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的明日花园——新加坡4天自由行攻略

城无烟 LV.5
2016-07-16 16:42 4002/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新加坡真的是很任性的国家,这个国家像是把所有的资金都用来建造花园了一样,到处都是兼具现代感、设计感的美丽花园。

线路:
D1-下机+摩天轮
D2:圣淘沙环球影城+时光之翼表演
D3:佛牙寺+牛车水+克拉码头+滨海湾花园
D4:哈芝巷+乌节路

一、机票

(一)酷航

1.从天津走,可以选坐廉价航空——酷航,机票便宜,1500~3000不等。但是飞机上,水要钱,食物要钱,毯子要钱,总之你能看到的一切都要钱。
按照官网的说法,酷航没有免费托运的限额,乘客随身只能带个20寸的行李箱,且限重7公斤,超出的要买托运公斤数。托运行李是20公斤起卖,40新币,约合200人民币,这个价格是你跟着机票一起买的价格,如果你是买好了机票,后来再加公斤数,还要再加40块人民币,就是240元。如果你随身带个笔记本电脑,会多给你3公斤重量的限额。

天津这边,办登机牌的时候,运气好也许不用称重,但是运气不好,还是要称的,超重了再买托运行李,价格大概是网上的2到3倍;新加坡机场也是同样,我们回来的时候遇到个同机的乘客带了个24寸的箱子,不让登机,必须要托运,现交了550人民币。

此外,这7公斤,基本上是不算你背包重量的,我看其他乘客都是一个背包,一个小斜跨包,一个20寸的箱子,没有被拦住。

我和同伴是去程的时候,带的东西很少,能公用的就合带,箱子保持7~8公斤,超一点点他还是不太管你的。回程的时候买了个20公斤的托运,因为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没地方加买托运行李,又在淘宝上单搜了一家代购,260元拿下。

飞机上看到的日出,祝大家旅行顺利。

(二)机上省钱攻略

天津新加坡是5个半小时,但是算上飞机起飞降落的时间大约是6个半小时。
带水:自己带个空的矿泉水瓶或者空茶杯,在机场先入关,入关以后在候机楼里接满水就可以了。
带食物:对,酷航是不许你自带吃食的,但是你还是可以暗地带嘛~买几个卷类的寿司,巧克力啊,好开包的,能攥在手里藏着的,等机上静了,随便两口不就塞进嘴里了,你说你非要带个猪蹄啃,那就别怪空姐找你麻烦了~我是前一天去7-11买了俩寿司,一路上慢慢全干掉了。
毯子:其实飞机没有凉到冻人,但是你穿着短裤短袖睡觉,还是有点凉的,怎么也得有条长裤,带个轻薄的长袖盖一盖,就没那么冷了。

(三)虎航

虎航也在很多城市开通了直飞新加坡的航线,离天津最近的是济南,如果天津机票太贵,可以考虑提前一天晚上做动车去济南,再飞新加坡

二、酒店

说酒店前,先来说说插座的事。
给手机充电是人生一等一的大事!
新加坡的插座是英标,插头上是三个大方柱。如果手机是港行的,那充电器就是英标的。

这次短途旅行不愿意特别折腾,所以三晚都住在浮尔顿 THE FULLERTON HOTEL,因为是节日去的,所以比较贵,三晚包早餐是4400RMB。
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离红线和绿色的换乘站RAFFLES PLACE 特别近,出地铁沿河走个100-200米就到了。而且地理位置特别好,大门紧邻新加坡河,而酒店后面就是鱼尾狮公园。

浮尔顿前身是老邮局,所以建筑外观跟一般豪华酒店不同,新古典主义风格立柱非常显眼。所有房间几乎都有40-50平米,非常宽敞,卫生间是干湿分离,面积也有10平米。唯一的缺点是床比较窄,单人床可能也就1米宽。

他们还有非常萌的清洁员,不管你把屋子里弄得多乱,他都有办法给你规整的十分精致,连隐形眼镜盒都会很艺术的摆好。
酒店每天都会免费赠送你一份黑巧克力,味道相当不错。

最人性化,最贴心的是,屋子里还配备了当地的手机电话,里面有中文界面,给你介绍当地美食,景点,还可以直接拨打出去,不额外收费。

我进酒店前,特别土鳖的站在大门口,哈哈哈了好几声,然后大声说道,这是俺们的酒店。

浮尔顿的早餐特别棒,早餐在室内有两个厅,室外临河建了一个20米左右的花廊,让你可以坐在河边吃早餐。对我这种五星酒店早餐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天堂。河对面就是新加坡美术馆和一个教堂,到了整点或者半点就会敲钟。

