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妹子们-京都\大阪\奈良红叶季7天自由行攻略

Rain (上海) LV.8
2016-07-16 16:25 2715/12
  • 出发时间/2015-11-01

先后有人在朋友圈上放毒,有文艺煽情的、有吃吃吃的、还有买买买的,原来关西集中了一切女生喜欢的东西啊~意志力薄弱的我就彻底毒发了,于是从策划行程、订机订酒订怀石订和服、签证到出发,我和鱼经理只用了短短2周时间就踏上此次关西之旅,为我们的执行力点个赞~

- 先来个图片拼盘定个基调~
- 讨厌一点开游记就自动开始放音乐,此为静默版

7天行程规划

(小雨)11月1日 DAY 1 | 上海 – 大阪 – 京都
(阵雨)11月2日 DAY2  | 伏见稻荷大社 - 三十三间堂 - 鸭川
(晴天)11月3日 DAY 3 | 岚山小火车- 二尊院 - 常寂光寺 - 天龙寺 - 渡月桥 – 岚山怀石料理+温泉
(晴天)11月4日 DAY 4 | 和服变身 - 清水寺 - 二三年坂 - 高台寺 – 八坂神社 - 大阪
(晴转阴)11月5日 DAY5  | 大阪 - 奈良公园 - 春日大社 - 大阪
(阵雨)11月6日 DAY6  | 大阪心斋桥 - 日本桥购物
(晴天)11月7日 DAY 7 | 酒店退房 – 梅田逛街 – 机场返程

实用网站分享

1. 京都红叶地图及预告:http://www.tenki.jp/kouyou/6/29/
2. ICOCA&HARUKA卡预约地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3. 大阪旅游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ch/
4. 关西国际机场官网: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5. 冈本和服: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6. 花筏怀石及温泉:http://r.gnavi.co.jp/k060100/lang/cn/
预约邮件地址:kyoto@hanaikada.co.jp
7. 二条城自行车租车店:http://bike.kyotobase.com/

>>>> 上网卡、网上订ICOCA& HARUKA票、订和服变身、订怀石

- 上网卡直接淘宝买的,很多攻略有详细介绍,我不多说;
- ICOCA& HARUKA买的单程票,直接官网买的6060 yen(2014年价格),大阪机场换票时需要出示预订打印件并付现,所以去换票前要先取现,或者和我们一样,先在国内换点带着;
- 怀石定的是岚山的【花筏】,找到官网写邮件去预订的。午饭后饭店楼上可以泡汤,当然也是收费的。

那些动人的瞬间

>京都的清晨,从町屋前刚刚下过雨的小路,开始我们的旅行~

>和式民宿,洗过澡穿上浴衣和新买的袜纸,坐在温暖的榻榻米,惬意地享受早餐~

>千代你慢点跑,穿过鸟居就是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稻荷山间小憩, 坐在榻榻米上喝碗暖暖的关东煮,听雨声叮咚

>我敢肯定,这里头一定住着龙猫!

>人间十月芳菲尽, 山寺红叶始见倾

>鱼经理,你拜拜的时候是念的“阿弥陀佛”么?

>摸到啦,瞧这姑娘这么高兴,想必已经有心仪的那个他了吧~

>小鹿别怕~

>章鱼君,快到碗里来!

行前准备&TIPS

>>>> 先配好你每天穿什么才能拍出好照片~

既然是写给姑娘们看的,行前准备是很有必要花一点笔墨的。因为在关西的每一张自拍都跟你出发前准备了什么衣服有!关!系!所以根据既定的行程,两个人规划好每天穿什么,最好两人的穿着还搭配一下,不要同时穿一身红,或者红配绿赛狗屁....相信我,策划过的着装才能拍出棒棒哒的照片。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搭配,可以看看蚂蜂窝上有美女的精品游记,或者上淘宝搜日系的女装店,找找赶脚~
以下是我们俩的搭配组合,总体走日系风并试图在“美美哒”和“好走路”之间取得平衡:

下图分别是我和鱼经理三天的行头
问:为什么去7天,但是只有3套衣服搭配?
这个问题问的好啊!
答:你到京都大阪,你不买买买么?

