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西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西藏之行必备

西藏出发前一个月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看看要不要吃红景天(或是肌酐口服液这个貌似挺好的,出现高反后再服用)抗高反的中药(不过据说没什么用),药品的话我用的那个几个还是不错的(一个药店老板娘推荐的,听说我要去西藏玩热情的推荐了,她是那边人);洗簌用品的话可以带一些小瓶的并可以在网上买一些收纳盒还是挺实用的,就是可能有点重;衣服的话长袖一定要带,内衣袜子要多带一些,外套带一件冲锋衣就可以了,鞋子带2双外加一双拖鞋;出门身份证银行卡就不用说了,现金带个3000rmb足够了多备一些零钱,那边只有公交收硬币所以零钱多带纸币;电子产品的话带个手机,单反(双电加遥控器/三脚架/滤镜/内存卡最好两个32G的)充电宝尽量大一些(坐飞机的话就带2万以下);剃须刀/帽子/多功能插线板(不过要注意用电安全别超负荷)//水杯/小手电/雨伞/魔术头巾/指甲剪/防晒霜(防晒指数越高越好)保湿霜都是必要的还有就是带个箱子或是大的登山包,我喜欢后者(装逼更有型)有护照的可以带上说不定想去尼泊尔(免签哦)玩还是可以用上的!我是出去的时间比较久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多,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带一些用的上的!

独自出发

本就打算一个人出发去西藏的,可朋友听说后也想去,票都买好了可后来还是因为毕业论文还没搞定由退票了!注定一个人潇洒的走一回,也在途友上约了个伙伴(唐帅)在西藏汇合,就有了后来的傻白甜(与唐帅是校友也是网上和唐帅约好的)和唐帅! 我是上海出发直达拉萨坐了40多个小时中途在西宁要换乘高原列车,普通列车没有制氧设备,高原容易出现缺氧,进入高原还要填写健康表他们开玩笑说是生死状,进入高原地带袋装食物都因为气压低发胀!

天路之风景

青藏铁路真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途径可可西里无人区风景好美啊!可以看见雪山还有很多的动物藏--羚羊、土拨鼠、牦牛、野马、野驴、兔子之类路过那措湖那景色相当的美啊!牦牛酸奶也非常好吃

初到西藏圣地

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是到了,和唐帅傻白甜是同一天到的,在西藏的安久拉青旅和小伙伴的汇合了!客栈的狗狗好可爱--遇见 、格格、阿黄!可惜没拍到格格的照片听说阿黄自己会坐公交回家!安久拉是一个气氛非常好的青旅,老板是云南人非常热情!

逛游拉萨

因为刚到高反引起的头疼所以我们休整了一晚,千万别洗澡容易感冒,高原感冒会死人的容易引起肺水肿,第二天就出门逛街去了预约了明天的票去布达拉宫,去找了攻略有提到的好吃的方,还去了一些寺庙!拉萨市区不大。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具体的我就不讲了!唐帅负责路线我负责拍照和傻白甜(后来知道这完全是学霸才女啊)负责带领我们逛街!

这是拉萨有名的茶馆,是改良版的酥油茶像阿沙姆奶茶但是越喝越渴,傻白甜装了一大杯后面喝的她渴的要死,在里面喝茶几毛钱一杯,把钱放在桌子上服务员会来帮你倒并找零钱给你!

酸奶坊的原味酸奶真的好酸,看看唐帅的表情,桌子上还放了一大罐糖!味道挺不错的可以去尝尝!

天堂时光里面的明信片品种好多还有好多的邮戳可以盖,其实拉萨布达拉宫那边的邮局里面的明信片也挺多的邮戳也很多,我寄了20多张就5个人收到了,所以有条件还是自己盖好戳亲手送给他们

这个是大学生创业搞的,就我亲身玩的经验,我觉得价格还是很优惠的,你们可以去试试

藏面味道还行

玛吉阿米说是以前仓央嘉措和他情人约会的地点,还是比较有名的地方!里面的食物有点小贵且味道一般,如果只是吃个气氛还是可以去的!

哲蚌寺门票60下午5点以后就只要10块,据说哲蚌寺以前是规模最的寺庙,因为一些事情没落的,寺庙旁边还有驻扎的解放军!

布达拉宫是前山上后山下,来了拉萨肯定要去布达拉宫看看的,不管你信不信佛!

