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 一路向西——南国姑娘的11天西藏行

• 出发时间/2016-03-05

第一次写游记,从三月份旅行归来一直拖到现在,懒得不想动笔又怕时间久了再难拾起那段美好的旅途回忆,于是动手写了毕生的第一篇游记。一路上,曾被壮丽的布达拉宫惊艳过,也曾为沿途车窗外不知名的风景而赞叹;曾四个姑娘一起手牵手在青海湖的冰面上看日出,也曾被同伴在高原的意外溺水惊吓地不知所措;曾搭过陌生人的车,也曾鼓起勇气自驾上了珠峰大本营。一朵花,一片湖,一座山,一句温暖的祝福,一个陌生人的微笑都让这次旅行充实而难忘,感叹祖国的地大物博、壮丽山河,感恩我现在拥有的一切。
       虽然能力有限还不能写出触动读者的温暖句子,只是想用最真实的图片,最简单的文字,旨在记录沿途美好的风土人情,记录这次必定令我们终身难忘的毕业旅行,纪念四位姑娘大学四年永垂不朽的友谊。毕业快乐!青春万岁!

——如果一生有一个地方一定值得去一次,那一定是西藏
       关于毕业旅行的地方,四个姑娘各有想法,泰国日本海南厦门稻城......不知是谁提到西藏,大家一拍即合,仿佛一听到“西藏”两个字,就能触碰到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它让人肃然起敬和无限向往,因为内心相信这会是一次净化心灵的旅行,仿佛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站在西藏这片净土上虔诚地祈祷。对!一生中至少得去一次西藏。于是,寒假里买好火车票和机票,说走咱就走嘞~

照片预览

羊卓雍错湖上跳跃的裙摆-没错,我就是女王

时光静止于纳木错湖旁--藏地风情

结冰的青海湖面上看日出

金沙湾沙漠-在蓝天下如此美

羊卓雍错湖旁的一个回眸

雅鲁藏布江-大自然是最优秀的艺术家

不知名的地方-竟也美如画

车,一直开在这样的公路上

布达拉宫--比想象中更壮观

行程安排——11天藏地游

一路向西,途经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金沙湾沙漠),坐火车抵达拉萨(青藏铁路-布达拉宫),再到羊卓雍错湖-日喀则-珠峰大本营-羊八井-纳木错,历经11天,人均花费4000(性价比真的很高哦)。建议在青海湖西藏旅行都采用包车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很大一部分钱,并且时间安排灵活、行程自由。良心推荐淘宝店铺(店铺名:紫藤豆豆)包车,师傅人很好并且价格合理。联系方式:18697244949 or 18095789585

DAY 1 #毕业旅行# 西藏我们来了

坐上成都西宁的火车,小伙伴们内心那是无比激动呀呀呀,一万匹草泥马从心中飞驰而过..........
火车上没拍什么皂片,就放一张逼格十足的文艺侧脸照啦

DAY 2 大西北篇/我们是南国来的孩子 有着不能缚的性子/

看不到脸的皂片不是好皂片——这妖风

跳了N次,最后选了张逗逼的皂片——起飞

青海湖当地的肉绍面味道还不错

DAY 3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和你们手牵手相约看日出,很幸福

像不像某运动品牌 哈哈哈

守了好久 日出就那么一瞬间——惊艳

晴菡说这张可以叫——我背对山河,望向你

冬天的茶卡盐湖是这样的 有种别样的美

DAY 4 一路向西 金沙湾沙漠-青藏铁路

青海湖返回西宁的路上去了金沙湾沙漠,金沙湾沙漠不大, 但是风景很美,特别是去青海湖的朋友可以考虑顺便去一下。

师傅把我们送到西宁火车站,告别热情爽朗的青海湖包车师傅,继续踏上去拉萨的火车。
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温暖送到边疆--青藏铁路

