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地去看你,那年你二十七》越南越美—芽庄+胡志明市—依然在十一的一年一次的游记第3年

夏倪倪 LV.7
2016-07-16 15:39 1786/21
  • 出发时间/2015-09-28

最后有彩蛋,我只提示一遍,画质渣,最好手机看。

我到外地去看你,那年你二十七
相见的时间少的可以,我们连伤感都来不及。。

最近特别讨厌看到:时光荏苒 白驹过隙 这个被用了八百二十七遍的句子,一点都不文艺,也一点都不让人开心,毕竟我们都忙着生活,那些叹落花流水的诗意早就被拖布抹去,被洗碗布擦干。

嗯,那年我们正是二十七八,忙着与家人生气,忙着与同事斗气,忙着与朋友招摇欢庆,忙着在匆匆人生留下青春依旧的痕迹,在万物世间与几十亿人一起努力过的不平凡,谈不上鸿鹄之志,只是不甘渺小。

将颠沛磨成卡带,青春又醉倒在 籍籍无名的怀。。
而风声吹到这 已不需要释怀。。。

近一些的目的地,那就越南吧

一群人出发是很不好安排的,事实证明如此
还好我们都比较随意,无论谁指挥,都会乖乖跟着导游旗走,有捧场王一路点赞,有坏脾气被宠坏,有小朋友被牵领。。。
总之,磨了那么多年,倒不是少了棱角,只是找到了安放它们的最好地方。

今年的组织担当是女神瑶,总结就是:女神脾气最大,我们只能听她的。 所以并没有清单表给你们看也没有记账单。
嗯,另外,为了都不用背单反,最后所有人用手机拍。大致就是:很随意,所以照片也很随意,你们也就随意看。
大概总花费,我们报了一个自由行的团(机+酒)4千5?我忘了,大概是,然后过去吃+交通+玩儿人均2K以内。Maybe!
行程和酒店看下面表格。
耍的时间合计五天,总结就是如果有时间,越南这种地方可以自驾,淡季去,消费又便宜,环境也不错,除了人民币不管用外,其他还行。

嗯,另外女神看到我打的内容,说他做了攻略的,我找到了放一个截图,由于我不喜欢不规则表格,所以就不传了,需要的亲可以单独找我要哈。

那就Day1吧,河内,只吃了一顿饭

嗯,飞到河内,大概只是为了吃一顿饭(其实是旅行社安排的,没办法),就是广大网友推荐的安公馆QUAN AN NGON。
河内只有一个感受,就是热啊,低气压的热,热到飞起来。
城市效果嘛。。嗯,有点像三河场。。 三河场的盆友不要打我。

Day2,一大早到了芽庄,幸运的升级了房间

吃+酒店泳池虚度时光+晚上终于不热了去商区逛了一逛。
起大早的飞机 ,太累了 ,到酒店又幸运的每个房间都升成了大套房。所以回房补觉了
下午太阳太烈也没阻挡我们出去吃饭,餐厅名字应该是Nhat Phong 3 Seafood Restaurant,也是各种热评推荐的
出门那么多次,还是经验之谈:热评的推荐不见得好,每一个城市随意找到的小店才是你该进去试一试的,试完了千万不要推荐出来,让老板慢慢经营他的小生意,等你几年后再去依然它会在。
这一篇章除了看得到房间/美食/还有终于出现的合照,以及千万不要错过我最爱的模特和我在泳池玩儿了一下午的水底照,虽然都没照好,哈哈。

Day3 在酒店定了四岛游加深潜项目,出去晒油,芽庄必点项

是的,订过最最最便宜的深潜。一百多RMB人均,游4岛加潜水。网上传说有什么四十多块钱一天的没敢定。
出门暴晒的一天,印象最深就是行程中安排的船上午餐派对,吃的什么鬼,不过节目挺hi;其次就是深潜的时候两个人都被珊瑚礁刺到了,回成都擦了好久药才好,所以大家要小心。另外就是最后一个岛的海上项目,那个飞起来的香蕉船,请一定带上潜水镜玩儿,以及闭嘴不要尖叫。不然你会眼睛嘴巴尝到大海的咸是多么的齁。。。。
所以看图吧。

