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西马--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八日游(实用型Tips)

• 出发时间/2016-02-06

隔了半年才想起来应该写点什么,真的很惭愧。
这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出国,之前要嘛就是国内游,要嘛就是各走各的(偷笑~~)
不过在当时真的是说走就走啊,邻近春节,只用一个上午就完成订机票和酒店,两天后即大年二十九,我和先生出发了。

Day 1 厦门-吉隆坡
厦门直飞吉隆坡:厦航 MF847 17:30-----21:55
接机:考虑到到达时间比较晚,提前在携程提前预定接机,运用携程的优惠价抵扣50元,实际支付150RMB。
吉隆坡酒店:  La Meridien Kuala Lumpur(吉隆坡艾美酒店)
Tips:
1. 艾美酒店位于市中心,紧挨着Hilton Kuala Lumpur(希尔顿逸林酒店)。本人非常推荐这个酒店!!市中心,闹中取静,安保非常好。我们是过年期间去,当时还有 ISIS的恐怖威胁,酒店对每一部进出的车辆都进行了很细致的安检。酒店12年重新装修过,很新,早餐很丰富,而且它就在KL Sentral 的正对面,方便搭乘机场火车,而且在KL Sentral还可以搭乘环城旅游巴Hop-on Hop-off,非常方便。

Day 2 吉隆坡
到酒店后安顿好就已经凌晨一点了,向酒店服务生打听后,就搭车去阿罗街宵夜。阿罗街是美食一条街,各种风格的餐厅都有,中国菜,泰国菜,烧烤摊,马来菜都有。只是我们到得晚,只有几家中国菜餐厅开着,推荐龙记,就在路口第一家,有一位会说中文的阿姨可以帮忙顺利点菜。吃完宵夜已经凌晨3点叫了一部 Uber 回酒店,赶紧洗洗睡了。
然后一整天就搭旅游观光巴士Hop-on Hop-off玩。旅游巴士共31站,几乎包揽了吉隆坡所有的景点。成人每人45马币,这一整天都要保留好车票。随停随上,一整天都有效。在KL Sentral 是整条观光巴士的第11站,找到以下如图标志就是了,坐在路边等图中的双层巴士就可以勇敢地上车开始一天的行程了。我们没有每站都下车参观,我们选了#13 National Palace国家皇宫(可以入内参观) #16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注意开放时间) #6 Bintang Walk 武士免登(逛逛) #8Chinatown 中国城茨厂街(A货一条街,买杯罗汉果水就可以撤了) #9 Central Market 中央艺术坊(推荐奶奶家娘惹菜) #17 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吉隆坡地标就在此)
由于当天是除夕,下午回到酒店休整后,就直接去吃除夕大餐了。
Tips:
1. 在吉隆坡, 尽量。。。不要让酒店帮忙叫出租车吉隆坡的出租车是按颜色区分收费的,蓝色出租车最整洁最新也最贵,红色的是普通出租车,费用大约蓝色的一半。如果让酒店帮忙叫车,那来的一定就是蓝色的了,我们从艾美到阿罗街花了40马币,而回程我叫了uber只花了10马币。
2. 在马来西亚境内, 特别是吉隆坡,路上的出租车只要听到是外国口音,开价全部都是2-3倍喊价不打表。而Uber和当地的一个叫车系统My Taxi都非常好用。我们在马的8天行程,全部使用Uber打车软件。而且在马读书的妹妹警告我尽量不要搭乘地铁,说常常有抢包事件。
2. 如果想参观国家清真寺,要注意做穆斯林教徒诵经的时间段(如下图),因为这些时间段非穆斯林是不能入内参观的。一天是三次,早上一次,中午一次,下午一次。清真寺外有长袍出租,女士入内不能露手臂和小腿。

Day 3 吉隆坡
早晨起床吃过早晨后,先打车到双子星塔地下负一层预定当晚登搭的票。我们预定了晚7点登搭。
由于当天是大年初一,我们订完票后就返回酒店看舞狮采青和领财神红包。大约中午12点半,在 KL Sentral 准备购买大巴车+缆车票上云顶。可能是因为是大年初一,所以很多人上云顶赌场去试试手气,所以我们到车站时全天的票已经都售完了。 于是我们两人决定奢侈一把,叫了一部Uber上云顶,单程大约1.5小时,往返的车费大约250马币。
我们大约4点返回酒店,休整后,大约6点出发去双子星塔。还是到达地下一层,出示早上买的票,6点半就可以排队准备登塔了。跟着工作人员分三段观赏不同高度的风景,到达最高层的时候正好天色暗下来了,正好俯瞰满城的璀璨灯火。
Tips:
1. 登双子星塔需要到负一层提前预约,好像只能当天预约,所以早上要早点去,不然有些时段会被预约完。 5:30--6:30PM是预约的热门时段。因为可以同时看到白天和夜晚的风景。
2. 云顶上有室内游乐场和好多家赌场。游乐场现在处于关闭重新装修阶段,赌场可以自由选择一家。如果搭乘缆车上山,那下车的那家就是山上最大的那家赌场了。我们也是选择了这家进去试试手气。上云顶,女生最好长裙加条披肩,因为冷气非常足。山顶吃的地方很少,只有一家星巴克,人满为患。

