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暴走关西关东 日走三万步 建筑旅游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行时间--6.27-7.8      地点:日本        人物:五只学生妹纸      人均费用:12000人民币
人生第一次出国,实在是非常的激动的,虽然其实到了日本发现都是中国人,毕竟是黄种人,建筑风格也相近,也没有那么大的区别,其实,赶在我将忘记的时候赶紧写掉,我蹭上了隔壁班的四人小组,成为了击掌联盟,每人负责一个地方,我这个小渣渣就负责很小的奈良,没啥文笔,就随手谢谢了,我的处女作
五一劳动节后开始准备护照 签证住宿等,6月底就出行了

行前准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报告:汇率1:15 !15.4!我们正好在出发前三天碰到英国脱离欧盟,日元飞涨,好吧,其实一直再涨,半年前还好好的是1:20呢,不过依然抑制不住想去日本旅游的内心,我们5人还是出发啦!
护照:200元 应该各地都是一样的吧
签证:我们一行5个人通过学校附近的中国旅行社办理个签,提交材料(学生:在校证明 家长年薪10万的证明 房产车产 5万人民币冻结等)费用为450/人 大约半个月拿到签证,我们可是心慌了很久的呢 我们是先买机票的,不然等签证下来,机票就贵的飞起了,还好我们的签证正常下来了,不然1600就白白没了
飞机:当然要体验一次日本的航空公司的服务啦!我们选择了上海大阪同一地点来回1600人民币,这样就必须要回到原点,所以亲们要考虑一下是时间重要还是金钱重要,毕竟东京大阪新干线也不便宜(差不多要700元吧)而且估计也要花上半天时间,
jr pass1630人民币,7天有效,因为我们必须要回到大阪,所以还是比较划算的,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真的很贵呢
当然如果选择夜行巴士也可以,比较省钱,听说大约7000日元,还省一晚住宿费
现金:我们每人兑换了3万日元,鉴于jr pass可以一部分交通,所以少兑了,本想着吃饭可以刷卡就少兑了点,事实证明日本的交通真的实在是太贵了,有时候一些店也不能刷卡,只能付现;导致我们在日本还再兑了钱,(当时日元还在涨 哎)后续讲详细解释在日本兑钱用什么atm 银行卡比较方便

飞机

我们在携程上看了下飞机,发现ANA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票价还是很便宜的,就去官网定了飞机,时间也还行,
票价比较实惠来回1600,不过要加上东京大阪花的钱,大家不要只看见1千多很便宜哟,而且飞机时间相当于让我们在日本强行多住两晚上,这又是将近300快,我觉得大概是日元飞涨,不把机票弄便宜点,就基本没人去了,其次还有6月出行会便宜一点,在此我就感谢一下学校的放假时间
去18.20-21.35
回9.30-11.05
大家注意我们飞越了一个时区,日本是比我们快一小时的,所以我们飞过去3小时,回来只要1小时
毕竟是日本的飞机,准点率很高,不过去的时候还是晚了15分钟的
大家注意国际航班要早1小时到机场,早作准备
我们是从南京上海的,时间真是掐的刚刚好,我本来以为好早,其实并不早,过去1个多小时,从虹桥去浦东将近2小时
飞机的座位,飞机餐都还是挺好的

路线

6.27上海浦东机场飞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是在岛上哟-土著难波公园的单身公寓(一室一厅放上了三张床供5个人住)
奈良
6.28大阪奈良→法隆寺→兴福寺→奈良国立博物馆→春日大社→东大寺
京都
6.29三十三间堂→稻荷大社→清水寺
6.30岚山小火车→常寂光寺→天龙寺→龙安寺→金阁寺→大德寺→
宇治
7.1二条城→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东京新干线注意时间 jr pass不能做希望号nozomi的新干线 会查票的)
东京
7.2浅草寺→上野→国立博物馆→国立西洋博物馆→江户东京博物馆→代官山集合住宅
7.3明治神宫宝物殿→根津美术馆→2121博物馆→东京
7.4筑地市场→台城→银座→市政府都厅→东京大学
箱根
7.5缆车→早云山→强罗公园→强罗站→回去享受温泉
大阪
7.6大阪→海游馆
7.7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上方浮世绘
7.8关西国际机场→浦东机场