DAY 4 布达拉宫-大昭寺

大概中午1点抵达拉萨,联系客栈的老板来接的我们,住了一天晚上不是很满意,在拉萨的之后两天都是住的如家,环境卫生价格也很便宜。本来打算到拉萨后就直接跟旅行社,但是找了好几家无论是行程路线还是价格都不是很满意,最后还是在紫藤豆豆上联系了一位藏族包车师傅,人很nice。西藏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布达拉宫——站在你脚下,内心已经无比激动 图片上的白宫红殿蓝天 在眼前竟真实地如此壮观;满怀敬意的走进你,又为每一尊佛像 每一卷经文和每一朵屋檐雕花而惊叹 我虔诚地许下一个愿望 愿我和我的家人朋友 平安健康 好运相伴

在布宫下找了一家小店写明信片

DAY 7 羊卓雍错湖-卡惹拉冰川-宗山古堡-日喀则

接下来几天的景色真的美cry,虽然中途各种意外情况,不过最后都成功克服了,总觉得是不是在西藏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就能得到神明庇佑

天上人间 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们在才变得闹哄哄

惹拉冰川,又称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约71公里, 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为年楚河东部源头。卡惹拉山口高5036米,山口南面6647米的卡鲁峰是年楚河和羊卓雍湖两大水系的分水岭,此峰周围冰川地貌突出。卡惹拉冰川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属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的车尘的覆盖,此冰川整体呈黑白分层形态。

江孜宗山古堡位于西藏江孜县城里,因古堡所在的石山叫宗山,“宗”,在过去的西藏是行政单位,相当于县。所以这个城堡实际上就是县府。民主改革以前,西藏政教合一,县府既是官府,也是寺院,宗教色彩很浓,城堡实际上也可以说是一座宫殿式的寺院。江孜是一个盆地,农业非常发达,在一片蓊郁的色彩当中,突兀拔起一座赭黄色的石山,在石山上又突兀拔起一座白墙红顶的城堡,就显得特别的突出、抢眼。

DAY 8 人在囧途 之 自驾去珠峰

如果要去珠峰,每个人都是必须要办边防证的。我们四个是到了拉萨市区才找旅行社代办的,费用大概每人RMB50左右,当然如果有护照好像是不用办的(早知道就带上护照了)。坐着师傅的小车一路飞驰到了检查站,结果,结果发现师傅的边防证刚好过期两天,和边防站的兵哥哥磨了好久嘴皮子都不让过,没了司机难道我们的珠峰之旅就要泡汤了吗?站在山脚上,我仿佛已经嗅到了珠穆朗玛峰神秘巍峨的味道,要不要自己开车上去呢!?虽然我们四个都有驾照,远望前方盘旋的山路又实在是有些害怕。最终,最终纠结了半个小时,为了不留遗憾为了不负此行我们决定自己开车上珠峰大本营。于是四个姑娘轮番上阵绕过一条又一条羊肠小道山路十八弯 终于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 啊 南方姑娘 你真是聪明又美丽 能干又大方

我们就是从这样的山路一路开去珠峰大本营的

大本营下的合影

DAY 9-10雅鲁藏布江-羊八井温泉-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

感受了藏餐,经历了高反,一位室友在羊八井温泉高反溺水后幸得好心人相救,去纳木错雪太厚师傅车上不去最后成功蹭上好心人的车 这两天过得可以说是波澜壮阔 不过都平安渡过 感恩经历的一切 感谢每一个帮助我们的人 每一路都风光无限 每一刻都值得纪念。/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藏族妇女服饰

羊八井温泉

和可爱的师傅来个合影

人和狗--这张是堆雪人时被室友抓拍的 莫名的喜感

DAY 11 拉萨-成都 /再见了 西藏/

西藏 是一路风尘仆仆满怀敬意而来的终点 亦是收获了眼界的开阔和心界的豁达后满载而归的起点 起点和终点的转换就在顷刻之间 人生亦是如此 拿得起 放得下 便是圆满。/ 说再见 只是因为相信还能再次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