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繁琐,静拥马代【ANGSANA VELAVARU薇拉瓦鲁】实用选岛+必备物品+大量美图

初始

如有正准备去马代的朋友,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加我V,
721919141   验证写马蜂窝即可

从老公蜜月执意要去马代,我就开始选岛,陆陆续续选了一个月,终于在最后抉择的几个岛里传来好消息。淘宝翱翔假期的代理冯告诉我,薇拉瓦鲁岛这个月价格优惠,毫不犹豫,就是它啦~这家淘宝代理是我的朋友之前定过,我才放心定的哈哈
      关于选岛,首先你要知道马代从5月开始到9月是雨季,也是淡季,所有岛屿的价格都会相对优惠一些。再细说,马代的雨季降雨量,不同月份雨量分布区域也会改变的,详情请看此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26013.html
你可以根据您要去马代的时间来选择对应位置的岛屿是南部环礁的,还是北部环礁的……我当时为了选岛自制了一个表格,把喜欢的岛屿的各方面信息都列在一起做比较,最后发现其实沙滩等级和珊瑚等级等等基本都没在我最终考虑的范围内,我选择的都是水屋很有特色的,还有就是颜值高看起来很浪漫的岛,可能是女生的通病吧~
下面是岛屿分布图

关于选择航班

【关于航班】
我是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大家都比较喜欢新航,因为新航免税店比较大。但是我选的时候新航都是中午十一点到马累,或者更晚,还要经停新加坡,总航程22小时左右。我怕是雨季飞机延误,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选择在马累住一晚。在去哪网上盯机票的时候,恰好新出了一个上海航空的直飞马累的航班只需7个多小时,价格也便宜一些,所以就是它啦,我们先从长春上海玩了两天,然后就直飞啦~
下面是我的飞机信息,两个人往返的价格7200.请忽略掉上面的酒店信息哈哈

出入境单

关于出入境的单子,我简单说一下,在去马累的飞机上,空姐门会提供给你出入境单,上下联的形式,入境单上面是中文的,按照中午的要求填好即可,下半联我当时以为没有用就扔掉了,哈哈,因为下半联是出境单全英文,看不太懂就扔掉了。如下图,百度上查到的大多都太古老了,这才是正版其实大概看一下就行,从马尔代夫走时候先取完机票,再填出境单,再出关,填写的时候有不认识的英文互相借鉴一下,反正同航班的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你懂得~

关于服装

【关于服装】
我买了好多,套泳衣,大概有7套,直接上图,重点是!肤浅的泳衣,见到一些朋友肤浅的时候都穿比基尼,但当你去肤浅时候你会发现,一半漂在水面一半在水下,露出来的地方很容易晒黑,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买浮潜衣,我买的是这样的,还要推荐这个鞋,在沙滩上走很舒服,不进沙子。

关于必备品

【关于必备品】
拍照类:水下相机、卡西欧自拍神器、自拍杆、三脚架(我没用上因为有同行的朋友)建议如果不是专业摄影大师,建议不要带单反,很重,却用处不大,现在的手机什么的都已经能把照片拍的很好了~小卡片机反而流行回来了
游泳类:比基尼,防晒衣(而已是纱质的各种漂亮的)浮潜衣、沙滩鞋、脚蹼{建议不要带用岛上提供的就好}、肤浅工具{呼吸管和泳镜}如果皮箱有地方的童鞋可以带一只充气大火烈鸟什么的。拍照很漂亮,也可以漂在海上
食品类:泡面、建议带袋装的,带一大包,加上一个塑料碗,碗装的太占地方。牛肉干……大家都是吃货话不多说
用品类:药物、防晒霜、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如果需要蜜月赠送,请带结婚证复印件。
钱:如果你有VIS卡就不用带什么现金,所有费用记房账,直接划卡支付就可以,几乎用不上什么现金,带500美金换50美金的1美金足够,除非您是见到什么都想买一些,不过话说回来在马累的机场岛上真的没什么可以买的,我和老公特地溜达了一圈