>>>> 买什么去哪买?

关于这个有攻略专门介绍,详细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所以我只简单说说自己的经历:
- 药妆,京都四条通的新京极是我们一路上最便宜的,东西也挺全
- 衣服、名牌和苹果手机,大阪可以搞定
大阪还可以采购相机等电器,或者可以去淘二手的相机。日本的二手做的很正规,是大商场里卖用了多久有什么问题都写的很清楚,童叟无欺。我买回来的D610用了2年还很好。
- 喜欢动漫的不要错过大阪日本桥动漫一条街

DAY 1 上海-大阪-京都

大阪机场

ICOCA& HARUKA 从大阪京都的火车,跟我国和谐号差不多。

车票两个图案,正好一人一个~

京都的住宿定在了清水寺附近的五条板,事先查好了攻略决定坐公交车去。结果一出京都站我们就坐上了反方向的公交车,幸亏上车后问了司机一嘴,赶紧下车换了方向...事实证明攻略做的再好,没有方向感也是没有毛用的....

>>>> 京都住宿给姑娘们的良心建议
因为京都吃吃吃和买买买都集中在四条通,所以建议住宿还是定在那附近,要么就是靠那附近的和式精品民宿。不然每次玩了一天还得坐公交、打车或者走路跑去吃饭逛街,真心浪费时间又耗脚力。但是不去吃吃吃或者买买买,你又不甘心。。。

放下行李就抓紧到四条通去觅食,出来前查天气就说今天要下雨,但鱼经理坚持说到京都满大街都有卖一种透明伞,一下雨伞面上还会出现樱花....所以即使淋着雨也一心想去买。。。结果,只有透明的伞,没有樱花! 差评!
然后在便利店买伞,服务生比划着告诉我们一把伞多少钱。我豪气地拿出买火车票换的充值卡给她,我记得里头有好多个零的巨资来着,我打算用来买很多东西的....结果原来买把伞都不够用!!!这就很尴尬了....服务生一句英文都不会但还是努力地跟我解释“余额不足”, 我感觉自己的智商也余额不足.....丢了天朝人民的脸,5555。

饿的半死吃了一碗拉面,还想吃寿司,还想吃居酒屋,被鱼经理拉住了,说要先去逛街。想想只带了三天的衣服,我就从了。然后.....下图就是今天的战利品,两个女人在药妆店凭着包装上唯一认得的几个中文字,买的那个兴高采烈啊~

在新京极找药妆的路上,碰巧经过锦天满宫。手上都拿着东西所以没法洗手也没法拜拜,但是经过盖章的地方,鱼经理果断掏出一个iphone状的本子咔咔咔盖了好几页....

回旅店的路上顺道在小超市买了梅子酒和第二天早上的早饭。晚上鱼经理记账,一边记一边哀叹到:“我们今天花了好多钱....”

>>>>  记账小工具,建议大家下载一个叫“圈子账本”的app,分头记账清算很方便。彼时我们去日本的时候还没有这个东西,都靠鱼经理手工记账啊,好辛苦哒~

DAY2 伏见稻荷大社 - 三十三间堂 - 鸭川

原本对这一天规划内容很多,除了伏见稻荷,三十三间堂,还想去二条城,建仁寺....事实证明这样安排实在太满了。头天晚上买买买以后,回到民宿已经很晚所以放弃了洗头,这就意味着第二天早上起来除了吃早饭,还要洗头、打扮、化妆。。。然后等准备好出门已经快11点了。民宿提供了浴衣,虽然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洗完澡穿上发现楼下的和式公共客厅没有人,于是我们包场享用微波炉叮的早餐,并且愉快地各种自拍~

