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12日游纪行

• 出发时间/2016-06-28

2016年6月28日 西雅图--纽约
本年度第二次远足,目的地是东部几个城市及景点。
二月份佛罗里达之行,旅途中行李箱因转机而开小差,兀自在外辗转两个月之后才物归原主。这次不避前嫌,依旧携其出行,只是再没有给它“可乘之机”,直达纽约
西雅图纽约有3小时时差,空中飞行约5小时。时间本来尚可忍受,不想机舱中的空调“沁人心脾”,穿上预备好的长袖衬衣,也只是起了一小会儿作用。忍不住站起身来,以活动四肢取暖。再看四周的白种人,大多短衣短裤,明显粗壮厚实得多的胳膊腿,覆盖着茂密修长的、金黄色泽的天然小毛毯,毫无寒意,不得不投去羡慕二字。
旅行社安排的大吧车,起先也开足了空调,希望乘客们也都能入乡随俗。不想华人自有修身养性之习,民愿所归,空调最后只有静默无言。

纽约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两个原因。
第一,可能是旅行社安排得不太周全,先将旅客接到一个中转站,居然是在建材仓库划出一隅,让大家去登记是否参加夜游纽约城。倒是给不选夜游的旅客设置了行李暂存处,一个5平米左右的无门石棉瓦篷,幸亏站在篷下的小伙们说了句“我们好几个人,会一起看好行李的!”才敢放下行李去找饭辙。
第二,所见城市景观确实差强人意。我所居住的Mukilteo,西雅图往北约30多英里,这里的“The home depot”、“U-hawl”等连锁店,必定环境整洁干净。而这纽约城外的连锁机构们,似乎衣衫不整、灰头土脸。从机场到中转站,再从中转站到酒店,虽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却一路拥堵,一路上到处可以看到垃圾满地;经过的几处城镇街道,满墙涂鸦;竟有几处规模不小的墓地夹杂在社区之间,加之今天的阴云天气,更显郁闷。
不过也有所幸之处,汉字招牌见到不少,有点国内的架势和味道,尤其是中转站那一带。找饭辙时,本想只是充饥而已,未曾想中国美食小吃齐全,规模品种直接追随翠微商城的美食大排档。煲仔饭解决了我父母的米香情怀,牛肉拉面和肉夹馍令闺女、儿子大快朵颐。
入住的酒店Xilton也不失大家风范,大堂宽敞明亮,房间干净整齐。只是缺少我们习惯了的一次性用品,包括拖鞋...... 编辑

2016年6月28日 西雅图--纽约
本年度第二次远足,目的地是东部几个城市及景点。
纽约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两个原因。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09: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