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袤的沙漠&蔚蓝的海洋】迪拜+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十日之旅—更新ing

單單 LV.4
2016-07-16 15:16 387/6
  • 出发时间/2016-05-31

阿联酋航空A380镇楼!!

一、关于蜜月目的地的选择

关于麻袋:本来蜜月地想选欧洲的,但之前经历了美国签证、日本签证的繁琐手续之后,实在没有精力去准备签证了。所以决定找个免签的国家,马尔代夫是我一直很向往的,而且除了选岛,不需要提前准备攻略什么的,特别适合蜜月旅行。
    关于迪拜:相信很多人都是中了《running man》等等综艺节目的毒,对这个中东最富裕的城市充满了好奇!!!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 、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采用高科技技术建造的海下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可以在房间里欣赏水下的生物。还有《花儿与少年》最后一站里的冲沙!!!
    计划去麻袋的朋友肯定研究过各个航空公司,天津的小伙伴大都是首选北京出发的航班,除去直飞的美佳航空,新加坡航空:经停新加坡斯里兰卡航空:经停斯里兰卡阿联酋航空:经停迪拜;这三个国家的签证手续都是比较简单的,完全可以再选择一个来游玩!!!如果想更省心的话,携程、途牛、蚂蜂窝都有搭配好的自由行套餐,只是大部分都是先住麻袋再住转机的国家,而我想后住麻袋,在转机国家可以先疯狂的玩,在麻袋就可以纯休闲度假了!!!所以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一个单订的。

二、关于机票、酒店预定及麻袋选岛

机票:阿联酋航空
第一程
2016-05-30 北京 — 迪拜  23:55  首都国际机场 T3——04:15 +1 迪拜机场 T3
飞行时间:8h20m
第二程
2016-06-04 迪拜 — 马累 02:30 迪拜机场——07:40 马累机场
飞行时间:4h10m
第三程
2016-06-08 马累 — 迪拜  23:00马累机场——02:00 +1 迪拜机场
飞行时间:4h
中转停留时长:2小时5分
2016-06-09 迪拜 — 北京  04:05 迪拜机场 T3 ——15:25  首都国际机场 T3
飞行时间:7h20m

票价:5609元*2人=11218   购于携程

酒店:FLORA GRAND HOTEL(双人大床房-含自助早餐)   557元*3晚=1671    购于携程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 一价全包 2晚沙屋BEACH SUITE+2晚落日泳池水屋SUNSET OCEAN POOL VILLA 10750元*2人=21500
马尔代夫代理:马尔代夫小毕(淘宝店铺名:马尔代夫小毕吧https://shop33612840.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hop_nick=sdvenleeone&tracelog=tzs_jrdp)

关于选岛:

其实我是个中度选择恐惧症患者,但没想到的是这次蜜月选岛却出奇的顺利不纠结!!!下面说一下我的经验~~~

第一步:推荐大家网上下载一个选岛工具,上面有几乎所以马尔代夫岛屿的信息列表:岛屿等级、入住房型、含餐方式、上岛方式、浮潜等级、还有等等比如中文服务、spa这些配套服务,按照自己的喜好基本第一步就能筛出几个自己心仪的岛了!!
对于我来说最关心的几点就是:
1、是否一价全包
2、是否在预算价位以内(两人22000以内)

第二步:找代理
直接把难题抛给了代理~~~
我是对比了途牛、携程、还有一个旅行社的朋友,最后还是觉得代理的价格是最有优势的!!!
在准备阶段问了好几个代理,基本上说出上面两个条件后,给出的都是中央格兰德、吉哈德、鲁滨逊、曼德芙等五六个岛~~~
但是有的不是AI,而是三餐,有的是升级4晚水屋才是AI,而我想沙屋水屋都体验一下~~所以又可以排除几个岛了~~~
然后就是看代理热情程度了~~~我打五句话才回我一句的代理,他推荐的我也不考虑了。
最后是在各大论坛看游记攻略,看这个岛的照片和别人的体验能不能把你吸引住~~
最最终确定中央格兰德是因为有5个免费出海的活动和每天30分钟spa!!!哈哈~多吸引人~~~

三、行程安排

日期                        住宿                                                  安排
周一 2016/5/30   飞机上
周二 2016/5/31   FLORA GRAND HOTEL    朱梅拉沙滩、阿联酋购物中心
周三 2016/6/01   FLORA GRAND HOTEL    dubai mall、登哈利法塔(晚上8点)、看喷泉
周四 2016/6/02   FLORA GRAND HOTEL    冲沙(下午4点)
周五 2016/6/03   飞机上                             香料市场、黄金市场等
周六 2016/6/04   马代-沙屋
周日 2016/6/05   马代-沙屋
周一 2016/6/06   马代-水屋
周二 2016/6/07   马代-水屋
周三 2016/6/08   飞机上
周四 2016/6/09

tips1:这次为了想多些游玩的时间,红眼航班定的有点太多了!!!不推荐啊!!!没休息好转天玩也玩不好!!!