Day 4 吉隆坡-槟城
吉隆坡槟城:马印航空 OD1176 8:50---9:50
接机:在机场内的的士柜台(如下图)告诉工作人员你预定的酒店,同时还要告诉他几个大人几个小孩几件行李,他会根据车程距离卖给你打车券。你拿到打车券后要注意听出机场大门后的几号位置,然后把打车券给工作人员,他就会帮你安排车辆了。
入住酒店: The Wenbley-A St Gils Hotel Penang 槟城圣吉尔斯温布利酒店
槟城的主要游玩就是闲逛世界文化古城--乔治城George Town。虽说是个城,但是很小,主要是看分布在城中的壁画。可以事先在酒店取阅游览地图,地图上会标志出这些壁画的所在位置,进程后边逛边找,会时时有惊喜。城中遍布小咖啡馆,累了可以小坐休憩。
Tips:
1. 特别注意!! 马印航空吉隆坡--槟城航线既不在KLIA,也不在KLIA2。所有马印航空的飞机全部起降在“Subang苏邦机场”,这个机场是马印航空的大本营,有非常多的行线都在这里起降。大家出行时一定要看清楚。
2. 乔治城很小,很像80年代的老厦门。这里生活节奏很慢,休闲舒适,看的是人文和情怀,可以租自行车在城中穿梭,也可以叫一部三轮车,别有趣味。
3. 槟城80%都是华人,中文和闽南话是主要语言,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4. 槟城非常热,建议白天在酒店活动,下午4,5点再外出。
5. 槟城最高的建筑叫"光大Komtar",光大底下是公交车总站。我们所住的酒店就在光大旁边。车站内可以搭乘免费的槟城Hop-on Hop-off,共有两条免费观光线路,头尾对接,可以坐坐看,沿途参观槟城的建筑,毕竟槟城马来西亚最多殖民地建筑的地方。
6. 槟城有好几个夜市聚集区,但最棒的事汕头街。权记鸭粥和天王鸡脚一级棒,福建虾面也值得一试!名香泰的豆花也好好味!汕头街四果冰我就觉得还好,不如漳州的四果冰。

Day5 槟城--芭雅岛--槟城
本来想在槟城当地预订到芭雅岛的潜水项目的,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过年期间还是本来就潜店很少,在大马路上找了一两个小时都找不到潜店。于是果断在淘宝网(店家:兰卡威假期)预定了从槟城-芭雅岛-槟城的潜水项目。 这条潜水项目有两种行程,价格差不多。一种是槟城-芭雅岛-槟城,一种是槟城-芭雅岛-兰卡威。 我们抱着要连潜两天的愿望,想说如果水底漂亮就第二天再潜的想法,先报了一天试试水。结果。。。。非常差! 水底白沙浑浊,完全看不到东西。 我是没有OW证的浮潜还能去看看鲨鱼宝宝,老公是有OW证的参加深潜,则骂声连连,啥也看不见!看来潜水还是要去东马啊~~
Tips:
1. 由于我们是仓促在淘宝网定的潜水项目,又是过年期间,所以收费略高,平台浮潜550RMB, OW平台深潜740RMB。 参加OW证的,要提前网络提交证件的正反面照片,填写详细信息。对比平时的价钱,平时如果提前预定,每种项目大约能节约150RMB。预定好后,当天会派车到酒店接去码头,但是如果住得太偏估计要加钱。
2. 由于老公英文不是很好,当时在报名的时候要求OW导潜能说中文,结果还是没有中文导潜,估计该地区还是当地导潜多。
3. 整个芭雅岛潜水公园就一个平台,所有团队的人都挤在上面,上面提供自助式午餐和淡水冲澡,都比较简易,但是我估计行程都是一样的,所以在淘宝挑选的时候,挑选家便宜点的就行。

