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 人物/其它

2016.6.29-2016.7.3总计是5天4晚
人均消费:4000元人民币
路       线:由于是跟团行动,基本没有自己坐车,全程大巴,也不知道是具体怎么走的
物       品:尽量少带,韩国真的是个购物大国,你肯定会买很多东西回来的,所以去的时候稍微带点衣物即可
                  建议带肠胃药,发烧药等药物,带点醒胃的食物,当你每餐都有白菜泡菜、萝卜泡菜,闻到这个味道人就会吐的,自己一定要带点自己    家乡的吃的;我们就是因为什么都没带,水土不服在第二天就出现了,拉肚子发烧,一直到回来长沙才好的;韩国药店导购会一点中文的,动作能看懂,但是韩国的医院是很贵的,他们本地人是只要出10%医疗费用,所以还是自己备好哦;
                  最重要的是带上一颗放松的心态去哦,这是一个小岛小房子小山的地方,街道干净,百姓热情,环境舒适

把去韩国济州岛占重要成分的购物体会写详细点,稍微弥补我这整篇游记的混乱
1、关于退税
韩国济州岛有乐天和新罗两个免税店,其实也有本地化妆品店,在本土化妆品店可以三万以上韩币退税;例如蜗牛面膜;吕的洗发水等等,就会在大的本土化妆品店更加实惠
      (关于退税,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当你在含税购物超过三万元也可以累计超过三万韩币,就可以直接拿着买东西时候商家给的退税单,在上面写上护照号码、自己姓名、还有一个什么不是很记得了,拿到机场有个专门的退税窗口,交这些马上就可以办理退税,还可以退人民币,很方便的)
2、关于两个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比新罗大很多,并且乐天的全是正品哦.免税店里面商品比在中国购买确实要优惠到30%左右,奢侈品、轻奢品、化妆品等很多牌子都有,这两个免税店也都有网上直营店,据说可以直接网上购买付款,济州岛机场提货,这个方法我没有实践,所以只是提出,不过如果可以,先注册,官网上面很多的优惠劵,可以到济州岛直接问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落实具体情况,确定后再付款提货就是,应该更保险点
       另外提醒,免税店里面很多化妆品都是批量购买的哦,就像批发似得,要买很多才真实惠,所以买之前要找好人一起凑单哦,这个很重要;例如悦诗风吟的面膜在免税店是80片起卖,总金额超过1000人民币就可以9折的样子;丽得姿补水面膜单盒的话120人民币左右,买的越多越便宜,达到16盒的样子就只要80多元每盒,还有蜗牛面膜、芦荟胶等等都是批量购买;菲诗小铺水乳(菲诗小铺水乳150ML两乳一水在28美金左右)、兰芝的隔离霜(兰芝紫色隔离霜30ML一套两支装在40美金左右)、自然乐园的防嗮等都是套装购买,不单卖;雪花秀(雪花秀润燥精华90ML在88美金左右)、后、科颜氏(科颜氏牛油果眼霜28G在56美金左右)等这些可以单品购买;(以上为部分购买品价格参考,用美金是因为免税店以美金为基准,每日的汇率不同,所有相对人民币就会有点出入,所以当店员告诉你应该是这么多,没准你收到的刷卡信息就会超过或者少于店员说的那个金额,因为汇率在变动,所以购买的多的话,把握好期间汇率变动可能更优惠哦)
雪花秀  后   赫拉   兰芝   科颜氏  这些柜台前人超级多,多到你都不能好好的去试用哪个更好;所以可以去之前选好,在柜台直接购买哦
(关于机场提货,在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如果非本土的,是需要到在免税店支付购买,然后到机场进行提货; 商家会给你相应的提货单据,在机场有新罗和乐天两个提货点,直接拿单去提货就可以了,挺方便的。)
3、关于超重与限购物品
我是由于跟团,所以不用担心托运超重问题;不过根据济州岛机场的实际情况,我发现是有这样两个方法可以买的多又避免超重的;第一个,在免税店买非本土产品,也就是说买需要直接去机场提货的东西,因为这些机场提货的物品,不需要过安检,自然也避免了称重;第二个,去机场免税店购买,机场免税店虽然没有两个免税品品种多,但是对于热销的雪花秀、后、兰芝、Chanel等等化妆品都是可以购买到的,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是可以直接手提上飞机,不需要过检称重的;
济州岛机场对于香烟是每人限购两条,对于奢侈品的手表、包包等这些,据说会查,但是实际情况我是没有看到查的;不过根据导游姐姐的话是,你可以丢掉包装,直接用上就可以避免被查了;
4、关于除化妆品以外的购物
韩国有个很有名的特产叫高丽人参,这个价值很高;济州岛也有专门的高丽人参博物馆,顺带销售高丽人参;高丽人参根据年限品质不一样价格不一样,最好的好像是六年根的黑参吧;他们人参做出来了很多的做法,针对儿童、青年、老年的都有,就是那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在人参博物馆会有一个超级帅的导购介绍一遍展览在博物馆的人参,然后在二楼有个专门封闭的房间,做实验,试吃,然后购买,里面同时配备几名漂亮的助理导购;六年根的黑参只有几根好像,在人民币6000元左右,不过这人参东西确实营养价值也高;
护肝宝,这是在济州岛的另外一个关于肝保健品的博物馆,整体流程和人参博物馆的类似,重点是,也是一位非常帅气的男导购做引导解说,都是啊你啊瑟哟开头,然后就是中文了;解说的护肝宝对于保肝,降低转氨酶非常有效,盒装四瓶的在2600人民币左右,对于喝酒的人还是很直观的;
土特产,韩国的土特产主要是海苔(他们还有海苔博物馆)、维C片(因为济州岛盛产橘子嘛,橘子超级甜,所以用橘子做成了很多的副产品)、水果巧克力、包装泡菜等等这些可以带回尝尝