三、交通

(一)地铁及交通卡

其实我觉得像台北首尔新加坡这种地铁很发达的地方都很方便,去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地铁站都有中文名称和中文报站,即使再不会看英文也不会坐乱。不需要特别研究公交线路,只要稍微有点方向感,会看地图是绝对丢不了的。
新加坡的景点也是如此,而且景点都离着挺近,间距基本都在1公里之内,有体力的可以步行。

1.关于地铁买票的问题,
(1)在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买票,一张票可以坐六次。
(2)买交通卡:有两种卡,一个叫Ezlink,一个叫Tourist Pass,这两种在樟宜机场地铁站都能买到。
①Ezlink卡就跟咱们用的乘车卡意思一样,充值坐地铁的。办卡时交12新币,其中5新币是卡的押金,但是即使你退卡这5新币也不会退你,剩下的7新币就可以乘车用。 Ezlink卡的用途很广泛,跟在首尔用的T-money卡一样,可以用于各种交通工具,包括公交,圣淘沙特快专线,7-11等等,5年内都能用,有效期蛮长的。我是一口气交了23新币,用不完的没有退,打算下次去新加坡时接着用。

②Tourist Pass是无限次乘坐的交通卡,一天的SGD20,二天SGD26,三天SGD30。其中SGD10是押金,只要在5日内退卡,都可以拿回押金。这种就是你一天要去很多地方就比较划算,要是一天就玩两三个地方,其实还是Ezlink要合适点。

2,地铁运营时间:大部分地铁线路是从5:30-11:30,有些是从6:00到12:00。

下图为新加坡地铁线路图

我看网上有很多地铁线路的版本,有的是几年前的,还有一些把还在规划建设中的部分蓝线车站也写进去了,容易乱。我发的这版是目前最准的一版,就跟新加坡地铁上是一样的,因为蓝线目前就开通了图上的一小段。

(二)如何从机场进入市区

绿色东西线应该是最早修好或者规划好的地铁站,所以绿线的三个终点站序号是1,2,3。
紧接着是红色南北线,两个终点站的序号是4和5.
此后是紫色东北线,黄色环线和正在修建的蓝线。
所以在地铁里你看到颜色和序号,就知道是去哪个方向的了。

CHANGI Airport樟宜机场是绿线的第3个终点站,从樟宜机场坐车,要先到Tanah Merah 丹那美拉站下车,再换另一趟绿线车才能去新加坡市内。我画红圈的位置就是Tanah Merah 丹那美拉站。
我住的浮尔顿酒店,绿线直达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站不用换乘,如果需要去别的地方,那就看好换乘站即可。

(三)圣淘沙岛交通

1.入岛交通:坐紫色东北线或者黄色环线到终点站——Harbour Front港湾站,换成圣淘沙特快Sentosa Express或者缆车。
港湾站在Vivo City怡丰城地下2层,而圣淘沙特快在怡丰城三层,我记忆里大致是这样,也许层数可能有偏差,但出了地铁就坐扶梯上楼,有很明显的指示标志。

2.圣淘沙特快Sentosa Express
(1)线路:圣淘沙特快一共四站,分别是sentosa station圣淘沙捷运站,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imbiah station英比奥捷运站,beach station海滩捷运站。怡丰城三层就是圣淘沙捷运站,去名胜世界和环球影城就在滨海捷运站下,去海底世界就在英比奥捷运站下,去圣淘沙海滩看时光之翼或者玩市内低空飞行就在海滩捷运站下车。
(2)票价:圣淘沙特快可以刷Ezlink卡,4新币。马蜂窝写的是3新币,但是我去的时候刷了4新币,估计是涨价了。这4新币其实就是入岛费,你只要入了岛,在岛内坐圣淘沙特快都是免费的。
(3)运营时间:7:00-24:00

3.住在圣淘沙岛上的话,岛内有计程车和接驳巴士,此外入岛还有缆车,但是票价29新币,太贵了所以我们没坐。
下次去新加坡,我打算在圣淘沙住两天,摸清了岛上的情况后再补充。

四、景点

(一)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地标,第一次来这里一定要拍一张接喷泉水的照片,据说接住了水就等于接住了财富。
交通:红色南北线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站