tips2: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考虑去阿布扎比玩耍啊~~因为我为了省事,只办了迪拜的96小时过境签,没办阿联酋的旅游签证,所以不能去阿布扎比~~~

四、迪拜游玩

1、签证:我办的是迪拜96小时过境签,淘宝488元/人~~比较省时省力!!!手续简单!!
               如果想去阿联酋别的地方玩的,要办阿联酋个人旅游签证~~~
               另外,预定阿联酋航空的机票,并在迪拜转机的,阿航会赠送这个96小时过境签,但必须在阿航官网订酒店,价格都比较贵,不合适,有兴趣的同学以后可以研究研究!!!
               贴一个官网具体说明:
「抵达后中途停留」套餐住宿 3 晚最低价每人每晚只 45 美元。
套餐只在「迪拜酒店及签证」柜台发售(位于到境大厅的护照检查/入境处前面),不能于阿联酋航空办事处预订。
请在预订阿联酋航空航班时,注明您希望在迪拜逗留的时间,避免在完成预订后,支付额外更改旅程的费用。请在 emirates.com 网上预订航班时,于预定选择「多个目的地」,填写相关资料。
套餐包括:
众多任您选择的酒店,从自助公寓酒店到五星级豪华酒店及海滩住宅。
精选酒店可享受 24 小时办理入住/退房手续
标准间/公寓住宿
一切税费及服务费用
迪拜国际机场和酒店之间的接送服务
96 小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证*
请注意:
需要签证的乘客的最长停留时间为 96 个小时。
不包含联邦政府和移民局的签证附加费。
如欲于现有预订增加一次中途停留,可能因应机票及所乘客舱而需收取附加费用。尽可能于预订航班行程时包括一次迪拜中途停留,以减低任何附加费用。

2、阿联酋航空网上选座:
     因为这次航班行程比较长,并且都是红眼,所以选个好座位还是很有必要的!!!
     推荐这个APP:SeatGuru ~~不太稳定,有时显示不出来!!!会有每个航空公司的各种机型的座位图,并且用颜色标注上哪些是最舒适的座位!!!
       绿色:最前排座椅,腿部空间较大
       黄色:最后排座椅,椅背放倒空间不受限
       红色:飞机最后一排两边的座椅,估计是椅背不能放到!!!
       其他个人经验:尽量选43-51排的座位,因为下飞机的时候会很快~~~省很多时间~~
       我是两程A380(北京-迪拜往返),两程波音777(迪拜-马累往返),下面的图是A380的座位图,我选的时候绿色和黄绿相间的已经选不了了,不知道是被锁定了,还是被别人选走了!!!最后选的51排,也还不错~~~

3、酒店:Flora Grand Hotel Dubai (迪拜弗洛拉大酒店)
        整体可以给4星半了,服务很好,距离轻轨站很近,周边很多餐馆,小超市,很方便。酒店自助早餐也比想象的丰富,顶楼的健身房、游泳池也是免费使用。不足就是:因为不是在市中心,要是常去Dubai mall 哈利法塔这些景点,轻轨费用可能相对贵些!

第一顿正餐,在阿联酋购物中心里的一家连锁,主打是面包~~之后在迪拜mall,机场都有看到这家店~~

酒店旁边餐馆非常多,去了一家伊拉克餐厅,菜量很大,还有一盘吃了半天都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下轻轨去Dubai mall 的通道里遇到了这个,记得《running man》里出现过,买了一个中号的留作纪念~~

哈利法塔:
地址:Dubai Mall喷泉旁边是进塔的入口
到达方式:可乘坐轻轨至Dubai Mall站,到达Dubai Mall购物中心内,再沿指示牌即可到达迪拜塔接待处(在购物中心内)。

我是在蚂蜂窝定的电子票,然后要去换纸质票,很顺利,上塔,下塔排队时间都较长,建议不要太晚去!!!

冲沙:五星推荐啊!!!感觉非常值得去!很刺激!各个旅游网站都能订,价格也差不多,大概下午三四点去酒店接,我是在蚂蜂窝定的~~提前会短信告知车牌号和司机电话,接我们的是个巴基斯坦人,很nice,还帮我们拍照!同车的算上我们是六个人,3对夫妻~~~都是中国人~~冲完沙,去大本营坐骆驼,看表演,吃饭!!推荐!!!

