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14天蜜月随意行

11月中旬办了婚礼前就把日本签证做好了。等一办完婚礼休息了几天开始上班,就着手准备日本行程~老公负责刷卡,我负责看攻略订酒店订机票。老公对旅游的要求很简单也很高,自由+舒适。所以出发前只是大概的把14天分配到几个城市。并没有详细的每天玩哪里,必须要吃什么。只想到了后所有的事再做决定。在携程上定好了机票,淘宝上买好了随身WiFi,booking上定好了酒店,出发前又详细的确认了一下行程,就大胆的踏上了陌生的异国。
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也是希望我能记住这次旅游,而不是空有一堆照片和朋友圈。

简要行程:

机票说的都是两个人的价格哦
11/29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09:15-12:10    往返6652人民币
12/3 大阪关西)-札幌(新千岁)  8:00-9:50     单程1222人民币
12/7 札幌(新千岁)-东京成田) 8:30-10:15    单程 752人民币
12/12东京成田)-上海(浦东)14:55-17:20
住宿:
大阪Hilton Osaka Hotel
29号-3号sorry,好像是4/5千人民币,booking上的订单找不到了好奇怪,当时入住的时候也说找不到订单,但是稀里糊涂的就住进去了。
札幌Sapporo Grand Hotel
3号-7号66300日元
东京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7号-12号126000日元

因为离浦东机场还有3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凌晨3点就要出发,在家泡了一大缸的咖啡就出发啦~到了浦东顺利拿到WiFi盒子(感觉WiFi盒子很重要,因为整个行程都是靠我的手机谷歌。没有网很痛苦。这个盒子两个人用不会卡。很方便,记得前一晚都要充好电哦。),就等着启程了。

1(29号)

刚下飞机,出了机场简直毫无头绪,还好门口卖汽车票的地方有中文义工,问了他们怎么坐大巴去希尔顿,后来发现就是去Herbis(梅田)这个地点就可以,买好票等车就可以啦(记得拿好下图的票,这个是司机先生帮你搬运行李前会问你去哪个站,然后给你的行李牌副票)。

在大巴上看到有人在钓鱼,真想让钓鱼狂热的爸爸来看看~(下下图)到酒店大约一个小时不到,时间还蛮久的,第一次踏上这个地方,还一直担心会不会坐错大巴来不及入住。

高速上下着滴滴的小雨,但是看得出来道路很整洁。

到了市区了,一切都很新鲜,拿着手机乱拍又有点不好意思。

很快就找到希尔顿了,当初选择希尔顿也是因为对于我们这家会比较熟悉点,这样会容易适应,很显然选择完全正确,在市区标志很醒目,一下子就找到了,把行李放下后也快到下午3点半了。原来就算买早上的飞机票,这天也来不及玩什么了,只能好好吃一顿再好好休息了。

猪排饭真的是我们这将近14天的行程里点的最多的餐了

这是从酒店的窗台拍下的大阪站。

2(30号)

一大早,居然还在附近找到了家星爸爸,我跟老公两个人都是没有咖啡会死星人,昨天的奔波在老公脸上映出了深深的痕迹,哈哈哈

一个抽烟的人,到哪里都能找到能抽烟的地方。

做的几号地铁已经记不得了(用谷歌地图呗,真心不是打广告,其他的也不会用哈哈哈),下来只要走一段路就可以到摩天轮了~先来张合影。

拍这个花店完全是因为门店装修跟美丽的花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哎

作为RunningMan的老粉,看到长颈鹿一定要拍照、

大约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在摩天轮的,对于有些恐高的人能陪你坐摩天轮,要感恩。

接下来先去的海洋馆~

海洋馆里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这个地点的动物印章,可以自己盖哦~记得进门前带好自己喜欢的本子,或者像我这样拿个宣传单~

炒鸡喜欢水母所以有拍很多

摩天轮旁边就是海游馆~嘿~抓拍到一只萌物~

在这个船舶公司旁边有家很可爱的小面馆。

中午的午餐,很日式。然而不是很吃的习惯~好粗的面~

蓝天大厦是吃完午餐,坐了两站的地铁就找到了,在大厦下面绕了两圈才找到上去的地方,价格很便宜,大约两个人人民币不到100.
(大概路线就是谷歌吧)其实真的不需要做太多攻略,个人认为只要飞机能快快赶上,玩的都可以慢慢来。

可以看全景,那天去人很少,两个人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观景台上,聊聊体会聊聊这两天的感触。还有一家咖啡厅~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一下午。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又出来觅食啦~