由于本次全是手机拍摄,一放上这里,都拉大了,显得格外的模糊额
        从长沙很早的航班直飞济州岛济州岛的旧机场非常的小哦,好像是降落无限制吧,所有在东部的机场海边,每隔五分钟就有一趟飞机起落,这倒是给拍飞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哦,时刻都能拍出来大片,但是一定要带单反哦;只是我这个。。。。所以见谅见谅,这都是懒出来的

济州岛的时间大概中午十一点左右,所以第一天没有浪费,还有半天可以玩。第一天就住在东部,济州岛是个小岛,以前都是韩国用来流放犯人的地方,因为这是四面临海,不能逃跑,哈哈,不过今非昔比了,如今这里已经成为韩国重要的旅游文化地了。这个是桑拿馆,韩国人很会保养,除了护肤品,桑拿也是一种。
泡澡在桑拿里面占有很重要的时间,本地人都很喜欢泡在汤池、药池里面,反而是泡完后蒸的他们没那么喜欢

在东部的海边闲逛闲逛,感觉济州岛的沿岸的水是黑色,因为全是黑石头映衬的;

这个叫偶来小路。。就是一个马路用视觉看来是汽车可以熄火从低处往高出自动行走,俗称鬼推车,其实是视觉错视觉错误。。真的好偶来,还无数人前来体验这奇怪的现象      路没照,实在就是一条马路

济州岛代言人石头爷爷,为什么石头这爷爷是这样的姿势,估计是韩国欧八里地位高,都是吩咐老婆龙八里做事的,所以石头爷爷很悠哉的闭目养神;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耳朵可以生女儿,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但是不要无知的去摸他头上的东西。。。。

本次入住酒店是5花。和中国的4星差不多,整体环境都挺好的,带早餐,品种丰富,不过东部真的没什么逛街的地方,晚上8点出去,除了几个吃炸鸡、烤肉的地方,还有个步行街以外,店铺都关门了,在西部很热闹,各种化妆品店,所以建议住在西部更加合适

第二天
这里是济州岛的绿茶博物馆,里面淡淡的绿茶味很好闻的,这也是悦诗风吟原材料的供应地哦;里面淡淡的绿茶味超级好闻,还有各种绿茶伴手礼

一整天都在泡在博物馆了,这是古董车博物馆,各种牌牌,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车,就传几张纪念下的

英国双层巴士

汽车博物馆旁边还有动物,还能看到在路上跑的野兔子

泰迪博物馆继续逛,各种各样的品种,然后我就买了个小小泰迪;这里的还有很多限量版的泰迪,以及在本地以外买不到的颜色。做的都很好看的

电话亭

第三天
济州岛的都是淡淡的海水味,当然还有泡菜味;
济州岛没有大山大河的雄伟景点,都是些小家碧玉的景点;
由于常年有台风,所以房子都很低;
由于海洋气候,临海,岛上只能种橘子树,没有工业没有农业,但是橘子一级棒,超级甜,按个卖,按个卖的好么?;
韩国人都很有礼貌也很谦让,整个岛上垃圾桶很少,但是不管在哪里,都不会见到垃圾,道路很窄,但是井然有序,当然也不会堵车啦
干净整洁的城市,配上小家碧玉的景点;让人觉得舒适安逸,

