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ek在青岛❤感受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待续。。。。

• 出发时间/2015-05-16
  • 人均费用/2000RMB

❤Beginning~~

“纯纯地喜欢过一些东西,蠢蠢地努力过,一生矛盾,但始终没有变得复杂。我认定了这样的人生值得一活,可以无限接近诗句,无限接近向美的皈依。”
——严明《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

天津青岛2.5日游
❤交通工具:高铁
❤行程:D1:2015.05.16 天津南-青岛(G177 08:03-12:12)——酒店——邮电博物馆——圣米厄尔教堂——信号山——奥帆中心
              D2:2015.05.17 第一海水浴场——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八大关(花石楼)——总督府旧址(迎宾馆)——大学路——小青岛——栈桥
              D3:2015.05.18 江苏路基督教堂 ——青岛-天津西(G172  09:02-13;21)
              酒店我们预定在火车站附近,这个路线基本是从我们住的地方由近到远再走,很省时间。
❤门票价格:大部分是用的学生证买的优惠票
   圣米厄尔教堂10元(学生票5元)
   信号山15元(含旋转观景台,网上订票7元)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25元
   花石楼8.5元
   总督府旧址30元,学生票20元
   小青岛5元

青岛的清新不是打造出来的,它不像北京的798是艺术的小清新,也不像上海田子坊是弄堂里的小清新,也不像首尔的时尚小清新。青岛的清新有自己的特色,他的清晰在于风景与建筑相结合,我没有找到任何一条街或是一块地方建造的很清新,但是青岛遍地透露出清新的朝气,舒适的感觉,走在大街上好像就已爱上这坐城市了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小时候也去过青岛,记忆停留在青岛的海,青岛的沙,青岛的海鲜。这次来青岛想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文艺清新。
不来青岛的时候,我对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句话一点概念也没有,来到青岛,我才发现,这写的确确实实就是青岛
5月份的青岛,风和日丽,鲜花盛开,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树木之间,耸立着许多各式各样的建筑。
青岛因为有几十年德国日本的殖民历史,因此城市中分布着众多欧式、俄式及日式风格的建筑,这些建筑的屋顶以红顶居多,各种形式的红色屋顶掩映在绿色花丛中,在蓝天碧海的衬托下,使城市显得格外美丽。

❤这次的行程很多,有些赶,因为工作的关系没办法请年假,但是跟田田早就想越好5月一起去青岛,最后只能利用周六日的时间。很多地方都想去,但是时间有限,我们就挑了一些最感兴趣的地方。其中最让我期待的就是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德国总督府官邸和江苏路基督教堂。最后这些地方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当历史与美丽建筑相结合的时候,就会散发出无与伦比的魅力。
    同是居住在海滨城市的我,有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青岛是沿海而建的城市,而天津市区却距离海很远很远

江苏路基督教堂❤

❤我们这次要去的地点大部分都分布在市南区,青岛站也在市南区,在网上定了一家距离火车站很近的酒店,基本去各个地点都很方便
江苏路基督教堂,这座小教堂虽然连名字都没有,蛋个人来讲真的很喜欢。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在信号山脚下。
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
1897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德国“路德会”的柏林教会派了一位传教士来青岛传教。这位传教士在青岛的“总督府”与“总督楼”之间选了一块地方,开始建造基督教堂。

❤第一天这个小教堂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天慢慢地就黑了,因为马虎没有带闪光灯,拍不了照片。我们决定第三天一早上再来一次这个教堂,那天是周一,我们起的很早,七点就到了教堂,教堂没有人,只有那一缕缕清晨间的阳光。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是这次来青岛最期待的地方,但是田田有些害怕。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不知道是游客不敢来呢,还是我们去的太早了,观光的人很少。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常州路25号,始建于1900年,是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极具特色的建筑群。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旧称“欧人监狱”,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旧址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8297.5平方米。
监狱建筑群由“仁”、“义”、“礼”、“智”、“信”5座监房和1座工场等组成。
看到这座监狱,真的感叹原来监狱也可以建得这么漂亮,这么漂亮的建筑被当作监狱,真是有些可惜

❤其实整座监狱很小,囚室很少,屋子也很矮,门上的小窗口就是传说中送饭的窗口么?

❤这个楼梯就是外部的那个圆柱形的建筑,拍出来很有意境
作为一座典型的19世纪德国古堡式建筑,“欧人监狱”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具有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瞭望台、监狱工厂等。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放我出去,啊哈哈

囚室内很阴森

囚室墙上贴着曾经关押过的人们照片

监狱

监狱长的办公室

德国侵占青岛时期 (1897-1914)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
日本第一次侵占青岛时期 (1914-1922)为日本守备军囚禁场;1922年中国政府收回青岛后为青岛地方检察厅看守所;1929年为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
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岛时期 (1938-1945)“仁”、“义”字监房为日本海军囚禁场,日军在“仁”字监房增设了水牢,“礼”、“智”、“信”字监房和工场等为伪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
1945年日本投降后为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其“仁”、“信”字监房关押日本战犯和汉奸;1949年青岛解放后为青岛市人民法院看守所;

监狱的参观路线是先到二楼,参观囚室,然后在那个圆柱形的楼梯下到负一层的水牢,但是一开始我不知道,以为水牢在一层。当天天气差不多28、9度,但是在水牢里面我去感觉到很阴冷,想一想当年我们的革命先烈们被囚禁在这样的地方终日不见太阳,还要受到严刑逼供该是什么样的感受啊

