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关西 相见不恨晚(大阪-京都-奈良-白滨9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前面

曾经和邓宝一起去过不少地方,也拍下了不少照片,但当时的一些感悟和心境,会随着岁月流逝而逐渐消失,回想起来难免会觉得有些遗憾。在特别特别美好的四月,和邓宝一起自由行日本大阪-京都-奈良-白滨),每天都有太多的惊喜和快乐。其实日本归来已有一个月有余,迟迟不能动笔(懒癌晚期),挣扎许久,终于下决心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把旅途中美好有趣的画面记录下来,留给以后回忆,也把一些旅途中遇到的问题贴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少走弯路。

日本是个有故事的地方,文化深受中国影响,却发展出自己的一派风格,景色不如中国的瑰丽壮美,却亭台水榭古朴精致,此次关西自由行让人回味无穷,这是一个让人有再来一次冲动的地方。

我和邓宝一起去过不少地方,感觉自由行攻略方法很重要,并不是攻略越详细就越好,每个人都有旅行的侧重点和偏好,只要学会方法,攻略其实很简单。本次游记笔墨重点并不在攻略,而是纪念我们旅游的见闻和感受,就从上预告图开始吧~

行前准备

1、机票预定——携程
2、酒店预定——E路东瀛,booking
3、签证——淘宝
4、制定行程
5、和服换装预约——冈本官网
6、京都弘烤肉——淘宝预约
7、换币——13万日币(建议带零钱包,找零都是硬币,在国内用惯支付宝的真是超级不喜欢这么多找零,为了用掉硬币,我也是拼了。其实很多8、地方可以刷银联卡,有些地方不可以,本次9天剩下6万日币)
9、自由行保险——美亚乐悠游
10、移动wifi租赁——淘宝,在国内机场交接设备
11、JR pass 5日广域券——淘宝,在日本关西机场兑换
(本游记没有详细介绍攻略的准备,主要写了游玩日本关西后的感受,建议新手可以参看其他大神的详尽攻略。)

行程安排

下面是实际的行程,其实攻略的时候预计去的景点很多,但来不及一一去到了,有些遗憾,留待以后吧。
Day 1——2016.4.23————上海-大阪
行程: 大阪到达-道顿堀

Day 2——2016.4.24—— ——大阪-京都
行程:难波购物——京都
晚餐:弘 烤肉 木屋町店

Day 3——2016.4.25——京都
行程:1.和服变装(冈本 高台寺店)——2.高台寺——3.宁宁小道/石塀小路 二年坂三年坂——4.午餐 ——5.清水寺  ——6.円山公园——7.八坂神社——8.返回还和服.——9.晚餐——10.祗园——11.花见小路
交通:京都巴士一日券

Day 4——2016.4.26—— -京都
行程: 1.天龙寺——2.岚山竹林——3.常寂光寺——4.爱宕寺——5.清凉寺——6.岚山足汤

Day 5——2016.4.27—— 京都-奈良
行程:伏见稻荷大社——奈良——春日大社——若草山
交通:JR Pass

Day 6——2016.4.28——奈良-白滨
行程:1. 奈良公园——奈良国立博物馆——白滨——温泉
交通:购买奈良斑鸠一日券  JR Pass

Day 7——2016.4.29——白滨-大阪
行程: 千畳敷——大阪
交通:JR Pass

Day 8——2016.4.30——大阪
行程:购物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Day 9——2016.5.1—— 大阪-上海
行程:机场

关于酒店

想去关西游玩的同学,酒店的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行程安排来决定,尽量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以免拖着行李到处奔波。本次酒店选择自认为还算成功,交通都很便利。

Day 1  住宿: 南海大阪辉盛庭  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 フレイザーレジデンス南海大阪
大阪大阪市浪速区难波中1丁目17-11    +81-6-6635-7111
点评:★★★★

Day 2 3 4 住宿:京都格兰巴赫酒店  Hotel Grand Bach Kyoto / ホテルグランバッハ京都
京都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寺町西入奈良物町363   +81-75-221-2211

交通:1.从阪急京都线「坂急梅田站到河原町站」下车徒步5分钟,从11号出口面向药妆店往右拐即到。日元400
2.从京都车站前往的话,搭乘地铁乌丸线约3分钟到达「四条车站」,从11号出口面向药妆店往右拐即到。(请留意四条车站改札口到11号出口需要走一段路)
点评:★★★★★(本次最满意的酒店,性价比最高)

Day 5 奈良 住宿: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Eki (乐活JR奈良站超级酒店)   630-8122 Sanjohonmachi 1-2, Nara    +81742279000
点评:★★★★(服务不错,有免费汤池)

Day 6 白滨 住宿:滨千鸟之汤 海舟  (Kaishu / 浜千鳥の湯 海舟)和歌山县西牟娄郡白滨町1698-1 +81-739-82-2220
点评:★★★★★

Day 7 8 大阪 住宿: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 ホテルモントレグラスミア大阪    大阪大阪市浪速区凑町1-2-3  +81-6-6645-7111
点评:★★★★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是比较复杂的,特别是铁路系统,分什么私营和国营,快速和慢速,区间和循环什么,第一次研究的时候真的是被吓懵了,后来请了我们家邓宝出马,拖拖拉拉的终于在行前搞定。特别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关西的交通问题。但是介绍的太详细了,内容也太多,不但记不住,反而让那些没有自助游经验的同学看懵了。