>>>> 给姑娘们的行程安排建议:请充分考虑你头一天晚上买买买以后第二天早上还要洗头、打扮和化妆的时间,所以行程不要安排的太满,挑选最想去的从容一些。

古老的町屋前下过雨的小路上,开始我们旅行~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野三坡日本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 在巨大的红色牌坊之后,神社的犬伏是狐狸。狐狸也是京都的象征。(有种说法是京都是狐狸,大阪是狸猫,奈良是鹿),进入神社向上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穿梭其中,似乎看到《艺妓回忆录》里的小千代在前奔跑的身影。虽然红叶未到见倾的佳时,天公亦不作美阴雨连连,但穿梭在森林、鸟居和雨水之间,确有种身处《幽灵公主》秘境的幻觉。挂上狐狸的绘马,洗手响铃拍掌,也许不是为了拜会霓虹的神灵,而是为了拜会宫崎骏在童年记忆中留下的那个美梦。

交通:我们是乘坐类似地铁的小火车去的伏见稻荷大社,很方便。用googlemap导航即可。

枫叶上的雨滴滑落到石灯的青苔上

伏见稻荷大社,大庙和鸟居都是一色的大红

>>>>>  着装提示:因为庙和鸟居都是大红色,如果你今天再穿一身红色,那就真和环境融为一体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有反差的深色,如果天气暖和白色也是不错选择。

在寺庙门口洗个手,然后你就可以在神灵前头摇一下铃,再击掌两下然后默默地告诉他你的期许。伏见稻荷大社的地位应该相当于我国的财神庙吧,主要是保佑商业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那么多鸟居。因为求拜的商人赚钱以后就来修一个,修着修着就满上遍野都是了...

虽然下雨,鸟居还是人满为患。想要拍到没啥人的照片,必须得坚持往山上爬。爬一阵子就脱离了人群,可以安静的享受山间鸟鸣了

我们在这里画了绘马,绘马自然也是伏见稻荷的犬伏:狐狸,还是白狐

行至半山开始下大雨,在一家小店门口躲了一会儿,我们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钻进半山的饭馆去喝茶吃点心~饭馆名字忘记了,但是进去别有洞天,坐在窗边满目青翠,实在是享受

>>>> 拍照的时候不要背包,下图就是错误示范

菜单全日文,完全是盲点。。。还好抹茶和关东煮是汉字,然后点了另一个看不懂的。上来一看是豆腐包着的,一阵激动,以为里头包着什么好吃的,结果都是白!米!饭!连点肉沫都没有!!我也真是想多了...不过味道还凑合吧。此时外头雨越发大,好多人在屋檐下避雨。相比之下,提早进来吃点心避雨实在是英明正确

爬到山顶或者绕一圈看起来需要不少时间,我们吃完点心已经快3点了,因为下雨也没有兴致再爬,于是折返下山。

伏见稻荷门口是一条小吃商业街,很热闹。各种吃的,推荐抹茶雪糕,抹茶味十足,好吃不贵~我身后其实就是著名的丰臣秀吉御用食堂,专门做鳗鱼饭的,蚂蜂窝和猫途鹰都有推荐,可惜我们在山上饿的扛不住吃了关东煮和豆腐皮包饭,下山又在第一个摊档吃了章鱼小丸子,然后买了抹茶甜筒。到这里已经吃不动了....

这就是鱼经理念了一路下雨就变出樱花来的伞~虽然不是透明的,不过确实能变出樱花来,给个好评吧~

喜欢看日剧和动画片的人多数都有铁轨情节吧...

