拼了一把。然后天色渐暗才走到双子塔,没有想象中的亮啊,不过拍出来的确好看,因为有黑夜的映衬显得格外宏伟。那里人也挺多的,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拍照。

7/10【吉隆坡to登嘉楼】

同样是一大早的飞机去登嘉楼马来西亚的天亮的很晚,正好在飞机上看个日出。50分钟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当地机场比较小,不过这样提行李就比较方便。下来有sari的人员来接,车上的人挺少的。一路颠颠颠颠来到了码头,上岛需要费用(类似环境保护费那种),5马币一个人。上船之后也是飞驰着。船上风很大,不建议戴帽子啥的,而且有的时候会有小的颠簸。一开始还担心会吐,实际上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坐在船上的感觉还是很爽的,海风吹着。海的颜也色有的时候也会变化,特别好看。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好像什么烦心事都消失殆尽了。下船之后也有sari的人员来接我们,开着当地的拖拉机。

到了sari看到有中国的志愿者所以check in什么的也很顺利。吃过午饭,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去沙滩玩耍。sari的自助餐很有当地特色,菜品虽然不多但是样样都很好吃。我们12点刚刚开饭的时候就去了,没有什么人,于是我们偶遇了两只活泼的小松鼠~

餐厅望出去的景色很好,而且楼下就是游泳池,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帅锅游泳

午后的阳光依旧很明媚啊,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就感觉晕晕的了。海水都很清澈,沙滩上也有很多贝壳。风景很好,很适合拍照。姑娘们,衣服的颜色一定要鲜艳拍出来才好看啊!所以不要吝啬啦,衣服多带几套~~

下午三四点趁着阳光不烈去游泳池嬉戏了一会儿,水不深,正好到脖子这里,于是就使用了一下浮潜的装备。
晚餐过后,沿着海滩边散步,沿途都是酒吧,驻唱歌手歌声传遍海滩。看到了几乎每个游记中都会的那个爱心立灯。

7/11【嬷嬷茶屋+第一次浮潜】

嬷嬷茶屋距离sari有一段路程的,因为是早上去的所以太阳比较大,一路走走拍拍。太阳下水的颜色越发好看。
到了嬷嬷茶屋才发现,哇塞,颜色那么好看!外部的颜色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颜色,稀饭稀饭。茶屋的一楼是纪念品店,里面的东西还挺多的,价格也还行。

预订了下午2:30出海浮潜,我们2:10就到了集合点,穿上了救生衣等待一起随行的客人。坐船之前我们是要走到海里才能上船,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个防水的大袋子(里面可以装擦身的大毛巾)。sari的船上人很少,除了我们四个妹子只有三个老外,相比起别的浮潜的船,sari简直就像vip服务。到了第一个潜点,小黑说完注意事项就放我们下水了。因为有些波浪所以船即使停下来还是有点摇摇晃晃的,下扶梯的时候有些站不稳。一开始还有点紧张,到了海里就飘在上面,赶紧迫不及待的埋下头去看海底,各种珊瑚、鱼千姿百态的,拿起相机就是一阵拍。海水很咸很咸,一开始在嘴巴里很不舒服。随船的小黑很好,因为我们潜不到很底下所以帮我们拍照,小丑鱼啊珊瑚阿什么的拍的都超级清晰的。还给我们看了海龟的照片(因为后面来了一大船人海龟被吓跑了)。一个小时之后就上船换片地方浮潜,第二个地方的海水稍微有点浑,但是经过太阳晒过之后的海水暖洋洋的,下海之后水感温度很舒服。小黑拿了海参上来给我们摸,好大一个,有点分量啊。浮潜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准备回酒店了。

因为浮潜之后感觉有些累所以晚餐的时候吃了很多,晚餐依旧很好吃。稀饭稀饭。◕‿◕。

7/12【热浪岛to浪中岛】

check out之后还是坐船过去,一路上风景依旧好美。差不多半小时的路程到达了浪中岛浪中岛的水看上去更加清澈。长廊两边的水里还能看到鱼群和小鲨鱼。

到达的时间也快中午了,我们就赶紧去吃饭。浪中岛的sari甜品做的特别好看,而且颜色也很丰富,看着都不舍得下口。甜品放出来一会会儿就被拿光光了。

下午准备去租皮划艇,这里的皮划艇1h要30马币,感觉还可以就去租了。下午的浪有点大,刚刚划出去没多久就被浪打回来,差点搁浅。不过船真的很好看啊,要拍出那种船飘在海面上的感觉要站在长廊上拍或者航拍(反正角度就是要从上往下)

接下来就在沙滩周围浮潜了一会儿,这里就算很浅的地方也还是能看到小鱼,各种颜色的。珊瑚也很好看。沙滩边的珊瑚有点硌脚,所以穿了浮潜鞋【浮潜鞋真的必备啊( ˃̶̤́ ꒳ ˂̶̤̀ )】

