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小妞的眼睛------尼泊尔自由行11天 漫步在自由天堂

abc (beijing) LV.8
2016-07-16 14:18 1585/3

尼泊尔对我来说其实并不熟悉,或许因为她是宗教国家,又或许因为她毗邻西藏,拥抱着喜马拉雅山,所以一直以来她都让我觉得神秘莫测。早早就对自己说要有一次尼泊尔之行,却迟迟没有成行,而这次出发,到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事实证明这个时间对于尼泊尔的前期准备来说是比较充裕的。

行程制定

确定了出发日期,我开始制定此次行程,由于我们几个都是不想吃苦的家伙,所以我把此次旅行定位为“高端腐败穷游团”,就是要安全舒适吃好喝好,还要性价比高。这对于处女座的我来说简直是发满发条的节奏。
        首先是订机票,毕竟越早订可选的时间越多。由于没有北京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班,我们只能选择转机,我的原则是转机时间越短越好;只选择大的航空公司,排除所有廉价航空;尽量选择大灰机,只是觉得这样安全指数高一些。订机票我一直选择的是去哪儿网,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
        第二,办签证,由于尼泊尔基本不存在被拒签的问题,所以这次办理签证之前我就开始订机票和酒店了。先在尼泊尔大使馆的官网上面下载签证申请表 http://nepalembassy.org.cn/wp-content/uploads/2015/02/Nepal_visa_application_form.pdf 。准备的材料包括: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原件,证件照1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申请表一张。签证是免费的。尼泊尔中国公民可以办理落地签,我们为了稳妥,还是在北京提前办理好了。尼泊尔北京大使馆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2:00送签,下午15:00--16:00取签,当天即可。
       第三,就是制定具体的行程。
       第四,订酒店。这次行程中的酒店我主要是选择的淘宝和booking。淘宝上有两家店我觉得还不错!一家是尼泊尔米拉旅游,老板米拉是个女孩,所订的订单都很顺利,订的车司机都很准时;另一家是尼泊尔福家宾馆地接社,老板娘拉拉,是个爽快的女孩,价格合理,换汇汇率高,她家自己有宾馆在泰米尔区很好找。
       第五,关于换汇。尼泊尔的卢比无法在国内提前换,可以到达加德满都以后在机场换汇,汇率比较低;也可以在淘宝店家通过支付宝换,这样汇率非常划算;另外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有很多地方可以换,汇率差别不大,尽量不要在博克拉换,汇率非常不好。可以带一些美元,有的酒店可以用美元结算,人民币也建议带一些,特别是买一些纪念品的时候,商贩们可以收人民币,但是最划算的还是花卢比。
       第六,物品准备,我们是五月底去的,蚊蝇已经很多了。宾馆房间里都有电蚊香,所以只要带上一些清凉油以备不时之需即可。一次性口罩还是需要带上几个的,路上土很大。防晒用品是必须的,紫外线很厉害。多带一些换洗的衣服,因为天气真的很热,出汗比较多可以有的更换。洗漱用品是要自己带的,好一些的酒店有牙刷浴液等用品,多数酒店只有香皂。由于尼泊尔资源紧缺,特别是在加德满都会定时停电,所以充电宝还是应该带一个。

第一天:北京---广州---加德满都

2016年5月24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也开始了尼泊尔之行。这一天的主要行程其实就是飞飞飞。

到达加德满都的特里布胡凡机场已是尼泊尔时间晚上10:15(北京尼泊尔快2小时15分)。大家都很疲惫了。之前考虑到到达时间比较晚,提前在淘宝上约定了接机服务,并跟淘宝店预订了一些现金,由司机一起带来,很方便。如果航班比较晚,建议采取这种方式,因为机场的换汇服务已经结束了。
        很顺利的找到了接机的司机,在夜幕中我们模糊地感受着这个陌生的城市,临近酒店的道路开始变得很窄,而且不平坦,有些地方还能看到坍塌的迹象,很多道路都在维修,看来去年的地震对这个本就不发达的国家,还是造成了很大的破坏。
        由于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去往奇特旺,因此第一晚我选择了booking上人气很高的妈妈家酒店,性价比比较高。

