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云南 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自驾7天! 3000多公里! 疯狂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10

之所以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是因为在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城市
不用担心走在路上会遇到相知的面孔 也不需要假装熟络的寒暄
更没有现在生活的匆忙
看到那么多美好的事情 心中也会少些喧闹吧
然后这次的旅行真的超令人难忘的
我相信在我们的心中 会把最最特别最最重要的位置 留给这个地方

我和我的小伙伴

没找到别的皂片。。。只能放鼻孔照了。。。
说起来我们的组合好像还蛮好玩的
因为种种奇妙的缘分让我认识了一位好久没有如此一见如故的女朋友
虽然认识时间不算长 但同样爱疯爱玩的我们俩真的一拍即合
另一位小伙伴是她的BF (号称陈老师的一位古人 呵呵因为总是爱写一些不太能看懂的文字...)
之前和他也真的只有过一面之缘而已 并没有太多深入的了解
但他酷爱户外旅行 这点让我也少了一些担心 相同的喜欢应该会让我们的旅程更加合拍

对!没错!就我们三个人!我就是传说中的单身汪 但我貌似还挺enjoy的哈哈
作为他俩名副其实的大灯泡&小跟班 我乐此不疲!哈哈不过他俩也有点喜欢我这个第三者

好啦 自黑部分到此结束 言归正传!

完美组合

我:哈哈我叫冯血栓  掌管我们仨儿的小金库 理财专业户  心够细 外加记录日常的各种花销支出
女朋友:哈哈她叫王大拿  心中自带导航 方向感极强 司机旁边的活地图
陈老师:哈哈他叫陈老帽儿 专业开车好多年 老司机了  带你看世界带你飞 不过请系好安全带

完美至极!!!
那么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行前准备

1.机票

东方航空:北京---西安---昆明    往返RMB2000左右
因为是在过年期间 价格不算便宜  所以我们选择了更划算的转机
转机时间差不多5个多小时 顺便可以把西安玩一下 还是很值的

2.住宿

昆明: 长信航悦酒店  1晚
大床RMB168      小床RMB118
离机场很近 叫个滴滴很快就到了 但就是位置比较偏 但酒店环境还是OK的
就是那种中规中矩的酒店 谈不上什么特别之处

大理: 溜园主题客栈  1晚
小资空间 大床RMB390   禅修空间 大床RMB282

不得不说一下这个客栈 各种风格简直就是我的菜 喜欢到没朋友

3.药品

我们这次只准备了红景天 我是提前2天吃的 每天一片饭前吃
其实吃了它我觉得也就是图个心理安慰吧
一路上我们都没什么反应 就是到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的时候
路走多了会有点小喘 但只要适当的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

4.行李

小资空间:RMB390   禅修空间RMB282
双廊的酒店差不多好一点的都是这个价位
所以既然来了还是要住一住这种特色小客栈的

小小的客栈 怎么说呢 有种踏实的感觉 晚上天台看看星星 只有那么几颗也觉得很美
早上懒懒的躺在沙发上让阳光把耳朵叫醒 想着要是自己的家就好了
自己住或者和朋友一起住呀 会实现吗 我也不知道啊 未知的东西可怕又美好

但是这里唯一不足的一点就是可能床铺不是特别干净 屋子里可能偶尔会有那种小小的虫子
但整体还是可以接受 重度洁癖者请慎重选择哈

通往客栈的小路

路标和名字一样可爱呢

客栈的夜景很美

丽江:柳院精品观景客栈 1晚
寻茶居 大床RMB138
鸳鸯     大床RMB158

这个酒店离丽江古城还算近 走路10分钟的样子 客栈老板人很好 还有请我们喝茶聊天
他也是超级酷爱旅行徒步 所以和我们推荐了好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这家客栈并没有上一个那么精致的感觉 就是老板自己的小家 还有一条狗狗
然后院子里杂乱的堆放着各种生活的琐碎 可以看出老板是个不拘小节的人
但这就是生活啊 这才是一个真正家的感觉

★束河古镇: 姑娘走过的地方客栈 1晚
  繁华厅 大床  RMB287        醉花堂 大床  RMB218
  这家客栈也是我墙裂推荐的 就是位置不太好找 是在一个胡同里面
  大家到时不要盲目寻找 建议问问当地人就会很好找到啦

