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6月详细完整版意大利12日游(下篇)

Landslide (湖州) LV.3
2016-07-16 15:21 509/8
  • 出发时间/2016-05-25

第六天:陶米纳→卡塔尼亚→比萨

来!继续啦继续啦~

继上篇哈

大巴车开到停靠点,旁边一排的餐馆。
看到这个玩偶,挺有意思

在这个停车场望下去

可以看到边上有许多沙滩椅
有餐厅,也有二楼
有些许的商业味
可能名气大了,商人眼尖咯

浅水处,清澈见底
没有丝毫的腥味
与这里没有发展海产业有关

真的很喜欢这里
时不时有海浪拍打
当时天气也不是很热
有很多来这里度假的意大利
也有美女下水游泳的

怎么说也不如来一段视频好 对吧、
刚开始有些背光,水的颜色有些失真,换到另一面时就好多了

2.古希腊剧场

古希腊剧场不是为观众建造的,而是为艺术家建造的,它反映出建筑师和剧作家及演员之间的合作关系。 它不设“包厢”,不设边座,不设楼厅,也不设正厅前排。古希腊剧场是完全民主的。埃皮达鲁斯剧场可能是古希腊剧场中保存最好的一个。
       对古希腊人来说,去看戏如同今天我们一样自然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虽然那时的剧场可能不那么舒适。古希腊剧场的坐位都是从岩石中开凿出来的,类似于台阶。
       埃皮达鲁斯剧场可能是古希腊剧场中保存最好的一个。像许多古希腊剧场一样,它也呈半圆形,约于公元前450年建在一个山坡地带。它是希腊医药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庙的组成部分。

在入口处,已经能隐约看到一些

在一个高台上,俯拍陶米纳风景最佳拍摄点

像一把巨大的展开的折扇。中心是歌坛

中心正在人工修建
为8月的音乐节做准备
因为该剧场现在会用于夏季的欢庆和各种演出。

好美啊
古典与海景的结合
不能更美了

3.多默广场

卡塔尼亚成为西西里岛最早被古罗马占领的城镇之一,之后又相继被拜占庭人、阿拉伯人、诺曼人占据过。

多默广场是卡塔尼亚的中心广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广场上坐落着一座大象喷泉,一座大教堂。

这个教堂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卡塔尼亚大教堂
大教堂始建于公元11世纪,其后殿仍保留了最初的诺曼式结构,其余部分数次毁于地震。现在的大教堂主要部分复建于18世纪,是由埃特纳火山黑色的火山岩和锡拉库萨特产的白色石灰岩修建而成的巴洛克式建筑,正面雕刻着圣阿加塔半身像,是意大利第三大教堂。

侧面拍它,也是蛮有味道的

走进教堂

祭坛

看见吗?远处的大象喷泉
大象喷泉是卡塔尼亚的标志。雕像主体是一头用黑色火山岩雕刻的大象,鼻子上扬,顶上是一个埃及的方尖石塔,可以追溯到罗马时期。传说,大象是公元8世纪的巫师Eli Odorus的宠物,而方尖石塔拥有控制埃特纳火山爆发的魔力。

这里还有一个教堂
这是一座私人的家族教堂
哇,也是有钱

逛完多默广场,开始自由活动。大家开始逛埃特纳大街。
沿街有许多名品商店,美妆店,百货等等,都有

在一家百货店,有名品彩妆,也有轻奢皮具,叫什么忘了
去地下一楼找厕所时看到这个好漂亮的陶瓷制品
现代工艺品的精雕细琢

在这街上,我买了一个小乌龟的单肩包
很便宜30欧,这个CARPISA品牌样式简单大方,很好搭配衣服
很喜欢,性价比高
这算意大利皮包中的一个小品牌吧,不能去和名品比

拿着在这买的第一个胜利品和意大利第三大教堂合个影
然后我们就要乘坐航班飞往比萨啦,从南意到北意

离开南意了,这里的海景很美,再见~

到达比萨已经是夜晚了
看,灯火阑珊的比萨

第七天:比萨→圣吉米尼亚诺→锡耶纳

1.比萨斜塔、洗礼堂、大教堂

大门处,已经能圆圆看到比萨斜塔了,难掩激动之情
以往只能在电视、网上看到的
现在终见真容啦

比萨斜塔前有好多好多人
拍照做姿势在推斜塔的最多
不例外,既然来到了这
我也少不了要做这个POSE哈哈哈
不做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比萨斜塔玩弄于手掌之间
嘻嘻