回到京都市区,从地铁下来又走了好大一阵子才到三十三间堂,到了已经快4点,只有半小时时间逛了。三十三间堂也是要收门票的600日元,里头不让拍照,因为有国宝佛像,除了国宝还供奉着1001尊观音雕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实在震撼。如果你运气好,还能遇上射箭活动,共享一个官网你可以了解一下活动日程:www.sanjusangendo.jp

京都大大小小的寺庙数不胜数,要想看懂不仅得了解日本历史,还得看看日本建筑。事实上我们打印了厚厚的一本建筑解析带着研究来着,但是也只能勉勉强强理解一点,历史就更加看不了那么细,所以看寺院前先学习了解,或者现场蹭个导游还是很有必要的。

三十三间堂对面就是京都国立博物馆,建筑是西式的,和京都整体风格有点违和。但是其实也是建筑文物保护单位哦。我们出来已经5点,博物馆正好关门。好吧,那就先去填肚子吧,于是坐车到鸭川,准备朵颐。

来以前各种朋友把日本美食一顿夸啊!告诉我随便钻进一条巷子都吃的满嘴抹香出来。于是姐节食了两个礼拜,就为了在京都狠狠的吃够本~ 可惜,吃到今天除了拉面就是饭团,壹钱的大阪烧和抹茶雪糕算最好吃的了。晚上在鸭川边的串店等了四十分钟才上来6串鸡肉,饿的两眼直冒金星....好吧,一定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但是总结了一下日料:拉面,寿司,生鱼片,抹茶,豆腐,京果子,真的不如我天朝的火锅...嘤嘤嘤

DAY 3 岚山

岚山小火车就是嵯俄野小火车的票是在大阪机场换ICOCA& HARUKA票的同一个地方买好的,现场买也可以,但是有可能满座就是了。车厢分成带玻璃的和不带玻璃。不带玻璃的车厢票好像只能现场买,但是樱花和红叶季现场买有可能要等比较久。不带玻璃的车厢拍照应该比较方便,但是考虑到要坐半个多小时怕吹成狗破坏了造型,还是提前买了带玻璃的,还有就是座位双号的风景好一点。我们买的是从龟冈到岚山的,从京都搭8:30左右的地铁去jr马堀,约9点到,然后走路10分钟去小火车龟冈站,搭第一班9:35的小火车到嵐山站下。

火车从樱花从中钻出,想来樱花季肯定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我实在没有本事挤到最前面,所以镜头里一半是别人的衣服...将就着看吧

坐在火车上,下头就是保津川碧绿的江水,两岸大多是枫树,可惜还没有到见倾的时候。

中途车站有一群狸猫雕塑,顽皮可爱~

一路风景很美,但是据说保津川漂流比小火车看风景好出N倍,各位童鞋可以去尝试一下。

下了火车走过一条乡间小路,龙猫住的森林就出现在了眼前...看到这一幕,你秒懂了宫崎骏动画里那些日本乡间的设定,因为他们触手可及,那么真实,又是那么不真实...

路边的小院

小火车下来就有人力车,不过坐一趟价格不菲。

下车后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我们的第一站:二尊院。因为我们来的时间还没有到红叶见倾,因此特意查了红叶地图,在岚山地区二尊院和常寂光寺的红叶会早一些,因此就选了这里作为赏红叶的第一站。一进门就被红叶惊艳了~如火似霞

古刹,红枫,石僧

此处游人较少,拾阶而上,遇见静谧的山坡塔林

第二站是离二尊院不远的常寂光寺,这里也是赏枫圣地,游人熙熙攘攘。只是最红的枫叶还是敌不过二尊院门口的那一抹

尽管没有红叶见倾,但是从绿到黄,从黄到橙,从橙到红,反而显得更加生动更加绚烂

岚山怀石料理

我贪心又想吃怀石又想泡汤。可因为行程决定的仓促,热门的餐厅都早就被定满,左找右找找到这家叫花筏的,就在过了渡月桥的十字路口。英文名字叫Hanaikada,他们的日归温泉套餐正好满足我吃怀石+泡汤的需求。花筏其实也有住宿,进了酒店就被领到了一个独立的房间,很有VIP的赶脚

菜单是以毛笔字的形式印在非常精致的绢纸上的

第一道菜,造型很别致。由于造型太别致了以至于我们分不清楚哪些能吃哪些是为了看。比如这串爆米花...但是耐不住好(tan)奇(chi)的心,我把它都吃了!希望这样做没有给天朝丢脸~咔咔