传说中的老虎凳

跟着指示牌出来以后,竟然发现不知不觉中走到了负一层,从负一层的水牢延台阶上来竟然走到了放风场,操场很小

操场的墙也比我想象的矮

信号山❤

青岛遍地是山坡,这让我在平原城市长大的人,真有点吃不消,有点像首尔的街道,走起来很累。信号山美其名曰是山,我理解的就是市区里面有座小土坡,啊哈哈哈
信号山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中部,海拔98米。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1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命名为“华兹马克山”,市民称“挂旗山”或“旗台山”,1923年胶澳商埠督办公署在整理青岛区划及地名时更正为“信号山”。山上遍植花草绿树。雾霭浮动之时,青翠欲滴。山坡上,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黄白分明,点缀其间;石阶小径,曲折回转,婉蜒于林荫之下。更有山巅的3幢红色的蘑菇楼,宛如3柄火炬,屹立于满山青黛之中,十分夺目。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

❤信号山算是区内较高的一座山,可以拍到很美的海边景色

❤信号山旋转景楼为信号山的主体建筑,楼高20米,共分四层。一层楼内的墙壁上刻有古代传递信号的方式:烽火台、牛角号等;二层楼的墙壁上刻有现代传递信号的方式:信鸽。并且有信鸽组成龙舟,寓意中华儿女是龙的传人,龙的传人热爱和平。三层楼内为旋转音乐茶座,在这里极目远眺,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一览无余。

❤在信号山的旋转观景台可以看到我最爱的基督教堂,非常近

德国总督府官邸(迎宾馆)就在信号山的脚下

❤公园里的小桥挂了许多同心锁,多了一些年轻的气息

八大关(花石楼)❤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在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成为春季人们踏青的又一好去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成双的绿柏隔成了一个个“包厢”,为许多情侣们所钟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爱情角”。
大关靠近第二海水浴场,著名的花石楼就在八大关景区ps八大关遍地是拍摄婚纱照的小夫妻

❤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建于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已成为八大关风景疗养区的标志性建筑物。

❤这张虽然看不见脸,但是莫名的很喜欢

❤这个梳妆台将近一百年了吧,但是做工质量是现在的普通实木家具所比不了的

❤实话楼紧挨第二海水浴场

❤在第二海水浴场看花石楼

青岛德国总督官邸(迎宾馆)❤

❤迎宾馆坐落于信号山南麓,迎宾馆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因它是当年德国胶澳总督的官邸。故俗称“提督楼”。
迎宾馆是我这次行程最期待的景点之一,在信号山上的时候就能看到这座修建得非常漂亮的建筑,从信号山下来就直奔迎宾馆,但是已经关门了。本来打算放弃这里的,但是我和田田都很想去这里,转一天又来到这里
迎宾馆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其造型之典雅,装饰之豪华,轮廓线条之优美,色彩之瑰丽,至今仍具居我国单体别墅建筑之前列,作为二十世纪初建造的这种风格的房屋在欧洲大陆甚至德国也不多见了。该建筑气势宏伟,建筑面积为4083平方米,高度为30米,厚达60多厘米的外墙以黄色为基调,局部以花岗岩石料作装饰,石面加工粗朴,正门墙饰以淡绿色、淡灰色花岗岩石,顶部石料雕以美丽的图案,于粗放之中见精巧。米红色筒瓦、蓝色鱼鳞瓦、绿色牛舌瓦铺设的楼顶,使大楼更加精美别致。

❤迎宾馆在外面看真的很漂亮,当年建造的时候也是极尽奢华,始建于1903年,1908年竣工,建筑面积4 000余平方米。楼高30余米,全部建筑费用100万马克
1949年青岛解放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等和部分外国贵宾曾先后在此下榻。

迎宾馆在信号山半山腰,风景很好,在外面和已举办户外婚礼。

❤银宾馆内部参观,是不予许拍照的,因为太漂亮了,所以忍不住用手机偷拍了几张,家具虽显复古,但是不得不说做工精致,质量自然不用多少,虽然我不懂家具,但是也能感觉得到它的工艺和质量

三楼的一个院子,在室内,屋顶是透明玻璃,采光很好,想想在那个年代能建造成这样的别墅,真是煞费苦心

精致的壁炉

手摇计算器

这是佣人的房间

来迎宾馆参观的有很多韩国旅行团

第一海水浴场❤

❤虽然海边不是我们此次行程的重点,但是还是要去一下,我们怕海边人太多选择早晨去海边,感受一下宁静的海
离我们最近的海滩除了栈桥,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了

❤早上的海边没有人

圣米厄尔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堂内大厅高18米,宽敞明亮,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后方设有祭台,配之穹顶的圣像壁画,堪称庄严美观。可容纳教徒千人,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
教堂虽然很宏伟,但是我却更爱小小的江苏路基督教堂
ps这里拍婚纱照的小夫妻很多

教堂后面的小溪,有点像首尔清溪川

邮电博物馆❤

青岛邮电博物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在这里给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

大学路❤

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不用多说,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奥帆中心周边的繁华与红瓦绿树的市南区形成鲜明对比

小青岛公园和栈桥❤

晚上的海,有些吓人

引用 weiweek💓闹 的图片:

监狱博物馆!我也有一张一样的照片

2016-07-16 19:46

引用 咗岸の黑猪皮 发表于 2016-07-16 19:46:43 的回复:

回复咗岸の黑猪皮:嗯嗯,这个楼梯很经典,连监狱都这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