(二)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1.地铁:黄色环线 Promenade宝门廊站,我们从浮尔顿沿着河边走,大约走20分钟就到了。
2.门票:成人票33新币,儿童21新币,分别约合人民币164元,104元。
也可以在淘宝上预约买票,票价大约148元。拿着预约单去摩天轮一层的一个办公室,位置离售票处不远。工作人员会收了你的单子,再安排你上去。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多的,大概排了15分钟才上去。
3.营业时间:8:30-22:30,售票到22点就结束了。
4.摩天轮分两种包厢,一个是纯观赏的,转一圈半个小时。还有一个是带餐桌的,可以在里面边看风景边享用餐点,时长是一个小时,不过价格不菲。

图上捆的跟个粽子一样圆咕隆咚的就是缆车包厢。

(三)滨海湾金沙酒店

最著名的屋顶无边泳池就在滨海金沙酒店,但泳池只对住宿的客人开放,其他人买票最多也只能去观景台,但是在这家酒店住一晚至少2400元,预算特别充裕的可以考虑。

这张是在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走廊随便拍的

其实新加坡不止滨海金沙一家屋顶泳池,很多不错的四星五星酒店也都有,
比如新加坡乌节门今酒店(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比如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Pickering Singapore)
这张是酒店概念图,不过我路过的时候再下面望了一眼,觉得差不太多

还有诺美酒店Naumi Hotel
这个酒店应该就是前些天“英国那些事”微博里吐槽的,说屋顶泳池碎了的酒店——我看了眼图,人工花果山,估计里面住的都是美猴王的后代。
为啥说应该是,新加坡的屋顶无边泳池酒店我基本都了解了一遍,就这么几家比较有印象,跟照片对照下,发现基本90%以上是稳和的。
其实我还真想亲眼看看,碎了以后的壮观场景来着。

其实我住的浮尔顿酒店的露天无边泳池景色就挺棒的,虽然它不是面朝鱼尾狮,但是我更爱新加坡河的景色,比较小清新

(四)滨海湾花园

1.交通:坐黄色环线或蓝线到海湾舫Bayfront站下,有两个出口,其中一个是很长的地下走廊,就是通往滨海湾花园的。
2.门票:滨海湾花园的园区是免费的,但园区里有两个展馆“云雾森林”和“花园苍穹”,以及空中走廊都是收费的。
             淘宝订双馆门票是90人民币,空中走廊好像是8新币。
3.开放时间:双馆和空中走廊都是早9:00至晚9:00

去之前我就对滨海湾花园有所耳闻,看概念图也觉得十分好奇。但是真的走进去,亲眼看,那种震撼真的是难以言说,不真实的就像是爱丽丝的一个梦。
这座花园把现代感与自然美十分和谐的融合在一起,也许下个世纪的花园,就是这样的吧。
我在心里悄悄给它起了个名字——爱丽丝的明日花园。

4.SKYWALK天空漫步
新加坡时有阵雨,只要有乌云飘来,为了防止游客被雷击中,园区就会关闭空中走廊。
建议看到是晴天就赶紧过去~上面的视野真的很棒。

5.云雾森林馆绝对得值回票价,一进门就是飞流直下的人工瀑布映入眼帘,气势乍现。
坐电梯直达7层,然后顺着环形步道慢慢走下来,每层都有不同主题的展览。

这座水泥假山除了四周强行种上了乔木,还沿着盘旋的步道架设了水管,一到时间就会自动向外喷水汽,营造出一种云雾的幻境。

6.花园苍穹是一片花海,从南美非洲,馆里遍布着各大洲的独特植物。
但是这个馆温度非常的低,大约也就15度,冷气太足了,建议穿长裤,或者带件外套。

(五)环球影城

1.交通:圣淘沙特快Sentosa Express的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会看地图又有体力的话,从怡丰城走过来也可以。
2.门票:分为两种,一个是入园票,一个是express免排队票,简称土豪票。这两种票价格都在260-280左右。有了入园票,才能用土豪票,不买入园票,光有土豪票是没用的。
因为节假日环球影城人很多,所以我们毫不犹豫买了土豪票,淘宝上很多可以买的,搜搜就有了。下订单后店家会发你大门票和土豪票的预订单,都打印出来,扫码入园,坐项目时出示快捷票的预订单,扫码坐项目。另外,土豪票只包括十几个特别热门的项目,有些项目是不包含在内的。
3.营业时间:10:00-19:00
4.存包:景区里除了过山车必须要存包,其他基本不用存。在过山车的地方有个大型的存包的地方,前150分钟是免费的,但超时了就要交钱。如果你东西没有多到背不动还是不要存了,在里面玩真的很容易超时,我存了不到三个小时,还交了6新币。SO SAD

