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余姚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其它

惊险的First day

在听到公司组织出去旅游时,瞬时间我是兴奋的,终于可以放出去见见世面了!在看到游玩时间安排时瞬时我是崩溃的,与本人驾照考试时间冲突了。。。。。。是的你没听错,在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没学驾照,除了学生时期的资金不足外,主要还是一个字:懒。在我纠结来纠结去最终还是屁颠屁颠去了。

在此先介绍下行程安排:第一天游玩余姚丹山赤水景区;第二天是鲁迅故居,东湖以及兰亭。

当天时间安排是八点在公司门口集合,我早上跟打了鸡血似的五点就起了(哎,没办法,对于不怎么出门的人来说这是一件大事情)~公司参加人员一共占了两辆大巴车,车程共是3个多小时,在我屁股实在快要受不了的时候终于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到那已是大中午了,所以导游安排我们先吃了一顿午饭,是在半山腰上,店名还跟一家连锁餐饮店重名了,不过多了俩字:“山上”外婆家,不过这味道咱是不敢恭维咯。

到了山顶景区后,本以为是纯粹的玩风景,后来导游带我们到工作人员处穿上了安全装备,开始了一天的“惊险”之旅!期间我们经历了过钢丝、水上攀岩、空中滑索等一系列惊险刺激的游戏(额 额。。。虽然只是在我看来是这样,因为本人比较胆小)。经历了“九死一生”、“过五关斩六将”到达起步的地方已是全身酸软,这已是我做过的最坚定的一次决心了,很爽很刺激!

半山腰风景,有点雾蒙蒙的赶脚

半山腰风景

因为许多都是空中项目,为了安全起见,所以并没有带手机,照片也就寥寥无几了;

Day 2

鲁迅小时并未没落时的住宅

学时课本上尤为深刻: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鲁迅座位上“早”字的由来

鲁迅十三岁时,他的祖父因科场案被逮捕入狱,父亲长期患病,家里越来越穷,他经常到当铺卖掉家里值钱的东西,然后再在药店给父亲买药。有一次,父亲病重,鲁迅一大早就去当铺和药店,回来时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老师看到他迟到了,就生气地说:“十几岁的学生,还睡懒觉,上课迟到。下次再迟到就别来了。”

鲁迅听了,点点头,没有为自己作任何辩解,低着头默默回到自己的坐位上。

第二天,他早早来到学校,在书桌右上角用刀刻了一个“早”字,心里暗暗地许下诺言:以后一定要早起,不能再迟到了。

以后的日子里,父亲的病更重了,鲁迅更频繁地到当铺去卖东西,然后到药店去买药,家里很多活都落在了鲁迅的肩上。他每天天不亮就早早起床,料理好家里的事情,然后再到当铺和药店,之后又急急忙忙地跑到私塾去上课。虽然家里的负担很重,可是他再也没有迟到过。

下午去了东湖,坐了乌篷船;之后又去了王羲之笔下的兰亭

兰亭: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康熙所提之字

鹅池:传说“鹅池”两字为王羲之、王献之父子手笔。王羲之非常爱鹅,《晋书.王羲之传》载:“山阴有一道士,养好鹅,羲之往观焉,意甚悦,固求市之。道士云:为写《道德经》,当举群鹅相赠耳。羲之欣然写毕,笼鹅而归,甚以为乐” 。 王羲之爱鹅、养鹅、书鹅,传说王羲之刚写完“鹅”字,欲书“池”字时,忽闻圣旨到,遂搁笔迎旨。于书学颇为自负的儿子王献之,趁父亲离开之际,提笔补上“池”字,一碑二字,一肥一瘦,父子合璧,成为千古佳话。

这是乾隆在背面所提之字,正面为康熙之字;

书法大家王羲之

王羲之所写的兰亭集序中最为出彩的”之“字

兰亭

最后来张集体大合照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8 16:08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7-18 16:08:03 的回复:

回复cindydai:

2016-07-20 09:27

照片不错哦,我发现你认识一个不写游记却很牛的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