实践下来,其实只要稍微对于日本交通有一个基本认识,然后全程google导航,基本是没有问题的。众所周知,日本交通费用还是比较贵的,所以购买各种周游卡一日券就显得很必要了,具体应该如何选择还请自己仔细研究了解各个卡的适用范围,再结合自己的行程去购买吧。买对了的确会省钱省事,但买多了就是鸡肋了。我的行程使用到的周游卡一日券如下(具体看行程安排):
JR广域5日券(因为本次行程包含白滨,所以买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京都巴士一日券
大阪周游卡
ICOCA卡(储值卡,非常方便,坐车都不要买票直接刷卡,但是白滨巴士除外)

关于装备

App :   Google地图  乘换案内(需要繁体输入,比较麻烦,全程基本没有用到)
大村旅行(在日本基本没有用到,但里面有很多实用的工具,美食、天气、交通、旅店都可以从中了解)
设备: 移动WIFI  充电宝  手机两台(iphone 6)
相机: 1、索尼微单A7R+镜头FE 24-70mm(小P摄影器材 租赁)
            2、尼康7100+镜头 50mm

本次的索尼微单A7R是在淘宝小P摄影器材租的,现在出行基本都租相机,实在因为数码产品淘汰太快了,每年都有新的机型出现,三年前买的微单已经不想用了,不想再浪费钱,索性还不如租个好的。索尼A7系列的微单非常好用(第二次租了),重量轻,画质感好,而且随时可以导照片到手机发个微信,本次行程基本全用索尼大法,尼康被压箱底了。特别喜欢本次的蔡司镜头FE 24-70mm,油润感好,比官方套装的镜头不知道好了多少。

关于其他

和服预约
之前攻略一下,目前比较红的和服换装店有冈本,梦馆,还有在台湾背包客论坛上很红的“花的绘姿”,但是这家小店没有网站可以预约,只能电话预约(国际长途啊本人日语也不行),鉴于各种原因没有选择这一家,最后还是网上预约了冈本的高台寺店。
冈本网站地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想要和服换装的姑娘,下面说说我的体会
1、 冈本网站上有放每家店顾客展示照片,请提前看看,选好自己心仪的款式图片保存下来,到时候现场选择就不会盲目了。如果提前不做好功课,到时候肯定选择纠结(和服、腰带、绳结、包包都是自己选择搭配的,没有做点功课肯定会浪费你的时间,或者选择出来的和服花样拍照出来效果并不理想,有人说可以请店员帮忙参考和建议啊,但是需要你也会一点日语才行,要不然光是一个颜色选择就能把你搞晕)。
2、  一定要早去,千万不要睡懒觉。因为好看的和服一家店就那么几件,晚去了好看的早就被挑走了。姑娘我自己就是个现身说法,9:15到店的,算是比较早了,去的路上都没有人,但是到了店里,一大拨的台湾姑娘已经在了,好看的和服也挑走了,后来者只能在挑剩的里面选,而且晚了就需要等,我选好后等了半个小时才轮到我,总共花了两个小时,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了~~~~(>_<)~~~~ 。比我晚来的等的时间就更长了,我离开的时候已经有一屋子的人坐着等了,所以早起抢和服去吧。
3、 有些人说和服穿着不舒服,木屐也不好穿,但是个人实际体验是除了腰板要挺着,其他都很好啊,木屐穿着也超级舒服,我那天步数25000左右,一点都没有不舒服。

京都弘烤肉木屋盯店
因为本人对日本的生猛海鲜不感兴趣,所以只有烤肉能符合我的口味。之前攻略说这家烤肉不错,但是需要预约,而且不接受个人预约需要预定酒店帮忙预约才可以,但是碰巧预定的京都的酒店官网上没有邮箱,不知道怎么联系,所以只能拜托万能的淘宝了,预约费30元/人,肉痛啊。但是吃完之后还是觉得物有所值的,日本牛肉好好吃啊,什么叫入口即化,真的要品尝过后才知道。
好了,不多说了,开始正文啦。

Day 1 大阪到达

本次行程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之前的过程就不多说了,乘坐的东方航空晚点了40分钟终于起飞,一切顺利的飞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下了飞机拿着入境卡和申报单顺利通过,一出来的时候所有行李已经非常整齐的排列在传送带旁边了,一下子感觉非常满意和感动,终于到达这个服务至上的国家啦。(特别吐槽一下上海浦东机场,常年晚点不说,回程的时候等行李等了一个小时,真想开口。。。

拿上行李后,我们通过二楼的天桥到达对面的关西空港站,换好JR pass,买好ICoca卡,顺利登上南海电车,驶向难波,此处交通详情请参看小气少年   “如何從關西空港到難波(南海電鐵)”。

第一天的酒店南海大阪辉盛庭离南海线难波站很近,待到checkin后一切安顿下来,已经是当地时间21:30了,但是我们都没有觉得很累,兴冲冲的准备去逛一下很有名的道顿崛一带。

酒店楼下还算繁华,商业氛围浓重,车水马龙很是热闹。天下着蒙蒙细雨,配合大阪夜色灯光,非常迷人。发现路人都喜欢打着透明的雨伞,衣着和妆容都精致得体,邓宝一路称赞,反观自己只能用土肥圆形容,真是郁闷又好笑。

沿着高岛屋旁边的小路穿过去,就看到戎桥筋商店街的路口,大家都在等红灯过马路,右手边是南海通商店街,据说有很多美食, 可是晚上基本都关门了。

穿过戎桥筋商店街,发现地图上显示右边有一个法善寺,老公貌似对它很感兴趣,于是我们沿着一条有情调的小路穿向法善寺。小路的路灯非常特别,小路上一些小店也非常别致,每家店面都很有特色。