4.PO主的游览路线就是从大门开始逆时针玩,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这是好莱坞里最火的项目,里面布置的像银河,坐小车转一圈会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场景。

跟梦露小姐合个影~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运用了灯光、音响、鼓风机,烟火等各种特技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片段,往后站站,小心被渐一身水~

接下来是我最爱的项目之一!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
坐着车在变形金刚战斗的3D场景里来回疾驰,车还会上冲和俯冲,非常刺激,特效也做得十分逼真,一趟下来十分过瘾。
我本人晕车晕船晕电梯,车加速的时候我就闭眼,虽然只看了半场,但是也觉得特别兴奋,下来也没有头晕。

周边店可以买买买,不过几乎都是MADE IN CHINA

从变形金刚再往前走就是古埃及
木乃伊复仇记是非常大的市内过山车,但是我不敢坐只照了照像。

埃及里有个寻宝奇兵,就在木乃伊复仇记的斜对面,不能用土豪票,必须要排队,一排排很久,而且,特!别!没!意!思!
真心建议,时间紧的话不要坐了。

隆重推荐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景区一定要去玩啊!!!
刚看到大门就要哭了好吗,放的就是侏罗纪的原声《Welcome to Jurassic World》!

侏罗纪河流探险简直太好玩了!!所以排队的人也多,有快捷票也排了15分钟。
这个就是做个漂流筏顺着河道而下,时不时会看到各种恐龙,比如迅猛龙~
玩这个之前建议准备个一次性雨衣,不然可能会成为落汤鸡。我们进场前,门口有人卖雨衣的,我记得好像是4新币,嫌贵我就没买,就硬着头皮上了。还好,我和我朋友都没怎么挨浇,但是我们旁边的一对情侣全被水打湿了。

恐龙骑士就是一个飞行的小转盘,但是天幕飞行还是蛮刺激的,这个区域可以玩好一阵子。

我这次基本都是给好友照相,所以自己的照片很少,都是上面这种要么就是在调机位,要么在拍照的照片。每次支撑架子,我都会用一堆东西围着。

从失落的世界出来就是遥远王国,其中城堡里面有个史瑞克4-D影院。是一段4D电影,我不剧透了,反正时常会有意外发生,尤其是妹子可能会惊吓到。

《鞋猫剑客历险记》是家庭版的过山车,当然,又被我PASS了。

我超爱的电影,尤其是第三部的~
刚进园区就听到了《 I like to move it》,这样神经病气质的音乐简直太适合PO主了好吗,立马原地自转来了段即兴白骨爪???
好了,说正题;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一样是漂流,不过是室内漂流,场景也是热带雨林,到处都能看到几位马达加斯加的主角,超!级!HI!!!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是设计非常精致的旋转木马,坐一圈不够啊,还想多转几圈。
其实我最想做的是带着灯罩的梅尔曼,但是PO主比较大只,抢不过灵巧的孩纸们。于是我坐在了一张看报纸的曼森和菲尔前面。。。

这样玩一圈,大概有7个小时,我和朋友一整天除了喝水什么都没吃,真的一点都不饿。
到了六点左右,小剧场表演就开始了,po主一直赤果果的盯着表演的一只软甜萌小哥,流露出了向往的表情。

表演台旁边是很多车的模型,PO主是个车盲,不知道是个啥型号,但看起来很贵。

(六)圣淘沙海滩+时光之翼

1.交通:坐圣淘沙特快到beach station海滩捷运站。
玩市内低空飞行,看时光之翼表演都是在这里。
2.时光之翼票价:淘宝上65元,原价大约20新币。
海边有很多露天的BAR,就算什么都不玩,在这里来一杯啤酒听听海浪的声音,也是挺惬意的。

室内低空飞行我没有玩,据说脸会被吹变形,下次去圣淘沙再玩。
来说说《时光之翼》表演,每天7:40和8:40各有一场,是结合了立体投影,水幕,火焰,喷泉,灯光,烟火等多种效果于一身的汇演。
建议千万不要坐在前排的中间,因为,一言不合就泼水!
整个一道水柱从天而降,猝不及防。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还好我手机是防水的,下一秒就成了落汤鸡。

