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去流浪@台湾2014-11-09

• 出发时间/2014-11-09

让心去流浪

我喜欢一个人去很远的地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喜欢感受这种与生俱来的孤单,在孤单中前行,去找一份只属于我自己的静谧,带着一颗流浪的心,飘向远方…………

台湾通行证是8月份办的,就是在哈尔滨刚刚开通入台申请的第一批。办证的时候只想着先办了证再说,至于什么能去,反正当时根本没想过。
    证下来了以后不知道当时我哪里来的冲动,就在淘宝上办了入台证,三天就通过了,拿到入台证了,所以一切就那么顺理成章发生了
赴台的日期定到了11月10~25日之间,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网上看着各种功略,头都大了,所有的行程基本都是匆匆定下来个大概,只有往返台北的机票,和台北的酒店,提前定好了,心里想着,反正是一个人,随心所欲吧

11月9日出发
   一直到现在,说起一个人去台湾,朋友们都是很羡慕我,说我胆子大,一个人就敢去那么远的地方,我倒是不以为然,我理想中的旅行就是和找自己的另一半一样,如果能碰到情投意合的人可以一起,如果不然,那不如一个人走的自在,我行我素,自游自在,随心所欲不是更好. 别人嘴里的怕,我不理解,他们怕什么。我想做我想做的事,我想去我想去的地方,我有什么怕的,我为什么要怕,我有嘴,有腿,心里有数,兜里有钱,我怕什么。

先说说出机场要做什么吧
1.首先取行李
2.去窗口换台币,一次不用换太多,遍地的ATM和7-11里面都可以随时换
3.如果没有开通国际漫游,那么就要在机场这里买张手机卡,方便上网和跟家里人报平安,其实我没用这张卡打过国内的电话,只用它来上网。
4.去市区可以在机场买大巴票,出了门,就可以乘坐大巴进台北市喽

接下来就让照片替我说话吧…………

这里是入境处,排了很多人,不过通关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工作人员还是很有效率的。

电话卡,0981560926这个是电话号码。跟数字工作了好多年,以致于我看到电话卡上的号码,就有种编个号码打彩票的冲动。

第一次花一千元一张的钱,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机场大吧坐到台北火车站。台北火车站的门前,有很多不知道是哪国人,在搞什么集会。阴雨濛濛的台北火车站。

台湾一定要买一张悠悠卡,乘车和地铁都很方便,还可以在7-11等很多地方买东西用。
我是在地铁站里面买的,在7-11里面可以充值。我的悠悠卡回来的时候里面还有点钱,也没有去退,给自己留个记念吧

台湾人民都很有素养,这是我这次来到台湾最大的感受。乘坐扶梯的人全部都是靠在右侧站着,真的很有秩序,而且不管在地铁站,巴士车,还是在餐厅便利店,大街上,都没有人大声的说话,吸烟,感觉来到这里整个世界都清静了。

在携程上定的云鼎商务酒店,还算挺好找的,环境也可以,个人觉得台北的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特别是周末。

50元的硬币,和一千块的纸币

行程

这次的路线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这次出来征求了几个朋友的意见,没有带单反,一是不方便占地方,二是网上功略里有好多照片而且都比我拍的好, 这次纯纯的是用眼睛看,用心感受,以下图片全部是由手机拍的。

下过雨的台北市街头,感觉这个城市很静,没有大城市的喧嚣。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是我喜欢这种陈旧,喜欢这种沧桑感。

冬季下着雨的台北市街头,多年前听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以后的我,一个人站也在下着雨的台北市街头,也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人生就是总会有那么多的想不到。

中正纪念堂 广场很大 人不多

自由广场

台湾的摩托车真的是太多啦

传说中的西门町,有很多的年轻人在这里。

饶河街夜市,我是坐地铁到这里的,不过好像下错站了,走了好长一段路。也正好沿途感觉一下夜晚的台北

夜市最多的就是琳琅满目的小吃,看着真是养眼,不过百分九十都不想吃。

台湾,牛肉面是一定要吃的,不过这家似乎一般般,没有想像中那么好吃,可能我的期望值太高了

吃过饭以后,步行到101
不知道走了多远,反正就是一个劲的走呀,走呀
好远呀,望山跑死马的感觉,远远的看到101大楼,就是干走不到   累

照片中看不出来下雨,但是能看到有雾,不过别有一番滋味,不枉费我走了这么远的路

如果你没有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在一个下着小雨的夜晚,走了那么远的路,你就不会体会我当时的感觉,怎么说呢,我只想说这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记忆,只属于我自己的经历,我以经把它刻在我的心里了

平溪 九份

平溪的小天灯,来平溪一定要放一次天灯
写上自己想说的话,嗖!飞吧

九份

静静的站在这里远远的眺望大海,想想自己,想想那些好的坏的,前尘旧事,其实人生有好多事都不值得一提,都不是事,换句话说根本没事,只要你活着,只要你心中有爱,哪一天不是海阔天空,还说什么,矫情什么啊 ,开开心心的活在当下得了。

照片上看不出身临其境的感觉,其实九份真的很美,虽然有很多游客,但却还是很宁静。在这里感觉像在日本,身边的人哇啦哇啦说全日语。

好喜欢这个阿婆的店,里面挂的都是她各个时期跟朋友,还有来店里的明星的合影。也很喜欢她这种乐观的生活方式。

九份怎么能不来一份赖阿婆竽圆呢 味道特别好吃

九份出来去花莲,一路上是拼车出行,路上的景点都可以下来看,整好一天,只是到花莲的时候天以经黑了,没有看到七星潭和清水断崖。

泰迪与朋友民宿的房间
我定的比较仓促,安排我住的是一间大房,真的很大。

下面几张是从九份拼车到花莲路上的风景,一路上是沿着太平洋的海边行驶。到清水断崖的时候以经天黑了

满妹猪角真的是好吃呀好多骑行的人路过这里,都要来吃。

清境农场没去上,瑞穗牧场,其实都是差不多,
就是哪没去上,哪好。

我总想走得远一些,爬的高一些,看得多一些。我的世界就会比别人的大一些,在多年以后的某一天,回想起曾经那些轻狂肆意的时光,
一个背包,三月桃花,
万水千山,浪迹天涯…………
财富不一定就是金钱,经历却是金钱永远都买不到的财富,价值不一定非要所有人认可,认可你的一定是最在乎你的人。只要心中有爱,睁开眼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开始,别人对你的爱和信任不是要来的,而是你自己去换来的。开心快乐的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不为别的只为有一天能在路上遇见一个无可替代的自己!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