办理好入住手续,大家都已精疲力尽,草草收拾一下各自安歇。

第二天:加德满都---奇特旺

清晨起来,太阳早已高高升起,站在酒店的露台上,终于清楚地看到了加德满都的真面貌。不过今天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欣赏这座城市。预订的吉普车一早已经停在酒店门口,由于去往奇特旺的路况很糟糕,司机建议我们早早出发,我们于是开始了一天颠簸的旅程。

这就是我们的吉普车,事实证明预订吉普是十分明智的,如果是轿车,有些路况很容易托底,万一车子抛锚了是十分悲剧的。

路上都是崎岖的山路,很多在修复中,来往的车辆又很多,双向车在狭窄的山路上错车很危险,需要过硬的驾驶技术,真的要给我们的司机点赞,驾驶技术棒棒哒。
        像这种在错车的时候,开出路肩的车子可不罕见呢!

这里要特别说说尼泊尔的卡车,很漂亮,而且图案都不一样,都是卡车司机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的,有的很时尚,有的很有宗教色彩。可见司机有多爱自己的座驾。
        还有哦,尼泊尔的警察都是瘦瘦的,不知道是不是特意选拔出来的。

这样坐车可是需要一定臂力的,佩服佩服啊!

不知道是不是缺乏一些运气,今天第一天出行就遇到突发状况。在距离奇特旺2个小时路程的地方,我们遇到了封路4小时,而且我们排在了最前面,这就是说我们要等满这4个小时,真不知道是我们的幸运还是不幸。
        不一会儿车辆就排成了长龙,但是大家的车都很规矩,没人把车停到对面车道,值得国人学习!

既然无法继续前进,我们决定就地用午餐,既然出来玩,每种情况都是旅行的内容,没必要愁眉苦脸的嘛。司机立即变身导游,带我们第一次尝试了尼泊尔的手抓饭,老板很体谅我们的习惯,发了每人一把勺子。饭菜看上去很不开胃,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本来每人还配有一碗鸡肉的,结果我们都只顾得吃,忘记拍照了。除了那盘鸡肉,照片里的所有菜品和饭都是可以无限量续的,所以非常便宜哦。

吃完午饭,我们又请司机带我们找地方品尝了尼泊尔奶茶,看刚刚做好的奶茶就浮出一层奶皮,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哦!意外的惊喜是这家店的WIFI 不但免费而且信号还很强。我们立即觉得就在这里休息了,直到放行!

吃吃喝喝中4个小时过得也挺快的,继续上路,依旧颠簸,依旧尘土飞扬,所以口罩一定是必需品。
        下午5点我们终于达到了奇特旺,这里呈现出的浓浓的田园气氛,为我们本来疲惫的身心打了一针强行针,大家都精神起来了。

在奇特旺我选择了3天2晚的旅游套餐,包括住宿2晚,餐饭6顿以及所有的观光项目,在奇特旺选择这种套餐是比较划算的,淘宝上有很多选择,价位也不一样,价格的主要区别在于选择的酒店,其他玩的项目基本是一样的。我选择了green park chitwan ,也是当地比较贵的了一家了。大堂经理告诉我们,这里刚刚下完一场大雨,所以即使按时达到,下午也没有办法出去玩,我们的幸福感立即提升了好多呢!酒店是花园式的,都是一座一座的独栋,每栋四间客房,上下两层。入住的人并不多,热水和网络都不错,也是我们在尼泊尔入住的唯一有牙刷用品的酒店,酒店餐厅的服务也很不错,整体很满意。

你没看错哦,蹲在地上拍照的就是我。由于刚刚下过大雨,小动物们都出来玩了!看看我的主角吧!

他们的样子够不够呆萌呢?