色拉寺有辩经是门票是50,但17:00以后进去就只要5块只是好多主要的大殿是关闭的,我们是下午5点以后进去的没看到辩经却看到了一场很少举行的法事,藏民佛教信徒真的很虔诚,磕长头随处可见,有信仰的人真好,本质也挺善良的!不要信传言说什么这边很乱什么的!

强烈推荐拉萨的麻辣空间火锅真的很不错哦!服务态度也非常的好!就在布达拉宫白塔再往下走一点!以后去肯定再去,迄今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火锅!

雪域餐厅的菜就只有那个青菜好吃,酥油茶有点咸喝不习惯,但后来遇到一大哥他说挺好喝的,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嘛!

羊卓雍措与纳木措

去那边都是在旅行团或是客栈拼车去的,羊卓雍措1日游我们每人花了100,纳木措2日游花了220,当然旺季价格还会有波动!去纳木措没有赶上好天气,没看见星空,那边晚上还是挺冷的,并且容易高反!我就睡了一晚第二天就由于高反有点头疼了!

唐帅日了个藏獒

羊湖的我们!

很淳朴的藏族司机

傻白甜之迷之微笑

纳木措

各种跳跃,高原不怕累的我们!路上车很多的拍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

林芝行

由于唐帅要去尼泊尔所以就只有我和傻白甜去林芝,去尼泊尔别怕约不到伴,去办签证的地方可以越到好多伙伴!去林芝我们和两位姐姐拼了一列帕杰罗可以坐七人1200一天其实跟旅行团可以便宜好多但就是没那么自由,我们走的是3天的一个小环线---拉萨-八一--加查--拉萨加查县那边的广场每天会有藏民跳锅庄舞我个人觉得非常有意思傻白甜非常想去跳,有机会我一定陪她去跳!在那你还可以看见好多藏族的俊男美女哦加查拉姆拉措比较近,据说那是个可以看见前世今生的湖!可惜我们没有计划去,我们去了南伊沟、巴松措、雍不拉康(西藏地区第一座宫殿),其实对佛教感兴趣的话西藏的寺庙你可以看个够!有就是去的路上吃饭好贵40一个西红柿炒蛋

当地藏民自己挖的,比内地便宜多了!但药效可能没那么好!

树上挂的是一种寄生植物叫龙须草,是一种中药可以治挺多病的像关节炎、肩肘炎之类的!

藏香猪!味道还不错!别说我残忍

车牌亮了有木有!司机师傅还告诉我们了关于康巴族的事情,说他们可以几个老婆,要是你娶的老婆生了几个都是女孩,那你就可以无条件娶小姨子,我觉得这种习俗也太不尊重女性了

我们———  恨昨夕,相逢已太迟,今朝又别离,流水呜咽,花落如雨,无限惜别离。晓莺残月,雨撒天际,归程未可期。今后各天涯,同为异乡人,愿卿常相忆,永不离不忘!——愿前路安好,绚丽随行!

走滇藏线

和小伙伴在西藏玩了半个月要分别了,唐帅还在尼泊尔,傻白甜回学校马上要工作了而我还要继续旅行!楼主因为没有提前买拉萨东郊客运站直达香格里拉的车票没票了,因为去的人少每个月都是分单双号发车,我当时又不想等,机票因为旺季太贵了, 所以打算从拉萨--八一(车站对面的青旅有直接去香格里拉的车600多,不过那青旅好坑服务差得要死就只是挂着青旅的牌子)--察隅没想到察隅香格里拉的丙察察公路非常不好走而且很少人走也没有班车过去,虽然去香格里拉就100多公里可包个车过去要3000多,然后楼主又坐车往回走然乌湖--邦达--左贡--芒康--德钦--香格里拉;在这一路上越到了一位淳朴的贵州大叔请我吃饭喝饮料,搞笑的东北哥们,知识渊博的湖南哥们还是说开朗活泼的北京投资哥和一路上淳朴的藏民真的很淳朴有一藏族大叔还想给我介绍一个藏族女孩,这一切都让自己对旅行有了更深刻的体验与感悟!在外一定要记住先看房再决定住不住哪怕再累也要先看看睡不好心情坏几天!路途比较远时间充足可以试试途搭还是不错的体验,对于网上说的途搭怎么怎么的真的没什么的!