这家店就在法善寺门口,门面让人想起宫崎骏千与千寻里千寻工作名叫“油屋”的澡堂,里面貌似是一家吃串串的居酒屋,很多上班族坐在里面消遣。日本真是一个让人觉得神奇的地方,邓宝和我旅游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是对着这大阪夜色中的小巷就是爱的不要不要的,每家小店都有让我们停下探究的欲望,刚踏上日本的国土,我就和邓宝约定下次的重游了。

今晚的法善寺没有什么游人,静谧但却有一种神秘感,这是本次行程中我遇到的第一个寺庙,当然后来京都的寺庙就更加让我惊叹的哇哇叫,为什么可以有这么美的寺庙。照片真的无法拍出那种感觉,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可以知道,即便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寺庙也可以很有底蕴,即便是我这样没有信仰的人,也不禁变得心怀敬畏和虔诚。

离开法善寺那片静谧的天地,我们一路走向道顿崛。 可能因为下着雨,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河边这个经典格力高广告牌景点让我立马来劲了,抓着邓宝要求拍照。感谢今天下雨,感谢今天没有人,最后两天回到大阪再重游这里差点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吓傻,买完药妆急忙逃走,所以说,景点还需要人少的时候比较美。

遇到据说是来日本必吃的蟹道乐了,已经关门,我和邓宝也有点累了,所以原路返回了酒店,路上觉得有点渴,在Family买了两瓶饮料,这个饮料含有3%的酒精,但是蜜桃味的真的很好喝,推荐大家可以尝一下。
忘了说了,今日的晚餐是酒店对面的一风堂拉面,白丸special,汤头很不错。

Day 2 大阪——京都

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居然放晴了,从酒店房间窗户看下去,就是南海线难波站。今天本来计划大阪城的,但是为了给京都留出更多时间,所以决定把大阪城的行程往后挪,但是事实证明,京都的时间还是不够。~~~~(>_<)~~~~

拎着行李,我们从难波出发赶往京都,此处交通请容许我忽略1000个字,具体参考小气少年攻略【大阪京都之間的交通】,我说的再好也没有它详细,这里我就不再画蛇添足了。

京都格兰巴赫酒店——是我们此行住的酒店里性价比最好的房间了,酒店比较新,地段也很好,设施也是最先进的,厕所、马桶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用邓宝的话说就是国内的卫生间至少差了10年,也怪不得国人都背马桶盖回国,真是用惯了这么好的,回国就不适应啊。而且本次日本所有酒店房间都有空气净化器,日本空气这么好,森林覆盖率70%以上,居然每个房间都放空气净化器,让我们国内吸惯雾霾的人怎么活啊,又是哭死的节奏

吃完午饭,已经下午两点了,决定去二条城逛逛,晚上还有个烤肉,中午就随便吃了。就在酒店附近的Doutor Coffee,这家咖啡店好像是连锁的, 京都大阪到处可见,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后面我们在这家解决了好几顿早餐,也是好多日本上班族的首选。

酒店门口的路上就有直达二条城的公交,我们通过google导航,顺利就到达二条城,二条城的城门近期在改造,走进城门路上都铺的细石子,沿着参观路线就开始一路参观了,因为对于这段历史缺乏常识,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能体会其深意,而且讲解都是日文的,实在听不懂,只能一路走马观花了。
参观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需要脱鞋,提醒大家记得穿袜子,走道很长,地板也很硬,体会了一把“鹂鸣地板”的感觉,唧啊唧啊的特别有意思。

上图为二条城城墙上的一个观景台拍下的照片,算是主要建筑的全貌了。

结束二条城的参观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河源盯附近鸭川逛逛。刚刚走近鸭川附近,抬头就看见一大一小两只老鹰在天空盘旋,拍照看起来都是小的,但是其实飞的还挺低的,我立马又兴奋起来,哇靠,鸭川这边还是很繁华的,人流量也很大,居然有老鹰,日本的生态环境这是有多好啊。。。。。。为我大天朝的空气默哀五分钟。。。

下面这张照片是鸭川附近的一家店铺,正好抓拍下这一幕,特别日式的感觉。

鸭川其实是一条小溪,水并不深,照片中河面比较宽阔的算是主线吧,其实旁边还有两条和它平行的河道,水量也很大。
河道两边都是居民住宅或者饭店,夏天的时候一些饭店会搭起纳凉台,延伸至河道中,可以一边喝酒吃饭一边纳凉。
鸭川两边的步行道上,当地居民或散步或遛狗,偶尔也可见穿着和服的少女结伴走过。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条很普通的小河,但是身临其境觉得趣味无穷,无论是跳过河中石头的小狗,还是背着长弓走过的少女,总觉得每样东西都可以说上一个故事,不知不觉走了很远。。。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前往期待已久的晚餐地点,京都的弘烤肉早就听闻其大名了,淘宝预约了18:30,到的时候稍微早了一点,就在门口的门廊上拍了很多照片。臭美~

服务员的态度特别好,一位小哥上来点菜就跪在我们桌子边,吓死了,长这么大还没被人跪过,但是他们的英文不是很好,指手画脚的沟通了挺久好不容易点完单,点了一份主厨推荐的烤肉拼盘,各种肉都有了,强烈推荐。

这一份烤肉的分量还是挺足的,两个人都有点撑了,味道真是特别好,5个不同的部位的肉,每种肉味道都不一样,搭配的酱料每种都是不一样的,肉质非常鲜嫩,什么叫入口即化现在才算知道,吃完真的很满足。

这边的牛肉都有认定证的,第一次吃,特别拍下留念一下,下次一定要去吃神户牛肉。本次烤肉两个人吃下来9880日元,价格小贵,但是还是没有后悔,后来在大阪也吃过一次烤肉,那水平就完全无法和这家比较,后面有机会给大家发牢骚。

