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重庆

Penny (上海) LV.14
2016-07-16 15:46 1186/14

重庆,萦绕在我眼中的大概就是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其实并没有看过,只是看到重庆就想到了它。去这里也是非常瞬间的选择,只是因为之前在某个订阅号里看到了洪崖洞,那种美吸引了我,又因为自己生活中想要逃离的东西,所以就看了看机票,选择在端午节这个小小的假期给自己一个新鲜的环境。

原本订的机票到重庆才下午1点多的,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有的逛,后来飞机又做了调整推迟了2小时,所以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还好,我只是纯粹的游玩,出行前也没有特别的目的地。

都说重庆是山城,果真是不错的,我虽然说也是出生在有山的地方,但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哈~我们那里的只能算小山丘。

第一天。

坐了靠窗的位置,飞机降落前30分针,空乘已经开始开始播报,我望着机窗外,看到了重庆的全貌,蜿蜒的长江水,带着浓重的雾气,看上去确实那么的美,对于一个极度恐高的人来说,这样的感觉却很不错。

江北机场不算很大,很快的找到了地铁站,不过这里的3号线还是蛮有意思的,一进去看到的车厢连接处就像是以前上海老式的长龙公交车,所以觉得蛮有意思的。话说这条线的人也是挺多的,咿咿呀呀的很快整节车厢就坐满了人。他们说着重庆的方言,虽然听不太懂,但感觉并会不陌生。

转了2号线来到了较场口,来到了之前网上预订的瓦舍旅馆。这里的位置真的是非常方便,地铁口出来过一条马路的斜对面就是了,不过不是很明显吧,在最角落的右边。旅店在4四楼,没有电梯,女生如果行李比较多的话可以让旅店的工作人员来帮忙提一下。我大致是个女汉子,所以一个人呼啦啦的把箱子提了上去,哈哈。

瓦舍上去的每一层都会有他们的涂鸦,这个我倒是挺喜欢的。上去之后看到了他们的大厅,厅不是很大,有两块休闲的地方,还放着一张小桌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玩玩。

唯一要吐槽的也是重点,就是房间了吧,之前选的是6人间的,来了之后安排在一个4人的房间。问过前台说这个就是按6人间的房型来的,只是空间有限,所以只能住四个人。房间真的是挺小的,除了一扇门,就只有上方一个小窗,而且是没有开的,房间里的感觉有点闷。要开空调是要去前台借遥控器的,旅店里好像是晚上10点-上午10点会统一开。住床位的都是只有公共洗漱空间的,那里倒弄得都挺干净的,会有阿姨时不时来打扫。

大家如果如果要去住的话,最好备注下希望有窗的房间之类的,这样会比较好一点吧,因为之前在预订的时候,大家反馈房间的空间是挺大的。

讲了一大堆废话,终于可以吃东西了。

放好了行李,肚子有点饿了,就去觅食了。

旅店出来右手边没几步就是正在拆迁的十八梯,我就朝里面望了望,因为天快暗下来了,肚子又饿,就想着之后有时间再下去看看。
这一路上都是属于很热闹的地方,我沿着手机地图上的路,拐呀拐,来到了非常热闹的商圈。然后去找传说中的重庆小面前五强——花市豌杂面,在青年路上,也就是对面是豪气的万豪酒店,哈哈哈,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去的时候人还有点多,大家都站在了门口吃,这种站着吃非常有市井的感觉,我好想也这么做,一个人,有点尴尬,还是等一会吧。在等的时候去旁边的小路转了一下,看到了一家已经在等位的火锅店,一看,竟然也是一家人气店——邓莽子火锅。
过了一会再去,店里已经有了空位,赶紧坐下来叫了一碗12元的微辣豌杂面。很快就上来了,看上去很不错。搅拌开吃。对于一个很喜欢吃面的人来说,味道还可以,不过没有到很棒。吃到后面浇了些醋,决定试试这个口味。刚淋好,对面的一个女孩子很诧异的看着我,对我说,这个是醋。。。额。。。我知道是醋。好吧,大概她是不会吃醋的,哈哈哈~她旁边的男朋友可以放心了。