有些背光,唉,懒得调了

看我一个腾空飞跃~

走进去,蓝天白云和这建筑简直相得映彰啊

2.圣吉米尼亚诺小镇

意大利中北部托斯卡纳大区锡耶纳省的一个城墙环绕的中世纪小城,主要以中世纪建筑,尤其是城外数公里就可看见的塔楼闻名,此外还出产白葡萄酒。

在临近的路上,经常看到许多是葡萄架

这是一个由许多古老的石头堆砌而成的山城小镇,来这里感受一下古朴的民风

总是很喜欢欧洲小镇上的店面门口的装饰
很有心
装饰简单但是有县镇独特的韵味

从这个小镇的游览开始,出现了很多皮具的商店,有一些是手工自制,也有很多品牌店

图中这个皮具的小店,为了体现古朴、自然、手工的特点
在店面的装饰上也下了一番小功夫

来到这个小镇的中心广场

中间有一口古井,里面丢满了各国的钱币

听周导的推荐
这家是在世界冰淇淋比赛中获得了连续几年的第一名,也是世博会上的第一名
可以留意店门口的这些字,也有提及
一定要尝尝,不尝后悔
(PS:在国外游览时,导游推荐的都是凭做导游多年的经验而来的真心推荐,不是有回扣的那种黑心推荐,不会踩雷)所以放心大胆相信你的导游,不过前提是你选择了一个好的旅行社,恰好跟了一个好的导游~

冰淇淋店里人满为患唉,排队排队,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买了三个球,真的真的真超好吃!!
具体选择的三个味道倒是真忘了,但建议你们要吃的话尽量选择在国内吃不到的口味

来~让这店门和这大名鼎鼎的冰淇淋来合影一下

在这个中心广场上看到一家FURLA的精品店,一进去就被一个个颜色可爱,少女的包包给吸引了,没办法,包包控就是这么的没志气

买了两个红包,共528欧(还没退税的价格)退税12%左右

这个包比较大一点,我觉得在喜庆的场合可以用哈哈
这个209欧

这个是今年新品,比较贵啦,320欧,有些肉疼,这个价格OUTLET GUCCI店妥妥可以买个了
这个里面放的东西比较有限
不过喜欢,一眼就看上了有啥办法呢

3.锡耶纳

这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其中自然凝聚了锡耶纳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自12世纪以来,锡耶纳人一直固守着一个哥特式梦想,并因此与佛罗伦萨在城市建设方面展开了持久的竞争。古城的规划以田园广场为中心,并与周围环境融合得天衣无缝。

你好,正午阳光下的锡耶纳~
在最佳拍摄锡耶纳古城全景的点,俯瞰整个中世纪小城

在通往小镇中心的路上,有一个小教堂
免费,走进去看了一看
不能用单反拍摄
手机可以简单拍摄

彩色窗玻璃
绘有人像

跟着周导,随着人流汇入,自然而然地到达了小镇中心——田园广场,也叫贝壳广场,为什么叫贝壳广场,因为在高处俯瞰时,广场的形状就像一个巨型的扇形贝壳,由九个部分组成,分别代表锡耶纳政府的九个成员。位于三座起伏不平的山脊交接处,其枢纽位置很有发展前景。这里还是锡耶纳独立居民区(或教堂区)的交叉点
       这次的旅行下来,还是觉得这算意大利最美广场了,没有一个有这个印象那么深刻。

贝壳广场全景图

广场四周是宫殿组成的大圆弧

其中主要的建筑物是公共宫殿,现在的锡耶纳市政厅。

锡耶纳大教堂是古城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教堂位于古城最高处,表面镶嵌着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教堂正面体现了两个时代的建筑风格:下半部的三个GiovanniPisano式的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始建于13世纪末),而上半部是哥特式风格。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它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由雕刻品、柱子和复杂精致的装饰细节组成。主要是比萨建筑师兼雕刻家焦万纳·皮萨诺的作品。

意大利旅行中,时常会感概他们的建筑设计,既科学人性化又充满了时足的艺术气息,这种亲眼见到的感觉实在难以用言语去表达

参观完古城的两大景点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要买买买啦
哈哈
在人行主路,还有两边的次路
都有超多超多的小店
周导给我们留了很多时间
我逛了个够,拍了一些照片
当然,很多店当然逛不完,
只能说过个小瘾