吃完晚餐,木屋町通街道两边的灯都亮起了,这真是一条非常美丽的小路,路边还有一条小溪,水流湍急,据说樱花盛开的时候,美得不得了,真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要欣赏一下它樱花盛开的样子。

这两天的行程感觉特别充实,每天都走2万步左右,脚累的不行了,我们慢慢走回酒店,趴下了。。。

Day 3 京都

今天是本次行程的重点,因为要穿和服啦,本人也是比较庸俗的,来日本就是想穿着美美的和服拍照片啦,所以对本次和服变装十分期待,具体攻略当然是提前做好了,请看前文提要。
上图上图

早上九点半,我们准时到达冈本高台寺店,店位置比较深,在八坂神社的后面,跌跌撞撞的找到后立马冲了进去,但是店里已经一拨人在了,跟前台沟通好订单情况后,就立马开始投入纠结的和服选择了,从内衣到配饰都是自己搭配的,我征求了邓宝的意见,选择了红色系,拍照比较好看。等轮到我进去穿衣服做完头发,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真的不够时间啊

其实刚刚换装出来,我对于这套和服挺不满意的,觉得这质感太俗气,邓宝安慰我好一会儿,后来发现拍照效果还不错,我又满意了,所以女人真的不好伺候啊( ̄▽ ̄)"

这个是刚刚换好和服,出来在路边拍的,祇园清水寺这一块路上到处都是和服妹子,所以完全没有不自在,木屐也很好走路,路边的人家都很有意思,门口都收拾的很漂亮,一边走一边拍完全停不下来。

因为和服店离高台寺很近,我们先逛了高台寺,这是本次行程第一个寺庙,请原谅我文字的贫乏无力,无法描述其意境和味道,只希望如果有朋友下次游玩此地,能感同身受。

高台寺中的观音像,静穆而神秘。

第一次看到这种山水庭园的格式(邓宝后来告诉我这叫Zen Garden 枯山水),雪白细腻的沙石组合出各种形状,花树假山也自然和谐,真想坐在廊檐下静坐思考,可是时间太紧张了,我们只能留下照片就离开,前往下一个景点。

高台寺出来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宁宁之道,因为这段小路转弯特别多,所以看起来少有人迹很是宁静,怪不得叫宁宁之道。小道很有意思,一些小店都很想让人一探究竟,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转过宁宁之道,又来到石塀小路,路边的围墙都是石头垒起来的,每家的庭院都打理的非常好,杜鹃花开的也十分灿烂,这两条小路都十分值得一看,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不少时间。

接下来我们两个就到处乱窜了,因为这边的小路错综复杂,我们很随性的跟着感觉走,时而停下拍拍照。

走累了就停下坐一会儿

没想到日本也有转经筒,让我想起了四川阿坝的寺庙

看到净手池就忍不住上去玩玩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座塔附近,离二年坂三年坂也很近了

中饭都没有吃,找了一家抹茶店坐下歇歇脚垫垫饥,当然即便是这里随便一家小店也别有味道,抹茶蛋糕很好吃。

这是本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不知不觉已经当地时间下午四点,我们来不及细细逛二年坂三年坂,直接奔向清水寺。

京都每家寺庙门口都有这样的签章处,我喜欢叫它画符,本次行程每家寺庙都画了一个,留作纪念,下次旅行继续收集。之前看攻略,大家还评论了一下哪家的符最丑,据说是伏见稻荷大社

熊本地震刚刚过去一个礼拜,到处设有这样的捐款箱,聊表一下慰问

这个就是著名的清水舞台了,拍的果然没有宣传照好看,水平臭了点。

其实清水寺的内容挺多的,可是架不住游客太多,无法一一体验了。
我觉得日本的景点都很实在,不像国内的景点很多都很水,游客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日本本土人,怪不得日本游这么热,真的值得一去。不过个人感觉还是人少的景点游览体验比较好。

这两个和服妹子的和服真的非常华丽和精致,偷偷拍下背影,不知道是哪家租的,下次一定也要体验一下
走了一天真是又累又饿,时间也差不多该回去还和服了,高台寺附近有一家都里路 茶寮,我之前攻略都说必须体验,所以拉着邓宝继续奔走。

都里路 茶寮实在太好吃了,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完了,强烈推荐

六点半就要把和服还回去,最后拍张特写留作纪念。

一整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还完和服,我们准备去吃顿实在的。之前攻略了一家 the star restaurant ,通过大众点评,找了很久终于找到,蛋包饭确实好吃,而且一份套餐里的种类很丰富,每样都可以吃到一点,价格也很实惠。

酒足饭饱,体力也慢慢恢复,我们决定晚上探一下花见小路,希望可以偶遇传说中的艺妓。

终于见到一个艺妓行色匆匆的从一家店中走出,然后很快就消失在了街角,为了不给她们造成困扰 ,我们并不敢当着面照相,只能拍下一个背影。

夜晚的花见小路很是热闹,店家都开业了,不少当地客人都坐着出租车过来,转眼又消失街角,很是低调。
今天一天真是突破了我们的极限,赶紧回到酒店,贴上一贴“休足时间”,晚安,京都!!

