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蘇面去蘇州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迷之我就是有古镇辟

哈喽哟,我是茉莉君(MOLLY),继墨西哥美黑之行后,我又出现啦~~
(想知道茉莉君晒得多黑,请参考http://www.mafengwo.cn/i/5484726.html
这次是君最爱的江南古镇蘇州哦!因为麻麻之前是苏大的研究生毕业,所以对蘇州还有一定映象,于是君就带着对麻麻口中吸入蚕丝的蘇面的向往,前去一探究竟,果然是妙啊!!
喜欢古镇的朋友们,可以考虑来蘇州,去玩蘇州就想去西安了,肿么办

(背景音乐:扇子舞,迷之炫酷有木有

准备(其实没啥准备的)

线路是这样滴:第一天下午到,就我们就摸索到了观前街,怒逛观前街之后,又摸到了苏大,暴走一圈后,去了旁边的相门,吹吹护城河的小风儿,看看它那儿挂的人工星星配着那个月亮,简直逼真到无法想象。。。。
第二天:山塘街 -> 留园 -> 寒山寺 - > 姑蘇河 -> 盘丝洞。
第三天:蘇州博物馆 -> 一整个下午的诚品书店(都不够啊!!!)
PS: 蘇州博物馆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或者就是一大早去排队,我们选的是第二个。。。等了大概1个小时,终于入馆了。

因为茉莉君家也 住江苏,所以去蘇州也是分分钟高铁的事情,再加上好多蘇州的小伙伴热情给君指导,宝宝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玩头~

交通(不用担心)

蘇州地铁简洁快速大方明了,很多著名的历史景点都可以到达,是在不行还有公交车和出租车,都不贵哒~~

住宿

住宿的话,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不推荐咯。 大家若要在网上定的话可以考虑观前街附近的旅馆,处市中心区,出行方便,不是旅游高峰期,应该都能订到的。

旋转吧小宇宙!

先放两把刷子,看看君依然渣却有进步的技术。。。

诺,图留下,面我干了。

这家呢是在大石头巷里面的一家“老石头”  (位置比较偏,但我们住的锦江之星就是那么偏,位置不好,旅馆不推荐啦)
面超赞啦,真的是全手工的细面,淋上飘香的葱油,乖乖那个味道。。。
结果当天吃面吃到吐血啊

美蘇我来啦~

观前街

蘇州的第一站观前街。观前街地处苏州古城中心,区域内商业繁荣,名店云集,古迹众多,值得一逛。

当然先放吃的最有诱惑力啦~~

这个是蘇州的海棠糕,里面有坚果,特别酥软香脆可口,唇齿留香.

吹糖

麻麻在看店里的梨花膏。(清热去湿 贵)

观前街有许多的小糕点铺子,苏州的糕点也算是一绝了。

苏州大学和相门

这儿是相门前的护城河,夜景迷人。

苏州大学正门

苏州大学,辛亥革命后又名东吴大学,是我国的一所重点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风景秀丽...若想了解更多请参考百度搜索:

图书馆,内部环境好棒~

蘇大的东门有十梓街, 那条街上有好多小吃; 西门有十全街, 这条街上小吃更多了, 就是这两个门隔得比较远....

山塘街

山塘街曾是明清时期中国商贸、文化最为发达的街区之一,被誉为“神州第一古街”。虽仅有七里山塘的十分之一,却是山塘的精华所在,被称之为“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
是摄影的绝佳之地。

黑了也要萌萌哒

留园

留园是中国大型古典私家园林,代表清代风格,园以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富有变化,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

蘇州园林里面墙上的雕花窗特别秀气

姑蘇寒山寺

这儿要念一首诗(装逼必备)(其实有好多诗,可是君只知道这一首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 (唐)张继《枫桥夜泊》

这个门口拍照的人也好多,“寒山寺” 都快被挡住了。。。

姑蘇河

江村桥。张继诗里面说的“江枫”一座就是这个江村桥,另一座是枫桥,要买票才能看到。。。就算了

在游船上看到姑蘇河两岸风景不错。古楼林立,水光潋滟。

盘丝洞

来盘丝洞跟前怎么都照不着它的全貌...就这样照个小角意思意思。

去时这儿正在举办风铃大赛,叮叮当当,随风飘扬。

前方高能
特(装)写(逼)照!

