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的西安之旅(一日华山)——穿梭中华五千年文明史

2016-07-16 16:41 1239/12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与我妈计划了很久想要去西安,但由于很多原因没有实现。被我同事捷足先登,她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回来后的讲述让我感觉西安是我必须要去的地方。正巧我妹刚从泰国旅游回来,去美国之前有个空档期,于是我们要马上出发。然后她从古代的燕国到达了鲁国来找我,我们从赵国出发,到了秦国。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来西安了,所以我很安心的听从她的安排。

交通与住宿

害怕把时间耽误在路上于是我选择了高铁,快、舒服但是有些贵。人均往返路费698.5元。

住宿是我妹在booking上订的古城青年,三晚一共550元,人均275元。住宿条件算是一般,外国人不少,但是离回民街不远。我们还在我们的房间找到了贾玲那个青花瓷的台灯,只不过这个是有灯泡但是没有熊

第一天

我们到西安已经下午三点了,找到旅馆先在附近吃了个饭,就是离旅馆最近的地方,有一个袁记肉夹馍,其实我们家那边也有,但是很累了就随便吃了些。要的肉夹馍、鸡蛋醪糟还有米皮。肉夹馍很一般,鸡蛋醪糟和我妈做的差不多,米皮里面的红油非常香,但是价格不便宜,我们两人花了不到50元,给的量都不大,我妹胃口小还行,像我这样大胃口的完全不够吃。吃完饭后我们觉得睡一觉,晚上再去回民街。
我们大概八点到的回民街,步行前往的。大概是旺季又是周五的原因,回民街都是人,我用了一个词形容就是摩肩接踵。我妹说上次她冬天来的时候人很少的。我们看见有希木酸奶买了两瓶,很小但是价格不便宜,两瓶20元。之后去老孙泡馍要了一碗羊肉泡馍和凉粉。人太多,太热。我们都没怎么吃泡馍,羊肉泡馍35元一碗,凉粉8元一碗。
吃完饭出了回民街就是鼓楼,在走一段就是钟楼。晚上的钟鼓楼上空飞着一群燕子,感觉是个风水宝地。

晚上的鼓楼。

鼓楼旁边的爱心演出。

晚上的钟楼。

晨钟暮鼓于此有关,站在鼓楼下看不见鼓,但是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见钟,每天会定时敲钟。

第二天

第二天我妹从淘宝定的团,秦始皇陵兵马俑还有华清池骊山一日游。价格比自由行还便宜,重点是很方便,因为离西安有些远,导游也很好,人均285元。包含一瓶水和一顿午饭,午饭在兵马俑吃的biangbiang面,还是很好吃的!

在兵马俑的导游讲解的话听听就好,可信可不信,看完了之后感觉我们的祖先还强大,我们好像倒退了。如果秦始皇当年没有活埋那些工匠,我们现在的生活也许会更先进,世界的格局也可能会改变,但是这仅仅只是如果。

兵马俑的导游讲解会在游客中心推荐买玉,我的建议是最好不要买。

这张票自己买无优惠的情况下应该是150元。

大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帝国,导游说如果没有秦始皇,现在的中国可能会像欧洲一样,一个一个的小国家,语言不同文字也不同。可是不知道这个书同文车同轨是好还是不好,但是现在我们觉得很方便。

看看四周这密密麻麻蚂蚁一般的都是人,这个我妹在人群后垫脚高举拍的,因为她没有带自拍杆。

兵马俑很高的,大概185左右,可是讲解员说秦始皇不高大概166,主要表现亲兵的气势吧。

门口导游很热新的给拍了四张,可是找出我们都满意的不容易,将就就这张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去了秦始皇陵,因为太热了。导游争取每个人的意见。去之前导游说,去了肯定会后悔,但不去肯定会遗憾。于是我们选择去,仅仅就是拍了两张照片而已。

知道当时的我有多热吗?难以形容。当时还很累。

之后到了华清宫和骊山,华清宫就是李隆基和杨玉环泡澡的地方,建筑都是后来修复的。导游告诉我们,杨玉环身高158,体重130,这也是很惊人的。雕像肯定美化了。

这张票单独买150元。当日凭票可任意进园。

看到这个标志说明马上到了。

出水芙蓉的杨玉环

骊山我们就爬到了兵谏亭—蒋介石藏身之处,时间不够,还有就是之前消耗太多体力,天气太热。我们和半夜逃跑的蒋介石爬到了相同的位置。

这个寿龟石你们看的出来吗

晚上回去很累了,当晚叫的外卖,西安外卖也是很方便,并且还便宜。两人花了30元。

第三天

真正的自由行开始了。今天的路线是省博物馆——半坡博物馆——古城墙。

省博物馆有个小插曲,我们在淘宝上的票给弄错了,害得我们重新排队买的。在淘宝定的小雁塔也弄错了。省博物馆每天有免费发放的票,需要很早就去排队。我们买的珍宝馆的票,30元。