住宿

住宿我们用的网站是airbnb,jalan,booking ps我们大约是出行前一个多月开始准备的,发现其实住的选择还是挺多的,除了箱根贵一点1150每人,其余均为不到150每人
adoga并不推荐,因为会收取手续费等服务费,不像
下面介绍一下每种的区别
airbnb民宿 就是有多套房子提供出租,去了日本之后 发现好多套路,有些头像上显示的人根本就找不到,就是一个营销团队,有多套房出租,已经是一个职业了,当然也还是有普通夫妇出租自己的另一套房子的,毕竟是一个人的家里,会有洗衣机,让游客们在一个地方住不止一天的时候这就很方便了,我们在京都 东京 大阪都是用airbnb 有很多选择 大家要看好地址,临近地铁站就行,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付费一般是一个房子一晚上总价多少,这种一般适用于多人出行比较划算,平均每人不到150,直接在网站上付钱
booking酒店,不用预付房费,这很好,一般3天前都可以免费取消,在奈良住的是booking上面的青旅榻榻米,公共浴室 公共厕所,两人间和三人间平均每人不到150,需要到店付现金,结果日元涨了那么多 真是==
jalan日语网站房源会多一点,我们在箱根住宿用的是jalan,一晚上87500日元==实在是贵,到点刷卡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房费是多少,因为工行信用卡是看还债当日的汇率,我们正在等待汇率转好的时候去还钱-==。估计就是1100人民币每人,不得不说那个房间真的好,虽然有点小,房间内自带小温泉,不过只能供5个人足浴或者两个人泡着,楼上有大温泉,露天 半室外 室内都有,包括自助晚餐和早餐,租用浴衣,算算其实这些服务加起来就不便宜了,这个房间实际上也就没那么贵了,虽然还是很贵==

银联visa 取钱

参考兑换五万日元,不过我们有一部分交通用jr pass了
很多人会以为要专门办卡,其实不用
很多地方是可以使用银联的,比如妹子们心心念念的药妆店就可以,大型百货更是有银联95折优惠
银联刷卡是当日时时汇率结算,
visa是还款当日,也就是月末结算
如果日元在涨价,当然是银联划算;如果日元在跌,就是信用卡划算;如果没什么变化,就一样
不用银行的信用卡肯恩各有所不一样,不如工行可以选择还款时间,这就需要对日元走势判断的能力,我们就在纠结什么时候去还房费
日本取钱:最佳选择华夏银行+711 华夏银行是每天收单免手续费 其次是中行,5万日元以内15元人民币,711收取每次110日元
我们在日本在兑过两次,汇率分别是15.38和14.95,实在是==在日元飞涨的时候多兑其实是划算的,毕竟最后买东西还是可以用掉的,在国内我们兑了三万,当时汇率是15.8

电话卡还是wifi?

看游玩人数多少吧   如果只有两三个人玩的话wifi就行了 人多了还是电话卡保险一点 谷歌地图大法好
我们有5个人,以防万一有人走丢的话,其实还是电话卡比较方便,就是不限流量,不能电话 发短信,一般在国外就是qq电话
电话卡比较适合苹果当 一天十几块钱
党,我和另外一个妹子不是就不能用
我们租了wifi 浦东机场自取,到时候也在那里还 一天10块钱 两人分,要预付租金,还wifi后申请退款隔天就到(尽管网站上说要好几天 但其实第二天就好了 真是效率高啊)
用一天完全没问题,晚上回去再充电
我们发现在airbnb上面定的住宿房间里面都是提供pocket wifi的,就正好给另一个妹子用了,我们就相当于每人有一份保障,其实要是真的走丢了买就随便进一家店,现在的店一般都有wifi了,然后再用qq电话
我们的手机本身不支持wcdma,开了国际漫游也没用,本想着在国外要是发生什么也可以打电话,但是手机不给力,hhhhh

交通

日本轨道交通非常发达
有地下铁 电车 近铁 jr(japan railway)新干线
日本喜欢吃在城外,市中心空气不好,每天都会愿意做至少半小时的电车上下班
日本交通不像中国需要12306提前买票,就跟中国地铁买票一样,不用安检,这一点让我很开心,基本上都要带着箱子跑的我们真是太感谢了,电车里面、也跟地铁一样,位置并不固定,注意有些车厢是女性专用车厢(限定时间内)防止痴汉
新干线是有指定席和自由席之分的,我猜指定席就像12306一样,买对位置就去做,自由席其实也跟电车差不多,但是不用的是是像高铁一样分成三个两个座位,我们的jr pass并不是不能做希望号nozomi新干线,好像还有个不能做,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也还是有我们能做的新干线的,我们行京都东京箱根大阪用的就是jr能做的新干线
日本,请畅游的使用google map,非常方便,会告诉你电车时间和价钱,会选择最优方案

我们预算是8千,也不知道我们怎么想的,最后人均12000左右,有三个妹子去了环球影城,应该会稍微贵一点,包括我们护照 签证 去上海的火车,飞机,租用wif,大阪日游卡 在日本住宿人均2600住宿,在日花销实际为每人约3千多,我买买买花了1300。
我想了下,如果我们是半年前的汇率1:

花费

我们实在是太有发言权了,正好碰上英国脱欧,日元飞涨的时候,在日元最贵的时候去了日本,更是在汇率不到15的时候勇敢的去取了钱==
我们预算是8千,真是好单纯啊,hhhh
最后估计一共花了12000左右,包括护照 签证 去上海的火车,机票,jr pass 大阪日游卡,wifi,住宿人均约为2650,各种交通,门票,在日花销大约3千多,我买买买花了1300左右。如果是半年前的汇率1:20,大约8千多也是够的
日本门票博物馆都要钱 哎 寺庙·一般要钱,神社不用,去博物馆的时候记得daily学生证,有优惠,寺庙不用,因为寺庙只对最多高中生有优惠

饮食

我们早先在马蜂窝 穷游等一些其他的网站上搜索过一些比较出名的餐厅
其实比较方便的是谷歌地图中的好吃不贵(低于100) 最佳晚餐搭配(一般大于100)
我们在日本基本上每一顿都没超过100,除了一顿鳗鱼饭

注意事项

日本一切左行
走路靠走,开车靠走
电梯会排成一列,另一边空着给人快速通过,大阪站右边,东京站左边,不知道为什么,我其实就跟着前面的人,
有时候走楼梯左右也有变化,要稍微注意一下

垃圾:不会分类

公交车 京都市中间上车 前面下 ;东京和我们是一样的

伞:日本人基本用长柄伞,不用折叠伞,入室会有一个桶专门放这个 基本上额可以判断在日本撑着折叠伞的就是游客了

厕所:注意他们是女左男右的,然后厕所的纸也是这届冲到马桶里面的,导致我回国后都忘记上厕所要带纸这件事情了,他们有个小的垃圾桶 但是是给妹纸放。。。用的

电梯:注意日本的电梯是不感应的,要有人在里面一直按着 不然真的会夹手的

玻璃:实在是太干净了==

打的:我们没敢再日本打的 疑问起步价2km要40几块钱人民币。。。穷屌丝没钱

水果:实在太贵 没敢在日本买水果,除了一次自助餐吃了个饱

便利店:日本满大街的711 接下来就是lawson和全家 我在东大对面的Lawson买了个酸奶 冒充一下那边的学生 hhhh

药妆店: 一般开到凌晨2点 日本人最常光顾的药妆店是松本清和堂吉诃德 5000日元免税 有的付钱的时候直接免税 有的要付完钱再去免税柜台退税 日元现金
后续会有妹纸们一般喜欢买的东西的大概单价 作为想去的妹纸的参考

百货店:本人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日本的百货店8点半就关门了 这怎么赚钱啊== 一般会有银联九五折 他们的免税是在每个柜台分为付税后价之后总价达5000才能去服务台退税 有的百货店还有1.1%的手续费

洗衣机:实在不能理解日本的洗衣机竟然要洗一个半小时 不过有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会用===

部分美照

我们去的前几天一直下大雨,一到7月马上艳阳高照,也是醉了,这变幻莫测的天气。不过仍然阻挡不了我们出行的步伐!go

Day1--6.27上海出发

我们大约5点到机场,与家人进行走前最后一次通过之后就换上电话卡,我们在机场取了租用的wifi,

大阪的住宿用的是airbnb,住在日本桥地铁站附近,道顿堀走路就可以到,非常方便
房东是个母亲是日本人的美国小伙,他们就是一个团队,有8套房,已经成为airbnb的优秀房源了,评价也是很套路的
房间为面宽不变,一进一进往内去的,日本的层高真心矮,一室一厅的那种,只不过客厅变成了床,两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这种楼没有单元,就直接是北向走廊,哦对日本的电梯是不感应的,要一直按着,不然会夹手的
住的地方没有想象中干净,毕竟这是airbnb,不是酒店,但是房东真心挺可爱的

Day1--6.28奈良-法隆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大阪的早晨,在阳台拍的外景,实在是被日本的外挂逃生楼梯吓到了,基本上每个房子都有,其实最让我震惊的是楼梯的坡度简直就是45°,有时候还到了60°,我要是日本人,估计是跑不下来==他们简直没有楼间距可言,20cm就够了

我们从大阪奈良选用的是近铁(jr7日有效我们选的是7.1-7.7)注意日本的地铁跟中国不一样,近铁是城际交通 铁路,中国进了之后发现不对就在对面,不用多走路,在日本发现不对要重新换站台的,还要注意有各停和急行,区别就是急行有些站是不停的,所以会快,谷歌地图搜索时会显示时间和是各停还是急行,千万别错了哟
ps日本买票方式是直接选价钱的,不用选目的地,谷歌地图也会显示价钱的,以防万一可以与买票上面的价钱对应一样
发现日本的交通工具上面是很安静的,中国地铁比较吵闹,比较挤,没有先下后上的意识,这一点日本做的真的挺好的