今天是疲惫而充满变数的一天,晚餐后都感到很疲惫,早早休息,期待明天的乡村之旅。

第三天:奇特旺乡村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清晨,奇特旺的乡村还笼罩在朦胧的雾气中,太阳的光束正在努力刺破云雾而出,我们已登上独木舟,顺流而下。空气里夹着泥土的味道;耳畔是此起彼伏的鸟语,回荡在整个村落的上空;河水不急不缓,追随着我们像下流奔去。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这里的每条独木舟都是由一整颗大树做成的哦。这是我第一次做独木舟,虽然十分简陋,每人只有一个小木凳,但是还是挺有意思的。特别是当我们发现独木舟在悄悄进水的时候,那刺激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的河水里有很多鳄鱼出没,好几次我们屏住呼吸从鳄鱼身边悄悄滑过,生怕把它惊动了。他们经常躲在很隐蔽的地方,这条晒太阳的鳄鱼是比较心大的了吧。不过我想这的人们一定是很爱护它们的,所以才能保持这么好的生态环境。

到了下游,大家陆续上岸,我们要前往大象培育中心看大象。

这是大象的食物,很像我们的粽子,就是很大号的,大象每天要吃几十到上百的呢!那些黑色的块状的东西,是红糖,导游说可以帮大象降温!

象妈妈和象宝宝在一起!每天上午,这些大象都会被放到森林里去玩,让他们每天都有足够的时间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这是只有4个月大的小象,超呆萌对不对?看到我们过来,它主动跑过来和大家玩

离开大象培育中心,漫步在乡间小路,感受着这里炙热的阳光,更感受着这里人们惬意的生活。虽然这没有便利的交通,丰富的物质生活,但可以看到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这是再重要不过的了!

奇特旺的生活是慢的,回到酒店才10点钟,我们有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休息,我们都好爱这个节奏。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洗澡,换衣服,因为这里真的好热啊!收拾停当,小憩片刻,开始享用我们的自助午餐。餐厅环境很好,客人不多,通常就两三桌客人,餐品并不是很多,但是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服务生经常过来询问顾客的需求,非常nice。
        正午时候,太阳已经变得不再可爱,即使这样也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决定自己去村里溜达溜达,出门便遇到不速之客。一群在路边吃草的牛,见我们走过来,领头牛就气呼呼的过来要挡住我们的去路。我们迅速评估了一下自己的实力,完全不是对方的对手,果断换路。看刚刚出发就被逼退回酒店门口的残兵败将!

换一条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乡村生活,对我们来说太过陌生,所以大家都兴奋起来了,路上遇到的当地村民都很朴实友好。

这头大象芳龄20,在家里,是已经就业的一份子哦!

村子里遇到一个女性手工技能工作坊,这里都是塔鲁族女性,她们自己制作布料,自己设计制作一些工艺品,挣的钱可以帮助补充家用,帮女童上学。这么励志的女性,我们当然要支持一下,每人挑了一件布艺的犀牛仔。

满意而归!

下午的重头戏是骑大象穿越丛林,我们的大象已经在等我们了。

这样的路况,也只有大象能够行走了。

到达丛林中的一片草地,每头大象都是4个人,工作人员会根据大家的体重安排位置坐好,主要是为了保持好平衡。

遇到两个正在酣睡的犀牛,估计是一对母子。

我家的大象是个有个性的家伙,为了不走有泥的地方,专往树枝中间钻,经常是它顺利的过去了,可怜上面的我们4个人,互相帮忙挡住树枝。好不容易出了树林,又遇到这条小河。人家的大象都去绕路,我家的象就是要走这窄窄的“独木桥”。真是不走寻常路的象。

奇特旺的生态环境,真的是很好。村子的路边有各种植物,有的掰开枝茎就可以吹出泡泡,有的翠绿的叶子在手里揉搓几下就变成鲜红的颜色,更多的是可以做药的植物。
        这是传说中的大麻,就在村里的小路边肆无忌惮地生长着。

这种霸王花,虽然美得惊艳,但是却是有害的!

