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双廊洱海泸沽湖

忆清尘 LV.3
2016-07-16 17:24 1674/5
  • 出发时间/2016-06-11

DAY1-2:6.11-6.12 大理

一直想去大理流浪,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总不能成行,过完年以后就各种勾引小伙伴,终于不负所望,有那么几个容易上钩的,因此心心念念的梦之旅终于成行,集合了七仙女的队伍后出发,我们买了6月11日下午一点半的飞机飞昆明,我们这连续下了一周的雨了,带着担心的心情到了机场,很怕晚点,到了机场,人品爆棚,准点飞行,大概4点钟左右下飞机,下了飞机后,我们搭乘大巴去往火车站,因为我们要转晚上十点半的软卧至大理,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飞大理,我不会告诉你因为穷!
     12号到大理后,大理热情的用蒙蒙细雨迎接我们,我们心哇凉哇凉的,在火车站随意找的接车大姐说大理下雨下了大半个月了,6-9月是他们这里的雨季,我们拖着大包小包,没有提前约好司机,因为我们当时想着逛大理比较简单,我们到了再找住的地方,哪料想碰到雨季,我们只能跟着开车的大姐住到了他们家的客栈,还被他们忽悠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行走江湖几年的我们竟然上了道,我们吃了米线,爬了苍山,看了洱海,拍了大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逛了几个购物点,现在想来,如果那天我们不跟团,因为我们没有做准备工作,也确实不太好安排,所以提前做好攻略是多么的重要,这就是我们在路上的头两天!!

DAY3:6.13 大理--双廊

因为到大理的第一天下雨,有几个小伙伴听客栈的老板说是雨季,可能还要下一周,觉得生无可恋,都想买机票回去了,我们开了个小会,各种意见都有,甚至还想买张机票改飞海南,因为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都在下雨,除了海南,讨论了大半夜,想着睡一觉也折腾一天了,第二天早上看天气如何再做决定,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苍天呀大地呀,天气放晴了,立马找客栈老板要包车司机的电话,我们终于要做自己,包车出游环海线,就这样开启了我们人品爆棚之旅,下了半个月的雨,为了我们晴了晴了晴了,按照网上的攻略,找到了芭沐香草园,里面有大片绣球花和香草,入园39元每人,还可以点同等价值的小吃,很小资的地方,从香草园出来后,在我们去双廊的环海路上,大片格桑,向日葵,三角梅等着我们,在大理花海中我们美美的奔跑了一天!跑累了,拍累了,正好环行到双廊找间海景房住下,伴着洱海的美景吃吃喝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就是我们旅行的第三天!

DAY4:6.14 双廊

大理的第三天,在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的豪华海景房中醒来,在房间面对美景发个呆才是真正的双廊生活,旅行的意义全在于此,生活在别处!慢悠悠的吃个早午餐后,出门租个十元钱一天的自行车环游洱海,事实证明,洱海环湖应该选择电动车这样才能更悠闲的欣赏洱海风光,骑上自己挑的美貌的自行车后开始骑行!洱海的环湖骑行线太美,水天一色,三角梅辉映,以至于骑行了十公里都不觉得辛苦!可惜当天身体不适,未能骑到挖色镇找到自己最爱的风景拍出大片!只能有缘再约!这就是我们在路上的第四天!

DAY5:6.15 丽江

大理的第四天早上,我们坐上了早上9点半左右的火车离开了它,三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丽江古城,因为我们要去泸沽湖,所以必须在丽江转车,我们便决定乘早上的火车中午到丽江,在丽江转转!七年前我来过这,这次算是故地重游!因为我们选择住在古镇里面,所以找了家古镇里开客栈的老板把我们带进去,省了80元的古城维护费!古镇虽然很商业化,但是各个特色小角落还是很适合拍小清新照片的!遗憾的是没吃到几年前吃的全菌宴,但是进了几年前不敢进的清吧,听了帅哥唱歌,也算是另一种补偿吧!我还是很爱在丽江的悠闲小时光,这就是我们在路上的第五天!

DAY6:6.16 双廊--泸沽湖

丽江的早晨,伴着淅沥的小雨,拖着陪我走过青藏线的箱子在石板路上前行去和包车司机会合,我们包了早上7点半的车去泸沽湖,本来司机建议6点出发,可以走一段新路,10点左右便可到泸沽湖,我们嫌起太早太辛苦拒绝了!事实证明,出门在外还是得相信司机的专业,我们选的路线大概开了个小时才到,一路上,全车人都被颠得晕车了,难忘的记忆!这也是泸沽湖甚少人选择的原因,进去一趟实在辛苦!直到揭开它的面纱,美丽得让人觉得一切都值!行走在旅途的第六天!没有大片,只有满眼的风景!

DAY7:6.17 泸沽湖

伴着泸沽湖的美景睡到自然醒,前一夜还电闪雷鸣,第二天一大早便天蓝云淡,高原的天气啊可真有趣!住在装有榻榻米的湖景房里发呆,看一会风景才不枉费这样美好的早晨!去客栈边上的土菜馆吃份地道的米线和耙耙,做个快乐的食客后包车游湖!这一路走来都有好天气伴随,本该雨季的云南因为我们的到来,下了半个月的雨天放晴,然后我们离开当地的时候又下雨,运气好到爆!我们一路从大洛水到里格岛再到小洛水,最终从云南开到四川凉山境内,行走至走婚桥的途中,看到很多贫穷的人和事,心中虽有不忍却也无可奈何,毕竟每个人都有一些深深浅浅的伤,这样的或那样的......伴随着一路的鲜花到了草海,大美,真是落入凡尘的一抹绿,坐船游走其中,让人忘记一切凡尘琐事,眼里只有那蓝天白云,碧水青山!行走在路上的第七天,大景与大片齐飞!

旅游的心情写到今天差不多要结束,心里难免失落,虽说每一次旅行的意义是为了回来更好的珍惜生活,但我本凡人,回到现实仍有太多心事左右情绪!一直认为这次是放逐之旅,为自己那些不可言说的伤找些出路,但继续的还得继续,烦恼的还得烦恼,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有梦想的时候没有经济支持到处走走看看,有能力的时候没有了青春飞扬的年轻的心!在路上的第八天,只是守着泸沽湖,围着她随意走走,看看水,赏赏花,转转山,划划船,吃一些爱吃的可口的小食物,一个人在他乡把自己的心事看管好,和她平静的说声再见,再回到自己的城市活成大人的模样!

DAY8:6.18 泸沽湖

DAY9:6.19 大理

旅行的最后一天,基本上是在机场度过,因为进泸沽湖的路太难走,还记得我们进来时大家都晕车了,所以出泸沽湖的时候选择了飞机飞昆明,宁蓈机场算是海拔较高的机场了,完全把山劈开建成的机场,也算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每天只飞一班,只飞昆明,飞机跑道特别短,飞机跑道跑两圈就得起飞了,我都很怕它不够行程起飞!这是我坐得最有安全感的一次飞机,因为我买了一趟超值头等舱的机票,机长就坐在我边上,心安!泸沽湖飞出来的天空很美!不枉这趟昂贵的机票!再等到昆明广州的飞机落地后,我们被大广州的热浪包围得更加疲惫不堪!所以这天没有大片,九天的行程完美结束!带着这一次的美好回忆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开始!旅行中的那些花儿送给自己!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8 17: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8 17:56

引用 pegciqueen 发表于 2016-07-18 17:25:3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pegciqueen: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19 08:29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7-18 17:56: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红紫hongzi:哈哈,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19 08:30

照片拍的好棒!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找包车司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