我们到达这里已经是深夜了 但夜晚的这里更美

推门进去并没有见到客栈老板 屋子里空空荡荡的并没有人
我们喊了几声老板娘才从楼上走出来 向我们招了招手 说她现在有点忙 让我们先等一下

一进这个小院子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  照片墙上留下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幸福的微笑
后来老板娘和我们说 这里的一切都是她亲手设计的 每一个小物件都是她喜欢并精心挑选的
她希望可以遇到和她相同喜欢的朋友 把这里当成家一样
说着说着她送给我们每个人一份小礼物 是当地的茶叶和手工香皂 说希望我们在这里度过美好的时光

礼物虽小 但我真的很喜欢 每一种香气都直达我们的心底

这是我的房间 醉花堂 真的好好听的名字 和这个房间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
房间很大也很干净 床也是超软的 有温暖的电热毯陪你度过寒冷的夜晚
我真的好喜欢民族这种不奢华 简单低调 温暖的感觉
住在这里感觉自己的内心也会少些浮躁 多些平静

客栈旁边有一家不算大的小超市 我们买了些水和吃的
然后惊喜的发现了有卖烟花 把我们高兴坏了

在如此浪漫的地方 这样的烟花很难不浪漫吧
烟花绽放发出耀眼的光 也就是那么几秒钟 照亮了我们 照亮了漆黑的路
就像我们自己同样也做不到永远发光发亮 但片刻的光芒依然可以让人铭记

香格里拉(独克宗): 庄林卡藏家温馨客栈  1晚
 双人房:RMB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德钦小愉驿站  1晚
大床暖气 RMB188

这间客栈还是推荐入住的  因为在酒店的天台就可以清晰的观看到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美景
顺便把门票都省啦
然后酒店对面的小餐馆也是强烈推荐的 家常的炒菜真的好吃到爆啊
我们三个人四盘菜瞬间干光光
也许是因为这边的吃的真的选择蛮少的 感觉除了火锅就是火锅
所以让我们对那种最家常的味道更加想念

环境也是我很喜欢的原木风 总之就是很喜欢啦

6.租车

开始选择的是首汽租车 车型选择的雪铁龙
结果谁知突然告诉我们没有车 说车子出了事故开去修理了
还得说我们陈老师经验丰富 立马决定就不等它了
直接去附近的神州租车的门店租了一辆大众汽车 7天 人均RMB1000(不含油费)
正是这辆车一直陪我们走完了这一路

这就是我们的车 虽然不是什么豪华越野啦 但真的一路上很稳也很听话 没出任何问题
必须点个赞

租车店门口成功沦为乞丐...吃着飞机上剩下的面包....
老板看我们这么可怜的份上 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 决定把别人订好的车先给我们
真的太感谢了!

西安闲逛

回民街

下了飞机直接滴滴到回民街 距离不算很远 因为我俩好饿啊....
到了目的地后 吃的是很多啦 可是人也真的是好多啊
瞬间有种不想逛了的感觉 真是硬着头皮挤进去的
随便找了个馆子简单吃了点

吃饱之后我俩就开溜了。。。。真的不想多呆一分钟
因为整条街都是乌烟瘴气的 食物看着也是很没有食欲
垃圾什么的随处可见 垃圾车也在街道中肆意穿行
真的超级不建议大家去这里了就 有时间不如去逛逛兵马俑
我俩由于时间太赶了 就没去那里 但相信绝对值得一去

西安城墙(必去)

我的girl friend永远那么美!

马屁拍得 马屁股毛揪得 就是这么任性 哇哈哈哈

从人山人海中好不容易解救出来 我俩走着走着就到了西安城墙 离回民街不算远
这里一定要五星推荐一下!!!!!!
门票价格RMB54
它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恒建筑 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
城门有四座 最漂亮的算是南门了 听说这里晚上也很美 会亮起满城的灯光

在这里还可以租辆自行车 享受骑行的乐趣  在城墙上骑车的感觉应该会很不一样
慢慢悠悠 骑上一整圈 乐趣无穷
如果你不喜欢骑车,这里也提供观光车环绕服务 绕城一周大概约50分钟

云南之旅正式启程

1.昆明----大理

昆明----大理  全程300KM
一路上走走停停 吃吃喝喝 沿途的风景也是美到不行

这个草莓是我们在昆明当地买的 25块钱1公斤!公斤!公斤!
是的它们这里习惯按公斤计算价格 刚开始确实很不适应
这个草莓真的甜到哭 没多买点真是后悔死了
我们吃货的旅程也算是从这颗可爱的草莓开始的 所以记忆相当深刻啊