Day 4 京都 岚山

旅行之前听同事说岚山很漂亮,虽然秀山秀水家乡也有的看,但是京都岚山还是很不一样的,所以岚山是我关西之行计划一定要去的地方。
之前做攻略还以为去岚山只能做岚电,但是其实公交是更加便利的,如果做岚电还需要换乘,而酒店门口的公交是直达的。京都的公交系统非常准时,goole地图导出来几点达到就是几点到达,误差很小。我们在酒店前台订了两张公交一日券,顺利就上车出发了。

大概45分钟的车程,今天天气真的十分给力,一下公交车就被岚山给惊呆了,随便摁摁相机就是电脑桌面。我们直奔渡月桥,在桥上使劲拍照。

邓宝觉得岚山景点之间还是有些距离的,想要租个自行车,我们问了半天,发现在岚电站台里有个租车的地方,1000日币一台/天,可以用到下午17:30归还。我们租了两辆,邓宝考虑我的体能问题,给我选了一辆电动助力的,事实证明真的非常明智。

第一站  天龙寺
天龙寺景区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园林景观,一个是房屋内部景观,是分开收费的。

日式寺庙维护的很好,建筑之间都有围廊连接,地面都铺设有草席。我和邓宝这次终于在廊檐下坐着思考人生了(其实是因为太热太渴休息来着),弥补高台寺的遗憾,庭院景观其实一般,没有枯石山水式的特色,后来没有来得及去附近的龙安寺是另一个遗憾。。。

邓宝说堂内的这幅画像为释迦摩尼像,所以Cosplay了一下,结果被后面一群外国帅哥看到了,他们也都学着这么拍了

堂内草席十分舒服,感觉下面垫了软垫,邓宝和我都不想离开,于是待在里面玩了一会儿,如果不是为了顾及形象,我真想在里面躺躺,堂内移门都拉开了,微风徐徐,真想在这边午睡。。。

庭院的景观只能说一句保罗万象吧,里面什么花都种了一点,当然维护的很好,很多应季的花儿都开放了,我还有幸看到很多牡丹花开放,白的粉的紫的,就是稍微乱了点,但是还是需要感叹日本园艺师傅的用心,庭院的青苔都是师傅穿着软底布鞋用着特制的工具一片片的清理杂草的,对于日本人的敬业精神还真是十分赞叹。

有很多初中生参观天龙寺,50%以上的游客就是这些学生了,一直有个日本校服梦,看到他们拍集体照,我也偷拍了一张。

天龙寺庭院的树木真的种类繁多,看上面照片就知道了,随便仰头拍一下就拍到各种不同的树种了。我也没想到春天也可以拍出红叶的色彩。

看到一颗紫色的牡丹,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牡丹大名品之一魏紫了,赶紧拍照留念。

游完天龙寺,我们回到自行车的停放点(这里特别要夸赞一下日本真的很注重细节,每个景点门口都有专门的自行车停放点,非常赞),前往下一个景点。

因为我们有自行车,所以无法从天龙寺的北门去到竹林小径,只能原路返回,十分不爽。等我们骑车到达竹林小径的时候,这里的人也多的几乎和国内一样了,我们实在没法拍照,直接前往下一个景点野宫神社,野宫神社是求姻缘的,人满为患,我们又骑车出发了。

不得不赞叹今天天气真是好的不得了,这个是在常寂光寺门口的停车场拍的,天空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常寂光寺真的十分漂亮,主要它的青苔实在维护的太好太美了,进了大门感觉就像进入了一个绿色的世界,精灵而美丽,感觉随时会有一只龙猫出现。

没有想到居然有一天会被青苔打动,趴在地上给它来一个特写。

到了岚山,真的很喜欢仰拍,因为实在太美了,请原谅我文字的匮乏只会用这两个字。

我一直觉得常寂光寺是有灵气的,我和邓宝在凉亭休息的时候,一只小黑猫从我们眼前路过,我一向都是喜欢撵猫逗狗的性子,看到一只这么冷傲的喵星人就忍不住了,上去冲它打招呼,一开始它傲娇的无视 了我,但是我哀求一句“我远道而来你作为这里主人多少要知道待客吧”,一说完喵就停住了脚步,回头看我一眼,然后就趴下示意我可以上前顺毛了,于是猫奴我就屁颠屁颠上去伺候了,

告别小喵,我们又开始探索下一站爱宕寺。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瞄过一眼,觉得很有特色,于是决定出发。真的多亏了自行车,要不然根本就走不到我们的下一站爱宕寺,一路上不少人询问我们自行车哪里租的,哈哈那种得意就不说了。

下面的照片是我们前往爱宕寺的路上,真的很远很远,又碰上了上坡,我们骑自行车都几乎要放弃,邓宝的车不是电动助力的,骑着非常累,我就下车推一会儿等等他。

爱宕寺基本没有什么游人,我们买完门票,门口大叔还送了我们两个煎饼,不得不说真的太好吃了,比什么小林煎饼好吃多了

据说爱宕寺里面有1200多这样的石制佛像,每一座都是不一样的,上面爬满青苔,很是有历史感。

邓宝又开始cosplay了

逛完爱宕寺,我们又要骑回去,真是崩溃,但是太阳真是太辣了,到了清凉寺我们已经没啥精力了,关键还没吃午饭,匆匆写了个”咒语“,也没进大殿就走了,清凉寺附近有家店是做豆腐料理的,小有名气。

岚山清凉寺会让人想起天朝五台山的清凉寺,传闻是东大寺的僧人长然上人从宋朝请回来的。整个清凉寺的布局还有大殿都和天朝寺庙十分相像,清凉寺大殿外立面正在整修,看到门口还有募捐的箱子,所以只拍了大钟的照片。

逛完清凉寺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回到岚电门口的那条路上,那边餐饮店比较多,我们选了一家乌冬面就开吃了,实在饿坏了。店名不记得了,不过味道很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乌冬面,据说他的面条也是祖传的,十分劲道爽口,豆腐衣也是这里一大特色。

