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 所有的邂逅都是久别重逢

丽江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
       去过的地方不少,基本都是自助游,但写游记的事真的一搁再搁,希望这一次我能好好的写下去,写完它。
       虽然有多方声音丽江如何如何的商业化了,已经没有当年古城的模样了,但我觉得无论如何,还是必须要去一次的。
       因各种原因,未能在4月份成行,但5月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季节了,避开了5.1,我们选择了在5月7号出发。从深圳直飞丽江,因是淡季,飞机票也不贵。回来的时候选择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再从昆明飞回深圳。事实证明,还是直飞比较好,一夜的火车 ,虽然是软卧,也能把你的老胳膊老腿颠簸的够呛的。其实真的可以回到丽江机场坐飞机回深圳,毕竟大理飞实在太贵了。
        关于机票什么时候买,我总结出来的经验是,淡季别买早了,旺季要早点买。多看多查,去哪儿网还是挺好使的。

先上几张图吧

粗发~

一大早起来往机场赶,才6点多一点就已经热闹成菜市场了。关于深圳机场的密集恐惧症,我表示还是很镇定的。
      一到达机场,就是没完没了的排队,打印机票,托运行李,过安检……
      天气很不错,飞机没有晚点,很顺利的到达丽江

飞机上拍的,下面应该是云贵高原的泥土吧,还蛮壮观的。恐高症的我表示在用绳命在拍照

一下飞机,干燥的空气,凉爽的风,还有沁人心脾的蓝天白云,心情立马不一样喽。

接机师傅早早候着了,丽江的机场也很小,很快等到行李出来了。虽然接我们的是小破四轮,吹着自然风,还有淡淡的小麦清香,所有的小瑕疵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很快到达了我们订好的客栈。我们住在丽江古城内,但也不是很里边,古城靠外围,离五一街比较近,很安静、温馨的小客栈。

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要逛古城了。结果悲催了,我们两个人都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映:胸闷、气喘、头晕……草草走了一下五一街、四方街,酒巴一条街,到了大水车位置,拍了几张照,就去南门阿妈腊排骨火锅店吃火锅了。吃才是我们的目的啊。
      腊排骨果然不是盖的呀,好大一块,肉超级多 。而且也不贵,难怪这么出名。

吃完才3点钟左右,太阳依旧毒辣辣的,晒得我们高反更严重了。话说我们在丽江就高反,西藏是不是就不用想了。
       赶紧打个车回客栈休息了。唉,本该艳遇的好时光,结果却躺在客栈里半死不活的。

丽江篇

因为我们在丽江古城内住了4天,所以一有时间就去,看过了丽江古城的早晨、中午和晚上。但相比于最热闹、喧嚣的晚上,我更喜欢古城的早晨。早上阳光已经很明媚了,但不会太毒辣。石板路两边的商店基本还未开门,偶尔行人三两个经过。小猫三两只慵懒的在晒太阳。很安静,也很惬意。石板路已经被游人踏得光滑,悠悠哉哉的走着,呼吸着早晨的空气,一早阳光已经很明媚了,但不会觉得晒。没有擦肩接踵的游人,可以充分感受古城的清静,也是拗造型拍照的好时机。
       沿着五一街一直走到四方街,然后再往酒吧一条街走,就到了大水车那边了。酒吧一条街上午很安静,在那里拍照美美哒。不多说了,上图吧。哈哈

丽江古城晚上的夜景只能说很热闹,天还没黑,酒吧里就已经唱起来了。灯光辉煌,人也熙熙攘攘,仿佛古城里只有夜生活了。
       因为还不太会用自己的微单,拍的夜景都不怎么美。

我们还特地爬上狮子山,想拍一拍古城的夜景,但是所有能取得好角度的地儿都被商家圈起来了,只有进店消费才能拍到全景了,这就是商业丽江

束河篇

我们是在丽江的第二天一早去的束河,起来吃了很美味的鸡肉过桥米线,从古城打个滴滴去束河也就十几元,很方便。
        束河不是太大,我们走走逛逛,花了一上午。早上的束河也同样很清静,人不多,微风徐徐,阳光明媚,很是舒服。话说束河的东西确实比丽江古城内便宜多了,我买了明信片(这是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买的)。还买了一顶很喜欢的帽子,35元。

玉龙雪山&蓝月谷

在丽江第三天报了一日团去玉龙雪山。报团可以找自己住的客栈帮忙报团,也可以在古城内找旅行社报,非常方便,价钱500元上下,太低了肯定会有购物的,所以为了出行的高质量,真的没必要省这点钱。去玉龙雪山得一大早出发,接我们的是本地的一位非常朴实的大姐,一辆商务车8个人,开的稳稳的。跟团的好处就是不用操心任何事,小团也不必等来等去,非常方便。大姐很负责的把我们送到坐缆车的地方,我们一行8人,竟然有6个都是来自深圳,哈哈。因为一早出发,旅行团还不是很多,很快就排队上了缆车,8个人也刚好够一个缆车。我有恐高症,全程低着头、闭着眼,听着小伙伴们在耳边惊叹“好美啊”,实在忍不住了,睁开半只眼观望一下,又吓得闭着,惊出一身冷汗
       大概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4506标记那里了,到4680是要自己再往上爬的。本来是打算挑战一下的,但在排队坐缆车时就知道4680被封了,据说6月份前都不会开的,怕雪太多,冰太滑出事故。
      在山顶摆各种造型拍照,一通闹、再吸完一大瓶氧气后,又排队坐缆车下山了。山上不太冷,一件外套已足够的,但跟团都会有租一件大羽绒服和发一瓶氧气。坐缆车下山于我,又是一次折磨,好吧,当是挑战自己吧。