走进一家画店,老爷爷不让拍照,他都用彩铅,钢笔画的古城锡耶纳,觉得很好看,有欧式画风的感觉,也很写实,很遗憾不让拍照

再走进另一家油画店,拍下了下面这张

又是这些彩画,画在盘子上的,好看是好看,关键特别贵,拍拍照好了,买回去也不实用

意大利小众本土品牌包具店
个人觉得款式可圈可点,但也不是非常出挑
比较舒适的感觉
价格在100.200欧左右
个人觉得价格也不低,我宁愿去买轻奢或大牌的哈
所以没有在这买啦

小玩意纪念品
可以买一些送家人
买冰箱贴比较有意义
这边的纪念品以冰箱贴为多

手表店,这个上面这层是MK的手表
个人喜欢精致一些的,没有在意大利买表
感觉买表应该在瑞士买。。。

在主路中有一家KIKO彩妆店,买来好多好多口红,唇彩
颜色都很美腻,价格更可爱
之前有做过攻略,所以知道KIKO是意大利本土的彩妆品牌,性价比超高,是阿玛尼走秀的御用彩妆品牌
虽然我只买了KIKO的口红,但是他们家其他的彩妆也很好,只是我化妆不用所以就没买啦。

在那里还有一家欧舒丹的专卖店,那个店员胖胖的,雅静好大,人超nice!当时还和她合了影
一直想买一个欧舒丹的芍药香水,国内专柜450元,不是很贵,但我知道在欧洲一定会更便宜
果然,在这家专卖店只要38欧,折算成人民币只要285元,果断入手买了香水!
因为这个店员的人品nice,还送了我好多小样

时间差不多了
要走了
走之前再拍一张夕阳下的山城锡耶纳
和这个南托斯卡纳充满中世纪风情的山城说再见

当晚住的也是一个花园式的酒店,满意。
期待第二天的THE MALL OUTLET 的疯狂购物

第八天:锡耶纳→THE MALL→佛罗伦萨

再把意式早餐给大家安利一下
这一顿在意大利算品种丰富的了
这里的丰富不能和我们国内的比
只能说和意大利人比
他们通常来说一个面包,一个牛奶早餐就搞定了

我们这些天的早餐都是自助式的,还算不错
毕竟住的酒店都是准四星级的,不会差哪去

这个区域是自助酸奶,和国内口感差不多,没有很大区别
黄油,果酱,冷牛奶(注意,欧洲的冷牛奶通常是未经加工的,直白说就是生牛奶,喝上去口感很纯很纯,但不要多喝,肠胃弱的人容易拉肚子,那么你这一天的旅程中都要在难受中渡过了。)

自助酸奶,和国内差不多,黄油,冰牛奶(冰牛奶通常在国外不太推荐,很纯很纯!直接些说就是生牛奶!肠胃不适应的人吃了容易拉肚子,那么这一天的行程都在难受中渡过)

各类面包样式多种,普遍偏硬
吃着不太习惯
而且是冷的,是热的想象中应该也挺好吃的

这里是比较硬的面包,多种不同口味的面包
调节不同人的口感,品类算丰富的
就是冷了,我会觉得太硬了,咬下去不太舒服
估计如果是热的就很好吃了

这里是一些比较松软的可颂、蛋糕

这个我最喜欢了,各种麦片,这个真的是无论差点好点的早餐自助级别都有!!看来欧洲人都很喜欢吃嘛!
里面还会夹杂着些坚果,果粒,调节口味!好吃好吃
我每次都是热牛奶或者酸奶再加上这些!还能填饱肚子

柠檬,撒在可颂上面与糖粉的口感很好
哎呀,写着写着我的口水都分泌出了好多,突然好像吃啊,下次在家里做做可颂试一下

吃饱喝足,准备好去大血拼啦,出发去THE MALL

1.THE MALL

来之前做了一点小攻擂,了解了佛罗伦萨的一个著名OUTLET:THE MALL,有许多世界名品,特别是GUCCI,PRADA在都是有工厂在这的,所以在OUTLET售的价格更是优惠,汇集了意大利的名牌和国际大牌,另外还有Dior、Fendi、Burberry,NIKE 、coach,AMANI Jeans,等等,具体要查哪些品牌诚心要去的可以百度一下。
不过既然去那,是一定要去GUCCI 和PRADA这两家的,很大很大,P家的排队就要好久好久,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