加甜点一共十道菜,每道菜看起来份量都不大,但是吃完其实也很饱了。很喜欢他们将萝卜雕刻成枫叶的精巧的样子

一边聊天一边慢慢品一道一道精致的菜肴,时间过的很快。然后有人引我们到顶楼去泡汤,泡汤分室内和室外两个池子,很小,但是泡泡也足够舒服。尤其是下午人很少,基本是我们两个人包场。泡汤的地方不让拍照,景色也一般。我觉得有机会还是要在岚山找一个有庭院的酒店住一晚,好好享受一下怀石和风吕。泡完汤出来继续下一个目的地:天龙寺。

和二尊院、常寂光寺相比,天龙寺的门票好昂,但是一进去就知道昂是有道理的。庭院实在太精致了

天龙寺的门票500日元,加100日元可以进殿参拜。我贪便宜只买了庭院票,结果悔的肠子都青了,这么精致的风景,坐在大殿的木地板上欣赏才能值回票价啊!!而且可以拍以精致庭院为背景,以人物坐大殿剪影为前景的非常日本的照片....等我们从庭院后门穿过竹林再回到寺门口时,已经停止售票了....55555就此错过一个最想拍到的场景。而且刚回到正门想买票的时候,下起了雨...

鱼经理的鞋磨脚,我让她站在树下躲雨等我,我径自去问是否还有票能进入。等我回来的时候,却惊奇的发现鱼经理打着伞。对,我们买的透明伞、樱花伞因为早上是大晴天都没有带!!我左右看了看,她站的地方商店都已经关门了,从哪儿买的伞?鱼经理一脸无辜的说,她在树下躲雨,一个老爷爷走过来递给她这把伞,然后就消失在旁边的门里了...我简直了!旁边商店屋檐下站着那么多躲雨的人,鱼经理竟然就是这么好运遇上了田螺爷爷!!下图就是打着田螺爷爷的伞在地铁岚山站的和服小道拍的。

DAY 4 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

今天行程主要在京都市区,重点是体验和服!定的是9点半去换衣服,所以起了个大早,先去清水寺。这样安排的好处是,不用穿着和服爬山和挤人。清水寺是著名景点,感觉全京都的游客都聚集在这里....
非常喜欢京都的街道,行走其中便仿佛走进了活的历史。古朴的町屋,没有过分的矫饰。商铺也似乎并不心急做生意,而是恬静地坐匆匆时光中的游客。

清水寺的建筑相比之前看过的任何寺庙都要宏伟,
度娘曰: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始建于公元778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清水寺主要供奉千手观音,由慈恩大师创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历经数次被烧毁并重建,现存清水寺为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修的,并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结构巧妙,未使用一根钉子。

>>>>>  友情提示: 清水寺是京都必看的景点,所以绝对是人山人海。我们是早上8点半到的,清水舞台上已经人头攒动。所以建议早一点起床避开客流高峰~

清水寺正殿后方就是供奉爱神的地主神社,为毛丘比特在日本要自称“地主”...地主神社的正殿、拜殿、统门建筑均为世界文化遗产,色彩十分华丽,是将入母屋建筑风格和权现建筑风格融於一体的建筑,将「双堂」这种奈良时代的建筑样式传承至今;(不要问我双堂是什么...我们虽然专研了厚厚的一沓日本建筑赏析,还是一知半解...)但最受欢迎的绝对是地主神社里小道上的两块石头:「恋爱占卦石」,传说如果能闭眼从一颗岩石成功走到另一颗,就说明你即将要恋爱成功啦~

看这姑娘笑的这么开心,想必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

已婚姐姐不用再测恋爱了,但是我们可以求一下婚姻幸福嘛~

正殿旁有一山泉,称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终年不断,被列为日本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所以我们不能免俗,也去排队喝了一肚子....