吃好了,就赶紧去洪崖洞要看夜景了,这可是此行我唯有有目的的地方了。

跟着人群去到了洪崖洞,来到的是11楼的屋顶,那时天已经开始暗下来了,灯光下的景开始变得更有魅力。洪崖洞的里面其实就是聚集了很多的店面还有小酒吧之类的,有点类似上海城隍庙的感觉,而且人真的是超级多。在楼上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下面的车水马龙,所谓的楼上是地面,下到楼下一打开门又可以看到大马路的感觉真的是满奇特的。
拍摄洪崖洞的最佳角度,已经有太多人在网上支过招了,对面的某棵树下,的确位置很不错。
节假日真的是人太多了,大家为了拍到一张好的取景,简直已经堵到了马路的中间,还有这里的车辆都让着行人,话说还真的满夸张的。真的是非常的热闹,最关键的是夜幕下的洪崖洞真的是超赞的。
差不多呆了2个多小时,已经入夜了,一路又屁颠屁颠的走了回去,回旅店差不多20分钟吧,因为沿路都是商铺,所以觉得还是挺近的也不会累。

回到旅店,正好碰到了住一起的朋友,也是属于无计划的乱游,所以两人一拍即合,第二天的小伙伴就这样找到啦~

第二天。
睡了个懒觉。下着挺大的雨,也没有阻止我们的脚步。
先去了磁器口古镇。我们不是从正面进去的,所以刚开始以为里面并不会很大,因为外面看着好像只有一点大。走进去之后,先去找了家店吃早饭,快十点了没吃饭,有点饿啦。点了重庆小面和一碗红糖糕。话说第一口就被惊艳到啦,好喜欢小面的劲道,微辣也不辣,肚子也没有火辣辣的感觉,超级好吃的,那家店名忘记了,大概是叫 薯道 还是什么的,里面是那种竹椅子的摆设,大家去那可以吃吃看。两人呼啦啦的一下子全吃光了,那个红糖糕也不错,甜甜的冰冰的,超入口,解辣很好的。

我们撑着伞,在里面穿街走巷,伞外的雨哗哗的下,根本没有挺的意思,这里有很多的店面,卖吃的,穿的,纪念品还有音乐酒吧,当然,不得不提这里超多的麻花店,而且几乎全叫陈记麻花,啊哈哈~有一家的人气超级旺。后来听当地的朋友说,其实其他不排队的麻花店口味都是差不多的。不知道这家店为啥人这么多,还下这么大的雨。我只是路过~

后来走的累了,就找了一家音乐酒吧,懒懒的躺着,听着淡淡的民谣,看着外面的雨,看着雨中的太阳。

下午2点左右,休息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去了三峡博物馆。

去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博物馆还是挺大的,一共有4层。一楼是关于三峡的,楼上是关于人类起源,钱币的发展还有重庆当地的历史人文和书画展示。涵盖面挺大的,我俩就从顶楼开始看起,还没看到一楼就已经快要关门;了,赶紧去看了一下关三峡的,然后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对面是大会堂,很豪华的感觉呢,应该是属于仿古建筑的吧。
 进去看要收10元门票。因为有点晚了,而且走不动了,我们就放弃了进去参观的念头,不过从外面往里看很气派的赶脚。

接着我们就去乘皇冠大扶梯啦。离得不是很远,乘车没多久就到了。不太识路,闻了一下当地的朋友,很快就找到了。其实就是超长的电梯,不过有点像坐公交车呢,一来一回都要收钱的,2元一次。我属于恐高患者,刚开始乘下去还觉得没事,再乘上来的时候,简直脸要绿了,吓死宝宝了,只好紧紧的抓住扶手。同行的小伙伴倒是一点都不怕的呢。

肚子饿了,决定去吃在重庆的第一顿火锅啦,好开心。
在点评网上搜索了一下离得比较近的,看到了 佩姐火锅,之前有看当地的火锅排名,所以有点印象,就选了在观音桥的那家。其实,较场口那边也有,还离我们住的比较近呢。