要是你不怕冷,不怕热的话可以1.7月去,有打折季,价格更优惠。在THE MALL 里买的人见的最多的就是中国人和韩国人,大把大把的,韩国人也挺多的。

先买了P家的,看中一个钱包,可以当钱包,也可以当手包,链子很漂亮
360欧
360欧在OUTLET不算划算,但是看着蛮喜欢,就买了

在G家新款包很少,大部分都是老款,不太新潮没有很喜欢的
倒是看中了这个钱包,180欧,蛮优雅的
当时还问了一个意大利的美女,也是来购物的
相比较其他款的钱包,这款算好看且不失经典的一款

觉得旅行团给我们的时间太短了,只有3小时,最后匆匆去了COACH,在里面价格很优惠,100.200欧左右,而且款式很新。虽然是美国的品牌,但在欧洲卖的也比在国内便宜多了,我买了一个单肩包,一个钱包,这个钱包69欧,小一点放包里方便携带

妈妈买了一个水饺包,皮软贴身舒适,个人觉得挺适合上了点年纪的人背,年轻人背未免老气了些。179欧

这个就是我上文提及的买了一个新款的单肩包,259欧,价格能接受。很喜欢很喜欢,背上身效果很好!

还是觉得COACH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知道去美国买有多便宜呢?

这个是给爸爸买的一个单肩。229欧

买完这些距离我们团集合的时间也就到了,时间好短呀,才逛了没几家店,在这起码呆上一天啊!
没逛够,退税也

2.圣母百花大教堂

那天的下午下雨了,乌云密布,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暗暗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也是一个天主教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世界第四大教堂。

佛罗伦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大诗人徐志摩把它译作“翡冷翠”,这个译名远远比另一个译名“佛罗伦萨”来的更富诗意,更多色彩,也更符合古城的气质。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历史中心城区,教堂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由粉白绿三种颜色组成的的大理石建筑

教堂的红色砖石穹顶是佛罗伦萨天际线上最重要的一部分,

洗礼堂三扇铜门上刻有《旧约》故事的青铜浮雕,其中二扇为吉伯提所作,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
这是其中一扇

钟塔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吉奥陀钟楼)”。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

中塔照片里只有半个,在视频里亲们可以仔细看下

3.西纽利亚广场

地导带我们徒步走到这个广场,很近。

西纽利亚广场,是维奇奥宫前最热闹的广场,“祖国之父”柯西摩.麦迪奇的骑马雕像睥睨全场。邻近王宫的集会所有许多古代及文艺复兴式样的大理石人物雕像。

广场边上的维奇奥宫也称“旧宫”,就是如图中。是一座建于13世纪的碉堡式宫殿,现在是佛罗伦萨的市政厅。这座防御完整的宫殿内部曾是麦迪奇(Medici)家族的住所,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从1873年来一直守候在门口左侧,不过是仿作。

4.圣十字广场

从西纽利亚徒步走道圣十字广场

圣十字广场的标志物

到这后给了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之前做了攻略,知道附近有一家蕾莉欧的专卖店

说起蕾莉欧,我们国人很多都不知道,在台湾很流行,台湾人都是大把大把的买,在台湾也有的卖,但是售价是意大利的好几倍,卖得很贵,听说在上海也有专柜卖得更贵。但在这里买的话,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因为蕾莉欧是意大利本土的一个顶级护肤品牌,纯天然草本植物保养品,主要类别有护肤、香氛、护发。
如果去意大利游玩,又喜欢草本护肤的,千万别错过了,听专柜姐姐说每次几个台湾人来都能把货架买空,拿去囤货。

很巧的是当时为我服务的柜台姐姐是个中国人,在意大利读研,室内设计专业的,总算在意大利购物不用说英语了,不用绞尽脑汁了,特别是护肤的东西有很多专业用语,不用再纠结了。

我买了很多,买到都妥妥可以退税了。

买了两瓶霜,两瓶香水(他们的香氛算主流产品吧),给爸妈买了两个染发膏(草本嘛,放心一点),两个护手霜(9欧和10欧),一瓶爽肤水,两个眼霜(给朋友带了一个),一个主打经常卖断货的精油(有点贵,忍痛买,试一试)

