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蜀蓉城——成都意外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均费用/2000RMB

罗里吧嗦的前言

去成都是个意外,11月下旬参加南航会员日的抽奖,人品爆发抽中了国内往返的免费机票(不含税)。大三期末事多任务重,假期时间短。但是抽中了机票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三番四次改来改去,一次又一次地考虑之后,决定来成都看熊猫吃火锅。感谢同行的土豪队友梁32,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同一所学校,身份证号码只有生日不同,我们到底是什么缘分咧?
     时间很短,去的地方不多,也挺急的,小小回忆,说不上攻略,仅供参考。

机票
上面也提到了,我抽中了免费机票,所以国内随意飞只需要140税费。但是同行的队友是自己出钱买的机票,12月下旬往返广州1200左右(含税)。时间是12月26日——12月29日,广州白云——成都双流

旅馆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旅馆,地点在春熙路附近。红星路口,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面。10-15分钟可以步行至春熙路,我们到达当天是12月26日,成都地铁四号线刚好开通,附近有市二医院站,很方便。属于公寓式酒店,本来是订的大床房,老板娘见我们两个女生,就免费给我们换了双床的。三天住宿189,139,139。这样的价格真的很划算,房间超大的,有厨房,阳台,浴室还有浴霸,天气冷开着灯洗澡比较舒服。有一个灯管坏了,烧水的水壶不太干净,其他都还可以。

DAY 1 广州——成都(春熙路,王府井)

订了10:50从广州出发的机票,7点半起床,8点半出门,一个小时地铁,五山——天河南,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跟队友碰面就得知飞机延误到13:50,在机场一等再等,午饭吃了subway。下午13:30终于登机,因为免费机票送的是明珠经济舱,只好跟队友分开坐。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睡得好累好累,脖子都歪了。

delay

下飞机已经是下午17:00多了,等托运的时候真是觉得双流机场的机器简单粗暴啊,看着好几个箱子被扔下来都爆了……包括自己的!!冬天去旅行真的好麻烦,来成都3天比去台湾12天带得东西都要多,箱子只能硬撑着用几天好了,幸好三个晚上都订了同一个房间。
      跟着旅店老板娘的建议,我们从机场出来坐了专线1号到达锦江宾馆,10元/人,之后回程也是在锦江宾馆坐机场大巴。下车之后走到附近的车站乘坐8路公交车到达红星路口站。途中真的感受到了成都塞车的状况跟广州有得比啊!早知道应该坐地铁更快的。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19:00了,休息一下就去跟友人会合吃饭。

很久不见的初中同学李星星是半个成都人,好像说是从考试的空闲之中抽空来陪我吃饭哈哈。地点选在了春熙路商圈的银石广场5楼【锦亦味】,因为到处都要排队只好随便选一家川菜。三个人点了几个菜,大众点评买单人均50左右。

串串 红糖锅魁 椒麻鸡

烤鱼
本来以为自己还算是能够吃辣的人,但是这句话只能在广州说……吃个烤鱼都觉得太麻了感觉有点受不了。

宫保鸡丁

饭后去吃了雪冰,虽然天气很冷还是阻止不了我吃甜品的心!

吃完饭逛了一下春熙路商圈,其实大商场哪里都一样,跟广州北京路差不多。不同的是满街不是讲粤语,而是说四川话~偶尔能听懂一两个词。

DAY 2 成都(青城后山——都江堰——四川火锅)

第二天一早出发青城山都江堰,6点多起床出门好冷好冷

根据友人的指引,我们先从市二医院地铁站坐到犀浦,再转动车。

在地铁自动售票机塞张10块进去发现没找零才看到这……
被坑了几块钱事小,但是很无语啊!!!
这么不合理的规定到底是怎么制定出来的?

