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告别之旅 厦门 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其它

因为知道了结果 才把厦门行定义成了告别之旅 原本上 厦门行我是很期待的 可是现在想想 一切 都是为了分开 这样的记忆 虽然有伤痛 但是却也鲜明 在这样小清新 文艺范的城市里 挥别逝去的爱 也许再适合不过了

关于厦门 之前看过很多的攻略和介绍 各种文艺范 各种小清新 最美校园 很是期待 这次我们没有坐飞机 选择了坐火车 从沈阳厦门 一天一夜的车程 因为票买的很早 买的软卧 很舒服 醒着的时候就看看沿途的风景 和车厢里的人聊聊天 越往南天气越好 我的心也开始躁动起来 有点小兴奋

火车站都是大同小异的 我定的宾馆在黄厝那边 离着海边挺近的 离火车站还是有段距离 查了下公交车 决定坐公交过去 下车的人很多 分不清楚是游客还是什么 看见人多 我就烦躁 其实不能怪人多 只能怪自己 除了公众假期没有其他的时间能出得去 很尴尬 厦门的宾馆基本都是民宿 住宿质量良莠不齐 现在网络很发达 基本在网上都能看到很多的评价啊 细心的找一找 还是能挑到性价比比较高的民宿的 我属于不太在乎这些的人 所以也没有记宾馆的名字 和地点 当然也没有拍照片 我写游记 只是为了记录自己关于每一段旅程的一点点感受 仅此而已

我们大约9点多到达了预订的民宿 之后吃了点饭 心血来潮想去海边看看 听说海的那边就是金门岛 夜晚的海除了黑还是黑 只是吹吹海风 听听海浪的声音 前面一片漆黑 吹了吹风感觉有点冷 准备回去 因为火车上休息的很好 所以并不是特别的累

第二天我们准备沿着环岛路看看海 逛逛曾厝垵 沿路很多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地方 由于之前云南的经验 我们坚定的选择了组个电动车 价格还算合理 一天200元 几个地点都有充电的地方 骑上小车 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厦门之行 沿着环岛路一路向东 我看了下地图 曾厝垵离着不远 因为在海边 空气非常好 海风拂面 很舒服 路上很多人在骑行 车速很快 我们本打算今天就去曾厝垵逛逛 看了看厦大和南普陀也不是很远 骑车也很快 就决定先去厦大转转 到了厦大 彻底傻眼了 最美校园不是盖的 进门都需要排队 几百人的大队 我真的醉了 我俩直接放弃了厦大这个环节 准备转站去南普陀 其实我对于寺庙之类 并不是特别的感兴趣 对于佛教 我一直是 抱持着尊敬却又疏离的态度 但是爬爬山 净化净化心灵 还是好的 看着每个佛像的眼神 感受着大家虔诚的朝拜 好像真的向他许了愿望 他就真的能帮我梦想成真 不过 我还是没有拜 我相信有些事命中注定的 上天早就把一切规划好了 无论请神仙帮忙 还是自己努力 结果都是一样的 对事物也许是有效的 但是对人而言 并不是你付出多少努力就会得到多少的回馈 但是 还是不能停止努力 停止追寻的脚步 穿过南普陀寺 登上五老峰 沿途有很多奇特的树根 长在石头上面 峰顶有个炮台 感觉年代久远 山上雾蒙蒙的 不知道用意境来形容 还是用什么词  总之是很惬意 我们留了影 不过 我已经没有存盘了 所以这个游记也许很干 没什么图 图都是手机上留的那几张了

下山人就开始多了 大概一上午的时间 我们就上去又下来了 上过泰山之后 觉得五老峰 真的是很容易的 哈哈 当然还是会出点汗 下山之后想着 厦大要是人不多 我们就进去 转转 然而是我天真了 人依旧很多 于是我们就转站曾厝垵了 原路返回 下午的阳光变得很足 海边很多人 玩沙子 捡贝壳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 准备进曾厝垵逛逛 曾厝垵像是一个步行街 很多小吃 很多卖些小清新的东西的小店 明信片之类 可能是岁数变大了 对这些文艺范 小清新 都不是特别的来电 对于毕业季的同学们来说 来厦门是很好的选择  唯一的纪念品我做的小花瓶 做个杯子就能一辈子 做个小花瓶 可能就注定是个笑话吧 生旦净末丑 人生百态 不过如此

厦门很多美食 但对于不能吃海鲜的我来说 其实也基本没什么可吃的了 本来想着寄几张明信片的 可是又不知道要寄给谁 就作罢了 曾厝垵逛完了 也晚了 我们想着回去 计划一下第二天上岛去鼓浪屿 我事先关注了厦门轮渡的微信 上面可以直接定船票 很方便 我想着反正船很多 不着急订票吧 回到住的地方 喝了点粥 就期待着明天的鼓浪屿之行 可能是太过期待了 第二天竟然大雾 最后还下上雨了 船都停了 鼓浪屿是告吹了 我们顶着雨去了厦大 下着大雨人还是很多 我也是醉了 去了芙蓉餐厅 和芙蓉隧道 虽然涂鸦很好看 可是还是依稀可见某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样 不知道国人什么时候能学辉尊重别人的作品 不做这些可笑的事情呢? 虽然我是学工程的 我依旧看不出厦大到底比东北大学美在哪里 都是一样的大学 教学楼 体育场 图书馆 只是南方的树比东北的美 仅此而已 不过厦大学生开学的时间真是太早了 刚大年初四 学生就返校了 真是天理何在啊