至今还没用过这些护肤品,因为家里正在用一套护肤品,我喜欢用完一套再开另一套,估计到今年冬天能用得上一些,如果有亲要问我的体验感受的话,可以评论或私信我哈,我用了后再和你说

至此,

第九天:佛罗伦萨→五渔村→米兰

又是充满期待的一天!
今天主要是去五渔村

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及里奥马焦雷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位于意大利北面地中海边的五渔村,沿着蜿蜒的地中海海岸线而建。最特别的是把五个村庄串起的徒步线路,沿着海岸而建,是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约15-20公里,需5至7小时,一边是地中海,另一边是山脉,而前面则是意大利渔庄,是诸多徒步爱好者趋之若鹜的胜地。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慢慢沿着海岸线徒步,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是乘坐火车的。

在路上看到的民宅,民宅装饰都那么好看呀,赶紧拍了下来

我们团的大巴车不准开进来,在五渔村里不允许大巴车这样的交通工具进入,受到保护政策,所以我们都是火车来往。

这是我们刚到来时走的一辆火车,我们等下一班。
火车都刷上了涂鸦

到站了,先到蒙特罗索
哇又是大饱眼福的海景
爱你~爱~爱~爱~不完~

1.五渔村

汇入人流走进小镇中心
像一个大型集市一样,没有很华丽的建筑,都是小商贩

有几家小店,在欧洲随处可见一个用绿色填充的十字标牌,意思都是药妆店
我总喜欢进去看看,理肤泉,依云,雅漾等这些国内的要装品牌都有
当然,价格要实惠一些
买了一瓶雅漾大喷,100RMB左右

回到火车站点,去往下一个——韦尔纳扎

依着山势而开垦出的房舍与田园,保留原始的自然美,与世隔绝仿佛世外桃源
更有人形容是北意的阿玛菲,我觉得还真有点像
盘踞在悬崖上一栋栋色彩缤纷的房舍,及岸边停靠色彩缤纷的船只
村落上餐厅、咖啡厅、商店林立是小渔村的典型风光。
在这个岛上主要围绕海边走走,拍拍照。
时间有限,稍微逛了下就走了

去!米兰!了!

2.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有“米兰的象征”之美称。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

在这里达芬奇·布拉曼特曾为他画过无数设计草稿,为使得大教堂更加壮丽。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达芬奇为这座建筑发明了电梯。米兰大教堂也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被誉为 大理石山。米兰大教堂也是天主教米兰总教区的主教堂,米兰教区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区。米兰大教堂不仅仅是一个教堂,一栋建筑,他更是米兰的精神象征和标志,也是世界建筑史和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

这是它的背面
天哪
又刷新了我对建筑的理解
简直了!!!!
那种震撼力!

看到我爱的FURLA在米兰教堂上做的广告(ps:广告里面正在维修)
哈哈,心里有些小开心

简直了
虽然那天是阴天
浓浓的乌云
但是不觉得在乌云之下的米兰大教堂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吗?

你们自己感受一下这世界第二大教堂
嗯!反正我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了~

2.艾曼纽二世回廊

米兰广场上
要留意有许多的黑人和吉普赛人,治安非常不好
尽管意大利警察已经在尽量控制
但作为游客,还是要小心自己的背包,尽量往前背
还有小心给你鸽子食和给你的手腕上套红绳的黑人
看起来是很普通的红绳,但一旦你不小心给他们系上
他们会向你伸手要高额!高额!高额的费用
如果你不给,就会有一群黑人围过来,逼迫你给钱。

在正对米兰大教堂的米兰广场上,左手边的一个拱形,这里就是艾曼纽二世回廊

这座华丽的购物广场又被称为“米兰的客厅”
意大利艾曼纽二世回廊建于1865年,由曼哥尼设计,以意大利统一后的首任国王维多里奥·艾曼纽二世命名,开幕以来一直是米兰最受欢迎的购物广场。
广场本身楼面呈拉丁十字形,顶端出口至斯卡拉歌剧院,下端出口至米兰大教堂,里面有好多 名牌喔,眼花缭乱,八角型的中心有描绘地球四大洲: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和其它展现艺术、农业、科学和工业的镶嵌画

