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闺蜜疯玩韩国。釜山全州首尔。我们不是迷妹哦~201606

糯米笨笨 (上海) LV.9
2016-07-16 18:10 2304/13
  • 出发时间/2016-06-18

我的预约。

2016年06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8日-6月26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逛吃逛吃,最好还有欧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的话。

自从工作了以后,说走就走久已经不大现实了。特么要请假啊,要请假啊。。
韩国旅游还是有些怨念的。计划去年5月去的,机票买好了,签证办好了,酒店定好了,结果。答辩改时间了。。。改到6月,结果,mers,真是八字不合。但是。我要去韩国的心并没有动摇的说哦~

【我们的“暴走”路线】
Day1                上海-釜山
Day2                釜山
Day3                釜山-全州
Day4                全州-首尔
Day5&6&7&8   首尔
Day9                首尔-上海

基本上我们都是按计划走的,韩国不大,交通超级便利,语言更不是问题啦,在首尔很多店都又会说中文的店员。而且,我听得懂一点点韩语哦(都是看电视剧学会的)

【关于本文】
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攻略,所以并不会刻意的在教大家怎么省钱。但是也不会开销太大的说。
行程并不紧凑,开心就好。

出行前准备。

【签证】
这个就不多说啦,淘宝,万能的淘宝,就是开各种材料,出签很快,一个礼拜就好啦。

【关于机票】
我们买的是大韩航空的机票
去程:2016/06/18 KE876 11:10-14:00(当地时间,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
回程:2016/06/26 KE2815 16:10-17:30
总共加起来大概两千一百多块,大致就是这个价格了,也算早去晚回吧。再便宜就是春秋了。买买买慎重考虑春秋。

【关于住宿】
基本上是BOOKING上订的。价格也是高低不等,不过由于我们没钱,没钱,穷,所以住宿并没有订度假酒店,但是韩国的民宿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订过的酒店,也给大家一个参考:
1:Hotel Home(豪姆酒店)10, Dongcheon-ro 85beon-gil, Busanjin-gu, 釜山镇区, 韩国
        五星推荐。位置非常赞,就在西面。离地铁站很近。西面有两条地铁线,line1&2,去哪都非常方便。酒店附近有非常多的餐厅,非常非常多,基本上都是中午以后营业的。7-11就在路口。乐天免税店也在附近。总之位置很赞。房间很干净也很大。
2:Gaeunchae(家恩查旅馆)68-13, Hanji-gil, Wansan-gu, 55041 全州市, 韩国
        四星推荐,价格来说也不贵,旅馆位于全州韩屋村内。如果你想体验一下韩屋的话可以选择尝试一下。但是我觉得一个晚上就好。实在是住的不大习惯。就一个床垫,被子和枕头。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空调地暖冰箱都有。老板人也非常好。会跟你介绍聊很多。
3:Issue Seoul(首尔逸休旅馆) 481-9 Seogyo-Dong, Mapo-Gu, 麻浦区, 121-859 首尔韩国
        三星推荐,Issue Seoul旅馆距离地铁2号线的合井站(Hapjeong)和时尚的弘大区(Hongdae)仅有500米,位置很好。而且很安静,附近有很多吃的。但是每层楼只有一个淋浴一个马桶。所以每天都要排队。还会有点吵。水太小。

【关于换汇】
下了飞机,找银联ATM,华夏卡,每24小时第一笔免手续费。因为并不用换太多现金,所以就没有纠结换汇的问题啦。
韩国新韩银行免手续费,所以久两边免手续费了。ATM很多,不用担心。我们一程下来用了6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三千多(因为第一个酒店卡意外刷不出来,付了现金)
这些钱够用了哦。

【关于WIFI】
出门玩没有网怎么行,我们在携程上订了EGG,机场拿就好啦,非常方便,交500RMB押金,等还的时候会退给你的哦。
但是我们第一天网非常差,根本刷不出来,杜杜说,环球的会好一点,做一下参考啦

【关于交通】
韩国地下铁很方便,而且出租车很多,根本不用担心打不到车。公车也非常多
城市之间有KTX(相当于高铁),火车,大巴,非常方便。大巴略豪华,虽然价格比国内贵一些,但是真心舒服。