我们去了一般人都不知道不会去的法隆寺,门票1500元,到了奈良寄存行李之后就去jr奈良站做三站jr到法隆寺
我们猪的青旅离津贴奈良站和jr奈良站都不远,但毕竟还是要花时间的,基板上剩下的半个上午就在法隆寺了
沿途感觉日本的房子0都小小的,萌萌的
到了法隆寺,发现在修,原以为我们很不凑巧,后来问了同学在日本的亲戚得知其实日本的寺庙一直在修,修完这个修那个
我真的不太能理解日本人的挑檐,中间开间那么小,怎么撑得住那么厚重的顶
曾经上亭子课的时候讲过,日本地震后有事屋顶没事,只是柱子侧移了,柱子和屋顶好像没什么结构上的连接这让我走在这种房子下面有些慌慌的,总怕会掉下来

这小亭子是不是很可爱呢,不过其实这也不是小亭子,日本好多经典都有这样洗手的地方
屋顶竟然是层层茅草,不知道怎么啊也难怪才能压得这么紧实

这篇强看来要倒了,赶紧用木棍撑一撑

这房子的出挑也是没话说了,不过以后的经典还有更加可怕的。。。

这房子竟然是个攒尖顶,我感觉中国除了亭子外,一般的房子是不用攒尖顶的,这样上面的无用空间实在太多了

这样斜着对角线过马路我以前是没见过,不过另外常州的小伙伴说他们那边也有,就简单记录一下吧

中饭吃的是元喜神的鸡白汤,吃完发现这个店的特色不是这个东西,好吧,其实我也不记得什么味道了
拍点里的照片,现在看,原来镜头里面有个人看见我在拍照==

这些寺的体制似乎有些差不多。就像中国什么左钟右鼓那种啥啥啥的,哪里都有五重塔

兴福寺其实就在奈良公园里面啦,随处都是小鹿,这只路看起来年纪应该挺大的了,角那么大,难不成是个首领,hhhhh

每个景点都有在修学旅行的日本国中生们,这张照片看来还拍到了一只韩国妹子和一只小鹿的美臀

奈良国立博物馆。门票260日元,有中文接待哟
偷用一张对有照片,因为这张照片感觉不错

下雨天,一只手撑伞,另外一只拿着手机拍照,手机实在不行,总是慌,只能用这种拙劣的照片展示美景了

茅草顶原来特别常见

这些小灯是不是很可爱呢

这个主意事项画的画的好可爱啊

这房子的草是不是很可怕

这小山是不是很美,可、可惜晚了 进不去了,只能在外面看看,不过仔细看,全是小鹿的===

东大寺玩晚了,已经进不去了==不过现在没人,我们可以尽情的拍照的乐趣,有人的景点我们走的超级快==

这个直接叠上去的房子也是挺浪费木头的 干阑式

实在太震撼了,奈何天气不好 下雨卖手机也比较不给力,只能这样了

东大寺实在是大,跟我们想象的尺度完全不一样 本来以为日本只会建尺度比较小的房子,其实也并不是,比如东大寺,没能进去,参考人的尺度即可

这只是东大寺的门楼。。。。。柱子那么粗

我们在奈良住的是route 53 guesthouse 附近就有著名的平宗柿叶寿司
我们买了回去吃的,背景是我们住的三人间榻榻米
店家推荐了一个大阪烧的店,真的是really really好吃,我比较喜欢吃熟的东西,大阪烧正合我意,吃的超级好!!!!
终于结束了奈良,进入京都了,这都磨蹭了一上午了,才写了一天。。。。

Day3--6.29三十三间堂→稻荷大社→清水寺

走之前拍一下青旅的走廊,我们在公共餐厅吃了早饭--前一天晚上买盘的泡面,我的就是方便面的样子,有两个妹子买的面加了热水之后就像煮面一样,日本的方便面真有趣。ps酸奶要十几块人民币,日本的物价真的贵
水果贵的不行,一根香蕉7块钱,西瓜100块钱还有更贵的,桃子一个十几块钱,他们都不用斤,用的是单价。。。。。哦呵呵呵呵

手机真的不如相机啊 一团黑,啥也看不见==

日本的公交站台实在是太小了 会被忽略的
顺带来一发坐公交车的攻略
京都的公交车是中间上,前面下车,上车时去一张纸,下车时和钱一起放进车前面的投币处,因为这样就知道出发站和始发站就能看出价格了,有的车子路程不同,票价也不同的,当然也有全程220日元的,就不用拿票了,下车投币就行了
东京的公交车是前面上 先付钱 中间下的,跟中国一样