从山上下来差不多12点,导游大姐载着我们山路十八弯的到一个半山腰处吃午餐,又是腊排骨火锅,还有土鸡。
      吃完了就去了蓝月谷,湖水是从玉龙雪山流下来的,冰冰的、很清澈,由浅到深处的颜色是淡绿、绿色到蓝色。挺漂亮的景。拍拍照,玩玩水,2点多我们就启程返回古城了。一日游就Over了

拉市海—茶马古道

第4天,我们同样报了个拉市海一日团,重走茶马古道。拉市海离丽江古城不到1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没必要太早起了,我们10点多才出发的,到了那里11点,然后骑马2个小时。人生中第一次骑马,确实有点害怕,但上去了骑了一会儿后就不担心了。哈哈。
       我

太阳太大,紫外线太强,装备必须这样滴

我的坐骑是一匹5岁的马,名儿叫“小三儿” 很温驯,有点小胆小,跟在自家哥哥后面稳稳的走。茶马古道会走一段山路,骑在马背上,充分感觉到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下山时马不时地往下滑,我死死的抓住马背上的扶手,下来时发现手臂酸痛的不行了。

一日游都是有午餐的,又是腊排骨加鸡的火锅。 吃的够够的了,真心不太喜欢腊过的东西。
    吃完午饭是去拉市海划船。它就是一个湖,水草特别多,水也不太清澈。不过既然来了,就玩一下呗。以前也没玩过这样的独木船。挺有意思的,就是自己划船,手臂太累了,而且老掌握不了方向,一直在湖里打转。玩了一会,就回来了,体验一下就足够了。

回到古城才3点多,冲凉休息了一下,我们晚上跟着我们客栈美丽的老板娘去看《丽江恋歌》的试演,免费的哟
       比起《丽江千古情》,这个稍微单调了一点,讲的是一个不被神允许的恋爱,后来遭到了天神的惩罚,年轻男子为了保护家乡牺牲了自己的一个故事。所谓经典不会被超越的,所以丽江千古情,去了丽江绝对不要错过了。290的门票确实贵了点,但是值回票价的哟。
      《丽江千古情》的照片不想放了,还是要去现场才能感受到它带给我们的震撼,我是看哭了的。

大理篇

第五天的中午,我们去了丽江车站坐车去大理,车票65元/人。车是小巴车,位子很窄,确实不怎么舒适,幸好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住洱海门那边,没住古城里。
       在大理的天气都不怎么好,第一天就下雨了,天空也没有在丽江的蓝,大理古城比丽江小多了,看过了丽江,就有一种不咋的的感觉。
洋人街、五华楼、大理古城门楼,就这几条街而已。
       这几天下来,也有点会用我的微单了,倒是拍了几张比较满意的夜景。

双廊篇

天气不怎么好,到双廊的头一天,太阳毒辣辣的,晒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回客栈睡午觉, 只敢在4、5点后出来活动。这个时间,特别多骑着小绵羊从环洱海回来的游人们,我们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拍拍照,很悠闲惬意。

我们在双廊住了一晚,晚上的双廊没什么游人,大概都回大理了,毕竟回到大理古城才1个多小时。晚上的双廊没什么夜景,我们随便逛了逛,也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租了辆小绵羊准备在洱海边上骑行。天黑沉沉的,云朵乌鸦鸦的很厚重,感觉要下雨了,果不其然,中午就下起雨来了。
这种天气在洱海骑行确实没什么意思,没有了蓝天、白云,洱海也不怎么漂亮了。我倒是骑到了挖色镇,一路上没怎么停下来拍照。

天龙八部城&三塔寺

最后一天去了天龙八部城,从大理古城打个滴滴好像不用20元就到了,确实没多大意思,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不去。
      苍山没上去了,因为这一天风很大,缆车在半空中摇摇晃晃,看得我胆颤心惊的,果断放弃了。
      三塔寺没进去,在外面拍了照就走了。据说也没啥意思。

美食篇

真不知该如何介绍,云南的食物没有一样让我印象深刻的,大多都是腊的,腊排骨,鸡汤也是腊过的煲的,真的吃不习惯。还有小吃也不喜欢,感觉天天吃不饱,回来都饿瘦了,还吃了几顿KFC

三顿腊排骨+土鸡火锅  。量足足的!

在熊二家的店吃了三顿:酸菜鱼、炒猪腰、最后一次是回锅肉,同伴说肚子里快没油水了

在双廊吃了传说中的水性杨花,洱海的小银鱼煎蛋。

还有各种小吃,各种难吃各种咸……

能算的上好吃一点的,就是我们在丽江住的客栈小王带我们去吃的土鸡过桥米线,那个土鸡肉做的很香、很不错。
    还有就是在大理吃的最后一顿了:思密达烤肉

End!

我们是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再从昆明飞回深圳的。一夜的火车,快把脖子都摇断了。
       从昆明火车站可以坐大巴到机场,一人25元,排队排得长长的,打滴滴得加钱。总之不太爽。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18 13: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