【关于买买买】
很爽,很爽,很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除了乐天官网上订货,机场取货之外,首尔釜山都是有免税店的。明洞,弘大,江南都非常好逛,就看各位剁手的程度啦。

【关于电源】
两孔转换插头要带哦

【关于导航】
Google地图很好用。不过我有人工智能找路小能手。我负责说到哪去。杜负责找路。哈哈哈~

Day 1: 心心念念的旅程从釜山开始。

虽然是11点的飞机,但是六点半还是要起来赶到浦东啦。华丽丽的没带相机电池。所以全程都是手机拍的。
浦东日上一些欧美品牌比乐天免税店要便宜的说。

釜山机场很小,但是也是我最快的一次入境了,前面只有一个人,5分钟搞定。GOGOGO~!

出机场,跟着指示标到机场对面坐地铁,地体二号线西面,6号口,跟着导航走就到酒店啦。

休息一会之后到海云台了,二号线坐到海云台。海云台附近有很多餐厅。海滩上人很多。那一天,除了有MBC的拳击赛(直接在沙滩上搭了一个擂台)。往右边走,有DJ活动(搭了一个巨大的DJ台),还有一些街头表演。总之是好不热闹,人也非常多。
水好冷好冷,杜杜的拍照技术真的。。不想评价了,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入水,为了拍照片。也是拼了。

海云台有名的猪肉汤饭和血肠汤饭。里头肉真的给的良心。味道也不错,很LOCAL的一家店。两个人各点一碗就好了,吃不完。一共13000韩币,很划算。

吃饱喝足啦,广安里走起啦,也是海滩,但是广安里比海云台安静多了。晚上的广安里大桥很美。还有小型的社团公演。人家的生活怎么就那么丰富。

DAY 2 痛并快乐着

早上的西面还是很安静的。街道也像之前韩剧看到的街道。很多店面超级可爱但是没有机会一一品尝了。

今天的重头戏。
地图是酒店拿的。一般酒店应该都有的。很有用。

换地铁1号线到【土城】(토성)下,6号口出,直行可看到巴士站,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洞文化村(감천초등학교’或‘감천문화마을’)下,1-1或2-1的车有点类似小巴车。全是上坡还很抖。
11点多到了,结果开始出大太阳了。巨热无比。
在入口的旅游服务站,2000元买一本中文地图,集图章。今天的暴走就开始了。

如果你买了地图,有两张明信片赠送,但是你要找到地方。如果需要寄,500韩元一张邮票到中国,直接把写好的明信片和现金给站内的工作人员就好了。寄好才发现,这个要1年以后才发。。那只能等了。

和小王子一起俯览整个文化村。合影要排队的哦

上上下下,走了快3个小时。我们总算是吧9个图章都收集到了。中间还漏了两个只能返回去重新敲了。太阳真的很大。很累。而且。我穿的是高跟鞋啊。。

走完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当然是要去吃东西了。往南浦洞出发。还是2-2小巴。坐几站就一个人都没有了。

杜说这个巧克力牛奶非常好喝。绿瓶的香蕉牛奶没有蓝色的好喝。绿色的太甜了。大家可以尝一下。韩国买才人民币6块多一个。趁便宜多喝点。

寻寻觅觅,釜山最有名的猪蹄,我们点的是一般原味一半辣的。辣的真的狠辣。味道还可以,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吃蹄髈。

大家来找茬,before and after
战斗力好差,根本吃不安。建议如果姑娘这个量够四个人吃了。猪蹄加白萝卜泡菜很好吃,一起吃久没那么辣了。

吃好先回酒店躺躺,再去西面的乐天免税店逛逛。网上买不到的可以免税店看。杜说釜山的免税店人太少了。首尔那个根本挤不进去。。呵呵哒
逛好也是晚上了,杀回南浦洞继续吃。

这个超级好吃,1000块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排队的人很多买就对了。

本来想去札嘎其市场解决晚饭的。但是那就是一个市场啊。语言不通。但是这边的鳗鱼真的很新鲜。在海云台没有吃我就有些小怨念。
在市场后面有几条小街,有很多吃饭的店。找了一家烤鳗鱼的店,很像大排档的那种。
鳗鱼很新鲜。老板年会帮你烤着吃。配上啤酒。完美。