一路上还算顺利  车也不多 有活地图在也没有发生走错路这种事
但当我们快要达到目的地的时候 还是不小心迷路了
因为有段路在修路被封了 我们只能绕道而行
但正是如此 让我们有幸见到了如此壮观和闪耀的日落 真的好神奇
现在用任何语言来表达当时的惊喜也显得苍白无力 那就让美好留在心中吧

真的 它的光芒感觉伸手就能抓住一样

2.在洱海

一大早我们就驱车沿着洱海的海边小路出发 去看传说中的洱海日出
只可惜那天天气不太给力 很大一部分都被乌云遮住了
尽管有些小失落 但一向乐观无比的我们 总能找到其它的乐趣
所以我们决定就一直往前开吧 开到哪算哪 想停下就停下

苍山 洱海下 有你们的陪伴 足矣

坐在没有车的马路上 享受着拍照的乐趣 某人成功从我这里索要到100大洋 哈哈哈因为是美女嘛

我们真的超爱油菜花啊 结果路上就被我们遇见了
虽然并不是什么稀奇的物种 也只有那么小小的一片
但是就是那种意料之外的遇见 让它的美更加纯粹

红土 黄花 绿草 在此时此刻如此相宜

谢谢低调不愿出境的摄影师给我俩拍了美美的照片

洱海真的太美太惬意了 建议大家可以多呆几天 真正融入当地人的生活节奏
可以租个自行车 呼吸着那咸咸的海风 环海骑行
也可以起个早儿  沿着海边享受慢跑的乐趣 顺便偶遇一下日出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运动也没关系 租个电动小摩托  吹着沿海忽凉忽热的海风
轻轻松松骑上一圈 那感觉简直了

感觉还是太商业化了 所以都没有拍照片啊 请见谅

这个公园是可以开车进去的 所以逛起来也不会很累

一路上我坐在后排 享受着吃货的幸福  哈哈哈

玉龙雪山风景区(太好玩)

门票价格RMB104 记得还收了个什么文物保护建设费80块的 既然来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这个景区很大 差不多需要一天的时间 每个景点之间都有班车 所以不用太担心交通或者迷路的问题

一路上见到太多大大小小的雪山了 其实我也分不太清who是who了 先合个影可好嘻嘻

在2959的地方我们干了件二到无穷大的事儿 直接笑到缺氧
正所谓一个丑橘引发的‘’血案‘’

请叫我们bo小姐和丑橘小姐~~~

大自然的美丽真的很神奇 有时走近了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这里的湖水真的是那种宝蓝色 在阳光的照射下还会有不一样的蓝 总之随便一拍都是美的

有彩虹

美丽的东西其实不需要任何刻意修饰 举起手机 他就在那里 刚刚好

这里的湖水真的好清澈 捧在手里 好想喝上一口

美食推荐

我想说这里的美食都是比较简单那种 但味道真的一级棒 在北京是吃不到这么地道的味道的
饭店的老板人也都超赞 如果你想要多加点肉肉 他们也会很豪爽的给你加

1.饵丝

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味道 跟米线相比 我更喜欢这个
怎么吃也吃不够  更加推荐带汤的饵丝 因为那个汤好好喝

其实每一家的饵丝一样也不一样

不得不提一下这个丑橘 真的是跟了我们一路啊 我们好爱好爱它啊
这叫带着丑橘去旅行么哈哈哈

2.火锅

云南怎么能不吃火锅呢 那就太out啦

这里米饭都是论桶上的 吃不够还可以再要 和这里的人一样 好实在

我们吃火锅的这家店就在溜圆客栈的对面 提溜圆还有折扣哦 具体忘记叫啥名字了就是
环境属于特别原始那种 坐着小板凳 和朋友们吃着火锅 聊着 笑着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3.杂七杂八的一些

在这里怎么觉得鸡蛋都这么可爱啊 这是怎么了

这是在一家米线店发现的 不知道是什么 反正是吃的 只觉得绿绿的好好看
然后我俩就很不客气的顺了几片吃哈哈

4.香格里拉

在路上

一路上经过了好多好多隧道 有的很长有的很短  但都是工人们不分昼夜辛苦建造出来的
这里每一个隧道都有一个名字 像是背后的故事一样神秘
我很喜欢穿越隧道的感觉 摇下车窗 让风尽情的吹乱你的头发 然后悄悄许下一个小小心愿
睁开眼仿佛坐上了时空机 一直开向那光明的远方

虽然行为有点豪放.... 但此情此景真的就想这样做!那就去做吧!