第四天:奇特旺------博卡拉

在一场不期而遇的晨雨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由于小雨阵阵袭来,我们取消了早上的观鸟,决定早早出发,去往博卡拉。又见我们的吉普车和司机分外亲切。路上的路况依旧不好!这一天我们面临了一个大问题,就是没有了尼泊尔现金,这在路上是很不方便的,美金花起来并不是特别方便。于是我对司机提出了午饭的要求就是便宜,因为现金有限。这次尼泊尔消费低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司机顺利地带我们找到了一家尼泊尔手抓饭餐厅,860卢比我们都吃的饱饱的。用餐完毕,司机还特意问我对价格是否满意。我只能说价格太美丽了。

下午2点,我们顺利到达博卡拉,这里我特意选择了著名的鱼尾山庄。也就此和陪伴了我们三个城市的司机道别。
       鱼尾山庄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下车后先到达一个小码头,所有出入酒店的客人,都需要乘坐摆渡船,才能进入酒店。摆渡船是24小时的,很方便。

通往酒店的水路。

上船入住

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慢......

酒店再好,也不用准备这么大的钥匙链吧!这个让我想起了周星驰的电影《九品芝麻官》。

放下行李,先视察一遍酒店环境。来之前就听网友介绍,酒店的景观很好,即使不住,也应该来这里转转,这也是我选择鱼尾的原因之一。酒店到处是各种绿植和叫不出名字的花,色彩丰富,正值花期,看到这些颜色,心情都会放晴。

走出房间就能看到安静的费瓦湖,不得不说酒店的景观真的是蛮不错哒!

我们的房间!每户窗外都有凉椅,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晒晒太阳!

餐厅外景。这里也是酒店唯一有免费WIFI的地方。

如果天气好,也可以选择室外就餐,怎一个爽字了得!

无意间发现这个示意图,原来酒店里面,餐厅外一角就是欣赏鱼尾峰和费瓦湖日落的最佳地点。

简单整理之后,我们决定先出去转转,熟悉一下周围环境。我们住的这片地区位于博卡拉新城,当地人叫这里lakeside。很多背包客和游客都在这里落脚,因此沿着费瓦湖有很多餐厅酒吧,酒店旅行社,和货币兑换。换好货币,我们在一家旅行社预定了第二天的滑翔。来博卡拉,滑翔是一定要体验的一个项目。但是由于人品没有爆发出来,我们的滑翔之旅在改期2次之后,最终取消了。

有了钱就要开始得瑟,打车去魔鬼瀑布。可以和出租车司机商量好价格,他在门口等候。

这瀑布看着不起眼,其实下面很深,雨季到来以后水应该会很多。我们站在旁边根本无法看到最底部。这里也叫Devi's Fall,是因为一个叫Devi的人在这里失足丧命以后而得名的。

从瀑布回来我们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于是选择了一家外国游客比较多的餐厅,味道还不错,服务生是个尼泊尔男孩,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每次上菜都会问一个中文词,学习精神可佳。

都说酒店的日出很赞,回到酒店特意向前台的工作人员询问日出时间。他们非常热情,特意交代夜班的前台如果明早看到日出就给我们Morning Call。这样我们可以踏踏实实的睡觉啦!

第五天: 博卡拉一日游

清晨一睁眼,就听到了屋外稀稀拉拉的声音了,下雨了......日出是没有希望了,先去餐厅享受早餐吧。早餐依旧是自助形式的,东西还比较多,就餐环境也很好,一边早餐一般观雨,心里却期待赶快晴天,因为我们好想滑翔。

天上的云越来越厚,我们只好改期,先安排别的活动。计划忽然被打乱,一时我们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好,之前计划要去的地方,雨天都是不合适的。于是坐船到酒店外面,边走边想。一上码头就遇到了一个趴活儿的出租司机。简单交流之后,我们决定用他的车并采纳他的建议,去博卡拉博物馆。

