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似穹庐,笼盖四野——西北大环线十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01

关于行程

西北8天自驾大环线路线:
西宁——西海镇——青海湖——黑马河——茶卡——外星人遗迹——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县(卓尔山)——西宁
共计3200公里。
座驾在神州租车网上预订,大众朗逸,2186元8天。

关于照片

照片主要是手机和单反交替拍摄,方便的时候用的单反,随身只带了手机,所以图片质量良莠不齐,大家将就着看吧。有水印的都是单反拍摄。

第一天

7月1日乘坐火车从武汉兰州,7月2日早晨抵达兰州兰州一日游。

第二天

抵达西宁,上午参观塔尔寺。中午提车开始自驾之旅,当晚抵达西海镇住宿。

喝了一圈,还是西宁的牦牛酸奶好吃

这家店叫北关人家清真家宴,算是西北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

第三天

青海湖,主要景点有日月山,二郎剑,鸟岛,沙岛。根据攻略说前三个景区都很坑,我们只在周边转了一下。只选择了沙岛进入游玩,果然选择没有错。夜宿黑马河。

从沙岛出来,拿出西海镇买的瓜,就地吃瓜,感觉周围的人向我们投来了羡艳的眼光。

第四天

黑马河观日出后驾车前往茶卡盐湖,夜宿大柴旦,途经外星人遗址。

第五天

赶往敦煌,途径玉门关,因预料之外的情况错失雅丹。
注意:由于玉门关景区内在修路,去雅丹本来1~2小时的车程,现在需要三个多小时。百度地图无法定位,只将其定位在玉门关门口。因此今年去旅游的驴友要注意,雅丹得提前预留一整天的时间游玩,路上一个来回就是6小时。

第六天

莫高窟。
莫高窟一定要提前在官网购票,限时限流进入。临时买很难遇到合适的时间。
本来下午要去鸣沙山,结果突然沙尘暴了,景区临时关闭。我们只好打道回府。

关于美食

敦煌特色美食就是驴肉黄面了,我们吃了当地最有名的两家,一家顺张,一家达记。顺张有驴肉春卷,达记有驴皮冻。顺张的黄面好吃,达记的驴肉更好吃。大家自行选择吧。

第七天

上午鸣沙山月牙泉游玩后,驾车赶往张掖,途径嘉峪关

第八天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然后驾车走西北最美公路G227抵达祁连县。

牛肉小饭我很喜欢

以下是来自G227 最美公路的照片。愿大家能遇到一个晴天。

翻过4120海拔的垭口 ,我们又将回到青海啦~!

第九天

游览完完卓尔山,返回西宁,途径门源油菜花。晚上抵达西宁

尾声

7月11日早晨,去西宁当地的王府井百货超市买了些特产带回家。向需要买特产的朋友推荐这个超市,特产啊吃的喝的都很多,价格也很适中。最后乘坐下午的火车返回武汉。结束行程。

引用 TroubleMakerE 的图片:

好看呢!楼主去的时候茶卡盐湖没有多少人吗?

2016-07-18 15: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5:53:4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人多着呢 往里面走 走到深处人就比较少了

2016-07-18 15: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8 16:25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7-18 16:25:24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蝉游记首发的 那边写的详细一点 这个蚂蜂窝我第一次玩 所以写的比较简略。。

2016-07-18 16:2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8 17:56

楼主我也想去西北旅游,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2016-07-19 14:51

引用 粥JoJo粥 发表于 2016-07-19 14:51:48 的回复:

回复粥JoJo粥:我只想说你的头像好糊噢

2016-07-19 15:12

引用 TroubleMakerE 发表于 2016-07-19 15:12:45 的回复:

我只想说你的头像好糊噢

回复TroubleMakerE:咦,怎么会酱紫,手机上明明很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