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的暑假旅行记事—high在重庆篇

iPhone4S (聊城) LV.12
2016-07-16 18:06 944/20

作为马上研究生毕业的妹子,从大一到研二暑假,几乎都是在兼职中度过。反正再兼职一年,工作经验也长不了太多,索性在今年暑假想来点不一样的,决定和朋友一起去旅行。
这次旅行初步计划是从重庆开始,逛安徽云南成都,如有机会再去拉萨。目前,重庆行已经完结,安徽行正在继续。夜深人静闲来无事,那就写写在重庆的记忆吧。
这次旅行属于火车+自驾模式。简言之,去各个城市的路上基本做火车,到了当地旅行就先租车自驾,这样效率高,也自由。车票是提前买,租车的话选的是一嗨租车,基本上都是提前一两天租。在重庆租的大众朗逸。空间宽敞,油耗也低,租金便宜!总之,很适合我们两对情侣。

这是提车时的照片,店里提前准备好了车,手续办的也很快,试车很顺利,算是旅行的开门红吧。
重庆停留了三天时间。路线是舍友安排的,很满意。
DAY1武陵山大裂谷
DAY2十八梯—解放碑(白+晚)—八一好吃街—洪崖洞(白+晚)
DAY3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重庆大扶梯—朝天门广场
考虑到我们都想去武陵山大裂谷,而同时还想去渝中区走走。舍友决定第一天先去武陵山,下午坐车从武陵赶回渝中,次日早晨去驱车,逛渝中区。事实上,这个路线极逛到了标志性建筑,又不会特别紧张。很满意。

DAY1武陵山大裂谷

武陵山大裂谷实在太值得看了。这里就好像是真正的仙境一般,所谓腾云驾雾,怕也只有这里最适合了。我们刚到武陵山时还在下雨,不到一个小时之后又变成了晴天。

看看这种迷蒙的景象,加上索道一旁似悬崖一般,心里也紧张了起来。

晴天之后的景象又不一样,阳光照射到大裂谷上,看着好像很遥远啊。

现在武陵大裂谷还在开发,也就是说未来它应该会更漂亮。不过我们几个人对这种更接近于原生态的大裂谷最为喜爱。这里是一个特别值得来的地方,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而且让你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魔力。

DAY2十八梯—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

到了渝中区后,最开始去的十八梯,从这里可以窥探出老重庆的样子。可以用断壁残垣来形容十八梯,这里正在建设,一些房子上还有大大的拆字,也就是说,未来它也会如其他繁华的重庆闹市一般。

能够在十八梯彻底拆迁完之前来看看也算是一种缘分吧。毕竟城市拆迁速度很快,或许下次来,它就和旁边的CBD一样了。十八梯充满着市井味儿,可以看到做着烤饼的老爷爷,买菜回家的奶奶,路上玩各种游戏的小伙伴。歪歪扭扭的电线杆,阳台上晾着的衣服,栖息在树上的鸟儿……这些景象就像幕布一样把我们拉到了童年。如今,我的家乡早已拆迁成了高楼大厦,十八梯倒成了我回忆的入口,很是幸运。只是一会儿危房一会儿住户的变换让我还真有点适应不过来。
在十八梯玩了将近一个小时(大多数时候是在回忆)开始去解放碑。如果将其作为一个景点,那应该不只是矗立在街道中间的解放碑,还应该有以其为中心的四通八达的步行街。

晚上和白天的解放碑景象完全不一样,于是分别拍了几张。然后就开始逛商场,购物。因为旅行时间较长,衣服总是不够,大家买了几件,又买了些零食。出来继续逛。作为吃货一族,八一好吃街是肯定不会放过的。我们准备多去几个店,多找几个摊位,多买些美食分享。

汤圆配包子的做法怕是只有我们能做得出来了。汤圆不辣,对于我这种不是很爱吃辣的人来说简直是上天给的馅饼,毕竟重庆以辣出名。

在这里搜刮了不少美食,边走边吃。稍事休息开始往洪崖洞走。尽管知道洪崖洞的夜景漂亮,不过还是想快点去看看它,毕竟心里有点《千与千寻》情节。

白天的洪崖洞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特色。不过初来重庆,肯定是要看一看的。

晚上的洪崖洞实在是太美了,灯光通明的楼层全部都是金色,和千与千寻里的景象确实有一些神似。晚上这里有很多游客在拍照,看来有千与千寻情结的人真心不少。
因为今天出行比较晚,所以整个线路就比较简单。晚上就是逛洪崖洞和解放碑一带。

DAY3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重庆大扶梯—朝天门广场

第三日的第一站就是四川美术学院。这个校区真的特别漂亮。

说实话,这几年找同学去过不少学校,最喜欢的是厦大。川美虽然漂亮,不过它的风采可以说完全被旁边的涂鸦一条街盖过去了。

房子上满满的都是涂鸦,它们用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图案设计出了如此有艺术感的街道。不得不感叹人的创造力。正是这简简单单又很有细节感的涂鸦让整条街道特别活泼。厦大芙蓉隧道也有涂鸦,不过风格不一样。总之,在涂鸦街可以多驻足一会儿,看看不一样的涂鸦。
从涂鸦街出来,直接驱车去了皇冠大扶梯。其实就是收费的电梯,特点就是比较长,高度上也比较高,没什么更吸引人的地方。

走了一趟大扶梯,开始往朝天门出发。想去这里看看两江交汇。剩下的时间都是在朝天门度过。发起式朝天门有很深的历史记忆。

因为晴天的缘故,天气特别燥热,所以白天在这里的人很少。到了晚上,好多人在此看夜景。

晚上的朝天门广场确实很漂亮,能看到不少游船,也有很多游客走在桥上。不过建议大家来这里玩的话就结伴来,因为这里比较黑,甚至还有流浪汉,女孩子一个人来或许会有点不安全。

其实重庆三日游对于这个火锅之都来讲还是有点紧张,尤其我们还加了一天武陵大裂谷。结果白公馆,渣滓洞,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等经典景点都没来得及逛。当然,我们并不后悔这样的决定。在我们看来,唯有这样的路线安排才能看到更不一样的重庆。武陵大裂谷看的是自然,而渝中区看的是人文。
希望这次重庆之行的记忆能看到游记的你满意,或者给你指导。后续还会更新暑假其他地方的游记,欢迎关注。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6 20:25

2016-07-17 04:44

2016-07-17 05:51

2016-07-17 06:57

山中烟云,如入仙境!

2016-07-17 09:04

有没有迷路

2016-07-17 12:15

2016-07-17 16:0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7-18 18:55

川美新校区比老校区更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