到哪都有前老公的照片~

Day 3 釜山-全州 还是吃吃吃

11点,附近都没有什么店开门。真是个没有早上的国家。
只有隔壁一家店开门了。蔬菜拌饭+牛肉石锅。杜杜说她给这个牛肉石锅满分。

吃饱了,check out,釜山1号线노포역3号口,就到汽车站了。到全州的班次不多不少。可能因为今天礼拜一吧。
票价是挺贵的,但是车子是没有想象到的豪华。很宽。
途中经过一个服务站可以上个洗手间吃个东西。十分钟。

下了大巴出门打车,5000韩元就到韩屋村了。民宿的老板到大路上接我们。
今晚住的是韩屋。房间有点小,但是厕所很现代啊。房间除了被子床垫枕头冰箱,地上光光的。不过有空调有地暖。席地而坐。
老板非常热心的给我们介绍好吃的好玩的。马上我们就朝着老板推荐的排骨店出发了。

我前老公代言的啤酒。不过我韩国朋友说,hite喝的人不多,还是cass好喝。

两人份的排骨,分量很感人,不要看拍的锅不大。但是里面都是排骨。这个汤也很好喝。
这是我吃到过的最好吃的排骨了。真的,有一点点甜甜的。味道很赞~
一共24000。也不是特别贵。韩国还有很多配菜,所以根本不用点很多。

韩屋村,所有的招牌必须是韩文的。好可爱的爱丽小屋

IU代言的桃子气泡酒,才3度。很甜特别好喝。

又是吴海英,怎么能不看直播呢~我不是迷妹哦~

好帅好帅好帅好帅,此处省略一万字。

Day 4 还是吃吃吃

补拍我们住的韩屋民宿。

mark

2000块的景点。庆基殿。说实在的,韩国的宫殿光秃秃的,一点都不好看。到此一游了。

殿洞圣堂

韩纸明信片,很好看,10000/五张

全州韩屋村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全州的东西真的好吃,是我整个韩国行get到的最好吃的。
老板推荐的一家拌饭。한국집。味道一级棒!我们点了生牛肉拌饭和牛肉拌饭。

生牛肉拌饭。真的是好吃到极致啊。13000韩元

吃饱喝足就朝首尔出发啦。
开到首尔将近两个小时。地铁坐到西面,二号口,7分钟路程到我们民宿。

晚上去洗澡啦~有名的龙山汗蒸。龙产地铁站,两分钟路程。
晚上8点之前,12000一个人。拿好衣服毛巾,拖鞋上楼。寄存好物品,就去洗澡(洗澡要脱光光进去哦)。然后就去汗蒸啦。
房间也没有想象的多,一个低温一个中温一个高温。一个木炭,一个冰屋。

木炭的是最高温的,我杜就伸了个脑袋进来就出去了。剩我一个人奋斗。汗分分钟就掉下来了。

鸡蛋有三个不同的味道,但是吃起来没多大差别。米汁和鸡蛋都很贵,具体价格不大记得了。但是鸡蛋千万不要往自己脑袋上砸,真的很痛还砸不开。

蒸好洗好也十点多了,回家。我们在路口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小店解决啦。
没想到味道还不错。深夜吃拉面就是赞啊。

Day5 该去的地方还是要去的

雪浓汤。很好喝。饺子一般。泡菜好吃。

吃饱喝足档案要去买买买啦。走到明洞,第一个要逛的当然就是Line 啦~
门口聚集了很多迷妹。排队拍照哦。这加店真的很可爱,光是拍照就可以拍很久

我们定了5点的乱打秀。看秀期间是不能拍照的。很好看,去韩国不要错过啦~

逛好晚上就朝着首尔塔出发啦。我们没有坐缆车上去,爬上去的。半个小时左右。有点点累

情人锁~

风很大

宵夜来一发~

DAY 6 装逼去啦~

中午想去HAHA的店吃烤肉,但是她们家要下午5点才开门。而且烤肉都是晚上吃的。只能随便找一家店吃吃了。

朝着江南出发啦~

江南的LINE FRIEND~,可爱的让人忍不住买买买

新沙洞 cafe de paris~ 网红甜品店~
这个季节新推樱桃杯。樱桃很大颗,而且很多。还蛮好喝的就是有点贵16000一杯。
他家人真的很多。有很多人等位的。而且每个人必须点一杯。