美大姐和服变身~
鱼经理继昨天站在路边躲雨有人送伞后,今天人品继续爆发: 天气好的没朋友啊!我们提前通过网络定的冈本和服总店,总店就在去清水寺的坡上。冈本的服务很不错,我们扛着大箱子进去,穿着和服拎着小包美美的出来。穿和服绝逼是个技术加体力活,穿的人也被勒的气都只能小小口喘。穿上后只能踩着小碎步腰杆笔直地走,坐下来吃个料理只能老老实实跪着,膝盖麻到大拇指啊有木有....但是为了美美的拍照,这些都是浮云~

这就是冈本的总店外观

>>>>> 和服变身友情提醒
冈本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map/index.html
- 有不同的价格,总的来说都不贵。因为你有全套可以穿一整天!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了第二贵的,这样衣服的选择多一些。
- 服务包含帮你穿和服,绝逼是体力活,没有专业人士,自己打死完不成的任务;
- 你可以加钱做头发,冈本的发型选择比较单调,我和鱼经理都选的最传统的盘头,然后你可以选心仪的头花点缀
- 冈本可以存箱子,所以不用担心要穿着和服拎着大箱子去拍照
- 但是冈本的服务是不包含化妆的,所以要自备化妆的东西,因为你穿上了和服以后,你就会深深的感觉到——自己不!够!白!
- 除了衣服,你还可以配个小包包装随身物品,另外连鞋子和袜子也是搭配好的。如果天气冷还会有一个外套,如果天气热....呵呵那你就热着吧
- 衣服是租给你一整天的,但是有要求归还的时间,具体要到店里去咨询,过夜貌似是不行的哈

鱼经理对镜贴花黄

定妆照,鱼经理皮肤白所以她很适合大红大花,穿上一点不俗华贵的像朵牡丹

为了两人合照颜色和谐,同时我的肤色比较黑,眼睛小。所以选择了相对低调的灰蓝色,但是上身效果非常好,显得皮肤白很雅致,所以想告诉大家,选和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色和五官,不一定越艳丽越好的。灰一些的颜色穿上身以后反而会有一种“良家妇女”的感觉,哈哈哈

武装到脚趾,鞋子和衣服颜色也是配套的

换好衣服我们又爬坡到清水寺门口然后左转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了,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尤其我们穿着和服,踩着木屐,更是小碎步踩起来,小心翼翼走下去

我是杂物控,所以非常喜欢二三年坂上这些小店,可惜因为穿了和服忙着拍照,没有仔细去逛。
中饭我们定在了三年坂上的“奥丹汤豆腐”,京都的豆腐名声在外,这家豆腐店也很有名而且有一个很美的庭院,人均300元的价格却着实不便宜。
以下就是奥丹的庭院,一直想拍这样一张坐在榻榻米外头是庭院的照片,如愿以偿了!

纤纤细指一杯茶,鱼经理真是温柔似水,仿若画中人

这么贵的豆腐我决定不拼图,上大图!!

豆腐套餐果然都是豆腐,味道真是……很清淡,实在不和我的口味啊...还那么贵,但是因为有那么美的庭院可以拍照,我忍了...

二年坂路边一间屋的台阶上拍下这张,我很喜欢

穿过二年坂就到了高台寺,高台寺是丰臣秀吉将军逝世后,其夫人晚年安养修佛的地方,园林是园艺巨匠小堀远州传世佳作,庙小却十分精致。人也较少,正好满足我们拍照的需求

这里的枯山水比天龙寺修饰的精致,应该是快到赏叶枫的时节的缘故

这张照片是一个错误示范,包和塑料袋破坏了画面,所以大家拍照的时候一定不要偷懒啊!

