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7月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游(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张掖,门源详细旅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06

自驾青海,甘肃攻略

在蚂蜂窝发现了美丽的青海,游玩回来,果然名不虚传,是我一次完美的旅游,在这里要感谢前辈的精彩游记指导,也写点我游玩的感受,希望能够对准备去青海/甘肃走大环线的游客提供点帮助

顺着这张图从西宁出发,用时6天,这次游玩选择自驾,在这里要感谢神州租车,给我提供了一辆新车,才跑了1.3W公里,车子是这次的旅游的保障,一路上就我两夫妻,一路上要过几百公里的无人区,过垭口的时候还没有信号,所以车一定要好
青海什么都可以不带,墨镜是必需品,太离不开他了
在这里声明:此次拍照全部是用的苹果5手机,华为荣耀6P,景色非常美丽,相片不足以体现她的美

7月6号晚上6点到西宁,宿西宁井水巷附近
7月7号宿黑马河太空舱
7月8/9号宿敦煌夜市附近
7月10号宿嘉峪关大唐美食城附近
7月11号宿民乐县城
7月12号宿西宁八一路机场候机楼附近
下面先介绍本次的详细开支:
机票:来回两人:3420元
门票:(茶卡盐湖55+月牙泉鸣沙山120+骑骆驼100+莫高窟200+张掖丹霞74+门源花海60)*2人=1218元
租车:160元一天+50元一天的保险+手续费合计1460元
加油:685.28元
过路费:348元
餐费:1561.2
住宿:1734元
特产:740元
其他:523(停车费+机场大巴+其他)
开支合计:11808元

6号 下午6点飞机到西宁

美丽的天空

飞机上拍的

多么贫瘠的土地啊 在我们南方都是绿油油的山,看到这样的山,心里很不是滋味

西宁市区

西宁还是蛮大的,特点就是狭长,

西宁市区还是很漂亮的,绿化不错

这里面其实也不大,著名的莫家街因为时间原因就没去了

这个酸奶真的很酸,没有吃完,太酸

价格还可以

重点是铁串,我们家都是竹串

7号西宁取车10:00出发,直达黑马河,下午4点到黑马河

7号取车的公里数,12号还车的公里数,跑了2124公里,大众朗逸自动挡,很好开,685元的油费,很省油了
办完手续,取了车到了10点了 在附近的超市买了大量的水,饼干,瓜果
西北切记,要多喝水,南方来这边,太干燥了,必须补充水分
出发咯

出了这里差不多就到青海湖

野花 油菜花 一路延伸到了天边

青海湖的路上

路上

中午到了这里,没有进去,周围全是吃的,附近吃了午餐,继续前进

青海湖到了,一路上全是摇旗帜的藏民,有喊住宿的,有喊去湖边的,20元就可以开车到湖边
青海湖看起来就是海,感觉到了海边

下午4点到了黑马河

入住了黑马河的太空舱旅社,完全是为了体验体验,感觉还可以,入住的人不多,所以还算安静

牦牛 果然毛很长

确定了住的地方,看还早,就继续往鸟岛方向开,果然收获不小,一路全是帐篷,不敢住,怕冷

好漂亮的经幡

开到这里就打道回府了 是特意来这里的,距黑马河30公里

藏民烧火用的,下了经幡下来,有个藏民家,卖酸奶 进去看了看

路上好多骑行的

8号7:40黑马河出发游茶卡后直奔敦煌晚上9:00到敦煌

8号早上5点30起床了,看日出

结果,结果云太厚,没得看,人倒是不少 ,看日出可得穿羽绒服啊
回到宾馆,吃了早餐
7:40出发,茶卡盐湖

青海 甘肃的路真的不错,都没有坑坑洼洼的地方,在这里给个赞
9:30这样就到了茶卡了

翻越橡皮山的公路,一路上凡是过高山,都是这样的弯路,还好吧,路面很好,车也不多,相信大部分人对于这样的公路都能适应

说真的还是有点高原反应的 就是总觉得气不够吸,不过是轻微的,不用吃药,人很轻松,去茶卡翻越的大山

现场比相片美丽 美的像大镜子

用盐堆成的路,没有坐小火车,因为坏了一辆 得一小时一趟

想想当年闹得盐荒 太搞笑了
玩好出来11:00,就在茶卡找了家吃的,吃完11:40出发,大柴旦

一路上无尽的戈壁滩,半天了都没有一辆车

本来打算在大柴旦住的,到了大柴旦才16点多,就想,再开4小时也到敦煌了,第二天还可以睡到自然醒,就继续赶路,晚上21点到了敦煌,不要以为晚上9点,其实9点天还很亮了
只有30公里了 好激动啊 今天可是开了800公里了啊

敦煌的标志,反弹琵琶。天还很亮哦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戈壁滩的风力发电

前面的山叫当金山,过了这山就进入甘肃了,下这山可是40公里的下坡路,一路的下坡,开车一定注意

请问这是一棵树吗?