对于路盲来说,找路还是费了点时间的,后来穿过大商场,爬了坡,终于看到了在万豪酒店对面的佩姐火锅,那叫一个激动啊。
到的时候是6:30,已经开始等位了。结果。。。等到8点才吃上,肚子已经哇哇叫了,赶紧的下单。
等位的时候他人还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想来大家还是应该以和为善。

两人怕直接上九宫格太辣,就选了一个鸳鸯锅,微辣。看着邻桌的九宫格那个馋呀。

两个人也吃不了太多,就点了鸭血、鸭肠、老肉片等还特别点了麻辣牛肉,话说这麻辣牛肉真好吃,也真的是辣,我吃了2小口就已经不行了,对面的那位是豪杰啊,吃了好几片。

感觉食材都特别的新鲜,微辣的火锅底也觉得可以接受,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我们是游客所以底料其实少放了很多辣椒

这里的蘸料是没有的,只有一个油碟,不过蘸着吃味道超棒的。现在想想都直咽口水

酒足饭饱之后,终于可以腆着肚子回去睡觉啦~

这次来重庆的时间真的是有点短除去赶飞机的时间,差不多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是拿来逛的,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参加了旅店里的citywalk半日游。

有两条线路可选:鹅岭和南滨路。考虑到时间的关系,选择了相对来说比较近的南滨路。

早上起了个大早,乘长江索道过去,原本以为人会很多,还好我们去的时候9点都不到,所以很惬意的乘上了。正好有个导游团在上面,可以旁听些周边的历史,知道旁边有一幢大楼,听说是我们外面是看不到楼梯的而且住着超多的人,;导游留了下一半,问大家是怎么上去的。可惜回程的时候没有遇到他们,我还是不知道答案。

南滨路上面就是有一些外国建筑,例如洋行之类的还有以前旧重庆的老城区,因为大多数都已搬迁了,所以看到的很多都是残垣断壁。当然有些取悦还是有人居住的,还有一些小楼被艺术家作为了自己的工作室,在这种安静的环境里,大概很能有创作灵感吧。

在导游的引导下,一路走走停停,听着过去在这里发生的故事,觉得还是很不错的体验,就是老城区里的蚊子真的是超级超级多,一下子被叮了十几个包还是没谁了

差不多12点的时候,短暂的行程结束了,大家各自离开,我们几个因为肚子饿,就在附近找了这家袍哥火锅直接吃起来了。因为有当地的小伙伴在,所以点菜什么的就全靠他啦。

总算是吃到九宫格火锅啦。原来其实九宫格只是把煮的食材分开来,辣度都是一样的,之前有小伙伴认为是不是每一个的辣度不一样,哈哈~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想法。

食材都是非常的新鲜,就不多介绍了,好喜欢吃那个鹅肠呢,真的是七上八下拆机脆的,好吃,还有牛肝也很好吃呢。大家一行真的是吃的不亦乐乎。

吃好火锅已经差不多快三点了,然后乘索道回来,一出门口,哇塞,那排队的人真的可以用长龙来表示,最起码得有100米。因为还要回去写写明信片给我的小伙伴然后就要打道回府了,所以就和其他的小伙伴们告别了。风风火火的跑到解放碑那边的邮政局买了一套新重庆的明信片还在重百超市买了点当地的火锅料。

回到旅店真的是满头大汗的,然后用极快的速度写好了明信片,话说都不记得写了些啥,字也是超丑的。然后就麻烦旅社的人帮我寄出去,然后我就一个箭步拿着行李冲向了地铁站。

一次短暂又愉快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

2016-07-16 21: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6 21:25

2016-07-16 21:32

2016-07-16 23:28

2016-07-17 05:06

2016-07-17 05:53

2016-07-17 07:03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7 08:32

8顶山城!

2016-07-17 10:28

真美!

2016-07-17 12: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7 12:00: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夜景超美😄

2016-07-17 15: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8 01:0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8 09:55

引用 栩栩清风 发表于 2016-07-18 09: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