高台寺的竹林也很美,而且人很少,竹林中很多地方有红色白色的纸伞,如梦如幻

高台寺门口是宁宁小路,有一片商铺区穿过其中就走进了石塀小路,这里也是《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这个拐角非常适合拍照。我们俩在这里拍了很久,因为后面总有路人探出头来偷偷给我们拍照...事实上穿着和服这一天,一路有无数人要求合影。讲普通话、韩语和英语的都有,有趣的是无论是哪国人一律上来一句日语“扩尼奇瓦”,然后英语“may i take a photo with you”。我和鱼经理实在不好意思直接跟他们说我们也是游客,只好边点头边“OKok”,拍完合影通常对方都会很高兴的跟我们“撒又拉那”。。。

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宁宁小路、八坂神社、知恩院基本是连在一起的,以下是我们的行走路线:

所以我们是走边门进的八坂神社~

鱼经理拜拜的时候真的好虔诚

和服的袖子其实这样哒~

八坂神社向西走就是知恩道,这里背后是Maruyama Park,汉字不会念。太阳已没有中午般火辣,色彩柔和了下来

背后的鹤是假的,但是风景是真的。这天蓝的搞的跟影棚里的布景似的...

来一组街景图

这是鼎鼎大名一泽信三郎的布包店,就在知恩院出来的马路边上

东西不便宜,买了这个笔袋送给老公感谢他辛苦挣钱,嘻嘻

这一天走下来,而且是穿着和服,真的是浑身到处疼...还得拖着行李去大阪京都大阪的火车班次很多,我们是直接现场买的有座位的票。1个小时就到了大阪,这个时候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酒店定在梅田的好处就是下车了不用再转车跑,走两步就到了。虽然酒店窗外的夜景很美,但是已累趴,而且因为穿和服会故意把领子向后向下翻,所以脖子着凉,我悲剧的生病了

DAY 5 奈良

阴天,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奈良一日游。大阪奈良火车1个小时10分钟左右。下了车大概需要走15分钟进入奈良公园。今天的主题当然是鹿!
奈良日本平城时代的都城,论古都京都也得排在其后。不过我们去奈良不是去了解历史的,主要是去和小鹿玩耍哒~奈良公园满足了我对森林的想象: 大树、苔藓和草地,鹿群悠闲地在林中空地晒太阳。等等,我漏了点什么?对,买鹿饼的时候请做好被鹿群追着跑的准备~

有角的鹿通常很非常积极主动的要东西吃,体格大的还有一点攻击性

跟鱼经理玩耍的小鹿就温顺很多

纳尼,你在说我什么?

中间这位大婶就是卖鹿饼的,她显然有威严,鹿都只敢在旁边看着,不敢轻举妄动。但是如果你在众鹿睽睽之下买了一包鹿饼,hoho~那就精彩了。所以提前看攻略是很重要的。我们一出奈良站就买了两包白面包放在包里,价格比鹿饼便宜,而且鹿不知道你有吃的,不会围攻你

奈良有名的景点非东大寺和春日大社莫属,可惜我们俩一心跟鹿玩,还没有入正题就中午了,饥肠辘辘先去觅食。这家春日荷茶屋在去春日大社的路上,就在公园里,环境好很方便。我们点了万叶粥和柿叶寿司,据说是根据四季的特点选用的食材制成。味道还不错,不过日本菜总的来说看起来比吃起来有卖点。

柿叶寿司是必点菜,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的相当美好,又是这里的特产。吃到嘴里嘛,味道不错但是也没有到惊艳的地步

春日大社的路上会有成排的石灯立于林道两侧,小鹿就从石灯后俏皮的弹出脑袋

穿和服的小姑娘萌翻了,估计小鹿也是这么觉得的,于是凑上去合照

春日大社里,绘马自然是鹿

连纪念品也都是鹿,这个应该是灵签吧,太萌了

我们去的时候春日大社正在维修,正好还有法事。不得深入去看,因为我病怏怏的,所以没有体力再走去东大寺,干脆在草坪上坐下来看红叶看鹿聊天。才发现,原来奈良的红叶比京都还多