我还是很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充裕,应该去逛一逛当地的博物馆,可以帮我们更全面地认识一个民族和一个城市的发源和发展史。这里用了很大的展厅面积介绍世界各地攀登珠峰的登山者,也陈列了很多他们的用品。

离开博物馆,我们继续乘坐出租车,前往博卡拉老城,这也是那个司机建议我们的,他说那里很有多老的建筑可以看,大约需要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而我们足足在这里逛了4个多小时。我们更喜欢老城的朴实安静,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很惬意,没有商业化的驱使,人都朴实的可爱。而且几乎没有看到什么游客,我们就成了街上唯一的外国人!

银饰手工制作坊,工人们一边打银饰一边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

这个银镯子是老板刚刚自己设计制作出来的,仅此一只哦!

在老城里漫无目的的闲逛,远远地望见山上似乎有个藏庙,询问当地人之后,终于寻路到达。

进到里面听讲经是不可以穿鞋的。坐下以后,会有人为你送来饮料。

从庙里可以俯瞰整个博卡拉老城。

离开老城,我决定坐公交车回Lakeside,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这里的公交车有点像以前我们坐的那种小公共,一到站售票员就跳下车来招揽乘客。我们被热情的售票员叫上了公车,并请他帮我们拍照留念。这下忙坏了他,又是叫我们变表情,又是让我们换位置,拍了好多张,而且自己还非常陶醉,简直热情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下午,云彩依旧聚会,太阳还在罢工,但是好在雨休息了。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去世界和平塔。从鱼尾山庄包车去,大约900rb。车子可以开到山上,越走路况越差。在半山的地方下车,需要自己爬一段,车子是无法上去的。

世界和平塔是由尼泊尔日本泰国斯里兰卡的佛教徒及僧侣修建的为祈祷世界和平。整个塔身呈白色。如果天气好,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费瓦湖和远处的雪山,而我们此次是无缘美景了。

在这里看到一种挺奇特的花,当地一个女孩告诉我们这花叫“watch flower”,看它的样子很像手表有木有?

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正巧遇到这里的僧人转塔。

下到塔底,天色已晚,我们决定快快离开。这里的路况实在不适宜天色暗淡的时候行车,甚至都没看到路灯。回到Lakeside时,天色已经擦黑,码头上的小船都已经停靠。在暗淡的夜色中,艳丽的船身漂在安静的湖面上,整个人都静静的!

第六日:博卡拉---加德满都---巴德岗

旅行已经过半,我们迎来的依旧是个雾气昭昭的早晨,好在雨在早餐后就停了。滑翔只能最终取消。趁着没有烈日,我们决定感受一下费瓦湖泛舟。划到湖面的中央,我们让船夫把船就停在那里,任小船随意漂在湖心,就这么静静地呆着,再惬意不过了!在各种地方发呆,是我们共同的爱好

从湖心,我们让船夫直接把小船划到了酒店,这就是住在鱼尾的方便之处,可以坐船回家!
        给帅帅的船夫一个工作照!

午餐后,我们去往博卡拉机场。这次回加德满都我们选择了飞机。其实两个城市并不远,坐飞机只需要半小时就可到达,但是开车就需要几倍的时间,因为路况真的不好。机票是我之前在国内订好的,Lakeside有很多旅行社可以订机票,建议还是提前预订以免没票。其实,选择飞机我们也是纠结了好一阵的,因为这里的飞机都是小型的,不知道安全系数怎么样,我们选的Buddha Air算是比较好的航空公司了,飞机满员50个人,起飞前总是心里有点紧张。

机场很简单,候机大厅不大,但还是挺干净的,先让我们的飞机亮个相!

虽然是个阴天,但是我们还是换了飞机左边的座位,希望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事实总是那么不解风情。这次,我们注定与太阳和山无缘,飞机上照的照片也是简直了!

