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游走泰北8天之旅-----------曼谷,清迈,拜县,清凉过年---

大白菜 LV.9
2016-07-16 16:40 807/9
  • 出发时间/2015-01-27

泰国自由行攻略
出发前准备:

签证:
有四种种方式可以选择:
1.淘宝上签,淘宝上签其实最好的,最便宜。找家评论多的就可以了。250元。
2.旅游社,旅行社的价钱在280比较合理。基本没有任何意外,安全系数最高。
3.大使馆,大使馆当然是最便宜的,但要自己跑去走来走去就不好了。
4.落地签,落地签其实不好的,因为落地签的人很多,排队要排好久,本来机场就多人,左等等右等等比较耗费时间。

机票
最好就从香港或者澳门出发吧。来回机票基本1500搞掂,广州飞基本都比香港澳门飞贵很多很多。当然,如果你抢到特价的那广州飞当然是最好的了。

其实的基本都没什么需要准备的了,机票签证搞掂了,上booking订房就走吧。订国外的房一般都用booking或者adoga。推荐用booking,因为订房不用订金,弹性就大很多了。

DAY 1 HK 出发

第一日 佛山——香港
中旅到香港的车票来回160,就订来回的车票吧,反正都是要从香港回来的。虽然有时有特价单程是60的,但在香港买回来的车票就贵了。

香港
随便找个离地铁站比较近的地方下车,然后在地铁转机场快线就可以了。我那时候在太子下车,其实荃湾应该会近一点。地铁去机场的快线要60块。当然,也可以在青衣搭汽车的机场快线,但没那么爽。到香港机场搭飞机其实手续会比在国内搭的更加方便简单,手续什么的都一样而且会更加简化。

注意:记得买了机票一定要拿“行程单”,那是不用签证可以用护照进入香港的凭证,记得拿好护照和行程单就够了,其他不用的了。在深圳过关的时候记得用传统通道,在进入传统通道之前,在通道旁边记得拿表格填写访港申请,不见的话问工作人员,要不是人多的时候好不容易排队到你了,没填又要重新去填又要重新排队的了。

-----------------------------------------------------------------------------------------------------------------------------------

因为时间一推再推,签了2次证,才来泰国

HK机场快线,挺贵的。70HKD一趟

因为是过年出发,春节味道浓郁

DAY 2 HK 到BKK

第二日 香港——曼谷
曼谷有两个机场,国际航班在素万那普机场降落,而泰国的国际航班则在廊曼机场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降落后不用急着拿行李,是先办了入境手续再拿的。反正跟着人流走就对了。我出发的时候还以为曼谷只有一个机场,差点就出问题了。我是从曼谷清迈的,然后就出机场,在Gate3搭机场大巴去廊曼机场,机场大巴是只要你有有效的曼谷到国内任何一个地方的机票就可以搭,但无机票的打印单是搭不了的。这个要具体看你到时候是去哪和搭什么公司的飞机。机场大巴每一个小时就会有车出发,并不一定在Gate3的,可能在Gate6,出门问问工作人员就可以的了。
注意:如果你不是去清迈,那就可以直接搭地铁出市区了,素万那普是有直通到市区的地铁。如果你是凌晨到达要到市区的话,时间尴尬的话,就打的去吧。跟网上的攻略一样,记得上车之前叫司机打表,“meter pls”。如果不肯打表的不要听他bullshit,直接找下一个就可以了。由于我没有试过只是见过情况而已,所有,具体多少钱也不知道,网上在看看吧。