其实很多时候,旅行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景点,而在于你是否享受那一刻的时光。所以停下赶景点的脚步,就坐着发呆啥也不干,其实也很舒服。

傍晚回到大阪,终于有时间开始体验大阪了!大阪京都的区别是巨大的,虽然也有很多古老建筑的街道,但总体是个现代化的城市。在道顿崛你可以买到大多数奢侈品和一线品牌,价格当然比国内便宜的多。同时,道顿崛也是美食之地~所以我连续两天的晚饭都交代在这里了

晚饭是天津面条,一端上来气场十足,其实上头就是跑蛋啦。所以味道真的就那样了

DAY 6 大阪

最早做行程的时候,打算买大阪一日游券,今天原本计划去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 -天保山大摩天轮 - 天守阁 - 道顿崛ZAZA或水上观光船。。。然后女生的本能战胜了一切景点,于是这天我们什么景点也没有去,就是六个字:吃吃吃,买买买!
中午饭道顿崛蟹乐道,临窗的位子正好能看到运河

桃子酒跟梅子酒一样好喝,包装一看就很诱人

蟹乐道比豆腐宴强多了,日本最好吃的一顿!!!都是大螃蟹~

这锅饭实在太美味,把蟹脚肉剔了跟饭一拌,鲜味丝丝来~

吃完正餐吃甜点,这个雪糕自动售卖机的图片都好诱人,买了一个饼干状的,味道也不错

不得不说,道顿崛当之无愧是大阪的热门景点,店家的招牌和各色门前摆设都煞费苦心的丰富多彩啊

晚上吃了著名的一兰拉面,排了很久的队,一进去稍微有点傻眼

一人一个格子坐里头吃

味道对得起观众,但是拉面怎么个好吃不好吃我也不是太判断的出来~

下午在日本桥的动漫街逛了整整五个小时,迷失在各种熟悉的动漫人物中。大阪日本桥虽然没有东京的秋叶原那么牛逼,但也是仅次于其的了。日本桥离道顿崛不远,走路大概15分钟。入手一个心水的明日香,看过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童鞋请举爪~ 虽然我比较喜欢凌波丽,但是她的造型和颜色太闷了,还是明日香吧~大家猜猜多少钱~

这个楼1-4楼都是,各种同志漫画,18禁...里头人山人海...

日本桥还有一个著名景点:黑门市场~
都说大阪日本的食堂,黑门是大阪的食堂。可惜吃了一肚子螃蟹,塞不太进,只能搞点小零嘴塞塞牙缝了~我们确实没有找到黑门市场正确打开的法门,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现场买了海鲜店里直接加工了朵颐!

DAY 7 大阪-上海

最后一天了,中午的飞机,抓紧最后一点时间买买买~于是我们光荣的归国形象就是这样的:

谢谢大家花这么长时间看我们的游记,虽然我比较懒所以这是去年的游记了...但是如果有什么问题我还是很乐意帮大家解答滴~

赞的赞的

2016-07-16 17:3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8 13:54

请问你去的这个时间关西是什么天气啊?大概多少度 雨水多吗?用穿秋裤吗……

2016-07-18 15:18

引用 funkey_li 发表于 2016-07-18 13:54:0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unkey_li:心动就行动吧😜

2016-07-18 15:57

引用 小瓷 发表于 2016-07-18 15:18:54 的回复:

回复小瓷:11月初还是温度在10-20之间,我比较怕冷所以会穿的多,一般不用穿秋裤。去之前再查一下当地天气就好😚

2016-07-18 15:59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7-18 15:59:27 的回复:

回复Rain:谢啦!

2016-07-18 16: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6:25

引用 天天向上ice 发表于 2016-07-18 16:25:26 的回复:

回复天天向上ice:我一边写一边就好想再去,觉得很多地方没有玩到

2016-07-18 16:42

你们去的时间段是不是红叶算超少?

2016-07-25 11: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5 11:50:36 的回复:

回复📩:不算超少,是红叶季开头

2016-07-26 08:22

请问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