第一天

飞机上就不说了,上海航空直飞,起飞时大概是晚点40分钟左右,到马代是晚上七点左右,具体时间不记得了到马代要调一下手机,相差3个小时。我们到达的时候小小的马累机场几乎没什么人,建议大家下飞机后一个人等行李一个人去换一美元。免得排很久的队。其实按照一天三美元算,20个一美元其实就差不多了,在岛上根本用不上什么,下面就是机场里的银行的照片啦,一眼就找得到哦

机场出来后以为是会有接站的小黑举着我们的名字接机,结果是他们举着酒店的LOGO,我们定的酒店很好记,叫NEW TOWN
因为是天黑了,所以到宾馆也没拍到外面的照片,不过看起来还不错。宾馆里面只是有点小,但是什么都有,还不错吧,比预期的好。
宾馆大概三层我们住二楼,楼梯很窄,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来,老公给了他两美元
这电视剧也是醉了,这孩子嘴不知道是肿么了……

电视超级袖珍

还有个小阳台

小黑告诉我们第二天五点,小黑会帮我们拿行李,稀里糊涂睡了一觉,感觉很快就早上五点了,小黑五点准时就过来敲门了,原谅我俩还在梦里,哈哈,人家太准时啦,我们穿好衣服就下楼去了,楼下已经有一对荷兰夫妇在等待了,有点不好意思。不一会车就载着我们四个人去了机场,外面的天还是黑的,到了机场没几个人,我们顺利的准备上大巴去水飞机场啦,离得很近的地方

当时外面的天是这样子的,不过就是觉得莫名的美丽

突然就下起了雨,不过很快就停了

这是老公留作纪念的马累的钱币

先在休息室待了两分钟,就出发啦

上水飞机前还是阴阴的

水飞没有想象中那么热,因为早上刚刚下完雨,早点飞很爽。大概四十分钟就飞到了,下水飞机时候有些兴奋,一个快艇接我们上了岛,海水颜色很赞,拍不出那种蓝

薇拉瓦鲁的大堂,刚进来服务人员就送上来冰沙和冰毛巾,恩贴心~还给我们发了编制的手链

因为是早晨7点就已经上岛啦,所以比我的朋友在岛上多待了大半天,

中文服务员引领我们来到我们的小别墅里,嘻嘻,进屋不久就下起了雨,当时天阴阴的还担心天会不会一直这样,结果不一会就晴了。此时对这里好奇心爆棚,赶紧出去溜达一圈

出去溜溜

活动项目在这里都写得很清楚,中文的和英文的

下午两点左右,小宇就到啦,我们出去找他们,开心死啦~

在他房间喝了蜜月赠送的香槟

水上飞人,各种游艇。溜溜达达的等晚餐~晚餐是7点开始

老公一直特想试试沙滩足球,哈哈,看能发现我老公吗?他和这里的小黑在一起,完全不能被分出来

第一天的晚餐超棒,烤羊腿,烤鱿鱼,烤鱼还有烤螃蟹腿,看攻略都说这边的东西吃不惯,没什么味,不过我觉得真的还不错,只是不如中国的烧烤大排档吧。吃完饭再酒吧坐了一会,就回去打扑克啦,小宇去买的60多元人民币的扑克,上面都是小海龟各种鱼,还有很多小菜,甜点,冰点

第二天天气超级晴朗,一早上起来心情美美哒

对于我们吃货,最期待的早餐,哇咔咔,各种热带水果,煎蛋,还有许多小菜培根牛奶…………

实不相瞒这是我第一次吃毛荔枝

吃完早餐回房间试试浮潜装备,准备去浮潜~

经过简单的浮潜测试,就可以跟着小船去浮潜区域啦

小黑教练很好我们浮潜后,我们在船顶晒着太阳观光

我们家的小黑,和小黑教练聊的不亦乐乎,此时我给他们拍了一段视频

下午回到岛上,我们拍照,老公在房间休息,等待晚上的沙滩足球

哇咔咔晚餐,这里的甜点真的做的很棒,黄色的是芒果冰冻一样的东东,这一份在中国就得卖20元或30元吧~

我们吃完饭沿着海边走回房子~浪漫美好的一天~夜晚的泳池里面都点着灯,水还在淅沥沥的循环着,安静而美好,我的小别墅,有点舍不得~

在岛上我们都醒的很早七点的时候起来,外面清爽爽的,和老公去散散步。

下面这张照片我特别喜欢,三只鹦鹉正朝我飞过来~一瞬间的抓拍,找到他们三只了吗?