第四天
这里是济州岛上一个原始的村落,叫城邑民俗村,现在作为韩国的文化遗产,国家进行保护维修等;主要是体现以前韩国人民的生活环境,挺有特色的,烟囱没看到,是因为在地下,为了防日本人,所有韩国人不喜欢日本人,是那种真的不喜欢,这个村落也是日本人不能来的;

蓄水的工具

海女妈妈们,济州岛的海女很有名,他们被国家保护,也许在外来的几十年会没有了这个职业,他们的子女可以免费上大学哦
   海女妈妈们都是很努力的

他们吃生八爪鱼那是小意思.关键是他们海鲜都直接抓了就吃的,这是海胆

海女妈妈们在工作哦

这是在济州岛本地比较有名的一个演出,本来是看人妖之类的,不过当天正好人妖们签证到期,回去换签证去了,就改成另外一个歌舞团的,全是外国美女,这个演出充分反映韩国观众超级热情,观众互动全选韩国人,因为韩国人真的很放的开

免税店里导购基本会中文的哦,
只顾买东西去了,忘记拍免税店,买起东西来那叫一个忙啊

都是偶吧,都是偶吧的广告

这是在酒店附近的步行街,每晚都会有这种小型演唱会,时不时的会来大合唱哦,他们这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地方额

人参鸡汤..味道一般般;其实韩国食物并没有中国的好吃,可能是韩剧看多了,总觉得韩国人大口吃饭,都好好吃的;其实真不好吃呀,中国的任何一种鸡的煮法估计都得比这个人参煮法要好吃,不过营养价值就不知道了。

石锅拌饭

这是看韩剧看多了,买的香蕉奶,味道还可以

第五天
济州岛大的景点,城山日出峰。但是下雨下雨下雨,雾蒙蒙一片呀
山很低的,四十来分钟可以来回的

回家
济州岛免签,非常非常多的中国游客,当地导购很多很多都会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哦,想去买上机票直接去吧
当地物价相对长沙而言是2-3倍的样子,出发前可以兑换好韩币,不过当地基本上购物都可以刷银联卡,当地兑钱的地方也很多,韩币没有假币哦,据说是因为韩国人工费很高的,制作假币费用高过真币的价值,这个这个....
由于习惯不同,很有可能水土不服,建议被肠胃药哦
济州岛就和中国的某个旅游区一样,语言,钱,吃都能很方便的解决;所以可以说走就走,不需要那么多的攻略哦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8 14:5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8 19:25

引用 xddjsw 发表于 2016-07-18 14:56:19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xddjsw:不需要攻略,免签的地方,基本济州岛的大小商店都有中文导购,沟通没有问题的,因为是跟团的,具体行车路线不是很清楚的。
济州岛主要几个景点就是城山日出峰,牛岛,将军岩、泰迪熊博物馆,还有其他各类博物馆;去之前稍微查下位置就可以了;
济州岛气候环境不同,很多中国人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带点肠胃药,和吃的去就可以了;
买东西去乐天就可以,去之前先看好,和别人凑单最实惠,面膜都是十几盒买才实惠的;
尽量会把游记完善的,第一次写

2016-07-19 16:32

麻烦问一下,新罗免税店有卖吕和润生洗发水和B&B吗

2016-07-30 10:03

你好,我也是长沙得啊,你跟的哪个旅行社啊,有无购物?

2016-08-11 12:29

引用 喂喂wong 发表于 2016-08-11 12:29:59 的回复:

回复喂喂wong:亲和力
会有安排购物哦;主要安排的是人参、肝药、土特产这些,安排的还挺多的购物,不过你不买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会有两个免税店,一个本土化妆品店的自由购物

2016-08-11 14:45

引用 永恒之圆 发表于 2016-07-30 10:03:55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新罗免税店有卖吕和润生洗发水和B&B吗

回复永恒之圆:其实不知道为什么网上似乎更多的说的新罗免税店,其实济州岛乐天免税店才是最大的,里面东西也是相对较全的。我有买吕的洗发水,买的红色套装的,是人民币在120左右,这个是在本土化妆品店购买,可以退税一点点。好像免税店里面还要贵一些;你说的其他两种没有接触,所以不是很清楚;

2016-08-11 14:53

引用 印♂际』べ 发表于 2016-08-11 14:45:51 的回复:

亲和力

回复印♂际』べ:额……你觉得行程安排得可以不?该去的地方都去没

2016-08-12 11:11

好像很多地方没有去,不是还有什么牛岛这些么,可以得话就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