可能圣诞节快到了~酒店大厅的景象

3(1号)

再一次的星爸爸,用咖啡为今天打气,昨天玩的地方太多,实在是累。

出发

坐地铁几站就到道顿崛了。有很多好吃的,but考虑到我跟老公对美食都没啥兴趣并没有吃什么,真的是太可惜了。地点写的不详细,因为没怎么具体逛,就走了一圈,典型的到此一游。看,地铁票的时间也就两个小时。我也是刚发现,哈哈哈哈

晚上回酒店就在大阪站附近,我们找到一家书店很赞,是在商场里面最上层,一层都是书店,中间是咖啡厅,很有感觉。

回来的路上,在大阪站的楼上吃的露天餐厅,因为某人要抽烟-=  =

外面还是有点冷的,餐厅很贴心的每个位子上都会有po主身上这种毯子。

这家餐厅很好吃,于是DAY4我们的主要行程除了又来这家餐厅吃之外,就是shopping,没有什么好聊的。主要也是要休息休息,准备飞下一个城市——札幌

5(3号)

天不亮就起来了,早上八点的飞机,大概4点就起来了。离酒店三分钟步程的地方就是车站,最早一班是3点半,但是你要看好了,背景颜色不一样的是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不一样的前后到达方式。注:Herbis(梅田)-KIX(关西机场)每个人1550日元。记得最好提前准备好,因为当天的票只能当天买。我们坐的5:08分的。

这唯一一张带回来的信息表,希望能帮助到列位。

到了札幌就炒鸡冷啊,不愧是北海道。午餐就在这家餐厅就在格兰酒店一楼,实在不想出门了,就想好好休息~中间还有个插曲,我们坐着大巴到了酒店,刚想入住到时候,发现随身书包不见了!才想起来落在大巴上面的行李架上了,当时就懵了,然后跟酒店的会说英语的工作人员交流了一番,他们打了几个电话,就给了我们一个地址,让我们赶去拿,大巴司机在等我们。然后,我们就打了唯一一次在日本的的士,还好不算远,四五分钟就到了,但是来回的费用还是让po主心疼了好久。4、50吧大概。各位记得数好自己的包裹哦。

下午在酒店睡了一觉,神清气爽出门觅食。走到札幌钟楼这里

6(4号)

非常庆幸酒店一楼就有星巴克哈哈哈哈lucky~酒店有地下通道通往地铁。总之很方便。决定今天去北海道神宫,用谷歌选好几号线(记不得了,只记得不用转车。)出发。
下了车还走了一段路,冻死了啊,路上都结的冰。没有拍里面的景象,因为毕竟不信日本神,不好乱拍。

逛了一圈发现巧克力工厂离这里不远,于是。。。。。。

里面的景象。

听说都是主人收集的。

7(5号)

今天纯逛街。。。但是札幌的确没什么要逛的,店面都是小东西,个人觉得适合跟闺蜜或者朋友逛,跟老公的话,不希望他陪我逛太久他没兴趣的东西,这样很浪费两个人独处的时光。商场里找了一家韩国餐换换口味、

并没有仔细逛,明显很敷衍的到此一游、

8(6号)

今天打算好好休息,所以睡到快中午才起。因为是札幌最后一天。午餐选的酒店楼下的西餐厅,听说这里的啤酒不错~来两杯~~~~因为两个人都不爱吃海鲜,但来了这里怎么能不点点新鲜的海鲜呢,于是勉强点了一份,还有一份还是熟的。无奈脸。

吃过午饭跟着地图,走到了北海道大学,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路上很冷,建议你们下雪的时候去一定要多穿点。

很古老的酒店钥匙,不像其他家是门卡,另有一番感觉。
回家休息。明天要早起赶飞机去东京啦啦啦啦

来说说为什么来日本北海道居然没有泡温泉,因为我跟我老公都不感兴趣啊,当时选择蜜月来日本,只是觉得没有来过,完全没有想必须必须要做哪些哪些,要吃哪些哪些,只想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哈哈哈,所以有朋友听说我们都没泡温泉觉得很奇怪,但是我俩好像很无感。但是大家有兴趣还是要试试,只能说温泉攻略我帮不了你了。
我这只是流水账式的旅行游记、

9(7号)

只能说,交通真的都炒鸡方便,酒店的后门就是车站。我们再一次的早起,因为飞机是早上八点半的。大约也是五点起床的,这点老公做的很棒,只要是赶车赶飞机,多早他都能醒,跟平时判若两人。
黎明前的黑暗,下起了小雪。

