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泰国龟岛游

2016-07-16 17:51 333/3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带小孩

带老婆儿子去泰国龟岛看看的想法由来已久,前几年一直是和朋友出行去的龟岛,去年走了普吉,回来后一直在想今年再去一个海岛,悠闲地晃荡几天。然后再带着老婆、儿子体会一下泰国的小火车。所以,这次出游也算是泰国乘坐车船联运、火车的体验之旅吧。计划好行程,订好车船联票、火车票,在香港航空机票便宜时定好南京往返泰国曼谷的机票,6月在儿子考试结束2天后踏上了去往龟岛的行程。

计划

详细行程

由于南京起飞时间是6.23号上午8:15,所以我们在22号晚上乘坐直达禄口机场的大巴前往南京,在机场边找了一家宾馆入住,以便第二天一早能准时登机。机场周围有很多这样的小宾馆,可以免费接送机场,房间也很干净,关键老板非常热情。

所以选择中转时间稍微长一点,是考虑到LP想在机场免税店转转以及回来时儿子想到香港买点数码产品。

经过转机,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8;00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由于我们提前在国内办好了签证,所以,办理入境手续还是相当快的。在机场外面打的前往考山路,入住预定的宾馆。夜晚的考山路真是相当热闹,各种音乐,各种小吃摊位,以至于我预定的宾馆门都找不到。在来回走了2边再问了当地人以后才找到,由于要赶第二天一早Lomprayah公司的大巴,所以在网上定了Lomprayah公司附近的宾馆“曼谷兰布特里酒店(Rambuttri House)”,宾馆不大,但也算闹中取静,以为就在考山路,整晚会很闹,但入住后觉得很清静,前台小姑娘也很热情。

一天的赶路很累,早早睡觉。早上5点起来退房,步行到L公司上车集合点,已经有很多老外在等了。

拿出预定好的车船联票预订单,换取车船票,每人发一个贴在胸前和行李上的标签贴好,每种颜色代表你要前往的地方,到目的地会按照你颜色通知你下船。L公司车船联运实力的确非常强,而且衔接也非常好,车转船基本不会出任何岔子。

早上六点出发,大概在12点左右到达春蓬码头。泰国正是雨季,到达码头瓢泼大雨倾盆而至,虽然带了雨衣,但是仍然被大雨淋湿了。上船后发现船舱里空调温度很低,幸亏穿上防晒服稍微好一点。

到达龟岛码头已是2点半左右,在码头等待入住宾馆的车来接,可能宾馆疏忽了,没有发现宾馆的车子,在电话联系以后才过来接。在网上找的在莱丽海滩的Wind Beach Resort(风之滩酒店),预定了三人间,性价比还可以。

前往宾馆的道路正在施工,堵车了。

龟岛的标记

龟岛的莱丽海滩是最热闹的,所以这里很多的餐馆、酒吧、超市,宾馆门口就有一个“7-11”,非常方便,接下来的几天都要在岛上,所以放下行李,在超市买好部分洗漱品和防晒用品。属于我们一家的假期,逛吃逛吃,上图。

对着大海享受早餐,不管怎么样,心情都会很好的吧。

鸟儿在餐桌上也不肯走了。

在朋友推荐下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火锅BBQ

防晒必不可少

酒店的泳池,美女很多

在岛上找了一家当地跳岛游的旅社,浮潜一日游。

水中的鱼很漂亮

岛上最后一天,找到一家做鸭肉的餐馆,不光鸭肉,泰国米粉、丸子都不错。

要离开龟岛了,纵有不舍,但是行程还要继续,毕竟我们只是这里的匆匆过客,期待下次再来。

一早办好退房,打出租到码头拿预订单换好船票。由于要在春蓬坐火车,所以没有预定春蓬码头到春蓬市里的大巴车票。但是询问L公司在龟岛码头的售票处,他们也有码头到市里大巴票出售,车船公司考虑的确周到。