不,这是无数颗树,电线杆都能这么整齐,佩服
一路上就它陪伴啊

下当金山 好多这样的,反应了这路的危险

40公里中有10公里这样直直的下坡,坡底就是阿克塞县 被沙漠包围的县城

阿克塞县城,确实是沙漠中的明珠,你想象不到他的周围都是沙漠

9号 今天的任务睡到自然醒,下午玩鸣沙山,月牙泉

9号没有睡到自然醒,老婆拉肚子了,折腾了一上午,下午总算好些了,就直奔月牙泉景区
敦煌城市小,停车不是很方便,如果住宿,一定要问清楚有自己的停车场没有
月牙泉就在市区旁边,打的20元就够了,所以不要开车去,这里想玩多久都可以
不过每个景区差不多2小时也都游完了

还有鱼儿,蝌蚪哦,环境很好啊
今天就玩了月牙泉景区,一路上丹雅,外星人遗址都没有去,想想6天看的已经很多了,也不想太累,所以都忽略

10号 上午莫高窟,下午2:30出发,18:00到嘉峪关过夜

10号的任务就是上午看莫高窟,下午赶到嘉峪关
莫高窟是在官网预订的,网址:www.mgk.org.cn,还是网上预订方便,就行买火车票一样,莫高窟每天限制人数,不预订,旺季可能会没有票
开车到数字数字展示中心,看完电影,再搭景区的车去看莫高窟,我预订的是10点,提前30分钟到了现场,取了票,10点直接看电影,很方便
全部看完出来到了1点了

莫高窟很值得一看,一路上都是自然风景,很需要这样的文化素养来调和调和
里面不给拍照,我们严格执行,前几年的文物了,颜色还能保持这么鲜艳,确实难得啊 快去看看吧,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没有颜色了
看完出来在旁边吃了午饭,差不多2点了,今天也不赶,到嘉峪关4个小时就到了,也不去嘉峪关景区,原因有的说一般般
6点这样就到嘉峪关大唐美食城附近了 这里离高速出口也不远,美食城,果然名不虚传,吃的太多了

哦,一路上加油也很方便,我在茶卡加满油,跑到了瓜州才再加油

瓜州买了哈密瓜,香瓜,好甜啊 还有干的哈密瓜片,带回来好受欢迎
另外西北上厕所,男同志就别进厕所了,还是路边方便些,西北的厕所确实不敢恭维,带把伞,路上女同志如厕方便

吃的很多很多,敦煌下午3点出发,6点就到嘉峪关了,6点在西北其实很早哦
今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的任务也不多,就是睡到自然醒,开3小时的车到张掖丹霞,游玩如果时间充值就赶到民乐县城住,如果时间紧就在张掖住,为什么要赶到民乐了,是为了后天腾出更过的时间走最美国道,门源西宁,毕竟张掖民乐要2小时

11号 睡到自然醒,中午到张掖丹霞观赏后18:00到民乐过夜

11号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10:00了,听说张掖丹霞日落的时候最美,可是日落看完,赶路时间又不够,那就一路慢慢走吧,看缘分吧

一路都是花,向日葵

12:30这样就到了临泽了 张掖丹霞在临泽 这里下了高速,半小时就到丹霞了,一路上很多指示牌,很好找

路牌很清楚吧,再说,也有导航,根本不怕找不到

路上的菊花

丹霞到了,太美丽了,手机拍的哦
过北门好多吃的 住的 在大开发啊 吃完2点了,太阳一般般,还是进去吧,中午的景色也很漂亮啊
丹霞有西门,北门。 我们北门进,北门出 里面有摆渡车,4个景点,下车的地方看完,再在原地上车,车是流动的,任何一辆车都可以上

小窍门,必须带墨镜啊 带上墨镜看和不带墨镜天壤之别啊
把墨镜放在手机镜头前面拍出的效果不是一般的美丽,上图就是没有用墨镜拍的,其他的是隔着墨镜拍的,差别大吧

游玩出来差不多下午4点,还早哦,中午看丹霞也很美啊,想想明天争取下午4点赶到西宁,就出发去民乐住吧

多漂亮的公路啊
张掖丹霞到民乐可以不走高速了,省道加国道,路况很好,下午6点就到民乐了,在民乐吃了顿最好吃的

12号 重点啊 青石嘴油菜花 7:40出发,17:00到西宁

12号,最美的一天,一路上全是花
早上7:40就出发了

好奇怪的山 海拔高啊

看到这个 兴奋啊
开出民乐县城没多远就看到了,就在国道旁边
美景还在后面了

扁都口,也是在回西宁的国道旁边,但是要走上一个观景台,看的到的,重点是还没有过门源哦 重点哦

翻了这山应该是到门源了

祁连山草原,太美了,都是小花小草
到了门源还可以看到雪山,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没有去祁连县了 时间有限啊
一路走走停停,10点就到了门源青石嘴镇了 重点来了哦
因为时间原因就没有去祁连

门源油菜花观景台  就在青石嘴镇,观景台很好找,可以导航,到了青石嘴镇,一条往西宁走,一条往门源走,就往门源方向走1公里拐进去就到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雨,实际是大太阳,青海的天气预报不可信啊
现场美啊 可惜手机拍的,不能真正体现她的美
游玩出来13点左右 出来好多吃的,也是准备大开发啊 吃完回西宁

达坂山观景台,还收5元的停车费

下达坂山的公路,慢点开哦
哦 一路上也有不少区间测速的 注意点就好 我也不知道我挨没挨罚单啊

路过的水库 这可是西宁饮用水水源啊 难怪一路上森林茂密,还看到了河流,一路的人家
下午5点到了西宁,大环线终于圆满结束,一次满意的旅游
走下来也不感觉累,路况很好

所有的过路发票

所有的门票

13号 早上的飞机 开心的回家

2016-07-18 10:4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8 13:54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7-18 13:54:00 的回复: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现在出发,正是看油菜花的时间

2016-07-18 14:1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14:25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7-18 14:25:25 的回复:

回复han_cl:随意写的,不够诗情画意

2016-07-18 14:36

2016-07-30 22:37

引用 俗人的烦恼 发表于 2016-07-30 22:37:29 的回复:

不过每天160元的租车费用怎么做到的?什么车型这么便宜啊?

回复俗人的烦恼:七月初都是这个价,现在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