看见我腿上密密麻麻的黑点了嘛,对,那不是痣,是蚊子咬的!!!(桑

平江路(蜜汁)

有蘇州的小伙伴推荐我去的宝地啊!!(装逼文青必去之地)
讲真,平江路比观前街有意思多了,观前街太商业化了,鹅平江路一保活力,对照南宋《平江图 》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
君就是爱古镇(怎么了,来打我呀!)

这个是小的分店,君 一开始还兴奋地以为是总店,没想到逛到后面还有一个正经的大店捏。

这儿有个鸡爪店,排好长的队哦,鸡爪超级好吃捏!!对,你看的没错,就是那家“皇城蜜汁鸡爪”,上吧!

啊哦,我又来了。

想安静地拍个照,结果书店门口客人络绎不绝。。。

猫空书店里面,这里面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寄给未来的自己,未来的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收到它。。。总之各种未来,是不是蛮有意思

偶然间碰到一家熊本熊的冰淇淋店,激动的抱着熊合影!!

直播喝酸奶,这个酸奶是平江路路碑的最后一家,敲鸡好喝!是自制的,加水果或者燕麦。(不要说我打广告真心推)

喝完酸奶,心满意足地美美地摆个正经pose,就是这个味道!

excuse me? 这是入口还是出口,我们逛了一条街,最后发现了这块碑!?

蘇州博物馆(爱之)

苏州博物馆的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座太平天国王府建筑。苏州博物馆的设计者为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据说蘇州博物馆处处都是风景,进去一看果然名不虚传!简直是巧夺天工,妙不可言哎~~不仅融合了江南特色的山水画,更有现代化的冲击设计,既不缺古之韵味,又不失时尚风范。

随便一拍都是景

墙角山水。
庭院隔北墙直接衔接拙政园之补园,新旧园景融为一体。

最爱的还是这个画展。

竹影风雅

这是蚕壳,蚕壳,蚕壳,是不是超级cute~~
这个是在另外的丝绸博物馆看到的

这是珍珠做的弥勒佛像哦,在另外的珍珠博物馆看到的捏,这个佛真的是珠光闪闪捏(羡慕脸

表情包~~

烟壶儿

忠王李秀成王府

忠王府为太平天国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豪啊!),它的建筑风格是属于江南小巧玲珑型的,与北方的大型皇家园林截然相反,营造一种“小桥流水、山石花卉”的氛围,主要包括公署、邸宅、花园等部分。正殿高大宽敞,北有穿廊连接后轩。

诚品书店(OMG不想走!)

诚品书店1989年由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书店!
诚品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连锁而不复制的经营模式,尊重各地文化特质,透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和经营内容,塑造了城市中不同角落、不同内涵的文化氛围。

(拍这块的人超多。。密密麻麻都快把这牌子给遮住了,我见缝插针的拍了一张,就快速闪人去逛书店了。)

诚品书店应该经常有文人大师过来开讲座签名发书,这次去的时候是阮玺。

诚品书店地下一楼是休闲中心,有好多好吃的捏,我们就在美美港式早茶店吃了一顿午餐,味道不错。强烈推荐苏州的菠萝古老肉,味道蜜汁美味撒~~

支持~~顶顶~~ 谢谢

2016-07-16 21: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8 01:03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7-18 01:03:31 的回复:

回复猫咛:哈哈哈,谢谢

2016-07-18 07:59

楼主拍的图片好棒,期待楼主之后的旅行

2016-07-20 12: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2:01:5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一起期待~

2016-07-21 16:09

引用 Molly 的图片:

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忍心吃!

2016-08-08 15:3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08 15:32:11 的回复:

回复ZYM:嘻嘻,是很可爱捏~味道更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