这房子好有趣啊,进深超级小,像一块被切下来的蛋糕

这样子过马路其实南京也有

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最贵的一顿,确实相对来说很飘便宜的鳗鱼饭 2100日元 要付现金,一下子花了一万,取得钱真的是不够啊

稻荷大社 我发现奈良京都的房子用的都是平行椽的做法,不知为何,

不得不说,日本的排水做的真的很好,就连普通的小住宅的排水也是有落水管的,
偷拍到了日本的白衣僧人

这小圆石头是不是很可爱呢,堆得好整齐啊

下雨天,又不小心拍歪了 哎 不过这种阵列式的鸟居还是挺有透视进深感的,每个上面都写了捐赠人的名字,每隔几个会有一个大的,下山的时候才能看见另外一面的字,所以我们在想自己是不是走反了 不过总得上山下山的,其实都一样

在山上看到京都的全景色,可惜在下雨,哎

超大鸟居

偷拍萌萌的小学生 这两只实在是太萌了
 她们的书包really打,休学旅行的话身上还要带一个,长柄伞有时候都比他们人还高了

这房子跟片墙一样,也是醉了

这房子也是黑成鬼了,我其实是想说远处的那个寺庙是清水寺,当时下着暴雨的我们还是坚持游玩,现在想想也是很勇敢的

这是站在清水寺边上看对面的,我们来时的路,这房子死角伸出四个小房子,日本人真的是太折腾屋顶了,后面还有更不能理解的,请大家尽请期待

这就是清水寺啦,这照片还能看到雨呢

这房子的屋顶真是简直了 日本都是这样,真是不太爱能理解

回转寿司,按盘子算钱 一盘110日元

这是我们在东京住的地方,密码锁,一整套房子,超级舒服,airbnb的房主头像就是这件和服,也是一个团体,
有结束了一天,下面就是超片机器多的一天了,大家做好准备

6.30岚山→常寂光寺→天龙寺→龙安寺→金阁寺→大德寺

我们那天早早地就去了,在还没开售票窗口的时候就去了,还好早了点,后面正好来了一大批中国旅游团,应该是台湾
注意一下,想坐小火车的游客周三是不开的,不要吧岚山安排在周三哟’
而且就是取得早,才能拿到半室外的这个车厢,另外的车厢是室内的哟

坐在小火车上看景色,真不错

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景色非常好的经典,人又少,玩得十分开心,呆的时间也长

在常寂光寺照样可以看到京都风光

又是一个攒尖顶的房子

这房子看着我都觉得撑不住===

这青蛙也是挺萌的,看起来后来又加了几只

这房子实在是浪费。。。

这张是在试漂亮极了,他们的树木都保存的非常好,房子更是,或者说修缮工作做得挺好的

这个实在是太萌了

这个用小石头代表河流的方式好可爱

人力车车夫,注意他们的鞋 ,还要穿专门的袜子,木屐也是这样的

一只野生的小神社 也挺好的

这房子长的有些搞笑

这个让我笑了老半天

吉野家的牛肉饭,生鸡蛋的取蛋黄方法 下图展示

不太能理解日本的50元为什么比10元小

龙安寺 著名的枯山水 虽然我觉得没有大德寺好。。。

我觉得小模型比较能看清楚,现场已经看不太出来了

路过这个地方,觉得很有意思

这个墙好有趣啊

这房子好有趣,,,,

这房子的近景

这房子挺有设计感的

觉得很好玩就拍了 真的觉得日本好玩的在于大街上各种各样神奇的房子都有

这种感觉都已经陈伟套路了

强行屋顶
ps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 这个房子的瓦是横着铺的 以前的房子有的也是哟

人太多 不想拍照 实在是金碧辉煌,下图展示其反光有多厉害

这亭子好有趣,里面顶上也很好玩 我的关注点总是很奇怪 哎

这房子的顶。。。全是茅草而且还很随性不像以前都会尽量是一个平面

这棵树已经这么大了

我们来到了一般人不会来的大德寺,我们这群恩已经做了好几件一般人不做的事情了
不如去法隆寺导致没去成东大寺 春日大社什么什么的。。。
可是说实话 我感觉大德寺的枯山水比龙安寺好 各有所见吧
这些熟=树就像一只只手

这张图看不清,但其实我想说的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让他们做了一个桁架吧屋顶撑了起来,然后在地下进行修建
这说明日本的屋架体系和柱子体系是完全可以分开的,所以才会有地震屋顶没坏,柱子歪了的结果