看见天空黑色的鸟吗。全是乌鸦。。。。吓死宝宝了

车票,还好拍下来了,每次下车前都被收掉了。

雪越下越大啊真的是,好怕delay

跟大家讲!!!这家飞机太坑,人民币752元/2人。但是!行李另外算啊!我不知道啊,我没怎么做过小飞机啊,到了机场我也才知道我买的这个公司的飞机,我说怎么这么便宜呢。以后在订机票一定要看好了哦。

没想到一下飞机,居然看见这货,孤陋寡闻的我一直以为这只有我们那个小地方有。

酒店是在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5天126000日元,房间不大,最大的还是第一天住的希尔顿最大。后面日式的都比较小很正常。离银座中心很近,走路三到五分钟的步程,离地铁一分钟的步程。

酒店附近的小面馆吃的中餐,忘记拍了,实在饿坏了,那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

晚上随手点的这个冰淇淋超级好吃,里面是山芋。。。。

又是炸猪排嘿嘿嘿嘿。今天纯粹出来先看看情况,没啥想玩的,先买买买、

这个超级不好吃。问了一个中文销售说是特色荞麦面,但是,完全吃不下口哦。超级淡的口味,还有点怪怪的。

10(8号)

睡到日上三竿,又去那家冰淇淋好吃的店吃了一顿午餐,就开始逛银座。

受不了了,没看见星巴克居然找到一家可以吸烟的咖啡馆,某人就来劲了。

看看他水肿的眼睛就知道我们睡了多久。哈哈哈哈

想去一家奢侈品店,结果跟着谷歌走到这里,别有一番景象。这是在地铁下面的小门店、

11(9号)

在淘宝上跟人定了去御殿场outlet的来回车票,然后从酒店走到车站,根据客服给的地图还是比较好找的

远距离观看富士山

12(10号)

觉得今天会去的地方比较多,于是买了这种一日乘车券,随便坐~

今天打算玩迪士尼~这个“玩”仅仅只游玩,没有打算玩项目,真不懂我跟老公这么没情趣的人怎么会想到要来这里,对吃对玩其实都没啥兴趣,真应该在家打毛衣。

显然每个地方也只是站在外面观望一下,唔,确认一下人很多,然后走人。

不好意思,拍反了,这个是快票,在一定时候去拿,然后再在规定时间可以不用排队好像,我只能说好像,因为我们什么都没玩啊哈哈哈哈哈哈

总结,以后打算带小孩来玩,爸爸妈妈先来打探一下情况~话说,这么不玩项目只转一圈就有够累的了,希望以后带小朋友你可要乖乖的呀

13(11号)

最后一天,逛吃逛吃逛吃~

跟在札幌一样,最后一天选一家好一点的西餐厅,吃一顿~

这个巧克力对于不吃甜食的po主来说太甜了- -

尾声

1、每个地方都会有很多明信片,喜欢收集的朋友别忘了擦亮眼睛找找看。
2、像我们一样要去好几个地方的记得看好时间和距离,尽量不要因为误机耽误整个行程。
3、有很多药妆店,如果不是怕价格问题,建议走前再买,我们在第一站就买了好多,导致要拖着很重的行李箱登机,心好累
4、如果是两个人去shopping,尽量刷一个人的卡,每个大商场基本都有退税的地方,这样退税单都在一个人的护照上,最后出关的时候只需要一个人去被检查就可以啦。
5、不会日语也不用太紧张,会英语也不一定有用。。。这就是我们这次去日本的语言类感受。
6、WiFi盒子再说一遍很重要。对于我这个靠导航走天下老公靠我走天下的夫妻俩很重要。
7、其他想到再说吧。流水账完成啦~

引用 从前有个路人丁 的图片:

酒店大厅装饰的还挺有意境

2016-07-18 15: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8 18:5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8 19:25

引用 fiona_km 发表于 2016-07-18 18:55:5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fiona_km:谢谢你的建议,因为是很随意的玩,所以连坐地铁的路线都是出发前临时看谷歌地图的。完全没有记录了。。。很多景物的照片都没想起来好好拍。现在想想也是醉了

2016-07-21 08:38

引用 louisfeng 发表于 2016-07-18 19:25:39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louisfeng:如果是自由行,下个谷歌地图,基本就够了, 记得买票的时候看好路线,基本没有啥大问题。啊,随身WiFi很重要。没有网很痛苦,连网上求助都很难。