单程票

到中医大省医院站转线,往犀浦。
感觉成都地铁人流量一直不是很多,也可能是因为时间比较早。

在犀浦地铁站出来吃了早餐好不一样,一个烧卖和包子。跟广州的烧卖差好多。

要了一碗抄手,一早就辣得不要不要的。

我们是先去青城山,再去都江堰

天气晴

车站出来往左边走就看到了接送巴士,从快铁站到青城山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可以去前山或者后山,因为想去看泰安古镇就选了后山,往返25块。

学生票半价吼吼^O^

第一次在四川吃担担面,辣的吃不下去……不过后来发现其实做法到处都不同。

鱼嘴

原路返回离开都江堰,坐火车回市区。到好友推荐的川西坝子

广东人虽然点了鸳鸯锅,但是大部分都是持辣的那边。川西坝子的服务很不错,还会配眼镜布和橡皮筋给客人,贴心给个赞。

两个女生拿了肥牛,冬瓜,青瓜,土豆片,黄喉,肉丸,吃得饱饱的,还有豆奶可以解辣喔!

这个是送的小甜品,超级好吃。

走走逛逛一天,微信榜荣登一二位~

DAY3 成都(大熊猫基地——锦里——宽窄巷子)

早上从市二医院打车到大熊猫基地,可能时间比较早,路况还算可以,大概30分钟就能够到达。

敲可爱!!

去到可以坐游览车,20元一个人,来回。其实我们基本就是单程坐车,早上的天气好冷,感觉像广州那种湿冷。

吃竹子的熊猫

要去看熊猫的朋友们最好早一点,大概10点-11点是最佳时刻,因为吃饱了熊猫就要进去睡觉啦~

景区门口扫一扫抽奖送的小熊猫~

熊猫宝宝

乱成一团……不对,是几团

超喜欢看熊猫吃竹子的傻样!hahahahha~
因为吃着吃着还会卡住,躺下来也能吃诶

从熊猫基地离开,到对面的巴士站可以坐旅游巴直接到达市区其他景点,非常方便。
所以我们的下一站——锦里。

锦里这个点感觉已经被完全开发了,稍微逛了一下,个人觉得实在是没什么特别的。

凉面

夫妻肺片,钟水饺

蛋烘糕

煎饼

铁板豆腐

狼牙土豆

其实锦里景区里面的东西不算贵,但是性价比不是很高,个人也不知道这些小吃正不正宗,但是味道感觉一般。

因为不赶时间,我们决定从锦里步行至宽窄巷子,全程靠百度地图。

银杏还没掉光,很美。

小吃也是跟锦里差不太多,看看就好,价格稍贵。

我们走到了宽窄巷子附近的一家小店,点了一份抄手,一份蒜泥白肉,一份担担面。这是这次旅行中吃得最美味的一顿,果然不特地去查但是自己随便找的点最惊艳啊!!便宜又好吃!

蒜泥白肉才20块真的好赞啊!!

串串

觉得来四川还是应该看一下变脸,才不会有遗憾。所以在宽窄巷找了一家茶馆。位置在成都寬窄巷子的窄巷子,來到成都一心想看川劇變臉。28塊錢一位,進去之後還要點茶,最便宜38一蓋碗茶。星期一下午去的,到的時候是五點鐘,沒什麼人,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看完評書之後才五點多。老闆給我們留了座,晚上七點半再回去看表演,晚上人就坐滿了。長袖,雜技,手影,變臉,還是很值得一看的。就是最後會有賣書法的,我們就提前走了。

DAY4 成都——广州

因为机票订的比较早,所以一早就要赶往机场回广州,途中爆箱子各种囧。
好吧罗里吧嗦讲着这么多,其实根本不是游记啊都是照片呢~~
成都,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ashleyccccc 的文字:

这运气也太好了!

2016-07-18 14:4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8 14:5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9 10:25

真漂亮

2016-07-20 00: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4:48:56 的回复:

这运气也太好了!

回复鹿妹儿:對啊,這可能是我中過最大的獎了哈哈

2016-07-20 01:59

引用 zhang 发表于 2016-07-19 10:25:2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zhang:其實時間隔得太久,很多細節都忘了,都只是圖片

2016-07-20 01:59

引用 Soli. 发表于 2016-07-20 00:3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