到达春蓬已是下午,到曼谷的火车是晚上7点多的,有一段时间可以在春蓬这个小城转转。当然必须填饱肚子

春蓬火车站随拍

春蓬的小吃街,也是夜市,但时间还没到,所以摊位还不是太多。

在火车站不远处遇见一家餐饮店,老板娘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后非常热情,也拿手机拍照,估计也在发泰国的微信。小店的东西做的很好吃。

进到春蓬火车站,这里进站是不用检票的。

列车基本准时,登车后,有两个估计是乘警过来检票。泰国卧铺和国内卧铺不同,国内是垂直走道,泰国是和走道平行。而且每张卧铺都放有盖的被子,都有塑料袋密封,看上去很干净。

坐上火车才发现,快车为什么要开一晚才能到曼谷,因为每隔一段路它都要停一下,有的是不知名的小站,有时又是为了让行。不过反正在车上睡一晚,走走停停也不影响,而且每个卧铺都有一个充电插座,睡不着也可以看看书或手机上的视频。

清晨5点40分,火车到达曼谷华南蓬车站,收拾行李下车。由于地铁要7点以后才开,所以先在车站转悠下。

清晨的华南蓬

今天准备先坐地铁到胜利纪念碑转转,然后去坐一下曼谷水上公交,中午在唐人街解决午饭,下午入住预定的宾馆。

胜利纪念碑。

泰国水上交通的确发达,按时发船,和公交一样方便。我们购买了一日不限次乘坐的套票,这种票在一天内可以在这条线路上反复使用,售价150泰铢,到下午5点30过期,很实用。

到达唐人街,由于去年已经来过,所以今年只是走马观花转一下,顺便解决一下午餐。

海南鸡饭

去核的菠萝蜜,很便宜

搭乘一下突突车,前往预订宾馆Narai Hotel Bangkok (曼谷那莱酒店)。

Narai Hotel Bangkok (曼谷那莱酒店)位于是隆大街,周边很多餐饮店和小超市。入住时,前台有位小姑娘会说汉语,办理入住非常顺利,房间也很整洁,性价比较高。

办理好入住,老婆和儿子去旁边的集市买些水果,泰国的水果很多很好吃

曼谷的堵车哦

上午就说好晚上前往离酒店不远的建兴酒楼吃晚饭,儿子已经按耐不住了。有攻略说建兴酒楼经常排队,我们在4:40赶到酒楼,已经有人在排队了,生意不是一般好啊。

咖喱蟹是必点啊

烤虾

生蚝

空心菜也是力荐的

晚饭吃完,散步到不远的帕蓬夜市和是隆商场转了一下

最后一天,前往曼谷市中心几个商场和超市购买小礼品

泰国的DQ确实又便宜分量又足

有出售老古董的相机

刚开始没搞清是干什么的,询问后才知是洗手间,有点高大上的

行程最后一晚前往mk品尝小火锅

早上5:00办好退房,网上预定的送机也到了门口,赶往素万那普机场乘机,转机香港回国。

部分费用

这是预定的机票、酒店、签证和保险等等,以人民币计算

泰国的支出是以泰铢计算的

总计在人民币1万3不到,表上可以看到在泰国主要开销还是餐饮、

一些感受

泰国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度。
签证:像泰国这种拒签可能性基本为0的国家,我们可以先抢到特价机票再来办签证。泰国签证很简单,一般在网上就可以提前办好。
电话卡:个人觉得Happy卡相对最好,我使用的就是它,在网上、机场或者7-11都非常容易买到。
泰国是一个吃的国度,各种口味的料理都有,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泰国的车船联运,国内的航班都非常发达。我这次在网上预订的车船联票、火车票都非常靠谱,而且之间的衔接基本没有障碍。
境外保险一定要买。其实出去旅行,我觉得就是要去感受这个世界,既然是真实的东西,那肯定就有好的也有坏的。个人觉得,攻略做得再好,行程安排再合理,不管是海岛还是城市都不可避免会发生突发情况。所以,出门旅行,我觉得安全其实是最重要的,所有的行程必须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保证。
最后,我只想说,像泰国这样一个国家,我肯定还会再去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8 17: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18:55

引用 咫尺对你说爱 发表于 2016-07-18 18:55:57 的回复:

回复咫尺对你说爱:哪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