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台湾旅行

stqb (普陀) LV.4
2016-07-16 14:04 601/2

台湾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非常喜欢这里,人非常和蔼可亲,也很务实,台湾的植被覆盖率很高,山山水水,草草花花,是非常向往的地方呢,因为一些机缘可以进行了这次环岛游,非常愉快,想把这段回忆记录下来。

第一天 平溪 台北

早上从上海出发,随后坐飞机到达了桃园机场,开始台湾行的第一站平溪,在那我们在天灯上写下了自己美好的愿望,我们在天灯的四面又写又画,其实这是一条有铁轨的小街,,听导游说这里年纪大一点的人每天会去捡放出去后坠落的天灯,也算变成了一个产业链,所以不会对环境有影响,这里都是小小的商店,卖的都是一些不贵的文艺小东西,明信片,小纪念等等,在这里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们都在这里放天灯,孔明灯带着美好的祝愿一个个飞上天,像极了动画大师宫崎骏动画里描绘的场景。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吃到了第一道台湾小吃:香肠!这里有鸡肉肠,香肠,大肠包小肠,好多肠,味道好极了。。

晚餐是台湾小火锅,很像自助麻辣烫,锅底是昆布汤,很清淡,吃惯了浓油酱赤的我们都在加调料调味,紧接着我们坐车前往101,路上看到有家店在大甩卖,写着“之前买贵深感抱歉”,觉得很有意思就拍了下来,来到了台北101,台湾最高的大楼,我们乘坐最快的电梯到达了顶楼,说实话台北的夜景并不华丽,远不及上海,但是却能看到很远的地方。在观光完101后,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花莲

第二天,我们乘车到了花莲,听说,这里是台湾空气最好的地方,PM2.5的指标是0。途中经过了清水断崖,一个观海台,随后吃了午餐,饭后在酒店门口吃到了非常甜的释迦,我吃的赞不绝口。

下午我们来到了太鲁阁公园,在步道上漫步。随后我们到了太鲁阁族参观了他们的民宿,晚上参加了别具一格的太鲁阁婚礼,太鲁阁的同胞们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吃了不仅丰盛而且量超大的晚餐,记忆深刻的是巨大台湾鲷,还有我们的手撕烤鸡。饭后,我们一起学了太鲁阁族的舞蹈,热情洋溢的结束了晚宴,回到花莲的酒店休息。

太鲁阁的一个度假村好漂亮,村长也很热情,竹筒饭,等等都很好吃,村人的表演也很赞。

第三天 花莲寿乡里

我们到了鲤鱼潭,绕潭骑自行车,呼吸新鲜空气之外,看到了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用树皮制作的手工艺品,吃到了美味的释迦。

之后我们到了寿乡里的渔场品尝了黄金蚬,据说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去参观了云山水,这是一个类似度假酒店的地方,进去还要换鞋子,看来主人很高级的样子,这里有一大片草坪,有很多小鸭子,

云山水庄园非常漂亮,看着一群白鹅经过,非常有趣,进去要换鞋,主人很爱惜的自然环境,觉得在之类住的人好幸福呢。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感受下台湾的文艺

在途中听说台湾人吃香肠要搭配大蒜,(可惜到最后我都没有这样尝试).当晚到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不过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很多的店铺都没开门,但是食物还是非常美味,烤玉米,另外还有超好吃的烤鱿鱼和便宜美味的牛排,蚵仔煎和卤味,想起都流口水。

夜晚入住了台湾唯一家日式民宿,光复糖厂的民宿,这也是我第一次入住日式的民宿。

第四天 花莲光复乡 马太鞍 台东 太麻里

早餐后我们一起去参观光复糖厂,手工制作蔗糖,甜蜜的早晨开始了我们新的一天的旅程,吃到了超便宜的冰(雪糕),同时在早上还看到了彩虹,据说看到彩虹会有好运气,所以这一路我们都很快乐吧,光复糖厂真的是非常有年代感的糖厂,这里建筑保留得都非常好,下好暴雨后天气很晴朗,呼吸都很舒服,糖厂人不多,后面有个小铁轨,这里以前是一个小火车车站头呢。

中午去了马太鞍,到达了拉篮的家,风趣的拉篮引起大家的笑声,拉篮真的好能说,脱口秀一样,一直说这里的女生很还教会了我们生态捕鱼的方法和原理,写了明信片寄回家,后院有很多鸡鸭鱼等等,觉得住在这里的农家也很幸福呢。

去了伯朗大道,据说金城武有个广告在这里拍摄,他在广告中在树下休息,那棵树就命名为“金城武树”。

经过一路的奔波我们到达了高雄的酒店入住,晚上我们去逛了诚品书店,临近圣诞节,周边都有很多圣诞装饰,大家都在安静的阅读和挑选,是个文艺气息非常浓郁的地方。

第五天 高雄 佛光山 西子湾 爱河 六合夜市

在佛光山参加的隆重的佛化婚礼,成为了菩提眷属,在此了解了台湾的佛教文化: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三好简单明了,我们会牢记在心,之后在佛光山吃到了独特美味的素斋。下午到了西子湾旗津海洋公园,去了彩虹教堂拍照,随后在黑沙海滩边漫步,非常惬意。晚上我们到了非常热闹的高雄六合夜市,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唯一可惜的是我们不是在双12到此,美味的烤虾,棺材板,烤鱿鱼,还有郑记木瓜牛奶。

第六天 阿里山

我们到达了阿里山,在这里品尝的正宗的乌龙茶,并在邵族观看了民族表演,品尝了他们的美食,在茶园里拍照,摘茶过后,我们去瞻仰了千年的神木,看到千年的树就一直在拜,说是里面有神仙…然后搭乘了小火车,看到了山间的秋雾。

第七天 新北市

我们到了二十年前课本上读过的日月潭,并在这里吃到了卖了有55年之久的阿婆茶叶蛋,据说是用日月潭山间的灵芝煮的哦,非常喜欢吃,在回程途中的还吃了冰棍,肠胃不好,在上海的时候只要吃冰的东西就会拉肚子,但不知为何在台湾就没有发生,估计是因为这里空气和水的质量都很好吧。晚上我们到了新北市,在维格饼屋手制作了凤梨酥,晚上还去吃了台湾金奖,洪师傅牛肉面,夜晚在一个奇特的酒店入住,据说这里很多台湾明星都来过哦。

第八天 台湾故宫博物馆

匆匆来看了红烧肉,白菜,看了各种蒋介石带来的宝物,据说展馆定期更换展品,真的很不错呢,不过人比较多,要安静一些走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8 13: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