洗漱完正好日落,于是去沙滩上走了一圈。拍照是必不可少的啊,拍出来真的好好看。因为这里日落比较晚,所以基本上能赶上。礁石上真的摆什么动作拍都好看啊,剪影什么的都可以尝试。

于是那天夕阳,我们目睹了一对外国情侣浪漫的一幕💓他们爬到了礁石的最高处坐着看日落

【感觉单身狗受到了暴击,冷冷的狗粮打了一脸】
浮潜完后的晚餐依旧狼吞虎咽,晚上去了summer bay的超市,里面有各种东西可以买(吃的喝的,纪念品,日用品,纪念品)最主要的,有喂小鱼的面包啊!!!!ヾ( 〃∇〃)ツ开熏

7/13【浪中岛的第一次浮潜】

早晨趁着阳光又去礁石上拍照啦,因为前一天下雨了所以风好大的。虽然有点涨潮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美丽。

就是站在礁石上的时候要很小心,不然一不注意就会滑到。比较粗心的我就滑了一下,不过还好就蹭破了一点点皮。
依旧是选择下午浮潜,因为这里的水域还不错,所以我们是在小岛周围浮潜的。但是这次的鱼有点少,不过珊瑚还是很美的。

就浮潜了一个小时就回去啦,有点可惜,于是我们在礁石附近再玩了一会儿。带着面包去了,就算是拿在手里也有小鱼来抢啊,感觉好像完全不怕人的呢,就是手指被啄的有些疼(后来一看都有点破皮…好生猛的小鱼啊…)

因为sari没有足够的吹风机借给我们所以我们每次洗完头都是去海边让海风吹干的。于是晚上我们点了一杯local coffee在餐厅边坐着。这里的咖啡还是不错的,喝了之后念念不忘。ଘ(੭ˊᵕˋ)੭* ੈ✩‧₊˚

浪中岛的天气比热浪岛好一些,早上可以看到大朵大朵的云,晚上也可以看到星星。不过因为沿途有酒吧,灯开的都比较亮,所以星星要盯就一点才能看清楚。

7/14【浪中岛to登嘉楼to吉隆坡】

早上的浪中岛很好看啊,起来看了日出,偶遇了大蜥蜴。

早上10:00退房,然后预订的是12:00乘船离开浪中岛。其实离开的时候超级不舍的啊,毕竟那里那么漂亮。下船之后一样有人将我们运到机场。因为是当天晚上5:15的飞机,到机场的时候2点不到,于是决定去crystal mosque(水晶清真寺还是水上清真寺?母鸡)天气特别热,站在外面汗不停的留就去吃了冰激凌。门口的冰激凌只有巧克力和草莓口味的,我要了草莓的,味道还不错,甜甜的,就是没怎么吃出草莓味【无奈脸
进到清真寺里面女生是需要穿长袍,然后用头巾包住头发。一进去,里面的装修风格真的很好看,白白的,一看就觉得是那种很圣洁的地方。小鸟也会飞进来,里面很安静,小鸟的鸣叫能听的很清楚。

以上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尼康D7000&富士xp水下相机

就这样六天的马来西亚之行落下帷幕,印象最深最喜欢的还是浪中岛。清澈的海水,可爱的小鱼,多样的珊瑚,对于一个很喜欢大自然的人来说简直就像天堂一样。我想,下次的海岛之行还是会去马来西亚
浪中,当君归来,勿望相思

写的非常好,看了很有去旅游的愿望,照片也好👍

2016-07-16 22:16

非常好的文章,华夏卡要在Maybank黄色取款机取,那是不收费滴😉

2016-07-16 22:39

实用帖哦,就是那个莎丽酒店太差了,建议大家换其他比较新的酒店,博主的清新照片特别喜欢,好赞!

2016-07-17 09:28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7-17 09:28:52 的回复:

回复娃娃:莎莉主要内部设施太旧了,按他们的话说就是原生态。所以房间少呆,呆在外面看风景吧!

2016-07-17 09:37

引用 pcggya 的图片:

这几张有明信片既视感~

2016-07-18 14:34

这颜色真好~

2016-07-18 14:3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8 14:35:39 的回复:

回复W1ndy:千变万化的海水着实令人喜欢

2016-07-18 17: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4:34:58 的回复:

这几张有明信片既视感~

回复鹿妹儿:万能的白边😌

2016-07-18 17:12

好棒的游记!读着、看着心都跟着飘去了清爽的海边,风景美如画!人物图也真是构图精巧诗意!简直大师级别的摄影技术!我也想去旅行辣嘤嘤嘤~

2016-07-19 08:15

感谢楼主的干货啊
看了楼主的文章感觉内心都开始悸动了
好想去旅游

2016-07-19 18:08

楼主 去登嘉楼  热浪岛是只能住你定的那种套餐
  还是可以自己定住的 然后单独出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