(七)牛车水 China Town

1.交通:地铁紫色东北线 CHina Town

2.牛车水就是中国城,街道四四方方的都是卖东西小店。
到这里游览,除了逛一逛,主要是欣赏一下这里的中外混血建筑——骑楼,百叶窗是五颜六色的,远远看去像是一块调色板。
台北的街上也全是骑楼,这种设计很方便,二层以上的房间向外延伸,遮住人行道,底下用廊柱支撑,形成了一个长廊,站在里面可以避雨躲阳。

3.牛车水比较有名的是美食街,肉骨茶,海南鸡饭都有卖,林志源肉干的总店也在这里。

(八)佛牙寺

新加坡最著名的两座寺庙也在牛车水,一个是印度教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另一个是供奉未来佛的佛牙寺。
马里安曼兴都庙的外观实在太奇特,大门上就建了一个塔式的建筑,雕刻着印度教诸神。尤其在唐人街这一带,这么一座寺庙显得格格不入。入庙参拜要脱鞋,我没有进去,只是远远地从门框里看了一眼。

佛牙寺是我和好友主要的目的地之一,因为我们都有一位对佛教文化十分感兴趣的父亲,从小耳濡目染。
我俩几乎没有过多的交谈,就静静的在这里呆了一上午。
都说佛牙寺的建筑风格十分华丽,有一种宫崎骏的动画的感觉。其实,现实世界里的建筑,往往比动画里的更加瑰丽。

1.开放时间:7:00~19:00免费开放
2.佛牙寺里供奉了佛牙舍利,穿着暴露是不允许入殿的,请穿长裤长裙。殿前有免费的披肩提供,上衣如果穿的太清凉,可以取了披肩盖住。

有点遗憾,因为角度问题,我没有拍下佛牙寺的整个外观,好奇的可以搜搜图。
让我很意外的是,佛牙寺底下还有停车场,设施十分的完善。

特地拍了水月观音:指尖捻着优雅,眉间和唇边透着自得,动作若行云流水,心静目明,十分安然,这是我心中观自在的一像。

(九)哈芝巷

哈芝巷本身是一小的商业街,很多独立设计师在这里开店。但这里最好看的还是房间外面的彩绘,像是进入了童话镇。

(十)乌节路

1.交通:红色南北线上从Somerset索美塞-Orchard乌节-Newton纽顿,这三站都是乌节路。
2.简介:乌节路很长,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段,也是奢侈品和各大潮牌汇聚区,类似于东京银座还有台北的101。
从义安城、ION Orchard到Robinsons,无论是底下的商业街还是地上的步行街,你能想到的牌子80%以上都有。
总之就是,买!
3.当然如果要买化妆品和一些奢侈品,其实可以选择在樟宜机场买,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每个都是超大的商店,还配备了游泳池、电影院和花园。我逛了五个小时都没逛够,光免税店的化妆品区大概就能呆几个小时了,更别提别的了。

五、美食

PO主在新加坡其实没吃多少东西,而且大部分都是吃没了才想起来要拍照,所以没存多少货。
就简单说几个印象深的吧~

(一)辣椒蟹 胡椒蟹 麦片虾

辣椒蟹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招牌菜了,我们没做多少功课,就直接选了珍宝海鲜坊 JUMBO Seafood。
珍宝海鲜在圣淘沙和克拉码头都有分店,我们去的克拉码头的这家,正对着特别有名的新加坡新闻中心。
1.交通:紫色东北线 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下车。
2.价位:人均350元。
3.可以打电话提前预约定位,店员都会讲中文。克拉码头的这家环境一般,座位比较紧密,略挤。

辣椒蟹也分等级,我们就点了普通的肉蟹。
真是名副其实的“肉”蟹,从螃蟹壳到螃蟹爪,外面只有一层硬的脆壳,里面满满的全是蟹肉。
甜辣的酱汁打上了蛋花,再稍稍勾芡后,浓郁的裹在蟹腿上,不只是色泽光亮好看,吃起来也十分过瘾,尤其适合女孩子。

港真,PO主第一次啃螃蟹腿跟啃大鸡腿一样,一口咬下去,那感觉不要太好!
一整只蟹,我和好友一人一半,吃完胃就填满一大半了。

珍宝海鲜坊的麦片虾也很好吃,整只虾蘸了大粒的麦片,炸的金黄,入口有略微的甜度,麦片的外皮焦脆,虾肉弹嫩不柴,而且稍稍的甜度遮住了虾本身的海腥味。有点像零食,又有点像正经的大餐,也适合女孩子。

