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城游--走了一趟鬼门关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其它

出发时间/2016-2-20             出行天数/1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240RMB

丰都
序言
丰都,是中国最有特色历史文化城市,以阴曹地府所在和丰富的鬼文化蜚生古今中外。丰都在春秋时称“巴子别都”,东汉和帝永元二年从枳县(涪陵)划出单独设县,定名为“丰都县”,至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举世闻名的丰都名山,因北宋苏轼题诗“平都天下古名山”而得名。传说这里是人死后灵魂归宿的地方,集儒、道、佛教文化为一体,堪称“中国神曲之乡”。
相传汉代有阴长生、王方平两人曾先后在平都山修道成仙。道家就把这里列为72洞天福地之一。到了唐代,人们误将“阴”、“王”两姓为“阴王”,于是名山就被传说为“阴王”(阴间之王)所居之地,于是演变成“阴曹地府”的鬼都了。
行程
20号从重庆北站坐动车到丰都,1个小时左右,由于最开始不知道丰都名山的游览时间,所以提前
一天到的。从重庆丰都一天来回是没有问题的,提前买好动车票。

丰都站到丰都城区打车一般只要10元,到江边然后坐船到对岸的名山风景区。

江面

江边漂泊的小船

奈何桥,

这座桥就是奈何桥了,

十八层地狱的酷刑
唐代大诗人李白写就“下笑世上士,沉魂北丰都”诗句,更使鬼城之名远扬。经明清小说的渲染,更加神秘怪诞。鬼城仿阳间司法体系,营造了一个等级森严,融逮捕、羁押、庭审、判决、教化功能为一炉的“阴曹地府”。惩治生前作奸犯科者。虽阎王判官小鬼只传说虚妄,但其惩恶扬善的社会教化功能用又为人们所称道。

传说人死后在望乡台望一眼自己的家乡。

全程照片均用手机拍摄,如看的不清敬请谅解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8 17:1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8 20:56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07-18 17:14: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文字功底不好,不知道怎么写

2016-07-19 09:20

引用 乐虫虫 发表于 2016-07-18 20:56:3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乐虫虫:想知道什么直接问我就是,游记写得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