这个真的好神奇啊 屋顶飞起来了 这通风简直了 直接就是半室外 我们猜测是厕所===后面还有个房子也是这样
好好玩

大家注意哟 这个瓦很好玩哦

我真的觉得枯山水好神奇啊 怎么做出来的啊

这棵树实在帅气

这个门到底是给谁用的呢 猫狗的话太大 人的话实在太小了吧 古代日本人有这么小吗

头重脚轻。。。

龙飞凤舞的树

我不太能理解为什么把墙做这么厚 看起来很装逼。。。

这个墙好可爱啊 山面试一些瓦 古代人也是很有趣味的呢

这可是我在汽车上面拍的 不得不说日本的玻璃实在是干净的不行

总有些我不能理解的挑檐

天啊 这个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这豆腐料理我还想吃!!!

左边那个炸的外皮,内里很酥 简直超级无敌好吃 各式各样做法的豆腐

这个中国庶民料理我们看了眼,我们这种庶民还是吃不起

看鸭子 拍人

这房子长得像个表情

普通的街景也是挺不错的

这晚霞实在太美,都比房子还好看了、、、

我感觉这是头重脚轻的极致了,真是一次次刷新我的新高度

这个鸟居真的好简单啊 真是质朴

本想在祗园抓获一只小艺妓,结果来的时间不对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比较对
后来发现了一只 跟上去了一会儿就走了 偷拍了背影

终于结束了漫长的这一天 这一天是照片最多的一天 去的地方最多 今天门票占花销几乎榜首 照片是另外那么多天的好多倍

Day5 --7.1二条城→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东京

我们在京都车站兑换了jr pass 一进入7月就不下雨了 艳阳高照 这个是不通过检票口的 直接给工作人员看

这个东西实在是太神奇了 没有车站相关人员的时候会有这个电话联系 将jr pass放在指定区域给他看一下 太神奇了

大家看到那个绿绿的东西了吗 那个不是绿化 是水;所以说日本也是有很脏的地方的,即使是旅游景点也不例外

有看到好玩的瓦拉

这房子怎么跟昨天看到的有个房子那么像呢 还强行折了一下 花样真多

这些石头堆的很是好玩,这么大的石头我还真的没见过 可能国内的城墙也是这样吧,下月去北京看看
这个绿色的路障不知道啥意思,他们也有红色的路障

这个特别像我们贴材质用的爆款木纹

这水绿的也是没谁了。。。。

我想说很久了 这种顶到底叫什么 不知道有没有谁给我科普一下 实在神奇

这房子像劈开的一样

超级大的京都车站 另外一边是伊势丹百货 记载地下吃了一顿

又是一张不错的街景

一个完全对称的房子 所以叫平等院吗

这是混凝土模仿木纹 不得不说灯光下非常像,手机就有点暴露了

天气真的非常好呢

有一个宇治神社 还有一个宇治上神社 在它上面哟

这屋顶的弧度===

京都 每天都会路过鸭川 这不 又发现了一只野生鸟居

一到东京 我们找在airbnb订的地方 我们住在离涩谷站两站近铁的一栋小房子
真是没话说 涩谷的繁华 从车站出来认真的超级多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 三张双人床 有人质疑怎么只有两张
左边那个绿色沙发拉出来就是一张床哟

难以置信吧 这是个小电视 下面还有他的遥控器 可是我并不能看懂 没啥用

厨房 餐厅 据房东介绍 桌子在睡觉的时候可以怎么怎么变换使用,可是我们没研究出来。。。。

还有个惬意的小书吧阳台 不过我竟然在这里把我的眼镜给丢了 我实在是醉了 翻箱倒柜都没找到 要不是我带了一幅旧的 我就得在日本买副眼镜了 不知道要多少钱==

Day7--7.2浅草寺→上野→江户东京博物馆→代官山

屋顶走越来越浮夸路线

这是我见的唯一一个 从上到下越来越小的塔

来了东京 就不能像京都奈良一样一直看老房子了 奈良以前是日本的首都
东京可是有很多现代主义大师的作品的
比如浅草寺的游客服务中心就是隈研吾做的

这是在游客中心透过玻璃拍的 是不是静态与日本人玻璃的干净程度 还有斜着过的马路

这模型实在是可爱 日本真是ihenshanchagn做这种可爱的小东西 后续还有别的博物馆中的模型展示

我们就在上野附近用谷歌地图搜索好吃不贵 就搜到了我们以前搜到过的面无武藏 真的好好吃 但是实在有点咸
对于我这种喜欢吃咸的东西的人来说都过了。。。。。

上野公园有人表演

东京国立博物馆 大家注意 东京的博物馆一定要带学生这 会有打折的 我当时就忘记带了 有时候护照有用 但是我在当天还是浪费了330日元 哎
我们有小伙伴是没从国内带过来 让家里人拍照 给工作人员看 后来发现也还是有用的 只不过我们在这一天中的旅行没想到

边上就是法隆寺宝物馆,是谷口吉生设计的 我其实也不知道他是谁 他做过纽约现代美术馆新馆 白盒子

下面就来到了国立西洋美术馆 这可是柯布西耶做的 这个大家肯定都知道 但我的手机垃圾 拍不到整体效果
但只是一个就落就显得盒子感十足 我喜欢!

