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半继续一半回忆 -----21岁进藏之旅。

The flowers (广州) LV.2
2016-07-16 16:34 690/2

随便写写记录下生活。
  出发时间2016/06/02
  总花费约6000
  半自由行
  一个人

写在前面的话

一些想说的话:六月,一个人一个拉箱一个背包一台相机,实现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前段日子过得不太如意,说不如意与其说自己没有一个好的心态。这段旅行最感激的两个人分别是以前工作一个很要好的姐姐和发小,谢谢她们的鼓励,让我有勇气独自出发!

其实毕业以来一直想去西藏,前面断断续续一直有看别人的游记,某天突然就有这个冲动我要进藏!于是用了几天时间整理了攻略整理了必需品整理了行李,然后不给自己留余地买了的火车票。

Day1--2

6月2日,(作为路痴的我找进站的路找了半天最终花了20块让工作人员带进去的站内,坑姐呀!)差点错过火车的我兴奋激动,其实心里是有些小害怕的毕竟有那么多的未知数,而最害怕的不是高反不是因为一个人而是56个小时的硬座啊,幸好一路认识了这么多伙伴。坚持的信念让自己支撑了3天2夜的火车,回想起来觉得也没什么,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会选择坐火车进藏。

6月3-4日,发现坐我隔壁两个伙伴来自西安西藏,斜对面一个四川gege,隔壁座位一个来自佛山的都是有为男青年,后面发现坐我后面有一对情侣也同来自广东,大家年龄相邻,都是广州出发一路到拉萨一路的陪伴,一路在打牌一路在聊天一路轮流让座可以躺在长椅上睡一路的互相帮助,无聊还玩自拍不小心被我偷拍嘻嘻嘻嘻嘻....

火车离家越来越远,与远方的家人好友分享位置心里激动与兴奋无法言语,无论多远心在一起,感谢关心与爱我的人,视我为朋友的人,铭记在心。

一路相伴的伙伴------在那曲,天空很低感觉伸手就可以摸到天,匆匆忙忙在站台拍了几张.....

火车一路的景色,如同电脑桌面。

高原反应的食物们,你们要好好的,挺住意味着一切!哈哈哈哈.....

Day3--启程西藏梦!

6月5日火车晚点终于到了 晚上8点多拉萨的天空还明亮明亮的,太阳刚下山,小激动小兴奋,一路有点艰辛,来张大合照纪念一下先。

在火车上呆了三天两夜,出站第一时间是前往旅馆匆匆放下行李,去找吃的!去找吃的!去找去的!!幸运的是大家都好好的,没有太大的高原反应。吃完继续前往布达拉宫(谢谢小苏一直带领着我们愉快地玩耍!)

乖乖的猫猫,懒洋洋的猫猫,可爱的猫猫,幸福的猫猫....

酥油茶为什么是咸的,黑宝宝接受不了。

Day4山南

6月6日 躺在床上睡了一晚感觉未曾有过的舒服感!早上吃过早餐出发山南,小苏的老家.......,路上的景色一样的迷人!

感动的一幕,感觉有点点像自己的爷爷,合拍一张先。

爷爷奶奶动起来

具说转3圈可以祈福转转转...

行程满满的一天,晚上坐在一起聊天一起跳舞,有故事有酒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几乎耍到天亮,聊得跳得喝得特么差点醉去了....

Day5大昭寺

6月7日 通宵了一晚瞌睡了一会天亮了,-看了半个早上的电视出发车站回准备拉萨,一起吃了最后的午餐之藏面甜茶。

好人导游又高又帅又会跳又会聊又会喝又会玩的小苏。

山南拉萨的路上,各种不舍。

下午回到拉萨,第一时间就是洗澡洗澡洗澡必须洗澡,4天没洗澡了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无比的自豪,后就是瞎逛到大昭寺去---磕长头

想要下雨的天。

Day6羊卓雍错

6月8日在火车相识的伙伴几乎都各自奔向不同的地方真的各种不舍,剩1哥哥1姐姐情侣一路相伴回到广州,后协商跟了一个小团,下面的行程更精彩!

藏狗狗,  偷偷拍了一张被发现被抓要钱勉为其难再拍几张嘿嘿嘿...

车一直往前,下午4点吃上今天的第二餐。我们的战斗力!一粒不剩精神可佳!

Day7珠峰大本营

这里的路十八弯,修公路的人们大大为您们点赞!!!

登上世界最高峰,激动得不得了!海拔5200跳跳跳没高原反应!赞!!

住所条件不是很好,晚上只有杯面吃20块一碗,很大风很冷!

Day8扎什布伦寺

珠峰的早晨  出发扎布伦寺,这一天几乎一整天都在车上...

冷,玻璃都结冰了...

据说在白塔上面转七圈可以赎罪

地上的宝石,偷偷听隔壁的导游说没有经过加工古代遗留下来的,自己始终没太弄明白,仲之好犀利啦!

Day9 纳木错

纳木错的路上

好多牛牛牛

泡了个温泉,好害羞哈哈哈哈,水滑滑的,太阳晒下来很舒服。

Day10

纳木错为何要下雨,很遗憾晚上没有看到星星!第二天早早起来看日出……

东北姐姐

我们

纳木错拉萨了...短短的5天游就结束了

Day 11

回到拉萨……
  回到了大昭寺……
  回到了布达拉宫……
  这里的天凉凉的……
 白天就感觉在空调底下晒着很猛的太阳不会感觉到热,
 晚上如同广州的冬天……
 一直在回味这种感觉!

西藏博物馆

拉萨的最后一个晚上,希望有缘再相见。

Day12--14出发西安

拉萨再见

一路相伴的雅琴

继续2天1夜的火车

Day15西安长安

西安又称长安,天气感觉和广州差不多,或许温度会低一些,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到西安的第二天跟了一天的团去了古代皇上更衣的地方皇后娘娘洗澡的地方前面没带麦压根听不清导游的讲解……

皇后娘娘洗澡的地方。

我是来看人的,人儿都淹没了我  掉队了……

走,改行当导游去……

兵马俑  场景好壮观

Day16大雅塔and小雁塔and回民街

旅行的最后一天,感觉出来很久了想念家里。

小俩夫妻要好好的哦

Day17 GO HOME

写在后面的话

这一次的路程,简单快乐
感谢自己的勇气
感谢一路相伴的朋友
感谢一路的风景
旅行结束了,
这十几天就像过上了另一种生活fighting
当所有都如愿以偿
无论西藏还是西安,我只想回家。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3: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