接下来的行程实在是我安排不当,其实剩余时间完全来得及去龙安寺和金阁寺的,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想着去而是继续在渡月桥两边逛起来了,可能是因为岚山太美了吧。

我们沿着河边一直走了很远,看到指路牌说前面还有一个view point,景色是最好的,走的邓宝的脚都受不了一直抱怨,结果到了那个地方觉得其实景色就一般般吧,我们就当来了一次洗肺之旅。

走的双腿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我们也决定踏上回程,还掉自行车,居然还有惊喜,送了两张岚山足汤的券,这个对我真是太及时了。

邓宝因为不想脱鞋,所以不想泡, 我只能一个人享受了。足汤的温度还是挺高的,我被烫的哇哇叫,旁边的人都笑了,适应了一会儿以后就还好,泡了15分钟就起来了,感觉脚好像没那么酸了,晚上回去睡觉也香的不得了,一个梦都没有做。

我们还是决定坐公交回酒店,终于我们这次做错了方向,都忘记日本都是靠左行驶的,做到终点站发现做错了,我们只能坐回去,还好有公交一日券。

五点多回到河源盯那边,就开始考虑晚上吃什么,我已经种草一兰拉面很久了,决定去吃。还好我们去的早,基本没有排队,选了网上攻略的经典吃法,最美味的搭配是普通浓度+软面+1/2辣+细葱花+木耳+玉子(点睛的木耳和溏心蛋一定要点)一兰至少吃两次,一次吃鲜味,一次吃辣味。

吃完晚餐时间还早,我们决定随便逛逛,发现有个锦天满宫,是求学业的,心血来潮就开逛了。

看到日本大妈很虔诚的在参拜,我也想试试日式的参拜法,邓宝觉得很好玩还录了下来,真的很搞笑。。。。。
实在不会视频剪辑,所以只能把原视频放上来,在这个能人辈出的蚂蜂窝真是不好意思。

足贴是到了日本以后每天晚上要用的东西,每天都是暴走啊~贴上两片,睡觉。

Day 5 京都——奈良

今天是待在京都的最后一天,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我心情很不好,觉得行程安排不合理,怨怪自己和邓宝之前攻略还是没有做到家

我其实特别想穿和服去走鸟居,就像《艺妓回忆录》一样,没有衣服可以比和服更加适合鸟居了,我实在提不起兴趣来,心情down到极点。和邓宝置气,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就走了个过场。当然不可否认鸟居还是让人惊艳的,所以和自己来个约定,下次一定要穿和服再走一趟。

伏见稻荷大社的人气还是很旺的,里面游客,学生,本地人都有,还看到了狐狸型的许愿牌,挺可爱的。

鸟居在山上,很长,而且还分成上山的和下山的两条,等没啥人的时候赶紧抓拍两张。邓宝要给我拍照,但是心情还没有缓过来,只能拿背对着他~,可怜的邓宝总是我的心情垃圾桶~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就赶往奈良了,今天我们的JR广域5日券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基本都坐JR来解决交通问题。

从JR伏见稻荷大社站,坐到JR奈良站,我们下车就开始觅食了,JR奈良站还是挺多店的,我们找了一家快餐店就在站台的一楼,自助的点餐和一兰拉面一样,味道不错,特别是米饭特别好吃。

吃完午饭,酒店还不让check in ,酒店和JR站有天桥连接非常便利,我们寄存了行李,直奔奈良公园。

天气这时开始下雨了,我们看地图觉得不算很远就打算走过去,呵呵失算,走了好远。还没走到奈良公园,路上就开始出现小鹿了,这边的小鹿鼻子太尖了,只要闻到你有鹿饼的味道就追着你不放,路上看到两个日本学生被追的很是狼狈。

有人还嘴对嘴的喂小鹿,实在挺大胆的。

我实在忍不住了,小鹿太可爱,遇到第二个鹿饼摊子的时候就买了两包鹿饼,开始逗小鹿了,小鹿不喜欢被摸头

追着不放了,只能把鹿饼藏起来。

遇到一群日本学生,不知道为什么奈良的学生特别多,难道我遇到他们春游的高峰期了?

一群鹿在树下躲雨,画面特别幽静,还统一把屁股对着路上的游人,真是成精了。

春日大社还挺深挺远的,我们走了很久,两边都是很高大的松树,路上人烟稀少。好不容易终于终于走到石灯部分,天气还淅淅沥沥下着雨,天色也暗沉,没有兴致拍照。

奈良车站走到这里实在太累了,找了个棚子坐下休息一会儿,一只鹿走了进来跟我们一起避雨,真是成精了。。。。。。

偷偷给屁股拍个特写,小鹿屁股上都有一圈白毛,像个爱心的形状,拍了好多鹿屁股,邓宝嫌我猥琐

春日大社的紫藤是它的特色,我们还遇到了紫藤展,可惜天气不好,就没有进去参观。

小鹿形状的许愿牌

春日大社售票处是一位美丽的巫女,穿着非常有特色的神女服饰,我们没有走特别参拜线路,因为看到部分殿堂还在修缮,绕到后门继续前进。

红色的建筑和充满历史气息的石灯十分和谐。

后门出来,又遇到一只成精的小鹿,慢慢的跟着我们。

后来它又超过我们,带着我们参观它的家。

终于被我抓拍到一张特写,小鹿的眼睫毛好长啊

小鹿带我们走了很久,直到这块牌子旁边,它才转身走进树林。奈良真的是小鹿的家,我们则是来到这里的客人。

路边的树木很茂盛,有种身处原始森林的感觉,走过一座桥,遇到了一个风格古朴的茶屋,可惜它早早关起了门。

走过这个茶屋,看路标我们就快到若草山了,爬上台阶,若草山就在眼前,真的太惊艳了,整座山就是一个巨大的草坪,山上可见点点鹿群,虽然天气不好,但我非常坚定要求爬山。

这里的小鹿比较温顺,拿鹿饼引了半天才来了一只小鹿,其他鹿群很淡定的吃草。

爬了没多久就发现山上的天气和山下面截然不同啊,山下是沥沥小雨,山上是狂风骤雨,伞完全挡不住雨,被刮的东倒西歪的,相机完全不敢拿出来,爬到一重目,拍了一张留念照就匆匆下山了,还有二重目三重目直接放弃。