机场兑换钱从来就不是好地方,兑换够用到市区的钱就好,建议现在机场兑换200元就够的了,在到市区找地方兑换就可以的了。

备注:泰国的国内航班基本都是亚航为主。
订亚航机票要注意的东西:
1.最好在亚航的官网上订,以后有什么情况都好操作,而且能用支付宝付款。如果你是在其他像去哪儿,携程上订亚航上的机票就相当不方便的了。因为,突发情况亚航都会通过发邮件的方式去提醒,因为代理商那里买的机票,所有的信息都只会发到代理商的邮箱那里,就是搭飞机的人是你,钱是你给的也一样,只会认定最终给钱的那个邮箱。或者你要买行李的话操作起来都相当不方便,对,亚航是要买行李的,随时携带的东西不能超过7kg重。基本上,亚航在印尼发生过空难之后,虽然说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检查的不会太严格。超1到2kg,他们都不会难为你的,但是超过得太多,那肯定不行的。如果你在代理商那里订机票,又忘了买行李的话,记得不要理代理商废话,他们帮你买是要150的。你就问他拿回行程单自己就可以了,对,又是行程单哈。打亚航的官方电话自己去买就可以了,我就是这种情况,然后你买10kg20元的就可以的了,没什么情况都够用的了。我那时候去买了两个10kg的,我女朋友的箱子14kg,我的9kg,两个一起办理登机手续,他都会给我们过了。反正,没什么情况,订亚航的机票不要在代理商那里订。万一真的是便宜太多在代理商那里订了也不要买行李,拿了行程单自己买就好了,万一出现这种情况,问我吧。
2.亚航的机票是可以网上直接办理登机手续的,记得在出发的时候办理好,手续在官网上有,也不复杂的。记得打印好登机牌,一定要记得。如果你没有行李,到时候就直接可以去登机的了。如果你有行李的话,或者你是在广州出发的话,也是要去办理手续的,但如果你没有打印好登机牌,他们帮你打印的话,是要收钱的哦!
3.亚航上面的所有东西都是要钱的,但它可以允许你带东西上飞机上吃,所有有必要的话就自备吧,其实不是超过三个小时的,我觉得都是没必要的了。
4.飞机误点超过五个小时,你就不用等了,可以直接叫他们安排过你到另外就近的航班,但超过五个小时的误点出现的几率就好低的了。

DAY 3 BKK到CHIANGMAI

清迈

机场很小,在机场里面有个taxi的服务站,直接查好你要住的地方,泰文英文准备好,直接给服务员,他们会安排taxi给你直接送到你去要到的地方,价钱是150泰铢。我觉得这样可以接受,好过你自己出去慢慢截车再慢慢自己找,taxi的服务站很显眼的,很容易找。在清迈住古城里面或者古城周围会比较理想,因为要玩的东西都在古城附近。清迈的攻略不是我做的,反正都是各种寺庙和各种小清新小浪漫的地方吧,这个我比较无感,所有,去清迈的自己再查查有什么地方好去吧。吃的也是哈。

清迈的交通
1.双条车,基本不租摩托车或者骑单车到太远的地方的话就用这个好了,价钱自己谈。这是主流的交通工具,不要打算搭公交车,清迈没什么公交车的。
2.嘟嘟车,这个比较贵,不怎么建议,贪新鲜的可以试试,价钱也是自己谈。
3.摩托车,这个东西好,非常好。租一个可以解决好多交通问题,不用害怕不会开,找个地方开两下就会的了,真的,不用害怕。

TARA

tara  是比较不错的GH.楼下是床位房,楼上只有2个独立房。我们当时去好似是150rmb左右一晚。后来淡季见到他的价格是100rmb左右。推荐奖的原因是很多背包客,而且他们有厨房。我见他们一般都是自己去市场买菜,然后请教做法,然后带上各各自国家特色的菜share。很像我们富国岛的玩法。不过当时太怂了。他们跟我们打招呼。我们都不好意思一起坐。毕竟只住上一晚。
现在习惯了,我可以随时和陌生人聊上一天。其实就是心态的转变。有些事情你想法简单了,做起来了就得心应手很多。
后来老彬是跟一个马拉男孩聊起来的。
因为老彬刚去完马拉。。。
旅行真好,上一个地点是这一个地点的谈资。

可以随便翻的厨房,下次去,我肯定要好好煮上几道菜。

单车是可以免费玩的,晚上就踩着它去买东西吃了。

有一个舒适的小院子

小吃的摊位都可以见到我,哇咔咔。

下午时分出来走走,感觉很不错

黑色的酱汁,这个是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味道的饭。老彬吃了一口就想吐。大家不防可以尝试。就在路边可以看到。

晚上的寺庙。
其实泰国是有很多鬼故事的,当时12点我们还是这样周围跑,哈哈,真大胆。

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交通
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嘟嘟车约100泰铢;骑自行车游览也行。

这类是个比较小资的地方,和适合周围走走

宁曼路

宁曼路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傍晚大家都喜欢在这里谈天,玩吉他。气氛很好。
唉,胆小的我啊,竟然不去搭讪。。5555555555555555555