香格里拉自由生活青旅坏境很不错,地理位置也好离龟山公园很近

云南丽江泸沽湖束河薰衣草

丽江和小坤子同学、郭姐及姐夫,我们在一起去了泸沽湖丽江古城(也叫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镇薰衣草园,这边的鲜花饼小粒咖啡还是不错的,可以带点当伴手礼!泸沽湖的景色我觉的还行,那里的好人小吃真的非常好吃、水煮湖鱼、松茸炖鸡现在想起来还想吃,我们住在大洛水的新风范客栈整个客栈是集装箱组合起来的很有意思东西也很齐全有一条有趣的狗狗,老板是个人很好的上海人做的饭也挺好吃的;丽江古城白天进去要80古城维护费,可以等晚上八点来钟进去,但如果你要去玉龙山就一定要买这个古城维护费,也可以在途友上看看有没有人要回去的手上有那个票的可以低价买或是免费拿又或是卖哦!束河人比较少比较安静是个好发呆的地方,白沙的薰衣草确实不错

这个可以吃哦!不过当地人说他们用来喂猪的

当地的小孩会缠着你买当地的一些特产

这里是拍湖最好看的地方!用广角相机可拍出心形湖面!这里是在里格,住在里格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其他都挺好的!

看起来熟了!可是又酸又苦!

有没有觉得熟悉的感觉啊!其实是厕所!

走婚桥!泸沽湖住的是摩梭族,他们15岁就可以结婚了我当时听了我就懵了,这么早!遇到的一个小不点15了就只读了四年书,他们实行走婚制,他们每天都有篝火晚会,我们进去看要收钱好象是30,如果篝火晚会上你看上了哪个妹子就过去在她的手心抠三下如果妹子也回抠了三下,你晚上就去女孩住的地方的窗子下,女孩会打开窗户你爬进去然后你们懂的,早上再出来!如果有了孩子就给女孩子的哥哥或是弟弟养,跟男方没什么任何关系这就是走婚制,他们本地人笑说晚上摸进去白天缩出来

这家的电动车挺会跑的,但老板的态度一般

这只是在丽江古城南门公交站牌就拴在旁边的花圃中

不错的老阿婆醋排骨火锅就是有点咸,不过那里的小米椒蘸料吃的过瘾啊!

晚上逛古城去狮子山看夜景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你要是喜欢酒吧的话可以去玩玩,下一个美团正新鸡排好吃到爆!

一个为了爱而安家丽江的女孩!一个叫作青城旧事的客栈!氛围挺好的前台唱歌很好听还会弹吉他!帅帅的!还有古城里面一家叫作吾爱丽江人家的客栈也挺不错的也实惠!挺喜欢的一个地方,好后悔回去没去那里住!以后一定再去!

姐住的一家束河停车场附近的客栈,环境很不错还可以品茶,老板人很好还开车送我们去了薰衣草园

大理洱海

由于郭姐要回去上班了!就没和我们去大理!在云南这边玩下一个滴滴去哪都很方便还便宜!再下一个美团真是非常实用!对了随便提一下在丽江玩千万不要上车站附近的黑车,好多坑游客郭姐刚来的时候就被拉到拉市海强制他们消费要不然不让走,幸亏郭姐跑的快!我之前做攻略也看到了说拉市海的马帮非常野蛮,就没打算去那了,前些天就看新闻看到几个高中毕业生被拉到那里不肯强制消费还被打了!那边管理还是挺混乱的,但后来听客栈的人说那里有很正规的马场还是可以去玩玩的,风景还不错!大理我们在双廊的途遇客栈(环境很好)住了一晚在大理古城的慢吧国际青年旅行(环境布局都还行就是娱乐的设施太差了,晚上12点就熄灯关门了)住了两晚,环湖我们走的是小普陀那边,说实话洱海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还有就是那边的菜真心吃不惯!酸甜酸甜的!

归途

楼主在大理玩了几天就回程了!路过昆明去了一家叫做5710的自助餐厅真的挺划算的!楼主本来打算减肥的可是一趟下来一点没瘦!路过长沙那里的湘菜剁椒鱼头真心不错(不过要正宗哦)!

庐山三叠泉

楼主是个闲不住的人,刚到家两三天就又被同学拐去庐山了!还来了次雨中爬山!疯了疯了

END

时光不再,青春易老!趁年轻好好感受生活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8 14:25

引用 阳阳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6-07-18 14:2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