下山后我们全身都湿透了,决定往回走并觅食,路上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们只能匆匆拍照走了,话说日本的庭院真的太美了。

我们走到近铁奈良站附件,开始觅食,找了一家猪扒饭就解决晚餐,因为全程走路,脚都没有感觉了,对吃的也没啥追求了,只要填报肚子就好,炸猪排很好吃。

吃完晚饭我和邓宝慢慢走回酒店,路上基本没有什么游客了,静静的淡淡的,希望可以永远都生活在这样的地方。

酒店让人很满意,还有免费的温泉可以泡,邓宝不肯陪我去,我只能穿着浴袍到处拍照,邓宝被我郁闷死了。。。

酒店往下看就是奈良站,日本的干净真不是盖的。

酒店提供非常详细的泡温泉说明,还有指导浴袍怎么穿,男的和女的要分左衽右衽,非常有意思。

好不容易穿好衣服,臭美的要拍个床照

贴上足贴,碎觉,又一天过去了

Day 6 奈良——白滨

早起餐厅吃饭,酒店游客不多,大多是出差的白领,餐厅景色不错,拍拍拍。

早餐分中式和西式,奈良的特色好像是茶汤泡饭,味道清香可口,大家如果以后去奈良可是试试正宗的。

我们原定计划是中午离开奈良,去往白滨,所以时间还早我们打算继续逛逛。
奈良公园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小鹿休闲。

小鹿也会谈恋爱,这接吻接的多么熟练呢

把鹿饼藏起来,小鹿会不停向你点头乞讨,实在不忍心不给。

在东大寺门口路过,挺想继续参观的,但是我们还是踏上回程了。

路过奈良博物馆,邓宝的文艺心发作,想要进去看看,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免费的,可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人2000多日币,被狠狠坑了,可是看到工作人员那么诚挚热情介绍,只能闭着眼睛付钱了

这次的展览是信贵山缘起绘卷,保存的非常不错,很长很长的绘卷,绕着展厅几圈,日本的文化遗产真的保存的很不错。有很多老人待在展厅研究就是一整天,拿着放大镜慢慢研究,被这种态度感动震撼到无语。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又要出发了,拍照照片留念一下日本的轨道交通。

我们在天王寺换乘黑潮号特急列车前往白滨,一路都在下着细雨,日本环境真的很好,窗外风景很漂亮,乡村也很有味道。

无聊自拍

越是开往白滨,风景就越是向海边靠拢,海水很是干净清澈。
终于来到白滨了,名侦探柯南有一集就是讲的白滨。是不是很有既视感啊,可惜白滨最有名的海滩我们没有去。

我们随便找了一辆可以去到酒店的公交就上去了,这边不能用ICOCA卡了,第一次学习了日本的公交计费的办法,上车的时候会先取一张票(整理券),上面有一个号码比如12 ,下车的时候看一下司机左上方的显示牌上面会显示12对应应付的票价,付钱给司机旁边的收银的箱子即可,一开始也没搞清楚,司机英文也不好,下车付钱折腾了好久。

公车上拍的,很有海滨度假村的感觉。

著名的白良滨海水浴场,因为天气不好,人很少,白色的沙子据说是从南太平洋运过来的,真想冲下去玩一把。

在草原之汤站下车,拖着箱子走了一段就进入酒店了,门口的人员会把你的箱子鞋子都收起来,赤脚(穿袜子)进入酒店,然后就等待他们服务就好了。
酒店就在海边,风景实在太美了,邓宝超级喜欢,他还是第一次住这种海边酒店,喜欢的不得了。

顺利排到房间,拍一下有意思的钥匙。

日本酒店很多需要换上浴袍,温泉酒店就更加不用说了,我有选择困难症,选了两套替换,浴袍专门有一个房间给客人自己挑选。

阳台上有一个露天风吕,就是露天泡澡的池子,露天泡澡好刺激啊,热水温度很舒服。

时间不早了,我们决定去泡真正的温泉,天黑就什么都看不到啦。
拿上温泉篮子,邓宝浴袍造型来一张

这个酒店有一个混浴的池子,一个女汤一个男汤,还有三个私汤,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这三个私汤啦。等了一会儿,终于拿到岩汤的钥匙,啦啦啦啦啦
等待的地方有棒冰和养乐多,可以随便拿,棒冰很好吃,我吃了三根