路上偶遇这座没有终点的桥 其实是一座荒废了的桥 大家如果走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晃得很厉害

一路开到香格里拉 感叹工人们的鬼斧神工 为我们开辟了这道神奇的风景线 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看到路上堆积的塌方碎石 可知他们是冒着怎样的生命危险
看到金沙江大湾水位线下降特别厉害 后悔昨晚为了一时的取暖一直开着热水....
原来旅行真的会让人成长

白马雪山

在白马雪山脚下 耸立着一个又一个玛尼堆 记录着人们的那份虔诚
最小的那个是我可爱的朋友们搭建的 希望可以心想事成

每一座雪山背后都会有一段故事吧 文字虽然看不太懂 但日月星辰一定是幸福美好的象征

当我爬到白马雪山半坡处 站在上面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它的神圣
好希望自己有四只眼 这样下来的时候就能不背对它的美丽

盘山一路

又是充实的一天 遇到了好多可爱的人和可爱的事

我实在太爱这条公路了 伴着落日的余光 真的不想到达终点

黑山羊那么自由自在的在道路旁玩耍 连我们开车靠近都不觉得惊慌

为了拍阳光没注意被洗车小伙喷了一身水 却拍到了他的样子

真的在这里慢慢的走一走
触摸一下那庄严肃穆的城墙  感受一下这里的宁静 祥和
感觉会很不一样

我真的好喜欢就这样抬头望着这里 红的 黄的 和蓝蓝的天空 真的好美好美

注意!!!这个水缸可不是用来许愿的哦 它只是很单纯的消防用水 所以可不要往里投硬币了

步履蹒跚的阿妈看到我们拿着小红伞 慈祥地冲我们笑了笑  然后此时大雁正好飞了过来

在这里连说话都会不自觉的压低声音 当地的人们总是会不自觉的对你露出微笑 让你觉得暖暖的
在车上听到他们开心畅快的聊天 就算听不懂笑声也会被传染吧

梅里雪山

幸运之光再次笼罩了我 终于等到你

据说一年之中只有30天左右可以看到日照金山 而我们竟是那样的幸运 真的要感动哭了
天还没亮我们就爬到了顶楼 然后看着它一点一点的出现 真的太震撼 太神奇 太壮观了

喜洲古镇

最后一站喜洲古镇 一切一切都是那么原汁原味
88岁的老奶奶特别可爱 希望她能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我会记得她 希望她的记忆里也有我

井里的水真的冰冰凉 又清澈 不知道喝在别人嘴里什么味儿
反正我们喝着好甜好甜

这里的女主人在井边洗着家里人的衣服 手已经被冻得好红了 可还是洗得是那样认真
晾衣绳上挂满了劳动后的成果 满院子洗衣粉的清香 再普通不过的日常
在我们的城市却很少见到了

这个饼真的超大超好吃的 好像是喜洲的特色 用料相当给力 大家一定要尝尝

我觉得这里卖的扎染相比丽江大理来说 不管是价格还是样式都更加好些
没有浓浓的商业气息 整个后院全部挂满了扎染半成品 老板也都很好说话
不过做这个真的蛮费时费力的 能不讲价就别讲了吧
扎染小手帕15元左右
小桌布40元左右
小双人床床单90元左右

自家做的糯米冰棍 2元

归途

这是回到北京几日后我偶然间点开的 发现只有80米 好不习惯啊
现在看来真的好怀念看着高度一点一点攀升的快感和未知感
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去到多高的地方
也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因为海拔而产生生理反应
总之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听着志玲姐姐的娃娃音 ’‘别留下故事,疯狂的石头伤心的落’‘ 小倩动人的歌声
我们的云南之旅结束了
云南一定一定要自驾 你会发现在车上根本不忍心睡去 到处是风景
珍惜眼前这些还能玩到一起的朋友吧 一起做喜欢的事 一起商议去哪拍照
一起shopping 一起说笑 一起商讨去哪觅食
不管我们今后在哪 回忆都是满满的

引用 我家门前有柠柚 的文字:

马屁拍得 马屁股毛揪得 就是这么任性 哇哈哈哈

2016-07-18 17: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7:03:3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7-18 20: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9 10:25

引用 zhuyue 发表于 2016-07-19 10:2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