广场的屋顶是意大利第一座以金属与彩色玻璃作为结构用途的屋顶,而非只是装饰,整个屋顶十分精致气派非凡,让人印象深刻。广场的地板也是大有文章,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地板上以十二星座镶嵌画装饰,据说只要踩在金牛座的生殖器上就可以求得好运,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可别忘了试试。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长廊内有装潢考究的金银首饰、时装、礼品店、餐馆,咖啡厅和书店。

这座华丽的购物广场又被称为“米兰的客厅”

大名牌精品店林立,Prada、LV、Gucci…几乎想得到的名牌这里都找得到

走出回廊看到一个雕像
这是达芬奇雕像

这张拍得暗了
就是大名鼎鼎的斯卡拉歌剧院!
世界上最完美的剧院之一,它不仅是一座华美的大歌剧院,同时也是歌剧、尤其是意大利歌剧的象征,甚至还是意大利音乐的象征。
外表看似很普通,听说里面很豪华

原路返回
米兰呆的时间特别特别短!
再仔细拍一拍米兰大教堂

第十天:加尔达湖(西米欧尼小镇)→维罗纳

1.西米欧尼小镇

加达湖,是意大利面积最大的湖泊,约在威尼斯米兰的半途之间,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在上一次冰河时期结束时因为冰川融化而形成。

凭籍浩瀚的景观、清澈的湖面,自古以来就是王公贵族们的休闲度假胜地。借着美景,湖边周围建有众多的小镇。一个叫西米欧尼(SIRMIONE)的古老小镇,就在其间。我们今天先来到了西米欧尼小镇。
古老的城堡,狭窄的小巷,安静的广场,13世纪的房舍,是一个充满欧洲风情的旅游小镇。

还未入城门,在城门外的景色
建筑都很有味道啊
这些小快艇游客都可以乘坐,去加尔达湖上兜一圈的

一座古老的城堡,首先映入眼帘。这个被称作史卡拉家族的城堡,从陆地一直伸向湖边。历经数百年的风霜雪雨,城堡依然像威武的勇士,用巨石筑成的胸膛,捍卫着自己的领地。瞭望窗外的铁柱显然已锈迹斑斑,但还骄傲地固守在原位,向世人继续展示忠诚与刚毅的性格。一部分城堡墙体建在水上,任凭水浪的拍打冲击,也只仅是留下难看的腐蚀痕迹,而并不因此垮塌倒下。就像久经沙场战士身上黑黑的伤疤,倒反平添了许多炫耀的资本。

城门上的吊桥早已放下,随游客自由进出。
吊桥很窄,我们穿入城门
体验到一个不一样的小镇风情。

小镇里商铺林立

麻雀虽小
五脏六腑俱全

在小镇里有好几家有格调的HOTEL,
想必价格肯定不低
还自带泳池

还看到一家以紫色薰衣草为主题的小店,在众多商店中色调的统一很显目
赶紧过去拍了照合了影
走进商铺
里面的任何东西都围绕着薰衣草这个系列

香氛,香包系列

肥皂系列

这是店门口的摆放

然后我们 沿湖走,小镇里面很大很大
逛了将近2小时,也还没逛完

BYE~

2.朱丽叶故居

前往维罗纳

去参观朱丽叶故居,竞技场

这是在去的路上看到的遗迹
受保护,用围栏围着

到达朱丽叶故居庭院门外
人来人往
这里应该是维罗纳的一个热门景点
小小的庭院,满满地承载了游客们。

这里据说曾经是莎士比亚名著《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女主角朱丽叶的居所。 朱丽叶故居是一幢建于13世纪的古老建筑,高墙大院,圆形拱门,入口处标有“Casa di Giulietta”――卡普雷提之家,这里曾经归维罗纳望族卡普雷提家族(Capulet)所有,朱丽叶即卡普雷提家族的女儿。