飞行格外平稳,眨眼间我们到了加德满都机场。加都的机场分了三部分,一部分是国际航班,一部分军方机场,一部分是国内航班。下飞机以后,接我们的司机已经早早等在外面了。也是个急性子,一直问我行李都是什么颜色的,让行李员帮我快快找。

今天接机的车可是要特别提一句了。北京的小伙伴还记得小时候那种黄色的出租车---天津大发吗?对的,就是那种车,一样一样的!事实证明,这种车真是能装啊,我们四个人+行李不费吹灰之力就放进去了。而且遇到窄路通行完全无障碍,很适合巴德岗的路况!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巴德冈,这里对游客是要买门票的,司机帮我们买了三天的门票,每人500rb,要有中国护照才可以哦。建议大家在巴德冈游览的时候,随身带好票,会有人查票。售票处会有讲中文的当地导游,如果不需要就不要寒暄太多了。

第一站,我们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我在booking上选择的这家酒店,比较新,离杜巴广场也很近,溜达着就到了,房间比起之前的酒店是有一定差距的。楼梯和房屋地板都是木制的,像住在阁楼里,很符合这座老城的感觉。酒店的顶层有个露台,是个制高点,天气好的时候是个看日出日落的绝佳地点。酒店的老板和服务生都很nice,貌似一个家族产业。这里三层以上的房间WIFI才比较好,我们的二层几乎没有。一个年长一些的酒店阿姨得知要我用网订酒店,特意为我开了一个高层的房间,让我在那里尽情用网,而且是随时哦!

简单收拾后,我们决定出去转转。巴德岗可不像之前了,这里是艳阳高照啊!
        巴德岗虽然不大,但是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尼泊尔文化的中心。这里有浓郁的宗教色彩,居民基本都是印度教或佛教徒。这里的很多妇女都穿着色彩艳丽的莎丽,行走在大街小巷确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穿梭在巴德岗的街道里,近距离接触这里的房屋建筑,每一处窗棂,每一个门环都是位老者,在默默讲述这里的故事。站在杜巴广场的中央,似乎可以感受到当年马拉国王的当年的恢弘气势。经历了大地震后的巴德岗虽然受损严重,还没有修复的迹象,但是那么散落在周围的遗迹,同样散发着特有的魅力,让我们更近距离地欣赏到巧夺天工的建筑雕刻技艺。

巴德岗是我此次尼泊尔之行最喜欢的城市,喜欢这里的安静,喜欢这里的建筑,喜欢看这里的人生活,喜欢买一杯水,坐在广场旁的餐厅里发呆,看游客来来去去,还喜欢这里的美食和酸奶。
        这是我们在尼泊尔吃到的最好吃的MO:MO,一盘只要60rb。

这个陶瓷碗装的酸奶,真的是太好喝了,我们总共光顾了3次,老板是个非常朴实的尼泊尔人。酸奶的味道甩我们的老酸奶好几条街,吃完了碗可以带走。每次给你之前,老板会把酸奶倒过来让你看,不会流出来的哦!最小的碗只要35rb!

夜晚的巴德岗,远远从杜巴广场不断传来狗吠声。气温不高,单衣会觉得冷,适宜在厚厚的棉被里酣睡。

第七天:巴德岗---慵慵懒懒晒太阳

我们此行注定是与日出无缘的,自打发现了酒店的露台,我们就打算今晨起来看日出。可是,伴随着闹铃传入耳朵的还有雨声。只好换个姿势重睡。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太阳终于出来了。在酒店用早餐,这样的鸡蛋,我还真是第一次吃呢。

巴德岗的晴天,天蓝的很彻底。这一天,我们就在街道里闲逛,顺便欣赏周围的建筑。

唐卡学校的学员,正在画唐卡。

最喜欢逛这种市井的街道,看老百姓的生活。

著名的孔雀窗,我们可是让对面木雕店的老板特意带我们去商店的二层窗边才拍到的这张照片,据说那里是最好的观赏孔雀窗的地方。

就是这么爱劳动,誓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到世界各地。我们一口气帮这位老爷爷打了4桶水,给人家高兴的!