努力寻找下个地方玩

老彬就只爱静静坐着啦,不解风情啊。

第二天早上,tara附近吃完早餐,就元气满满的去双龙寺了。

双龙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交通
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泰株
门票
30泰铢

以上介绍比较详细了。路很长很陡,建议还是坐双条吧。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双龙寺~~~~~~

当地的学生

百香果汁,很新鲜。4rmb一支

特色的食用餐具

DAY 4 CHIANGMAI 到PAI

第四日 清迈——拜县

住的地方可以订到拜县的车,而且基本都是到住的地方。住的地方订基本都是贵20株的,我觉得有车来接的话,就不用计较那5块钱了,但你要问清楚,没有就到镇上的旅行社订吧,很多旅行社的。

拜县
拜县是个完全没有交通系统的地方,如果去拜县,就一定要租摩托车,不租摩托车就不要去了,因为开着摩托车周围兜是拜县的精华。

吃的话要开摩托车开出外面的地方才便宜好吃,关键是正宗。镇上的话有个149的自助餐BBQ,超爽超爽的,可以去试试。还有一家在寿司店(寿司店不咋好吃)旁边的泰式餐馆,也相当不错,名字忘记了,反正就一家寿司店,找到寿司店就离那家店不远了。

这个要提醒一下,住的地方一定要近镇中心,如果见到住得离镇中心超过3km的就不要订了,因为他们算的是直径距离不是实际距离,如果直径距离是3k,那么实际上是翻倍的距离。还有留意好到达时间,我那时候就是订了一间离镇中心有3km的旅社,其实也不难找,打个车都可以搞掂,但初来乍到就算做了攻略其实都会很麻烦,各种浪费时间没不方便。而且晚上拜县就只有镇中心有东西玩,晚上外面都是黑麻麻一片的,回去又不方便了。我那时候订的那间就离coffee in love(著名景点)超近的地方,酒店硬件,员工老板什么的其实很好的,这个没的说,但就是离镇中心太远,劣势怎么都弥补不了。
这里要郑重推荐一家旅店,老板是中国人,好得一塌糊涂,这是我见过最好的老板,没有之一。没收钱都要帮他做下推荐。联系方式我有,有需要可以问我拿。反正我在拜县所有的衣食住行他都帮我搞掂了,而且没有收多钱,很多东西没义务的,他都当收了钱一样,安排得超级妥当,赞赞的!

开着摩托车慢慢去就好了,著名景点不多,我觉得小细节才是处处惊喜,所谓著名景点都差不多。因为拜县比较原生态,沿途风光其实都很好,就不做一一介绍了。但是可以去骑下大象,大象都很乖很听话,这个好玩。

pai第一天的酒店,其实都好,服务也好。就是离night market太远了。

等待换酒店中

第二间酒店night marke附近。
老板是中国人,很热情。帮我们租电动车,教我们开,叮嘱哪些路段容易发生意外。很贴心

独立别墅,外面就是院子,可惜当时过年比较晚上还是冷的。没有出来看星星

哈哈,装逼一下

云龙观景台

出发了,云来观景台

云来观景台,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日落了。因为赶着去其他地方,所以看看就走了。

ps,上坡的路比较陡的,主要安全哟。

拜县大峡谷

终于赶上看日落的地方了~~~~~~~~~~~~~~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
不过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

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
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这就是night market上的千人火锅了。哈哈哈,小型的。不过149b真得很划算~~~

开动,吃吃吃

第五日 拜县
继续开着摩托车四处兜。

斌哥帮我们准备的早餐,很贴心哟~然后带我们去小黄屋~~~

这里是一间酒店

后来见还有时间,我们自己随便跑了,12点要回到GH.