我们去时,有一个年轻小伙爬得高高的,在墙上写上他的誓言
正巧这一刻,我抓拍了下来
嘿!挺有意思的小伙

步入大门后,进入一座古香古色的院落,三面是墙垣房屋,三层高,鹅卵石的地面,土黄褐色的墙上挂着着青青郁郁的枝藤。大门正面靠院墙是比真人略高大的朱丽叶的青铜塑像,塑像后面是青藤和绿色的植物。青春妙龄的朱丽叶身材修长,身穿袒肩露背的晚礼服,面容清雅高贵,楚楚动人,头发高高挽在后面,左手弯曲轻轻放在胸前上方,右手微微提起拖地的罗裙,她的眼神清澈委婉,含蓄幽怨,她的身后也布满了青藤。据传,手摸朱丽叶的右乳许愿,便可得到她真诚的祝福,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院子的右边,稍抬头,约4,5米高处,便可看到举世闻名的“朱丽叶的阳台”。阳台不大,外面雕有简单的图案,两边可见两扇小窗。莎翁笔下的罗密欧,就是在这个阳台下,与他的情人朱丽叶密密幽会,互诉衷肠,并从这个阳台爬上去,与朱丽叶私定终身。游人们纷纷在阳台上留影,想分享一下这旷世绝伦的爱。如果没有如此众多的游客,这不大的院落会是很幽静的,大街上的喧攘都被深厚而沉重的大门隔开,院内自有一番清雅的天地。从窗口或阳台上望去,上面是蓝天骄阳白云,院内是满目青藤和灰黄色的古墙。

参观完沿着路走到底,来到了维罗纳的圆形竞技场

3.维罗纳竞技场

意大利维罗纳的一座古罗马圆形竞技场,今天以举办大型歌剧表演而著称。
        在意大利境内规模仅次于罗马的竞技场,是古罗马时代圆形剧场的遗迹,“Arena”在拉丁语中意为“举办盛大聚会和活动的场所”。竞技场建于公元1  世纪,至今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当年的原貌,整个古罗马剧场呈椭圆形,

4.老桥

然后周导带我们去了老桥
也叫斯卡利杰罗桥或老城堡桥是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的一座拱桥,跨阿迪杰河。

卡利杰罗桥兴建于14世纪,斯卡利杰罗在反抗他的暴虐统治的起义中,得以安全逃出老城堡,于是修建此桥。此桥颇为坚固,极少被攻取,直到18世纪后期,法国军队摧毁左岸塔楼。

漫步在石板石桥,浏览古城风光

然后就在市中心逛街啦
有一些奢侈品店
更多的是一些品牌店,冰淇淋店

看到一家手机店
抱着在意大利一个手机多少钱?竟然没有看到苹果
看到许多华为!华为!wuli大中华的的品牌~
看下价格,也不低噢,哈哈

去庄园宾馆了

看着夕阳
这一天结束了
明天是在意大利深度游中的最后一天了

第十一天:威尼斯

早餐后,在威尼斯深度游,三个小岛
早上还有些下雨,坐在船上乘时还有些紧张,怕天气加剧
大雨会阻碍我们在威尼斯的游玩

如图,就是这样的天,让我们有些担忧

1.穆拉诺岛

我们先去的是意大利著名的玻璃岛——穆拉诺岛
参观穆拉诺玻璃厂,观看玻璃师傅现场吹制玻璃制品。

向我们展示博物馆里的一些玻璃制品

我在这里被忽悠了买了一套饰品
买了之后就后悔了

2.布拉诺岛

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与穆拉诺岛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这些多彩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组成彩虹一样的小巷,夹着清澈的小河曲曲延伸,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

所以我也叫他彩色岛

这时候天开始不下雨了,渐渐晴了
接下来的照片你们也会看到乌云少了
渐渐出现蓝天白云了

这是当地的手工蕾丝专卖小店
老板一般都是美丽温柔的老板娘
色彩给了布拉诺耀眼的美丽,而蕾丝使得布拉诺拥有柔软而华丽的情怀,并让布拉诺拥有了个更诗意的名字——“蕾丝岛”。

这个小镇给我的感觉就是简单、安详、快乐。

天气一点点的转好了
我们乘坐快艇去往第三个岛

威尼斯的本岛!

3.本岛

踏上本岛,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到了后,最先看见的是钟楼和圣马可教堂,无论看过多少图片,却也只有亲身经历才真正体会这是怎样的一座微型城市。除了水上巴士船,几乎没有任何其他的交通工具,如此狭窄而交错的小巷,只能是步行的。

徜徉在水城威尼斯,参观路过叹息桥,且行且歌,在水波的涟漪中,在弯月般的贡多拉的摇曳中,古老的威尼斯如诗如画。

威尼斯叹息桥
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电影“情定日落桥”就在这取景的。
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走过叹息桥,再往前走走,就经过一个转角
转角过后可以远远看到圣马可广场了
一起来感受一下~