第八天: 巴德岗---帕坦---博达哈大佛塔

清晨,巴德岗依旧下雨。我们订了车去帕坦。人品今天终于爆发了,我们订的7座的车,店主直接给我们换成了12座的商务车,这下子大家坐着都舒服了许多。从巴德岗出发,我们正好赶上早高峰,经历了当地的堵车,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摩托车,还堵在了一起!

帕坦,距离加德满都3公里,历史最为悠久,这里的景点非常集中,有大量的庙宇。如果你爱建筑,爱雕刻,爱历史,帕坦是个不能错过的地方。
        这里的帕坦博物馆,一定要来逛一逛,旧王宫改造而成,不仅馆藏丰富,建筑也很美。

这些散落的精美木雕,本来是在屋檐上的,地震的破坏,导致它们不同程度的受损和震落。现在只能搁置在那里。

午餐后,我们前往博达哈大佛塔。这里是世界最大的圆佛塔,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天都有很多朝拜的人,在这里转塔。顺时针方向绕塔,一边转动祈福轮,一边背诵经文。

第九、十天: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尼泊尔的首都,比起之前走过的城市,这里显然热闹和商业化很多。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气息,我想宗教一定是已经渗透到尼泊尔人的血液里了。为了方便起见,我们也选择了在泰米尔区落脚。这里是集商业、旅游、饮食、住宿与一体的商业区。是游客和背包客聚集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在这里盘踞会友。街道两旁尽是商铺,餐厅,宾馆。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这里的商贩都能说上几句中文,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选择了闹中取静的Kantipur temple House,是一家很有特点的庙宇酒店。这个建筑极具尼泊尔风格。所有的房檐都是木雕的,建筑有20年了,每天早晨酒店大堂还有免费的瑜伽和冥想课程,酒店客人都可以参加。酒店的服务生都很友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加德满都有多有名的建筑毋庸置疑,但是我最想说的是库玛丽神庙(童女神庙)。这里供奉着活女神------库玛丽。女神是经过层层严格的选拔而出的。不能笑,双脚不能落地,不能流血,到月经初潮前只能生活在这里。退休后的女神,如果和哪个男子结婚就是收到诅咒,所以女神大多孤独终老,生活并不是那么幸福。库玛丽女神每天下午会在二楼的窗口出现片刻,让人们朝拜。她出现的时候是不可以拍照摄像的。我们为了一睹芳容足足等了1小时,也是很虔诚了。

我们在加德满都停留了两天半,我并没有照很多照片,因为这里的建筑被地震破坏的实在很严重。不知道那一天尼泊尔人经历了怎样的苦难,恐惧和刻骨铭心。他们在每个破损的建筑前面都放了一张以前的样子的对比照。即使在照片的帮助下,有些建筑也很难看出本来的面貌了。希望它们能早日得到修葺。

这座著名的白塔,塔身几乎全部坍塌,面目全非。

这样的建筑看多了,不免让人伤心。唯有购物和美食可以解我烦忧。尼泊尔弯刀可是世界上都享有赫赫威名的名刀,整个刀都是手工打造的,在泰米尔区有一家唯一军方承认的刀店,我们怎么能不去看看呢。

是不是每一把都觉得帅帅的,颜值高到爆!

闲逛一天,也挺累的,填饱肚子还是头等大事,晚上就要登机了,我们的任务不仅是吃饭,还要把钱花光,尼币回国可是没有地方兑换的。翻看攻略,选定了一家,先上图吧!加都最后的晚餐!

餐厅叫OR2K,菜单无比闹心,环境还算不错,还可以充电和WIFI,菜的味道也还错。

晚餐后,天已经黑了。泰米尔区在夜晚显得格外热闹,街上的人摩肩接踵,各国语言充斥在耳畔。我们即将离开这个来去匆匆,过客云集的地方。透过车窗的玻璃,加德满都的街道越来越远。
        再见了,这个自由、热情、悠闲的城市!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09:5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8 14:2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