一路上老彬都不会看地图。乱开,给我们碰上了大象营。
然后就看看可爱的象象了。

它们很可爱,请不用虐待它

我们没有骑大象,有部电影讲得对,大象是森林的神,他们应该高高再上的,竟然你喜爱它,为什么要鞭打他为人类服务呢

亲密接触,好爱他们哟

这个女孩一直叫我们不要怕,大象是温柔的。她也是温柔的。

这顿是斌哥帮我们安排的。好像20rmb左右吧
是当地农家菜,斌哥跟当地人很熟,一早就帮我们订好了。东西很好吃,很感动。
我们会再来的,这么热情的斌哥

再见了PAI, 最爱这里,简单,纯洁

第六日 拜县清迈——曼谷
这里花了一天的时间。晚上才去到曼谷

最后一站 BKK

第七日 曼谷
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我觉得跟广州区别不大,甚至交通比广州更加堵塞。城市轻轨超贵的,三个站就要40株。

曼谷很多大的shopping mall,还是街边的东西比较好吃,我不算喜欢吃,就不介绍了,自己慢慢发现就好了。

曼谷的住宿都有点贵,最好还是住在轻轨站附近的地方,也可以住在考山路,晚上图个热闹,我就在曼谷住了一晚,那间酒店叫inbox,感觉一般就不做过多介绍了。有朋友住在考山路的D&D,感觉都很一般。

马杀鸡,首先果断找个马杀鸡做一下,我感觉没什么特别,但不贵,非常值得试试。
考山路,这是个非常出名的地方哈,可以去一下,但我觉得都很一般,就是一个超级大灯光夜市罢了,灯光夜市是怎样,自己脑补下。东西也不见得特别便宜和有特色。
大皇宫,最好在下午的时候去,中午去就是种折磨,人超多超多,而且太远超猛,好辛苦的。
四面佛,不是一座寺庙来的,就在一个center world的中心广场里面,可以去感受一下。

手信
可以先去些大的超市看看,不用买太多,机场有个两个半小时都逛不完的免税店中心等着你。

DAY 7 PAI到BKK

这次住的,是BOX hotel

因为我们都想试下,这个是只有床位的hotel。男女混住在二楼,3楼是全女生。

开始不是很习惯,不过为了多体验,慢慢适应吧。

大皇宫~···

交通

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本身还是想走走的,可是排队1小时,烈日当空,还是找地方坐坐舒服。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Night Market

晚上来会更加热闹吧。我们来是下午,也是坐坐感受下。
大皇宫到考山路一直问。我们是走了20min过来的

我们对冬阴功的爱,下午茶竟然是它

然后就到老彬最爱的马杀鸡了

到附近商场行行,买手信

四面佛

商场附近的庙,泰国人真虔诚

随便逛逛后就天黑了

尾声~

素万那普机场
走的时候,正常是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其实可以提早五个小时去机场,因为里面有个超大超大的免税区,真的好大好大,我逛了两个小时没逛完。这是世界十大机场免税店之一,值得提前去逛逛看看。免税区是在办理了登机手续后,过了边防安检之后的地方,所有在去登机厅的那些地方都不是免税区。等你值机了,然后把行李托运了,就直接去安检去安检了,在候机楼中间的地方就是了。
特色:
感觉手信不算太便宜,但免税后还是比超市的便宜的。
化妆品的专柜超多,欧莱雅是最抢手,这个是真的,是国内的7折左右吧,可以慢慢看看。

第八日 回程回佛山

备注:
我去的泰北,清迈清莱拜县都在泰北。
如果你走的是泰南路线,就是曼谷芭提雅的话,推荐去象岛象岛是个跟拜县差不多性质的地方,曼谷芭提雅只要两个小时,芭提雅象岛也不远。如果四五六天行程安排的话,就建议走曼谷——芭提雅——象岛这条路线了。

最后的最后,在HK等车时候还看了最新的冲上云霄,好贵啊。

这次的行程比较丰富,途中有很多地方,因为只是粗略逛过,所以就不打卡了。
例如pai的二战桥,chiangmai的其他寺庙
我始终觉得旅程系在于你发现到了什么,经历过什么,而不是报到,所以当初纠结的大皇宫,之后也就不了了了之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8 11:25

2016-07-18 11:3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2:00

引用 星河鹭起 发表于 2016-07-18 12:00:08 的回复:

回复星河鹭起:清迈遇上了马拉的青年。了解很多政治或者马拉内部的东西
,kk

2016-07-18 12:41

2016-07-18 21:35

引用 pp琉璃瓦 发表于 2016-07-18 21:35:23 的回复:

回复pp琉璃瓦:yb18701771953 微信哟

2016-07-18 22:16

求pai县gh的链接

回复pp琉璃瓦:直接加就可以,老板好好人的

2016-07-18 22:17

拜县的酒店有无具体名字啊,亲亲

2016-09-17 16:56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9-17 16:5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