晚饭值得描述一下,就是在大众点评搜的烤肉,老板是一个很想学中文的胖纸,教会了他说牙签两个字。味道不错哟值得吃

Day4 著名景点到此一游还是要有的 婆那加占婆塔+大教堂

匆忙的一天,市区看了婆那加占婆塔+大教堂  下午还去了泥浴。
大教堂一般,除此之外这一天的2个地方都值得去一去.
交通工具,打车就可以了。
吃记不太清楚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泥浴那里玩儿了一下午。
这一天的照片很多,因为有人正在经历颜值巅峰,美的不行,另外还有女神的腰窝。

终于Day5 胡志明市,越南越美,西贡走走走

西贡邮局+红教堂+市政厅+战争遗迹博物馆+范五街
好像整个全程我们都在不停的玩儿杀人游戏,不停玩儿,所以最后一天几乎也是走走停停,找到地方就坐,坐下就杀人。
嗯,大概是这个过程,和一群只有颜值没有智商的人玩游戏还是蛮玩儿的,大家都多么真诚的说,对,就是我杀的。
至于历史文化嘛,城市文化嘛,就不描述了。法殖民地,全是法式建筑,拍照很美。总之,整个街道有种二十年前牵着妈妈手坐公交去天府广场举小红旗庆祝香港回归的感觉。电瓶车比汽车多,人们倒也悠闲自在,因为生活在这里,外面怎么样他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最后一人来一张美照

写在最后 DDDD 6 回程

还是想用  嗯 这个字 作为开头, 大概是先给自己表达肯定。

第三年,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过去两年的游记。
第一年:
带上小礼服游走317-318,不是装,不是作,是疯狂的青春~
第二年:
十一大假爆皮走西口~为青春为景更为陪你看景的人之第二季~

其他去过的地方不写,只写每年一次小伙伴聚的最齐全的一次外出,为了记录,为了看看能坚持多久,但不知道这样的齐全会坚持到哪一天,不知还有多少次。
回头一看,青春的话题我说了三年,第三年开始承认我们在老去。

不过,毕竟 只有年华 最值得感慨。

依然送一首歌。我到外地去看你

列车的座位 有些拥挤
 故事的结局 我还是我 你也还是你
 好在当时年轻的我 爱过 年轻的你
 也许某天 都会涌起 但我们已不再年轻
 也许某天 都会涌起 但我们已不再  年  轻 ~~~

以下彩蛋,自己看

楼主好美啊。。。不管你是谁

2016-07-17 21:02

不仅楼主美,楼主的朋友们都这么美,真是羡慕呀😘

2016-07-17 21:15

好多美女!写得也好,有参考价值~推荐!

2016-07-17 21:24

楼主人美,景色美,出去旅游必选此地

2016-07-17 21:25

引用 yAo'🎀 发表于 2016-07-17 21:15:39 的回复:

不仅楼主美,楼主的朋友们都这么美,真是羡慕呀😘

回复yAo'🎀:额,头像出卖你自己,我不会告诉他们你也美美的在里面

2016-07-17 21:27

人美心没文采还这么好。

楼主写得非常好,有机会我也想去………

2016-07-17 21:28

美美美!

2016-07-17 21:31

没有认真看文字,因为文字很随性,但是照片真的很美,具体景美还是人美,我就不说了,具体自己看

2016-07-17 21:37

这篇文章写得非常美,有机会就想去。

2016-07-17 21:40

美女安的美食,总之比较美啦!可以直接用的游记,谢谢楼主

2016-07-17 22:05

引用 YL^_^😘 发表于 2016-07-17 21:27:11 的回复:

额,头像出卖你自己,我不会告诉他们你也美美的在里面

回复YL^_^😘:牙尖

2016-07-17 22:14

引用 夏倪倪 的图片:

想玩这个~~

2016-07-18 14:24

美美哒

2016-07-19 10:37

有一群姐妹的陪伴,是多幸福的事情!

2016-07-19 16:52

二十七岁这年,我要来外地看你!

2016-07-19 16:55

好美腻噢,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7-19 17:02

年轻时就应该环游世界。无论去哪里,陪伴的人很重要。期待楼主与姐妹们的下一场旅行。

2016-07-19 17:10

我被这清奇的画风惊艳了一下下。举个牌子吧

2016-07-19 18:4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19 18:41:3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清奇两个字何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