Day 6 槟城-兰卡威
航班: 马印航空 OD1153 08:05--09:05; OD1402 10:05--11:20
交通: 在机场租车
酒店: Resorts World Lankawai 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
之前说了,本来打算连续潜两天的,想着昨天是槟城-芭雅岛-槟城,那今天就槟城-芭雅岛-兰卡威~~这样能直接到达下一站。但是潜水感受那么差,老公和我一致决定拒绝再次潜水,可是问题就来了,这时已经米有船到兰卡威了,直达的机票也没有了。两个折腾的人只要选择马印航空的一条联成航线: 槟城--吉隆披(Subang机场)-兰卡威,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扯!!!
接下来三天的兰卡威之行,我们就是准备彻彻底底的慢生活了,所以我们没有参加任何的跳岛游行程,最大的行程就是去天空之桥。其他时间都是白天在房间的大阳台泡茶发呆,傍晚开着车车去逛吃逛吃。
Tips:
1. 马兰西亚联成航班记得留意行李!在槟城换登机牌的时候我一再确认,在中转地我的行李会不会被送出来,槟城也一直说不会被送出来会直接到兰卡威,并且将两段航程的登机牌全部打印给我了。但是在吉隆波苏邦机场,行李还是被送出来了。我问工作人员他们也说不清楚,不知道是偶然现象还是怎样,大家自己要都留意。
2. 在兰卡威机场一出关就有一整排租车的柜台,丰俭由人,什么样的车型都有。 进口车和马来西亚国产车都有。而且好多柜台的人都会讲一点中文。大家记得尽量挑选前车窗带有的六角保险标志,但是没带标志的我感觉警察也不怎么查。有带标志的贵一点,没带标志的便宜一点。 现场确认好租几天和还车的时间,然后把驾照和护照让他拍个照就可以交钱去取车了。取车时,和交车小弟确认车身原本有多少刮痕,标注在单子上,最好让他们留一到两个紧急联络电话以及还车时的联络电话,以备不时之需。最后再确认下油箱还有多少油,还车时加到相应数量就行。很多蜂蜂会选择搭乘半夜的亚航回国,但是要注意还车地点一般也是在机场,但是最晚还车时间都是在晚10点,所以还完车后会有一两个小时在机场的等待时间。
3. 兰卡威是右舵驾驶,出了机场不远就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采用的是自助加油。先将车停在相应的油枪前,然后下车去柜台指给他看你的车,然后告诉他要加多少马币的油,然后那个油枪能被取下加油。 马来西亚的油非常非常便宜,且兰卡威非常非常小,建议每次加20马币就够了,我们在兰卡威三天大约加了50马币不到的油。

Day 7 兰卡威
兰卡威租车一般没有车载导航,但是会送地图,再加上手机导航完全足够了!
这天仍然是晚起床,瞎磨蹭,快11点才从酒店出发,跟着导航去天空之城,开车大约需要40-50分钟吧,不太记得了。根据指示停好车,进入东方村,直接先去窗口买上天空之桥的票。由于要上去参观的人非常多,一般买完票是没有办法马上上去的,售票处会告诉你你可以上桥的时间是在几点。以我们为例,我们12点到达售票处,可以上桥的时间是1点半。售票处会给相应的手环,手环上有时间。等待期间就可以去吃午饭了,记得提前20分钟返回排队。整个天空之桥浏览下来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主要看人流。
Tips:
1. 天空之桥由于建筑结构的特殊性,所以遇到大雨、大风天是随时关闭的,所以要看运气咯。我们当然参观的时候晴空万里,可是一下桥都下雷阵雨了。
2.天空之桥的门票有好多种,我建议买最便宜的那种。大家都推崇的那个5D影片,在最便宜的那种票价里就有包括了,不要附带各种套票,那些附带项目都好 low。

Day 8 兰卡威
Day 9 兰卡威-广州-厦门
这是待在兰卡威的最后一天,好好地在酒店享受了早餐。然后回房间收拾物品,将所有的行李搬上车,退房。剩下的半天时间花在珍南海滩是个巨大的浪费,如果要好好享受海滩,请选择丹绒鲁海滩Pantai Tanjung!所有珍南海滩有的水上项目那边都有,而且人少沙滩美!如果想玩sky-diving的小伙伴可以提前一天在机场的sky-diving柜台预定,然后从机场搭乘直升飞机起飞,在丹绒鲁海滩降落。
这是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了,匆匆参观了代表兰卡威的大鹰,在灯笼餐厅享受丰富的海鲜大餐后,到兰卡威的免税店买一大堆好便宜好便宜的巧克力和咖啡,于凌晨搭乘亚航航班飞广州,转高铁回厦门
Tips:
1.出门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从ATM中取款是免手续费的,不过个别ATM要加收一点点手续费,在云顶赌场的提款机和兰卡威海洋馆旁边的提款机都收了。
2.兰卡威岛是免税的,所以可以撒开来买。巧克力真的非常便宜,但是由于兰卡威天气很热,要买的话离开的那天再买,不然会软掉。 洋酒每人限购1L装一瓶。

很实用,收下啦

2016-07-17 15:12

引用 Eva Chan 发表于 2016-07-17 15:12:34 的回复:

回复Eva Chan:

2016-07-17 15: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17: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18 17:56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7-18 17:25:3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harryrhfish: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7-18 18:25

引用 新月如眉 发表于 2016-07-18 17:56:1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新月如眉:Have a nice trip!

2016-07-18 18:26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3

吉隆坡的旅行真的挺赞的,当时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在易途8平台上包了两天车送了一次接机。带着80岁的外婆还有妈妈阿姨去的。车导张先生非常好,非常照顾我外婆,比我们照顾得还要好。很感谢在吉隆坡这两天多里有张先生的照顾,旅途非常愉快,有缘再见!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好的服务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