冲沙真的太刺激了~~强烈推荐~~~
晚上在大本营吃完饭、看表演、骑骆驼~~~

五、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游玩

1、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岛:

房型:沙滩套房 Beach Suite;
         豪华水上别墅 Deluxe Water Villa;
         豪华家庭水上别墅 Deluxe Family Water Villa;
           海洋水上别墅 Ocean Water Villa;
         豪华海景泳池别墅(单/双卧室)Luxury Beachfront Pool Villa (1/2 bedrooms)
         日落海洋泳池别墅 Sunset Ocean Pool Villa

全包的项目:
-岛上有四个餐厅,Reef主餐厅(自助)、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和club里面的餐厅(此餐厅不在全包范围内)。主餐厅的自助不需要预约,但是主餐厅的日式铁板烧、泰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需要预订,建议至少每家餐厅都尝试一遍!!!
-2个酒吧区,营业时间为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提供50多种品牌招牌酒,啤酒,烈酒,鸡尾酒,软饮,茶,咖啡和罐装果汁。(几乎所有的菜单都有中文,这点不用担心。而且岛上所有的付费菜单和酒水都是在菜单上清清楚楚的标明了!!!)
-每天补充一次的迷你吧包括了一系列的巧克力、软饮料,矿泉水和啤酒。
-免费使用健身器材,浮潜设备,帆板等。
-每人每天可享受USD 100 SPA优惠减免(即30分钟spa)。
-酒店提供5种热门游玩项目,包括鲸鲨团,浮潜团,夜钓,日落巡游,当地岛屿探险。(所有项目均视天气情况而定,并且需要提前至前台预定,在入住期间,每人均可参加每个项目一人一次)
-全岛覆盖免费WIFI

入住Sunset Ocean Pool Villa房型可免费最多2人享用club服务
-进入Island Club室内和室外私人休息室,免费泳池,更好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就餐区
-升级房内Minibar

中央格兰德的免费项目太多,(此处一百个赞)所以不做个小表格真的容易撞日程!!!虽然好多人都说蜜个月不要把自己搞太累,但还是都超想尝试一遍,再说这个纠结的过程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所以上岛第一件事就是预定spa、出海项目、各个餐厅~~~
    首先因为spa最难定,所以上岛先去订spa,其他一切都要为spa让路~~
    然后是出海活动,总共五个项目(绿洲浮潜14:00—16:00、居民岛之旅9:30—12:30、日落巡航17:00—19:00、鲸鲨探险8:30—12:30、黄昏垂钓17:30—19:30),我只选择了后两个项目,推荐去钓鱼啊!!!因为不用晒太阳哈哈哈!!!鲸鲨探险扑了个空,什么都没看到,而且好多人都吐了~~没有看到鲸鲨的会带到一个浮潜比较好的地方浮潜,也不会让你白出海4个小时。另外建议在换房间那天的上午不要订早上出海的项目,因为需要早上六七点就要把行李收拾好,谁休假还能起这么早!!
    最后就是泰餐、意餐、日式铁板烧这三个需要提前预定的餐厅,英语好的可以自己电话订,英语不太好的可以在前台订,前台人员都会帮你把时间写好。

有涂改的痕迹就是发现撞日程了,马上去前台修改了,没想到排的还挺满,最后两天都没在club里吃正餐~~

2、沙屋look!!!

3、日落泳池水屋~~
确实是躺在床上就能看见日落的好房型,但是入住的两个晚上都是多云,遗憾没能看到~~~

啦啦啦~~~出海去钓鱼!!!一条都没钓上来,整条船才钓上来3条,其中两条都是船员钓的,鱼儿们吃完食就跑,羞辱了一船人!!哈哈~~~但和鱼儿斗智斗勇还是很欢乐!!!!

蜜月送的香槟~~~比房间里mini bar的葡萄酒好喝~~

4、各餐厅美食一览~~
reef自助餐厅:总体觉得其实主餐厅的菜最好吃~~~每天都不会完全重复~甜品非常全~~沙拉和面包的种类也很多,水果也是现切的!!唯一不足就是有一次去晚了,被安排到离厨房的烟囱很近的座位,特别热!!!

大热的无酒精鸡尾酒之一:sunset~~~

意大利餐厅:吃了一次午餐和一次晚餐,菜色也不少~~环境也确实比reef主餐厅要好~~味道嘛,中规中矩~~

泰式餐厅:只吃了一次午餐,觉得一般般,吃不太习惯~~甜品很普通~

大热无酒精鸡尾酒之一:mango energizer!!!最常点的~觉得这个最好喝!!!

日式铁板烧:之前看各个攻略帖子说这个很火,实际感觉下来也一般般,最后的炒饭很好吃

club餐厅:入住落日泳池水屋可以享受club餐厅的服务~~环境、服务最好~~ 但是因为后两天日程排的太满,就只在club吃了一次早餐,主菜是单点的,其他都是自取模式,和reef主餐厅的早餐菜品差不多~~早餐不需要预定,午餐和晚餐需要预定~~

这是club早餐的主菜~~其他的面包、小吃都和reef自助餐厅差不多!!

六、消费汇总

马尔代夫酒店     21500
机票                  11218
迪拜酒店            1671
签证                   976
迪拜游玩            848(冲沙199*2+登迪拜塔225*2)
租水下相机        149

2016-07-18 15:2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8 17: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17:56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07-18 17:25:2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外面的风狂呼:正在更新,陆续发

2016-07-19 08:59

我也是4号住下的,说不定咱们还碰见过呢,嘿嘿,亲也可以去看看我的游记呦

2016-08-26 22:49

引用 呵cccc 发表于 2016-08-26 22:4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