说了半天,没图。
因为PO主都吃完了啊,就只是给你们描述下~摊手

(二)肉骨茶 海南鸡饭 超大鱼丸 鱼饼

这些我都没拍照,就都放在一起说说吧~

1.新加坡的肉骨茶店比较有名的是松发肉骨茶,就在珍宝海鲜坊前面两个路口,也在克拉码头。
  因为时间不多,我们没去松发,直接就在乌节路的ION地下美食街吃的,熬得汤汁很浓厚,而且汤汁喝完还给续,无限次续。
  我还想,照这个续法,基本多来几个人,就米饭和汤吃就能全饱了~

2.海南鸡饭到处都有,我没特意去找,我就在圣淘沙怡丰城的大食代吃的,里面各种东南亚的美食,吃东西很方便,做的味道也很好。当然,去牛车水的美食街吃也可以。白切鸡配上秘制的酱汁,还会很值得推荐的。

3.PO主的惯例就是到一个地方就要吃各种丸子,这次是乌节路ION地下美食街的超大鱼丸,2新币一串。
有多大呢?一个比棒球还大一点。松软的鱼肉,饱满的弹性,吃完简直太满足了。

4.怡丰城大食代里好像只有一家卖鱼丸和鱼饼的,鱼饼实在是太好吃了,比我在芽庄吃的鱼饼还要好吃!
跟鱼丸不一样,鱼饼的肉要更紧致一点,外层有薄薄的一层淀粉,经过煎炸,金黄的饼皮筋道薄脆。

(三)LADY M 蛋糕

LADY M最有名的是千层蛋糕,一家开在浮尔顿酒店后面的鱼尾狮公园里,一家在乌节路上。
我们去的是乌节路的这家,坐红色南北线到SOMERSET索美赛站下。

他家的千层蛋糕最有名,我点的焦糖千层和拿破仑,奶油浓而不腻,焦糖衣脆脆的略微有点粘牙,不会太甜。
确实是好吃,红茶泡的也很不错。
在乌节路上逛累了,来这里喝个下午茶,还是很自在的。

对着蛋糕发呆的我,当时大概是在思考这两块吃完,再点个别的蛋糕吧。

(四)冰激凌三明治

在乌节路随便逛逛就能看到路边推车的大叔,切一片冰激凌下来夹在面包里,边走边吃。
图片是网上找的,侵删。

(五)林志源 美珍香肉脯

肉脯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发明!!!
PO主无肉不欢,从四岁开始就是肉脯爱好者。给我两斤肉脯,我可以一天不吃别的。
不管是在上海香港澳门台湾还是新加坡,我毫无例外的都扛了四斤肉干回家。

台北东阳的樱花虾杏仁肉纸简直棒呆!
澳门的钜记肉脯中,厚山猪肉脯最有特点,黑胡椒的也好吃。

因为美珍香现在国内有连锁,所以新加坡选的是林志源。
林志源在牛车水有店铺,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我晃了一圈,最后跑去了乌节路的ION地下四层的分店买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辣味的肉脯,是我买的最多的,吃起来非常过瘾。
他家最有特点的是,肉干的种类特别多,除了猪肉牛肉,还有鸡肉、虾肉、鱼肉和培根的肉干。虾肉的我买了,烤的比较薄,但弹性更大,更筋道。

第一次去新加坡旅行,了解到的东西就到这,等下次去再继续补充。
接下来会把以前写的韩国首尔+济州岛攻略,加上照片发上来~
下次计划去日本京都赏枫和美黄石公园,等去过了再写。

PO主的其他攻略:
   海峡彼端 探梦珍珠——台湾11天自由行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529247.html

引用 城无烟 的图片:

2016-07-16 21: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6 21:25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7-16 21:25:06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啥图?

2016-07-16 21:26

2016-07-16 23:28

2016-07-17 05:05

2016-07-17 05:52

引用 城无烟 的图片:

8顶新加坡!好攻略!

2016-07-17 10:27

真美!

2016-07-17 11:56

2016-07-17 16:12

女神太美了

2016-07-17 21:33

引用 大笑笑 发表于 2016-07-17 21:33:21 的回复:

回复大笑笑:谢谢刘姨

2016-07-17 21:4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3:54

好呀~挺好玩的呢

2016-07-18 18:39

写得很细哦,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