吃完饭再躺会,床对着的院子门打开,很美哒~

收到酒店的来信,好复古~

最后在我的小别墅里有游一会~

我们这就要乘船去水屋啦~目前的天气正式一半阴一半晴~ 在薇拉瓦鲁去水屋是要坐小船往返的,1小时一班,3,5分钟就到水屋

在船上的时候往阴天的方向去,是的你没有看错,此时的水就是这个颜色,像是满海洋的佳得乐~

我们的水屋就在前面

浴缸面对着大海,我是把鱼缸前面的拉门打开泡的,哇哈哈,特别爽

以下四张照片来自于couple映像

通往楼上

这小亭子里是我们每天晚上打扑克的地方啦~~

我们的蜜月赠送

继续吃,玩,拍照,臭美,扇扑克~

晚餐,我们可以选择在水屋这边吃,也可以去沙屋那边吃,我们还是回去沙屋那边吃的晚餐,炒面什么的,做的不错,有点像炒河粉,里面有大虾仁,超级新鲜。回来后,我们在水屋的二层吹着夜晚的海风扇扑克~那感觉真是没谁了~
夜晚的水屋很美哦~

以下两张照片来自于couple映像哦~

第二天11点,本来准备一起去浮潜,但是他们都是大懒虫,说是累,他们都在屋子里扑街了~我一个人整装待发

潜水的时候很好玩,我们潜的一处是一个类似悬崖的交界处,一眼看下去非常的深,刚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感觉好像进入了另外一次元似的,哈哈,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哈哈

水蛇

大蝙蝠(我自己的叫法)

小黑老师带领我潜了很久,哈哈,还帮我拍了好多照片,这是我第一位黑人朋友~特地给了小黑老师一袋我们作为午饭的——高坑牛肉干,超级好吃

下午,我们又出去拍皂片~

我特地带了一件比较轻巧的婚纱,哇哈哈我俩换着拍照

可能没有人比我更拼了,坐在泳池的边上,不过其实很安全

在薇拉瓦鲁的最后一个夜晚,我自己在泳池里游泳,水很温暖,很舒服,望向其他的水屋,想看看有没有和我一样喜欢这夜空享受夜晚的私家泳池的人,可是别的水屋的泳池都非常的安静,诶~没有人懂我,也没有人能体会现在的舒适与感受,浮在水面望着漫天的繁星~~~~

一早上在水屋这边的餐厅吃早餐啦

各种果汁,酸奶

老公和马尔代夫国家队的球员告别~他只是这里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服务人员,

吃完饭坐一会,等待船来接我们去沙屋那边的大堂

在机场的中国面馆吃了一碗面,可以说是用方便面的盐包做的,吃起来和三鲜伊面差不多,但是我们还是全吃掉了

免税店虽然不大,但是还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差

买了斯里兰卡的茶叶和万宝路

离开马代还是挺舍不得的,给我美美的印象~留有很多遗憾,因为我老公和朋友都不太会水,没人陪我深浅,都没有去深浅。没看到大金鲨,也没有骑快艇什么的,诶~希望还有机会再去玩别的岛~再见,我的马尔代夫

引用 🍒Stacey🍒 的图片:

还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更美!

2016-07-18 16: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7:5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19:25

引用 🍒Stacey🍒 的图片:

漂亮

2016-07-22 16:38

白白嫩嫩,嘻嘻。

引用 瞧瞧我的脚丫丫 发表于 2016-07-18 17:55:5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瞧瞧我的脚丫丫:能帮到你们就好哈哈

2016-07-30 20: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6:02:47 的回复:

还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