我觉得那个西柚饮料更好喝。寄明信片也是我出去玩的必备。

网红在直播。没有P图的网红长这样。。侧颜真心感人。

喝完就去洗澡了。奈何旅舍水太差。找了离旅舍近的一家。人非常非常少。可能我们去的点比较早。基本包场啊。

鸡蛋米汁比龙山那一家便宜很多

蒸了那么多汗。附近来一发参鸡汤补补。如果不是特别饿,两个女生一碗参鸡汤就够了。

Day 7 京畿道溜达溜达

睡到自然醒。有名的广藏市场还是要去的。
随便挑了一家人多的店坐下了。大妈会说中文(东北大妈),点了血肠鸡爪(我们去之前就对鸡爪心心念念了)还有拌饭。都很难吃。都很难吃。都很难吃。摊位还很热。价格也不低。如果我还会去首尔。广藏市场我绝对不会再去了。

吃个蛋糕压压惊

在之前看Running man (E25),去到了京畿道的漫画博物馆。就一直念念不忘。
今天有空就来啦。

给自己加戏的girl~

哪个是杜杜画的呢~

晚饭在旅舍附近的烤肉店解决啦。24000烤肉两人份加一瓶啤酒。吃得很饱。老板娘会帮忙烤,语言不通,不过老板娘会一直说我会帮你们弄的很好吃。

Day 8 和朋友吃吃喝喝

中午和韩国朋友约了弘大。她们说她们从来没有中午吃过烤牛肠的。因为XIAN没有带身份证,所以不给买酒。。

下午茶喝起来

韩国,可以拍拍证件照啊。弘大的一家10000块,妆发自己弄。拍完两个小时之后久可以拿了。韩国人打光就是好啊

桌游玩起来。2V2 桌游,谁输了晚上啤酒

弘大很火的炸鸡店。原味辣味双拼。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炸鸡。虽然是炸的,但是一点都不干,还有汁。吃两三块就饱了。

晚上到汉江边溜达,喝酒。晚上的汉江风吹着很舒服。人也非常多。

没有下酒菜怎么可以~

Day 9 回家啦~

在乐天网上预定的商品是在机场提货的,等出了关之后就可以提货啦。

满载而归。回家啦~

不能漏掉的,写在后面的话

上班之后,说走就走真的很难。还是怀念去年的暑假。
下一次预约哪里呢?

引用 糯米笨笨 的图片:

啊啊啊 看着就诱人 想吃!!

2016-07-18 17:08

看了很想吃烤肉泡菜,还有想去澡堂蒸澡哈哈!

2016-07-18 17: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18 17: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8 18:55

引用 duoduo 发表于 2016-07-18 17:25:3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duoduo:谢谢啦~

2016-07-19 22:44

引用 V555qian 发表于 2016-07-18 17:20:58 的回复:

看了很想吃烤肉泡菜,还有想去澡堂蒸澡哈哈!

回复V555qian:带你去洗澡。哈哈哈

2016-07-19 22:44

引用 糯米笨笨 发表于 2016-07-19 22:44:43 的回复:

带你去洗澡。哈哈哈

回复糯米笨笨:好啊!!!

2016-07-20 00:22

从釜山怎么到的首尔?

2016-07-25 07:19

引用 'Mi 鹿 发表于 2016-07-25 07:19:36 的回复:

从釜山怎么到的首尔?

回复'Mi 鹿:可以坐ktx也可以坐大巴。飞机也有。不过我们去从釜山大巴到全州再坐大巴到首尔的

2016-07-25 08:54

哇!好棒的游记呀!楼主带我去洗澡吧

2016-08-16 14:34

引用 杜静雯_2016要快乐 发表于 2016-08-16 14:34:10 的回复:

回复杜静雯_2016要快乐:你好假哦。哈哈哈

2016-08-16 14:37

想问问釜山到全州车程多久呀

2016-08-19 00:08

引用 happyxiaohui 发表于 2016-08-19 00:08: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