有意境的小道连接着三个建在海岸礁石上的池子,这里离海边很近,可以听到海浪击打礁石的声音。

不多说了,泡汤。温泉味道臭臭的,邓宝说这是硫磺的味道。

第二个私汤,我们拿到了梅香汤,是个大木桶,出水口的造型也很别致。

海风太大,天色也太暗了,我们选择回房间了,晚餐是日本料理,需要预约,我们被安排在八点,有点晚,因为五点半那场已经满了。
晚餐还是不错的,种类丰富,而且可以选择。

日本料理就是喜欢一道一道的上,我也不记得都叫什么了,主菜是寿喜锅,牛肉非常好吃。配上当地特产的梅酒非常好喝,没有买一瓶真是遗憾。

虽然每道料理菜量少,但是禁不起道数多,吃完已经很饱了,酒店晚上也没有什么其他消遣,我们就回房间了,房间是榻榻米的睡铺,垫子和被子都舒服的不得了,睡得很香。

Day 7 白滨——大阪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转晴了,海蓝的特别漂亮,在房间里就忍不住摆拍了很久。坐在阳台边的椅子上看着窗外风景,感觉世界好像被禁锢在这片小小的天地中了,什么都不用想,光是看着就可以度过一上午的时光。。。

早餐还是在昨天的那个餐厅里,但白天窗外的风景特别美,一望无际的大海,享受着美食和美景,真希望可以一直这么坐着看着窗外。

天空和海水蓝的让人心旷神怡。

乘着还没有退房,我们参观了一下传说中的混浴汤,汤池就在海岸的岩石上。可惜早上里面一个人都没有,想象一下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海就美得不得了,可惜就是风大了点。早餐在室内还不觉得,这边露天风大的可以把你吹起来,看我朝天飞的头发就知道了。

恋恋不舍离开酒店,门口车站看到传说中的小火车,兴奋的想要乘坐,结果却被司机告知,这个车是需要预约的,名单上没有我们的名字是不可以上车的,,只能老实做公交,这是我们攻略没做到位。

酒店离千畳敷很近,因为我的强烈要求,邓宝顶着大风陪我走过来,可是风真的太大了,完全不能正面照,因为头发被吹得群魔乱舞状啊。可怜我本来还想去三段壁的,只能放弃,风吹的我脑袋疼。

坐公交回到白滨站,还是乘坐黑潮号返回天王寺,传说中的白滨特色大熊猫出来和我们道别啦。这只熊猫宝宝特别热情,可以和它合照留念。

经过将近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难波,入住我们本次行程最后一个酒店。酒店装修很有格调,一楼的过道有画展的展示,楼上的前台附近还有一个建在中庭的基督教堂。

房间位置有点偏,只能看到大阪的一角, 有点不爽,因为本来就是冲着俯瞰的风景来的。

不过我们本来就打算去梅田看夜景,所以这个小小的不爽就忽略了。酒店楼下就是JR站,还算比较方便,直接到达梅田之后,我和邓宝先开始了采购,大约到了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才到梅田大厦,梅田大厦离梅田站还是有段距离的,我们沿着地图走了很久,穿过一个很长的地道才算到达。

转了好几部电梯才算是到了最顶楼两层的观景台。下面一层是室内观景,里面有餐厅茶室和礼品店之类的,顶上一层就是室外观景了,今天天气还是十分给力的,有夕阳,能见度也很高。

随着夕阳西下,每时每刻大阪的颜色都在变换,只能不停的拍摄。

到了晚上,可以发现露天观景台的步道上有荧光的颗粒闪耀,算是梅田空中阁楼的一大特色,非常美丽,像夜空的银河。

夕阳终于落下,夜晚的大阪蒙上了一层神秘静谧的外衣。

当灯光逐渐闪耀,大阪的夜璀璨无双。

从五点多待到八点多,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楼下的美食街人满为患,我们还是决定回梅田站那儿解决晚饭。

走到这家OPA百货,实在走不动了,乘电梯上5楼6楼觅食,最后选了一家韩式参鸡汤,点了一大锅参鸡汤,和韩国吃的略有不同,里面没有填糯米,但还是被我们分分钟解决干净了,花了400多大洋(RMB),邓宝有点心疼,被我鄙视了

晚安,大阪

Day 8 大阪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天守阁和买买买。天守阁的位置离我们酒店有点远,需要倒两趟车才能到达,不过天气依然十分给力。

大阪城公园挺大的,刚刚踏进公园,就可以看到远远的天守阁。

公园路边随便放着的牡丹,实在太美了。

大阪城在过去相当于一个城中城,类似于紫禁城(当然规模没有那么大),还兼具有军事堡垒的作用,里面的每处设计都有着一定的军事作用,邓宝看的十分有劲,但是我却对军事历史无感,只能陪他一起参观。

天守阁需要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对于丰成秀吉和德川家康家族史都有很详细的介绍。还有各种图册和微缩模型讲解大阪城历次战役,各种不同家族的铠甲和标识都保存非常完好。

日本期间,电视里正在热播“真田丸”这部剧,想不到这里也有海报,好像这部剧和大阪的历史也有一些关系,科普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天守阁的观景台

逛完天守阁,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买买买了,任务艰巨,这里就不一一展示战利品了。不过多说一句,日本的各种生活电器和医药类用品还是不错的,值得一买。

Day 9 大阪——上海浦东

总共9天的行程,但是今天已经无法安排了,因为中午的飞机,一早我们就赶往机场了,JR直达很是方便,五日券也正好到期。

对于日本,对于关西,我和邓宝有很多说不出的感念,十分留恋,不无遗憾。日本还是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这是毋庸置疑的。在日本这些天,常常能感觉到日本和国内的巨大差距,并不是经济实力的差距,而是整体国民素质的差距,这是我们需要反思和进步的地方。

日本关西,我们相见不恨晚!!!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13: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8 13:54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7-18 13:54:02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这位蜂友加油哦,我也花了将近三个月才写完的

2016-07-18 14:10

谢谢分享

2016-07-19 15:34

谢谢你的攻略。请问在宾千鸟你们住的是几楼?我们下个月去还在纠结住不住一,二楼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