人太多了,好多都没看见,但是非常值得一看,从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隋唐,把历史课本形象的展现出来。珍宝馆人相对少些,壁画馆也没人。

之后去了半坡遗址,我妹说当年她来的时候很荒凉,还有玉米地呢。现在不算荒凉,但也不繁荣。半坡人很少,只有一群小孩,讲解员正在给小朋友们讲解,我们就顺势跟着听了全程。半坡博物馆非常大,就是把半坡的遗址整体圈占建成。

半坡电子票45元,买实体票好像是65元。

我妹非常喜欢这个人面鱼纹图,她认为史前的半坡人是外星人,会抽象画还有文字。她认为是犯了错误的外星人,流放在此自生自灭,没想到她们在这生活的很好。

这就是真正的半坡遗址了。保存的相当完好。

半坡是母系氏族公社,据说是最早的共产主义社会,但是感觉看完他们的共产主义也是有阶级的。有一个小女孩的墓里有好多陪葬品,据猜测是氏族首领的接班人。有很多小翁罐,每个小翁罐上都有一个小孔,出土的共有82个,这是早折婴儿的墓,有个小孔是让灵魂飘出。

西安的古城墙保存的很完好,南门开放的时间最长,到晚上10点,南门晚上还有演出,梦长安习大大看过的,晚上八点开始演出,但是这个是要单独买票的,古城墙票价不包含。西安古城墙的票价54元。在城墙上租自行车可以骑一圈,大概1个多小时吧,租车费用45元,押金200元。

站在城墙上看城内。

西安夏天晚上八点天还亮呢!

古城墙上开始飚车啦!

飚车结束后我们还是安静的美女子~

只是偶尔也要范二~

第四天

最后的行程安排是爬华山,早上八点的高铁,很快就到华山了,中间只有一站,始发西安终点华山北。

下了高铁出了站有免费的公交车到华山,1路2路都到,坐哪个都行,只是路线不同。华阴市并不是很好。高铁站也不能寄存行李,只能在小店里面寄存。下了高铁有很多推销手套帽子的。不买就对了,冬天可能会需要手套。

看到这个莲花就要下公交了。

步行至此到游客中心仅仅走了1/5,不懂华阴市为什么把钱投在这,费力不讨好。

门票很贵180元。

大巴单程40元。

索道去西峰140元单程。18-20分钟。

宝莲灯

劈山救母

登西峰顶

虽不是沙滩,但是亮个相,虽然坐索道,但是登顶也不是很容易的。

每个顶都要纪念一下。

仙气缭绕~

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又累又热,仙气像是天然空调。

南峰顶

华山论剑好多地方都有

这是长空栈道,我害怕所以悬崖勒马了。去过长空栈道的感觉很好,有胆量有体力的可以去尝试。

原来哪里都有南天门,以前一直以为只有泰山才有。

东峰顶,到东峰人就少了。

又开始论剑了。我是来找大师兄令狐冲的。

这棵松树有造型。

中峰的这只猫咪怎么上去的不知道,只是很友好。还看见一只松鼠在中锋穿,太快了没拍下。

看远处,北峰。

北峰索道单程80元,中巴20元,坐索道免费赠一个书签(带自己相片),排索道入口时候照,出了索道给,要想要大的需要花钱。

华山到了山脚下才有水,山上都看不到的。下了中巴我耳朵听不到了,闭住嘴巴鼓鼓气就好了。

华山北站的华阴老腔,我们完美收官。

不错讲解的我都想去!

2016-07-16 20:45

这就有意义了。

2016-07-16 20:54

厉害,还没有出本市的打算,说的我心动

2016-07-16 20:55

引用 二泉映月 发表于 2016-07-16 20:55:50 的回复:

回复二泉映月:去吧,支持你!

2016-07-16 2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20:45:58 的回复:

不错讲解的我都想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7-16 20:58

引用 温故知馨 发表于 2016-07-16 20:57:41 的回复:

去吧,支持你!

回复温故知馨:平均一位大概花多少银子?

2016-07-16 21:09

引用 二泉映月 发表于 2016-07-16 21:09:27 的回复:

平均一位大概花多少银子?

回复二泉映月:大概1800多,我们花的比较多。

2016-07-16 21:16

两美女真羡慕你们

2016-07-18 18: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8:47: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只是羡慕,可以行动起来。

2016-07-18 20:4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9 10:25

引用 huangh 发表于 2016-07-19 10:2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