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
      拿破仑赞叹圣马可广场是“欧洲最美的客厅”和“世界上最美的广场”

圣马可广场在历史上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节庆中心,是威尼斯所有重要政府机构的所在地,自从19世纪以来是大主教的驻地,它同时也是许多威尼斯节庆选择的举办地。
       圣马可广场还是威尼斯嘉年华的主要场所,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精品店,包括金饰、玻璃、寝具、服饰等,店面不大,但是橱窗设计都是一流,颇具高深视觉享受,还有许多风格优雅的咖啡厅、酒吧和餐馆,是威尼斯的最佳的徒步游览区。

正巧捕捉到一支白鸽

圣马可广场东侧是圣马可大教堂和四角形钟楼,西侧是总督府和圣马可图书馆,广场有数以万计的鸽子及演奏乐队,时不时还有戴着奇异面具的小丑经过。圣马可广场的南侧有一座附属的小广场,小广场南临威尼斯大运河敞口的泻湖,河边有两根威尼斯著名的白色石柱,一根柱子上雕刻的是威尼斯的守护神圣狄奥多,另一根柱子上雕刻有威尼斯另一位守护神圣马可的飞狮,这两根石柱威尼斯方城门,威尼斯的贵宾都从石柱中间进入城市。这里也曾经是威尼斯执行死刑的地方。

游客们都坐在广场上每一个拱门下遮荫
欧洲人们都很随便,有地有阶梯就席地而坐
也不会觉得粗俗不粗俗

周边都是小商店、甜品冰淇淋店

相比较前两个威尼斯
本岛的街道就显得尤为现代和商业化
其中奢侈品一线、二线大牌门店也是应有尽有

在逛的时候看到一个教堂

威尼斯一定要体验的贡多拉小船

我们要准备乘坐贡多拉啦

我们是5个人一个贡多拉
估计是最便宜的
在过程中也有看那种两、三个人包一个的,那种最贵

贡多拉的外观设计原本是各式各样的,16世纪时的贡多拉外表异常艳丽,贵族们经常乘坐装饰着缎子和丝绸、雕刻精美的贡多拉炫耀自己的财富。为了遏制这种奢靡的风气,威尼斯元老院颁布禁令:不准在尖舟上施以任何炫耀门第的装饰,已经安装的必须拆除,所有的贡多拉都漆成了黑色。唯一留下来供装饰用的只有船头的嵌板。这一传统一直被保持了下来,如今的贡多拉也是统一的黑色,只有在特殊场合才会被装饰成花船。

此时的天拍出来好好看

威尼斯路灯的合影

下面的照片已经在贡多拉上了

这栋房子在当时一定是豪宅了!!豪宅

这个在水上建起来的城市,这些重量的房子承载在木头上
下面垫的全是木头,再加上石头,当时导游是这么说的,还是挺令人乍舌的。一个世界朱明城市就是这样建起来的

我特地去网上查了一下:
威尼斯建筑的方法,先将木柱插入威尼斯下的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伊斯特拉石。这种伊斯特拉石防水性能极好,是从亚德拉亚海的伊斯特拉运来的。然后在伊斯特拉石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由于砖比伊斯特拉石轻的很多,所以不会出现房子严重下沉的问题。
也有人说,威尼斯肥沃的冲积土质,就地而取材的石块,加上用邻近内陆的木头做的小船往来其间;在淤泥中,在水上先祖们建起了威尼斯

坐完贡多拉
踏上回宾馆的游艇

BYE  威尼斯意大利之行的最后一站

最后一晚住在威尼斯

住的也是极其好的

第二天我们前往威尼斯机场
威尼斯机场很小
先办理退税,我们是退卡上的,虽然退的时间会比较长
但是在机场的操作比较方便,而且划算
现在也都已经收到税款了,没有少
所以纠结于退先进还是退卡的你们自己斟酌吧
对了,现在还可以退支付宝,只要你写上你的支付宝号,但是是最近新推出的,用的人不多
如果没退到可能也比较麻烦,导游不建议我们退支付宝。

很小的一个免税店
东西都挺有限

游记写到这里也接近尾声了,如果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敬请留言噢,么么哒~

BYE~

我的意大利之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6 20:14

引用 Landslide 的图片: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7-17 12:2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8 11:55

引用 jessica_ 发表于 2016-07-18 11:55:0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_:可以呀,已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