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巴黎

文刀四正 (上海) LV.10
2016-07-16 16:59 229/4
  • 出发时间/2011-02-14

这是一个欲望的都市,这是个女人购物的天堂,这是个张扬个性的平台,这是个浪漫与潇洒的共同体,这是个奢侈的代名词,这是个......,我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形容这个城市了。我走过的城市也不少了,但是对巴黎有一种情有独钟的感觉。每一条街道都是那么的干净,每一套楼房都是那么的新颖,每一个建筑都那么庄严,每一个cafe都那么的典雅。
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很不习惯,语言交流相当的有困难,因法国人认为法语也是国际语言,他们不专门学英语。找自己预订的酒店都用了两个小时,其实巴黎的本地人很热情的,他们有的用手指,有的用Ipone帮我查,虽然指指画画的就是不知道在说什么,但依然不影响我对他们的印象,因为从内心来说,他们是善意的,友好的。
刚到巴黎,本来三点就能入住的酒店,由于找不到路,五点才入住。我住的地方属于zone1和zone2,这是非常中心的地带,周围特别的热闹,我这个爱热闹的人当然少不了出去见识见识。
巴黎的街道像蜘蛛网一样,一定要注意走丢的可能。巴黎的楼房都很有特点,不像美国那样的用有机玻璃,不像英国那样用红色的砖,不像上海那样到处是高楼大厦,也不像北京那样的粼粼次次。巴黎的楼房虽然错乱无章,但是不影响其整体的美观,而且高度都很适中,虽然很旧,但是不影响其新颖。巴黎的楼房像是一个艺术家的杰作,艺术范实强。
为了第二天行程的安排,我第一晚早早的睡了。当天起了个老早,但是发现巴黎的天亮的太晚了,将近9点才开始蒙蒙漂白。
下面具体的带着大家走一遍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巴黎

根据第一晚和个本地人的沟通,定出了当天的行程。我先坐地铁到Garnier Opera,也就是巴黎加尼叶歌剧院,由于那时天还没亮,参观的人不算多。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它的特点,下面是我网上查到的一些信息。它拥有2200个座位的歌剧院。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总面积11237平方米。歌剧院是由查尔斯.加尼叶于1861年设计的,其建筑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给人以极大的享受。是拿破仑三世典型的建筑之一。

在这个剧院附近就是Chaussee La Fayette,也就是传说中那个让女人爱疯了的巴黎春天,也有的国人亲切的将其叫为“老佛爷”。由于当天是周天,再加上我去的比较早,所以没看到盛大的购物现况。巴黎的不管是商店还是饭店,在周日的时候都关门歇业,据说是大家要去教堂做礼拜。

然后就坐地铁到下一站,此处插播一下,巴黎的地铁网特别强大,包括内线和外线,内线就是巴黎市区,外线就是郊区,而且地铁和地下排水系统结合在一起。有个有趣的地方,巴黎的地铁不像国内用1号线,2号线之类命名,他们用的是一长串的法语来命名地铁线,如“Gare De Saint Denis”。巴黎共21个区,数字小的基本都是市区,我们可能较比熟悉13区,因为那部法国跑酷动作电影《暴力街区13》吧。巴黎的地铁是双线共用一个隧道,国内的地铁是单线隧道。再就是巴黎的地铁还不算贵,6欧元可以买一日票,随便地上地下的工具换乘。

闲话少说,我乘着地铁来到下一站Tour Eiffel,从读音也应该知道是哪了吧---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是一座于1889年为了当时的世博会建成,其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当天雾比较大,早上又没有太阳,这个塔拍的不算全,顶尖还在云里。其实我在某年的六月时就在深圳和它合过影,不过那时的是山寨的。现在终于见到了真实的它,激动的我顿时内流满面。

上图为真实版, 下图为深圳山寨版

以上两张是正品,以下这张是深圳山寨版

看到上图这张中还有个宏伟的建筑吧,对,你猜的没错,它就是Arc de Triomphe,中文名也是如雷贯耳“凯旋门”。凯旋门,位于巴黎戴高乐星形广场的中央,又称星形广场凯旋门,为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据说是拿破仑为了庆祝将来的胜利凯旋而建,但可惜的是最终也未能凯旋。以下这张是正品,你别说咱们国家的仿照能力还真是一流,基本没什么破绽。以下这个镜头拍的很不易啊,看到没,我可是在汽车穿往的车道上抢拍的

其实与埃菲尔铁塔正对的那两个建筑也很宏伟,叫战神XX,给力。

还有就是与铁塔隔河的那个巨型喷泉建筑也很不错的,你可以从上面照片发现。
等等,这里提到了河,对,没错,这就是巴黎的母亲河塞纳河,她和英国泰晤士河,德国的莱茵河,还有上海的黄浦江广州的珠江是一个级别的。这条河建的非常的漂亮,我多给了她几个镜头。

然后坐地铁又到下一站卢浮宫广场。在这里被几个不知道什么困难国家的人追的要我捐款。他娘的,哪有追着让捐款,说什么拯救饥饿儿童,要是能拯救的话把我捐了都行,此处省略掉这伤心的一幕,继续我们的开心之旅。那个广场可大的不得了,也有个摩天轮,为什么就不叫巴黎眼。我在那地方还遇到五六十个来自上海的小朋友,他们是组团来的,国外遇到了分外的亲切,“侬好”!此处的建筑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但不影响参观