这模型是不是很服

我实在是没看出什么 是我粗鄙

恕我无能 看不出这个图的魅力 精彩动人之处

一看就知道是展示东京历史的 会有更多模型的哟

这屋顶实在是简直了 完全不能理解

这茅草屋模型也实在是萌翻了

我想说 这房子是什么鬼

还把上图中的桥直接做了一个1:1局部大模型

参照下图(1:1大模型)写的牌子是写招牌的  上面那个方框是晒衣服的 真的 后面那天玩的时候看模型发现的

三大平民快餐店的地方 松屋 吉野家 牛丼
我们在牛丼 就是吃天妇罗的地方 天妇罗很好吃 就是炸蔬菜 真是好不容易吃到一回蔬菜 尽管不健康的做法

地铁站贴的东西 有些慌张

我们想找代官山集合住宅 是拿过普利兹克奖的祯文彦大湿做的 其实我也是才知道的==
本想傍晚去 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祯文彦做了这片区的规划 真的好漂亮 奈何晚上手机拍照实在渣,大家有机会还是白天去看吧

8--7.3明治神宫宝物殿→根津美术馆→2121→东京塔

地铁站的广告 看看人家 建筑科只招男生 多为女生着想

这个房子不是木构 我觉得是石砌模仿木构的 打地基的柱子超级粗

随便进了一家做大阪烧的店 是不是看起来超级好吃的 吃起来也超级好吃
边上有个酱料 上面写着激辛 说明狠辣 我尝了下 感觉一点都不辣 真的不是因为我很能吃辣 而是真的没有辣味
日本人真的一点都不能吃辣啊

看到这些标志 我们已经来到了表参道

这里是三宅一生表参道店 就在根津美术馆边上 不能懂这边为什么没有人来买买买
是不是一点都不像一个卖包的店 看起来非常文艺

这一抹圣光是不是亮瞎了 我觉得这个佛像个美男子。。。

这楼梯是不是很窄啊 只能让一个人站着哟 再好了 这个就不用纠结站左边还是右边了

皇居 应该是和二条城差不多的地方 但我们感觉这边的房子基本已经被拆掉了 现在就像一个公园一样了

难以想象曾经这是一片宫殿==

二重桥

21_21design是建筑师安藤忠雄和服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共同设计的展览馆

这优秀的室内空间

这个很好玩yo 堆得越高 颜色越鲜艳 我们还挖出来一条河呢

等高线

不知道这是不是地质层 但如果是低智能应该是从上到下啊 不懂
只是觉得画的很好看 就拍了

一直不能理解这种斜顶的下面到底怎么用 现在我知道了 就是什么都没用

这好像是隈研吾的啥啥作品 我忘记了==

一兰拉面 我们稍微拍了一小段时间的队 我们看到有的店排了老长呢

汤特别鲜

抹茶豆腐 没有我想象中好吃

夜晚的东京塔 我们没上去 准备明天上都厅的顶 没不要钱呢

Day8-7.4筑地市场→台场→银座→市政府都厅→东京大学

远处就是那个中银胶囊塔拉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住了

东京的新区就是有好多高楼大厦 一副大城市中心区的感觉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 一秒出戏到数码宝贝破坏广播电台的那一次 就是那个打球砸了下来
可能是我太喜欢这个动画片了吧 好怀念

巨型高达

这试日本人伪造的自由女神像 当时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三个自由女生像==
辣鸡 没文化
不过这个自由女神像的发髻简直了

正面看还是很正常的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 刚刚还艳阳高照 在我么你在地下走了那么长时间上了都厅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照片里面还有水呢
然后又出现奇迹了 雨过了一段时间就停了 hhhhh

天变得这么蓝了 我只想说这东京的天气的 真是变幻莫测

这就是东京大学了 是不是很萌啊

这是红门 正门边上的一个门

这就是东大正门了 不过我没拍到正立面

这是一个完全对称的校园 略微有点无趣 完全对称

左边是他们的图书馆

Day9-7.5缆车→早云山→强罗公园→强罗站→回去享受温泉

这就是我们在箱根住的酒店了 折合人均人民币1118元呢  实在是没住过这么贵的酒店
简直像就待在这里等着入住呢 浪费一分一秒就是浪费钱呢
原谅我没记住这个地方叫啥名字
但是每个房间有自己的小浴池 但是只能让两个人同时洗 挺小的 我们用来5个人足浴了
楼顶有大浴池 有露天的 半室外的 纯室内的