鼓浪屿上不去 我们就改变一下计划 先去土楼看看 等从土楼回来之后再上岛好了 从厦门南靖的大巴半小时一趟 好像是30几块钱 时间长忘记了 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南靖了 从南靖再到云水谣风景区坐那种小型巴士 直接能到售票口 我很少介绍宾馆的 不过这次定的民宿真的很好 提前在美团上面预订的 叫做土楼我的家的一家民宿 就在云水谣风景区里面 是一大家子人的房子 一个方形的土楼 老板和我们说 福建的土楼都是家族性的 长辈们建了土楼 之后分给孩子们 一家是按一列那么分 一二三层楼 归一家人 一楼是厨房 二楼是仓库 三楼是卧室 感觉好神奇 老板还说 福建的土楼 有钱人才盖成方型的 因为方形的土楼对材料方面要求的更加考究一点 老板家还自己种茶叶 说我们休息好了 可以去他们家楼下喝喝他们自家种的功夫茶 很好客的老板 很nice 云水谣算是个不错的地方 不算特别商业 也不是特别不商业 有几个有名的土楼 写满了爸爸去哪儿拍摄地 其实让我惊讶的是土楼本身 和古远的福建人民的智慧 这楼几百年屹立不倒 没有钢筋混凝土 也依旧没有虫蛀 很神奇

云水谣能逛上一下午 第二天我们租了一辆车 去永定看看所谓的四菜一汤 其实离着不远 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看着满山的新茶 觉得生活在这种慢节奏的村落里面很幸福 但其实留在村子里面的都是些老人和妇女 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出去赚钱了 所以看到很多的土楼 都是没有装修的 还有屹立百年的 里倒歪斜楼 也许歪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家都出去了 房子没有装修 但是歪歪斜斜的也能这么多年 不知道是建筑的坚固 还是说 设计楼的人智慧超群 总之 很神奇 到了四菜一汤 正好赶上他们家人大年初五放鞭炮 我们也跟着沾沾喜气 感觉到了过年的气息 土楼里面有很多画家 画土楼的 画土楼里面的人的 村里面的人 说有很多的画家 本来只是想来写生 后来 就在土楼附近住下了 每天都在画他们心中的土楼 和这个村子 他们画的很好 可是很少有游客买他们的画 可能画家就是爱这个地方 只有懂他们的人 才知道他们画的价值所在 不懂得欣赏的人 只能看到画的表面

南靖回来天气不错 厦门是大晴天 到厦门差不多下午四点左右 我看了看船票 正好有船 就准备直接上岛了 时间比较紧 我们就在轮渡码头随便吃了点东西 就上船了 其实很快 十几分钟就到了 只是我们忘记预订酒店了 差点弄得没有地方住了 后来住在了一个三室一厅的民宿 卫生间是公用的 所以晚上也没有洗澡 比较遗憾 我也很奇怪 为什么每次到很期待的地方 都不能找到一个比较舒适的住宿环境 可能人生就是要安排这么一点点的缺憾给我 鼓浪屿是个纯步行的岛屿 岛上没有汽车 自行车都很少见 第一天晚上 就大概逛一逛 每一条小小的街道 上面都有一些 很好玩的店铺 特色的宾馆很多 看上去都很浪漫 可是都满房了 年中计划要来的时候就看了一下评价 最火的娜娜小酒馆 的确很好 很有情调 很漂亮 不过不可惜 等有机会和对的人来到鼓浪屿 一定能计划的周全 一切都会变得更完美 这一次 就坐一个稀里糊涂的告别就好了 鼓浪屿很美 爬上日光岩 看过鼓浪屿的全貌 很多各式各样的博物馆 很多建筑都是欧式风格的 还有那条微博上很红的小街 虽然没有拍 但是景色都记在心里了 就像过去几年的种种 每一天走过的街 每一个去过的店 都会是不是得出现 不是放不下 只是觉得 一切结束的太唐突 不过这样也好 就这么措手不及 来不及反应 就结束了 这样也好 其实这不是个游记  是我的心情记录 写的不好 多多包涵吧

其实从去决定去厦门到回沈阳 我的心情就很不一样了 厦门也给我很多改变 旅行也能让你对一个人有更多的了解 我想我以后会一个人旅行 一个人好过两人人 一个人更自由 感谢那些错过的人 错过的风景 让我更珍惜下一次的遇见 更期待下一段路程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8 14:02

引用 slamly 发表于 2016-07-18 14:02:03 的回复:

回复slamly:是说夏门么?我是2月份去的 我觉得天气和温度都比较合适 雨水也不是特别多 也有人说3-5和或10月以后最佳 反正福建那边6到9一定是雨季 相对会比较潮湿 难受吧

2016-07-18 14:0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8 20:56

引用 forward 发表于 2016-07-18 20:56:37 的回复:

回复forward:嗯嗯 非常多 公众假期 都是各种排队 最好有年假 挑淡季 会玩儿得很舒服 不过我们单位活有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