然后随着那伙小学生走到一座桥上,他们还有个导游给介绍,咱也混着听点。讲到下一个建筑,又有很多历史,现在基本上把当时讲的都忘了,不过这个建筑还是蛮漂亮的,名字叫奥赛美术馆。

然后就来到了卢浮宫博物馆,这个地方可有历史了,整个宫殿看的都觉的彷徨,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始建于1204年,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卢浮宫占地面积(含草坪)约为45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全长680米。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我在想他们是怎么建起来的,难度得多大啊!不过想想还是我们中国古人更厉害,在万里长城面前,卢浮宫应该是小场面了。是大是小还是你说了算,且看它的全貌。

不过最让人欣慰的是他前面的玻璃金字塔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下面就是它前面玻璃的金字塔。

完卢浮宫就到了另外一个叫圣礼拜堂的地方,这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建筑。我也是网上查的,谁晓得什么样建筑叫哥德式的。

再穿过一条街就来到我们高中时学过的雨果的文章的背景发生地巴黎圣母院。它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够厉害吧,我也不多形容了,自己欣赏吧。建议到此旅游前先恶补下《巴黎圣母院》

此处提一下巴黎的四大代表建筑埃菲尔铁塔,星形广场凯旋门,卢浮宫和卢浮宫博物馆,巴黎圣母院。这四个地方已经都走过了。
然后就到了Pantheon,中文名叫先贤祠。它原是路易十五时代建成的圣·热内维耶瓦教堂,1791年被收归国有脱离宗教后,改为埋葬“伟人”的墓地。它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左岸的拉丁区,于1791年建成,是永久纪念法国历史名人的圣殿。看看这趟逛得让我又了解了很多的历史。当年历史老师可让记世界历史了,楞是不及格,这一趟逛得不学都能记住了。难怪古语说“读书万篇不如行路万里”

然后坐地铁去了个叫拉雪兹神父公墓的地方。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墓地之一,位于巴黎的第20区。在这里被葬的、在过去200年中为法国做出贡献的名人墓每年吸引数十万来访者,它也是五场大战争的纪念地。这个墓地其实和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性质一样。在西方文化中,瞻仰公墓表达了对走了的人的尊重和敬佩,就和我们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一样。我也深深的鞠了一躬表达对他们的敬佩,不过除去那些在侵略清朝时战场牺牲的士兵。

最后来到圣心大教堂,它呈白色,其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颇具东方情调。在这里遇到几个黑鬼,硬要卖我东西,不买都不行,我一生气,爷大不了不看了。于是就在很远的地方拍了张照。

最后把一组不知道名字但是挺不错的建筑也晒出来一起欣赏一下。

建筑基本介绍完了,下面介绍巴黎的文化。为什么说这是欲望的都市呢,且看下面的照片。Sex Shop+随处可见的杜士邦供应箱,可见这个城市这方面文化确实很厉害。

为什么说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呢,巴黎春天之类大的购物广场且不提,大街小巷到处是卖化妆品还有假发套的地方,卖衣服的更是一片连着一片,我走在巴黎的街头都能闻到一股香水味。女人们来这都得疯狂,不过不能高兴太早,这里的价格和你玩命。

为什么说是张扬的平台,摩托哥们在街道上骑着飞车,黑哥们在街道上大声叫嚷,青年们在各处喷着涂鸦,处处都在张扬自己的个性。

为什么是浪漫与潇洒的共同体,且看以下的照片,这pose全是我给他们安排的。

为什么说这是座奢侈的代名词,你看下面这两张照片,对你看到的没错,Benz出租车

也不用多说了,神马都是浮云,大奔在这里也只是Taxi而已。
再看看他们消遣休闲的生活

实我也加入到他们中感受了一下他们的生活。我昨天晚上去酒吧里呆了一阵,恩,环境确实让人很有感觉的,就是周围人的谈话什么都听不懂。我还特地尝了一下法国红酒,贵倒是不贵,感觉味道和国内的红酒也没什么区别,可能是我的道行不够,还区分不出来,不过就是要一种感觉,一种体验。

巴黎的中餐也不错的,我去的那家中餐馆是台湾人开的,味道不错的。

实在膜拜这个魅力都是的艺术感,以下再列一组巴黎街道的照片以便证实这个城市的迷人的魅力。

不错吧,这只是这个城市一部分很小很小的缩影,她的魅力也不是我一天就能体会出来的。但是这绝对是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
最让我高兴的不是巴黎的这好那好,而是看到我们国家真的强大了。首先是王老吉和青岛打入到法国,然后是华人在巴黎举办中国文化节,最后还看到巴黎的旅游车上有我国的广告,真为之高兴。

简单的巴黎之旅结束了,先喝口水润润嗓子,也感谢大家能耐着性子看完我的随记。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8 13:54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07-18 13:54:05 的回复:

回复muimui:对的,尤其是每个建筑的历史及其文化,这样逛起来更有意思

2016-07-18 14: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8 14:25

引用 linlibai 发表于 2016-07-18 14:25:30 的回复:

回复linlibai:但愿对你能有帮助,不过建议出发前再好好研究研究每个景点的历史和文化,这样会更有意义。我就后悔当时仓促,那些知识是后来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