这又是通过玻璃拍的。。。

运气实在是差 前两天天气还好好的 我们一来就大雾 看不到富士山了 看不到火山了 只能悻悻的下山了 哎

这个站实在萌 直接拿票

这就是我们的小浴池

穿了下他们神奇的袜子 实在是不舒服 原谅我不会穿人字拖

这个酒店是要拖鞋子才能进去的,所以生平第一次做不穿鞋的电梯 这电梯的按键还挺好看的 看来风吕就是浴池的意思了

Day10-7.6大阪→海游馆

箱根新干线回到大阪已经花去半天了 所以接下来的半天只能去一个西方就是海游馆了 我们把购物的大人物留在了今晚
这个电车里面还有铺地啊。。。

如果想去海游馆的驴友可以在地铁站买这个 这个票很划算包括海游馆门票和一天交通 只比海游馆门票多230日元 肯定划算的

偷跑到了一只有我觉得帅的小帅哥 我是个怪阿姨

唯一一个低于100日元的贩卖机 打扮实在是良心 那个货咖啡买的竟然比国内大学的还便宜

他好可爱 脸是在反面的

美丽的东西 却那么毒

一秒出戏到甲铁城 不知道有没有谁跟我一样 大阪有山叫生驹山
想到这个我联想到东京有些地名 品川 足立 八王子等等都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漫画里面人物的姓啊 原来作者这么不走心。。。

蟹道乐 本来订了位置 可是没来得及去 哎 好吧只能当省钱了==

这有些可怕呢

这个萌萌哒

Day11-7.7天守阁→历史博物馆→梅田→上方浮世绘

大阪城公园 真的已经成为一个公园了 就像玄武湖一样额存在了 有人遛狗 有人跑步

外面的护城河是东西南北分开的 不知道为什么

不知道有没有哪位大师告诉我这个是啥 困扰我很久了

左边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了 好大啊 因为里面做了些1:1的模型

又看到了晒衣服的台子

隔着玻璃拍的

梅田 中间有两个玻璃扶梯。。。。差点没把我这个恐高的人吓死。。。

透过玻璃

那个丑丑的摩天轮就是大阪最大的堂吉诃德药妆店 上面还有三宅一生打折呢都是人 我没进去

无意间进了一个女性专用车厢 还好我是个女的。。。

体验了一下扭蛋的乐趣 抓娃娃机不一定能抓到 扭蛋还是一定能扭出东西来的

Day12--7.8关西国际机场→浦东机场

飞机餐带我回家啦

妹纸关注 药妆

下面说一下我还记得的东西的价格  都是日元 我买的还有帮同学带的
花王眼罩一般都是980 我们在大阪最后买东西的时候看到880就冲了进去 我拿了三盒
城野医生收敛毛孔1200
参天fx眼药水298超级便宜 我们在松本清买的
参天玫瑰1500 号称 眼药水界的prada
club晚安霜 不知道为什么标价1600 结账时候是995 难道买多了打折?
canmake腮红800
资生堂fino发膜 598
豆腐面膜2000
酵素2700 我买的时候还送了半袋 感觉自己赚到了 因为半袋就是1400
lush小红帽907 我被安利了 买了个白色的 现在正在用
洗眼液568 我可能买的贵了
无印良品3980日元双肩书包
loft买了百乐的笔 一只自动笔 笔芯 荧光笔 针管笔大概50人民币吧
那个出名的阵痛贴我也买了 好像要798 但是家里人说没什么用 看个人吧

结语

这次还是有很多遗憾的 没有看到东大寺 没有看到富士山 没有看到火山 没有去名古屋 大阪其实没怎么去玩
关键是北海道没去 下次有机会想在冬天去北海道滑雪 好了结束了 期待与你的第二次会见 霓虹11区

写的很可以哈哈哈

2016-07-17 13:43

那必须啊

2016-07-18 09:23

引用 六月的天那么灰暗 的图片:

真的超级好吃么?那价格怎么样

2016-07-18 15:4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8 16:25

现在日元正在涨 你很幸运哟 我们可是基本上最低汇率呢==
你想要什么方面的建议呢 景点 住宿 还是餐饮?

2016-07-18 16: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5:40:31 的回复:

真的超级好吃么?那价格怎么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很喜欢吃!!!我们5个人都觉得很好吃 大约80人民币吧

2016-07-18 16:3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8:55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7-18 18: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